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首席增长官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1000字

2020-03-20 23: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1000字

  《首席长官》是一本由张溪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9.9,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首席增长官》精选点评

  ●这本书从整体上来讲,非常全面深刻。从首席增长官职位本身,到增长黑客和首席增长官之间的gap,到全面的增长框架面面俱到。后半部分还分别从各个岗位行业切入,非常详细地讲了各个岗位和行业不同的增长思路大概是今年读的跟工作相关的书里top5了吧。

  ●一部growingio的广告书,太浅了

  ●工具书,适合领导层的运营可以看看

  ●扯淡太多

  ●逻辑清晰,但是太过浅显,广告作用大于实际作用。

  ●虽然作者说得是讲道术器,但是整体还像一本PPT报告的转译,条目列得很清楚,不像是一本能够触发太深思考书籍,里面很多的核心理念还是来自于增长黑客,不过考虑到国内这方面空白,这本书也可以作为参考

  ●非常棒的书,可以直接落地的那种!

  ●很奇怪,觉得这本书好歹应该有7分吧……比增长黑客看得懂,实操性很强。

  ●没有预期中那么多干货 一些分析维度值得借鉴 对于没有数据运营意识实践的人倒是值得一看

  ●我是做互金行业的,看到书中有互金案例买来拜读一下。书中描述的互金平台三大增长模型,四大用户行为特征非常完美的接洽了我们业务现状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一):合适人群互联网运营、产品推广

  本共拟增长黑客: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数据分析三个角色的聚合。核是用最快的方法最低的成 最高效的手段获取大量的增长,用户行为构成元素时间地点人物、交互和交互内容进行分与探讨。 英个我们自己创业做了个推广人网站名字叫:“怎么推” ,里面积累了几千个推广人,从推广遇到的实际和题出发, 讲述了大量的推广干货知识剖析各个推广渠道优劣,避免被坑,还有定期实战课程,以及广人资料包发放。 欢迎大电索“怎么推”加入推广人知识分享社区,新- -代推广大佬就是啦!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二):整体有些浅显,能算入门书籍吧

  growingio这个对于关注增长黑客的人来说多少都听过。这书其实就可以认为是该产品的外化推广版本介绍然也介绍了一些增长黑客的案例,不过可惜的是少且浅。

  有不少概念还是有一些启发的:

  魔法数字:分析用户行为和关键标的关联性

  关注大转化:产品核心价值的交付。

  小转化:用户在产品中的体验是否满意

  搭建数据指标体系,包括北极星指标。温度计,包括rfm,基于用户价值的运营模型。

  监测异常指标,发现用户“怒点”

  需求优先级分析:ICE,影响力自信心,难易度。

  找出未来明星级需求点!增加它的重要性

  渠道精细化运营

  通过行为设定模型用于分析用户购买前的典型行为。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三):给自己的内容要点

  数据驱动增长四方面:1.是否有数据驱动意识的差异;2是否进行数据分析实践的差异;3是否用数据做决策的差异;4是否用工具代替人力的差异

  一个事物,如果你不能衡量它的话,那么你就不能增长它。

  企业增长周期:

  1.问题和解决方案匹配期,调研客户需求:发现并关注客户痛点,进而探索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访问用户来搜集一手的反馈

  2.最小可行性产品时期,寻求若干种最小可行性产品的建立方法:带领团队用最少的时间和资源开发出一个最小可行性产品

  3.产品和市场匹配时期,提升用户的黏度和体验:

  4.渠道和产品匹配时期,对高优先级的渠道进行大规模的投入:

  5.成熟期,并购、国际化和本地化

  增长黑客: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数据分析三个角色的聚合。核心是用最快的方法、最低的成本、最高效的手段获取大量的增长

  用户行为构成五元素:时间、地点、人物、交互和交互内容

  数据分析的基本步骤:1挖掘业务含义2制订分析计划3拆分查询数据4提炼业务洞察5产出商业决策

  推荐触发行为的三个场景

  1.用户感受到产品价值,体验愉悦,自发性地分享给他人

  2.给分享者带来好处或利益

  3.深入到用户和他人的社交互动中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四):不能衡量,便无法增长

  花了半天时间刚读完,觉得是目前为止黑客增长领域系统化很强的一本书了,

  虽然不少部分在其他书或作者之前发表文章里能找到,但这本书还是有突出的逻辑性和实操性。

  1.剧透一点结构和内容

  全书一共6章,大概三个部分“道-认知”“术-方法论“器-工具”:

  第一章 首席增长官的崛起

  第二章 从增长黑客道首席增长官

  第三章 增长框架

  第四章 用户增长模型

  第五章 各岗位的数据驱动增长实战

  第六章 不同行业的数据驱动增长实战

  里面不乏大佬的很多真知灼见:

  增长黑客工作的核心就是测试!—Sean Ellis

  对创业公司来说,第一重要的事情就是增长!—

  今天的商业模式必须赶上市场的现实需求。通过把关键职能整合在一起,引领企业经营和文化的转型。—克莱夫·西尔金

  ······

  也容纳了很多熟知的概念和工具:北极星指标、AARRR、Hook模型、AhaMoment、魔法数字、RFM...

  当然最大的“安利”也是GrowingIO的工具了,作为自增长里面内容运营的一环,的确具有很强价值和说服力。

  2.抛砖引玉说点感受

  1)前面几章都很有逻辑性和结构性,但是到了商业营收部分就变成了罗列,其实特别想看这部分,不过最后的案例给了很好的补充。

  2)美中不足的是有些地方“点到为止”,[捂脸] 工具链条不给你拆开讲也是可以理解的。

  3)案例部分电商和金融拆解挺深入的,但链家的案例未免有点点水了

  4)除了增长团队的注入式和集中式合作方法,其实增长黑客系列书里都没有提及的一点是站在原生产品、运营团队的角度考虑协作,从团队目标上看是需要高度统一的,但还是会存在不可避免的指标拆分和合作心理的问题

  5)书里的观点和思路都非常有共鸣,[利益不相关] 自己曾在两个团队实操过产品增长的计划和落地,苦于大团队对数据存储不安全感和小团队对投入成本踌躇不定的问题,很多的专项分析都是“手拉”,没有工具只能痛苦的处理埋点、清洗、测试对比。工具对目前阶段增长是关键问题且有足够数据样本的团队来讲事半功倍,这是战略问题,有条件的还是上系统工具吧~

  6)创业团队怎么整?必须得有team高层支持、支持、支持... 认知进化同样需要组织进化

  7)工具是工具,尽信书不如无书,重要还是回归商业本质

  以上· By TainWu

  《首席增长官》读后感(五):《首席增长官》读书笔记

  第一章

什么是首席增长官?

以不断变化的顾客需求为核心,将市场、产品、运营和客户服务通过一体化战略的方式来推动公司增长的核心管理职位

出现背景:三大红利在逐渐消退

  1 人口红利开始消退:劳动力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越高,说明这个国家的劳动力资源供给越充足、人口红利越高。从2015年开始,中国的人口红利开始衰减,劳动力成本快速上身。

  2 流量红利不断萎缩:人口红利带来的流量红利逐渐消退。

  3 资本红利萎缩:投资人越发谨慎 *互联网下半场:产品价值、用户体验将成为新的主题)

什么是“增长型”思维?

  以客户为中心展开的思维,这种思维会直接导致业务增长发生本质性的变化。

增长是对商业本质的洞察:

  收益和成本,这是最本质、最核心的商业命题。

LinkenIn实例:

  两大事业群:增长事业群、变现事业群

  企业价值观:增长带动数据分局,数据带动变现

  增长模型:

  第一环节-用户,包括用户的使用、活跃、增长

  第二环节-数据,包括用户使用产生的行为数据、服务端日志数据和交易数据

  第三环节-变现,促进业务和用户增长

  魔法数字背后的思考逻辑:获客、激活、留存(P24)

第二章

什么是增长黑客?

  市场营销人员Marketer+产品研发Engineer+数据分析Analyst

  增长黑客的核心,是用最快、最低的成本、最高效的手段获取大量的增长

  他们着眼于“产品该如何获取用户”等传统问题,并通过A/B测试、落地页、病毒营销、邮件营销等方式来解决

独立性增长团队一般能够带来更快的增速,但会产生很多跨部门的摩擦,主要是

  增长速度和用户体验之间的平衡问题

企业的增长周期(P27+37)——数据和技术驱动

  阶段一:问题和解决方案匹配周期

  阶段二:最小可行性产品周期(用最少的时间和资源开发出一个MVP-最小可行性产品)

  阶段三:产品和市场匹配时期

  阶段四:渠道和产品匹配时期

  阶段五:成熟期

第三章 增长框架(核心章节)

首席增长官方法论框架(P41图)

  学习引擎:计划-投入-衡量-分析-优化

  用户增长:获客-激活-留存-变现-推荐

学习引擎模型

  1计划:设定绝对目标+相关子目标

  2投入:让团队确定他们的增长渠道并进行相应的投入;70%的专家认为用户互荐是第一年的首选

  *增长渠道和示例公司参考P42下图

  3衡量

  4分析

  5优化

用户增长模型-AARRR海盗法则:用户生命周期五个阶段

  1获取用户Acquisition

  2激活用户Activation

  3用户留存Retention

  4用户营收Revenue

  5用户推荐Referral

北极星指标

  又叫做唯一重要的指标,这个指标一旦确立,就像北极星一样高高闪耀在天空中,指引全公司向这个方向迈进

虚荣指标Vaniry Metric

  如MySpace的“注册用户数”;Facebook的北极星指标就是“月活跃用户数”(P48)

如何制定北极星指标-六个标准

  1你的产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2这个指标能否反应用户的活跃程度吗?

  3如果这个指标变好了,是不是就能说明你的公司是在往好发方向发展?

  4是否容易被整合团队理解和交流?

  5这个指标是个先导指标,还是一个滞后指标?比如收入就是一个滞后指标,不好

  6是不是一个可操作的指标?

  *案例参考P50图

  该P51页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