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路:理性看待孩子的“顶嘴”行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路:理性看待孩子的“顶嘴”行为。

2020-03-24 18:15:56 作者:杨路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杨路:理性看待孩子的“顶嘴”行为。

  亲亲们周二快乐。昨天下快递,刚一出楼门就听见小区某个窗户内传出来撕心裂肺的吵架声,“再跟我顶嘴我听听!你再顶嘴试试!”“本来就是!本来就是!你吃饭还看手机呢,为什么我不能看!”显然是一位妈妈训斥自己孩子,妈妈已经战斗力十级,孩子一边哭一边嚎叫。

  杨路老师听到孩子的哭声着急,真想找到这户家门,走进去安抚孩子和他的妈妈。其实,孩子会顶嘴,敢顶嘴是个好现象。孩子会顶嘴说明他们有了自己的主见知道去争取自己的权利,或多或少也会学到辩论技巧,而不是胡搅蛮缠

  所以,我们面对孩子顶嘴的时候,不要暴跳如雷,不要歇斯底里。而应该用宽容理解态去看待和应对

  首先,鼓励孩子把话说完。听听他们想法,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重视尊重。否则,只能让孩子表面服从,而心里不服气,慢慢疏远我们。

  然后,我们要以身作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让孩子一直刷手机,我们要先放下手机;让孩子多阅读,我们也要和上阅读;想让孩子好好说话,我们要先和颜悦色有理有据,说话算数。

  还有,就是我们要懂得“放手”,非原则性问题要懂得用商量的语气跟孩子沟通,而不是强硬命令和阻止。但原则性问题,父母需要有一个坚定态度,让孩子知道,胡闹没有用,并且要承担后果

  杨路老师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孩子心中最慈爱,却又最有权威性的父母!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