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种葱可别买了!告诉家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种葱可别买了!告诉家里人

2020-03-25 06:30:13 作者:翠花 来源:情歌金曲伴听 阅读:载入中…

这种葱可别买了!告诉家里人

  『 每天一段话 』

  下午,陸陸續續回來的人就像奶奶臉上堆起的笑意壹樣愈來愈多。但奶奶能想到的第壹件事,就是媳婦帶回來的年貨要趕緊裝盤,接著額外準備壹些糖果和小份額的壓歲錢。但在裏穿梭的奶奶即使再忙,等到給大門貼新對聯的時候,也會停下來,就著幫忙扶樓梯的由頭,看兒子給家裏換上新的對聯,時不時還會看看哪邊是上聯,哪邊是下聯,說是不是貼得“正”。忙完這些的奶奶又到廚房幫忙去了。年夜飯準備期間,不知道鞋子、開瓶器、衣服、調味料放哪兒的孫子、兒子、兒媳基本上都會找奶奶問個遍。待到年夜飯基本上桌,奶奶著急的是廚房的收尾工作

  『 每天一段话 』

  守歲開始,奶奶先給爐子生上火。雖然各自都抱著手機,但大家還是圍坐在奶奶旁邊,時不時擡頭陪她壹起看春晚。這邊還是有小孩拜年的習俗,每年總是會有成群結隊的伶牙俐齒的小朋友來給每家每戶拜年。這時候奶奶就會給他們發提前準備的糖果和壓歲錢。等壹群過後,沒過多久又來壹群,熱鬧不斷。奶奶沒有熬夜的習慣,總是會提前去房間睡上壹陣子,等到點放煙花的時候壹定會提前醒過來看煙花,從不誤時。看煙花是奶奶大概是最喜歡的環節了,也是知道這點,大人們買煙花會盡量買花大壹點,亮壹些的。隔壁家不知道是不是喜歡“較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