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像我妈妈》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7 03:0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精选10篇

  《就像我妈妈》是一本由[英] 露西·弗里加德 文/图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一):妈妈,我爱你

  跟妈妈的沟通要比爸爸多。

  男人们可能天生不擅长情感互动,但对于小孩子,他们的话又稍多一些,可能是因为小孩子的要求简单,他们可以放心单向输出吧。呵呵。

  妈妈们就不一样了,她们天生就是情感动物情绪饱满心灵手巧

  《就像我妈妈》中就是这样描绘妈妈的:她多才多艺,会吹拉弹唱,会种菜做饭;她情感丰富,有时开怀大笑 ,有时沮丧难过;她朋友很多,常常在家聚会;她自信开朗,遇到困难也不怕……

  《就像我妈妈》也由露西·弗里加德写就,绘本里,孩子们对妈妈的孺慕之情跃然纸上

  “妈妈”这个形象已被歌颂描绘千遍万遍,多数文学作品中的母亲都是操劳奉献的形象。让人在感觉到母爱可贵同时,又不免压抑沉重

  《就像我妈妈》给本以不谙世事小儿即视感,呈现了一个鲜明活泼的妈妈形象。 孩子觉得妈妈真棒!想要成为妈妈这样的人,Just like mummy!很直觉单纯。不用回忆妈妈如何辛苦,无须背负情感枷锁。因为我妈妈这个人很棒,所以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回忆我们的母亲,总是忙忙碌碌,在外辛苦劳作,在家柴米油盐。终日不曾停歇,脸上难得笑颜。我们作为孩子,总是心疼母亲,希望多替她分担辛劳。至于她有什么理想,什么追求,不曾去探寻。想不想成为母亲这样的人?啊,不想,太辛苦了。没有自己的生活

  时光流逝,及至自己当了妈妈,比起我的妈妈那一辈,确有不少进步,至少在忙工作,忙家庭之余,还能有自己的生活,孩子的爸爸也能参与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的生活,较之父母辈已是好上太多。

  但读着《就像我妈妈》,还是觉着那样的“妈妈”更惹人可爱呀。虽然是大人了,但也和孩子们一起玩得开心:玩沙滩摩托,和孩子一起扭扭屁股,玩趴了倒在沙发上流口水……

  这本《就像我妈妈》和《就像我爸爸》一样,由联合低音选题策划,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依然由云富贵做中文翻译。依然可以顺便熟悉中英文表达

  《就像我妈妈》是低幼绘本,不论是细腻画面,还是单纯自然语言,都是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大人们可以和孩子们一起,翻开绘本,轻轻松体会心底最纯最真的情感。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二):妈妈:孩子心中最完美存在

  一次和同事聊天,同事说,她最骄傲的一件事就是女儿当着一家人的面说:“我以后想变得和妈妈一样厉害!”这是她这一辈子中听到的最感动的话,感觉傲娇的一件事情

  在孩子的心中,爸爸的形象也许是高大的有些不敢企及。但是妈妈的样子,不管是什么样子的,在孩子的眼里都是最好的!

  就如同露西·弗里加德的《就像我妈妈》绘本,告诉孩子们:你们心中的妈妈是这个样子的!

  妥妥的全能选手:1、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天上的星星陆地上的恐龙海洋里的生物,就没有能难倒妈妈的。

  2、文能进行艺术创作,不管是对我乱涂乱画墙面改造、还是好吃冰激凌制作、亦或者是各种聚会的操办,都让我对妈妈的艺术天赋感到惊奇

  3、武能”开辟疆土“,不管是各种乐器的玩转、还是各种蔬菜的播种,亦或者是跋山涉水旅途,都阻止不了妈妈对我的言传身教......

  但这其实并不是孩子心中最完美的妈妈!

  我知道妈妈有累得想偷懒的时候,放着凌乱家务不做,抱着我先睡上一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见过妈妈沮丧的样子,我知道这样的妈妈才更有资格安慰沮丧时候的我;

  我遇到妈妈犯错时候的惊讶表情,觉得这样的妈妈更可爱呢......

  妈妈在孩子心中最完美,是因为孩子见过完整的妈妈!

  更如露西·弗里加德的《就像我妈妈》绘本,告诉妈妈们:你们心中的孩子其实是这个样子的!

  妥妥的小迷妹/弟一枚:1、妈妈说的话对他们来说是”圣旨“般的存在,”妙不可言“的日子、”令人沮丧“的时候、”开怀大笑的理由“,在孩子最高兴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要告诉妈妈;在最难过哭泣的时候,也是最先寻找妈妈的安慰,妈妈的话总是有神奇魔力可以安慰或害怕、或疑惑、或洋洋得意的孩子......

  2、妈妈不管在家还在在外,都是权威代表不同于爸爸严肃的权威身份,妈妈的权威是来自于“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想知道水陆空的知识,最先问的是妈妈;想吃什么好吃的,最先找的人是妈妈;想开什么样的party,最先找的是妈妈的身影;想探险最先找的是妈妈,玩累了在妈妈的怀里睡得最安稳......

  其实,孩子们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有妈妈陪伴在身边,妈妈就是最好的妈妈,最完美的妈妈!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妈妈很了解孩子,而是孩子更爱她/他的妈妈!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三):我的妈妈也是“别人家的妈妈”

  文/鱼丰徐徐

  据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上的天使,他们在天上就挑选好了自己的妈妈。不过,当天使降临时,每个妈妈都是既惊喜惶恐的。她们喜的是,从此多了一天一个样心肝宝贝。恐的是,他们来了却不带说明书,具体如何操作

  不过,既来之则接之。于是,每个妈妈都暗地里偷偷修炼神功。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琴棋书画样样学起,上至高山,下至海底,都去走一遭。

  不仅如此,妈妈们还练就了超人的臂力。“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背上还有个胖娃娃”这首邓丽君在《回娘家》中所唱的片段,其实这个每个妈妈的日常。

  妈妈们去一趟超市大包小包要拎不说,边上的娃娃还会嚷着“妈妈,抱抱,抱抱”,这一招遍吃定了天下所有心软的妈妈。

  当然对付严厉的妈妈,他们也是有绝招的,那就是一哭二闹三打滚。不出三招,妈妈不管是心甘情愿还是碍于面子,最后都得拎起东西,乖乖抱起娃娃。

  每个养育孩子的过程,就像升级打怪,虽然过程异常艰辛,但是每个妈妈都是累并快乐者。不过,这种体会只是妈妈单方面的,在孩子眼中,这个妈妈到底修炼的如何呢?

  这本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品的《就像我妈妈》带你从孩子的视角看看,他们心中的妈妈是什么样的?

  这本书通过讲述一位金钱豹妈妈和她的宝宝的日常来告诉小朋友一个道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小朋友的妈妈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小金钱豹说他的小伙伴,长大后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宇航员,有的想当消防员......但是他却想当他妈妈那样的人。作者在这里巧设疑问,引发小朋友们思考:为什么要当他妈妈一样的人呢?难道他妈妈有什么不同吗?

  接着往下看,果然他的妈妈不一般。他妈妈不仅会跳绳、会潜水、会演奏乐器、会画画、会跳舞、会做冰激凌、会办聚会,还会带他去博物馆、去登山、去露营......真是超人一般的妈妈啊。看到这里,小朋友可能会心羡慕了:“这么完美的妈妈,应该是别人家的吧?”

  不,这是每个小朋友自己的妈妈。作者通过以上一系列完美的呈现,是为了更好的衬托下面的情节

  “妈妈说,日子有时妙不可言,有时又令人沮丧。我们有时会犯错,但总能找到开怀大笑的理由。”原来作者想告诉小朋友们,这是我们自己的妈妈。

  有优点、有缺点,有高兴的时候,有沮丧的时候,即使会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最后相互只要拥抱一下就可以了。

  原来别人家堪称完美的妈妈,每个小朋友都有。所以,小朋友们不必要羡慕别人家的妈妈,我们自己的妈妈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另外《就像我妈妈》这本书除了通过精彩的情节向小朋友讲述道理以外,在色彩上也处理得相当好,和情节相映成趣人物描绘也惟妙惟肖,使得小金钱豹和妈妈的各种喜怒哀乐跃然纸上,让人看了如同身临其境一般,非常值得一读。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四):这样的妈妈孩子最爱她

  很多人说,一个女人只有成为妈妈,生命才是完整的。从怀胎十月到呱呱坠地,喂养陪伴、第一个微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直、第一次向前爬、走路、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无数个第一次,直到孩子长大,每一个妈妈都会有数不清的欣喜感动,养育孩子会丰富每一个妈妈的生命。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挫折无奈担心,什么样的妈妈才是好妈妈呢?想必每一个妈妈心里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也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不断修正、总结经验

  我们爱孩子,也希望孩子能发自内心爱自己,孩子最爱什么样的妈妈呢?

  《就像我妈妈》给出了一个不错答案,Just Like Mummy!能让孩子希望长大以后成为妈妈一样的人的妈妈,必然是孩子最爱的妈妈。书中用可爱的小动物以第一人称生动富有韵律的语言,配以丰富细腻的画面,温暖地讲述了孩子心中的好妈妈,传达出孩子对妈妈的爱。

《就像我妈妈》

  作者露西·弗里加德获得剑桥艺术学院童书插画硕士学位,擅长使用钢笔和水彩绘画代表作品有《就像我爸爸》《就像我妈妈》《芭蕾兔子》等。

  《就像我妈妈》书中的从“在家”、“外出”、“妈妈说”三个角度介绍了金钱豹妈妈与我的日常。

  在家的妈妈教我剪纸、演奏、表演,带我跳绳、把房间刷成自己喜欢颜色,给我和小伙伴举办生日聚会还有各式各样的聚会。

有趣的小脚印

  外出的妈妈带我参观博物馆、海洋馆,带我去露营、放风筝、骑自行车、登山冒险、开卡丁车。

  在这些画面中,透露出作者的用心:在参观恐龙化石地方,有一个禁止的图标,教会孩子认识规则

参观博物馆

  在野外登山冒险的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熊猫拿着放大镜观察树叶上的七星瓢虫,小狗喝水,笑松鼠挂着一个指南针,妈妈背的东西最多。

经历冒险

  第三部分,妈妈说的话可以看成是生活箴言。我们有时会犯错,妈妈可能把盘子里的蛋糕打翻,小孩会摔倒、下雨天爱玩水、妈妈做瑜伽的时候用水枪喷妈妈一头、把妈妈平板中的数据删除,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找到开怀大笑的理由!

我们有时会犯错,但总能找到开怀大笑的理由!

  妈妈会犯错,我也会犯错,一个拥抱就能让你感觉好一些。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孩子也受妈妈的潜移默化,比如,妈妈在工作的时候,孩子在旁边画画;妈妈翻地的时候,孩子提着小喷壶浇水。

  在孩子的眼中,妈妈也很可爱,不管做什么都能乐在其中,陪着小朋友们玩“藏宝”游戏,用颜料画脚印画。这其实是一种专注,如果能能有一两件让自己乐在其中的事情,生活的确是妙不可言的。

  最后一个画面,妈妈和孩子在沙发上睡着了,我们看一看她们的家,是不是感觉很凌乱?跳绳、剪纸、雨鞋、小提琴、乐谱、脚印画.....这才是家有小孩子的真实写照吧?

  在《就像我妈妈》的封底上,有这样一句话,“等我长大了,我想成为妈妈那样的人。即使妈妈已经长大,也能像我现在这样乐在其中。”可以送给每一个长大的妈妈,也能有自己乐在其中的事情。

  《就像我妈妈》一书中的句子是英语押韵的,想要给孩子做英语启蒙的妈妈也可以尝试用英语带着孩子读绘本哟。

  《就像我妈妈》读后感(五):我妈妈拥有快乐魔法

  1、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妈妈?

  有一种说法,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

  很多宝宝在幻想未来的时候,都会可爱地说“我长大了要像妈妈一样”。于是,成为新手妈妈的我们茫然无措,妈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你可能想成为一个慈爱的妈妈,一个超人妈妈,或者一个优雅美丽的妈妈,也或者温柔贴心的妈妈。

  当你不知道成为什么样的妈妈的时候,也许可以像《就像我妈妈》里的妈妈一样,先成为一个真诚优秀的人,让自己成为宝宝的偶像榜样

就像我妈妈

  露西·弗里加德,曾获得过剑桥艺术学院童书插画硕士学位,她擅用钢笔和水彩绘出一个个温暖、阳光向上的儿童故事。《就像我妈妈》就是一本充满了爱、快乐与自信的绘本故事。

  2、热爱生活的妈妈

  绘本的主人公是一只可爱的小花豹和花豹妈妈,小花豹幻想自己长大后的样子“等我长大了,就想成为我妈妈那样的人!小花豹的妈妈是什么样的呢?

  她知识渊博,认识各种陆地上的事物,还去海底潜水探险和鱼儿畅游,去露营观赏天上的星星;

知识渊博、乐于探险的妈妈

  她还心灵手巧,富有创造力,带着我把家里装扮温馨漂亮;她能歌善舞,教会我弹琴,却也告诉小花豹如何种出自己喜欢食物

多才多艺的妈妈

  但小花豹的妈妈不仅仅是会这些生活技能,最重要的是她教会自己的宝宝要热爱生活,她告诉小花豹,

日子,有时妙不可言,有时又令人沮丧。我们有时会犯错,但总能找到开怀大笑的理由!

  小花豹以自己的妈妈而骄傲,妈妈不是高高在上的指导者,而是宝宝生活的参与者,她和小花豹一起举办生日party,与宝宝的朋友们一起玩藏宝游戏、跟大家分享冰激凌。

和我一起分享快乐的妈妈

  所以小花豹说“等我长大了,我要像妈妈一样,因为她无论看起来多么聪明……,妈妈总是能乐在其中,就像我一样!”

  3、成为优秀的妈妈之前先成为优秀的自己

  《就像我妈妈》给人最大的感受,除了浓浓的亲子情以外 ,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小花豹妈妈的样子,很多时候是我们婚前的样子:热爱生活、勇于尝试各种有趣的生活,是一个优秀而独立的自我;而我们很多人结婚后囿于家庭生活,逐渐变得不像自己了,我们开始抛去了那个光彩夺目、漂亮耀眼的自我,成为一个人的妻子、一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家庭的儿媳,却不再是闺中少女的模样。

  可《就像我妈妈》里的妈妈,小花豹眼中的妈妈却依然是一位漂亮、优雅却又能干、聪慧的女人,她依然充满童趣、好奇心,依然愿意热爱生活;她没有说教自己的宝宝“你长大后应该成为科学家,科学家应该这样……”,她只是自信开朗地生活,用自己对于生活的热爱告诉孩子“总能找到开怀大笑的理由” 。

永远快乐的妈妈

  这才是我想要的亲子教育:我们给予孩子的不仅有谋生的技能,还要让他们拥有快乐的能力,拥有一颗自信、热爱生活的强大心理,让他们总能抵御生活的风风雨雨,不至于被一点挫折打败而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4、浓浓亲子爱

  除了爱的哲理以外,《就像我妈妈》的绘本本身也充满了亲子阅读的共性:不是富于说教,而是把每一个小哲理都通过生动而富有韵律的语言和丰富细腻的画面传达出来。

  绘本里小花豹和他可爱的动物朋友们充满了童趣,十分符合小朋友的认知习惯。让他们在阅读的时候更能充满想象力和理解力。

可爱动物与中英对照

  而且绘本中英文对照,语言节奏欢快,帮助宝宝们进行语言启蒙。

  小花豹对妈妈满满的孺慕之情,而妈妈对小花豹则是充满智慧的教导之情,这真的是一本充满爱意的亲子共读绘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