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中国》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爱的中国》影评摘抄

2022-04-10 03:30: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中国》影评摘抄

  《可爱的中国》是一部由吴子牛执导,林江国 / 缪婷茹 / 唐国强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可爱的中国》影评(一):追剧中

  这种题材的电视剧,还能让我追剧已经很不错了。试问那些拍偶像剧,都市言情剧,武侠剧的导演能驾驭吗?实际上看了后感觉能补一下那段快100年前的历史,我觉得挺正能量的,故事性也很强,政治斗争很残酷,看共产党是怎么低谷后起家的,现在祖国的强大不正是他们牺牲所换来的吗,个人4星,特殊题材弘扬正能量加一星!

  《可爱的中国》影评(二):可爱的中国

  片尾曲真的感人至深,加一颗星给片尾曲。这是当年电视剧“大宋提刑官”的音乐班底!演员中规中矩,虽然整部剧的风格我不是很喜欢,但是里面所述的历史都比较真实,从这一点看说明剧组还是比较用心的。目前看到13集,剧还是能看下去,期待后面催人泪下的故事。最后,我在这里致敬我们可爱的优秀的共产主义者方志敏烈士!

  《可爱的中国》影评(三):林江国演技强大,路转粉

  主旋律的正剧看得不多,这次陪老人们一起看,没想到被方志敏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伟人不好演,容易脸谱化,但林江国版的方志敏,既平凡又伟大,很真实,很质朴,最后为了祖国母亲,为了心中的信仰,英勇献身。然后去看了林的另一部大剧《壮士出川》,个人认为可以算得上最好的抗日剧之一,林饰演的年轻抗日军官张抗,骁勇善战、足智多谋、血气方刚,整部剧很震撼、很悲壮!

  《可爱的中国》影评(四):没有标题

  《可爱的中国》影评(五):今天的可爱的中国,足以告慰烈士的英灵

  读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时我也真的感觉今天的中国不就是他所期待和描写的吗?剧播出后重读,深深地惊讶于他对祖国那样深沉炽热热烈的爱。我们常说爱国,常认为自己都是爱国的,可试问有几个人能像方志敏那样深沉的爱国并真正付诸行动? 另外以前教科书上的课文和图片让我只看到了他清贫的一面,我不知道他是这么一个有本事有才华的领袖人物。谢谢这部剧。今天的可爱的中国,足以告慰烈士的英灵!安息吧,后人感谢你们,后人总不会忘记你们!

  《可爱的中国》影评(六):男主真的不错

  第一眼看林江国,这男主角真的太有方志敏的范了,看上去还真那么回事。虽然表演有些刻意,强行抒情的画面也分外尴尬,但是,毕竟是正剧嘛,没法完全避免这种情况,可以接受的范围,就是结局太仓促。要奋斗,要持久的、艰苦的奋斗。把个人所有的智慧才,都提供于民族的拯救吧!总之,真的很帅!!!!!!

  《可爱的中国》影评(七):《可爱的中国》方志敏

  因为我也是江西上饶人,所以挺期待这部剧的,今天偶然在公众号看到期待的《可爱的中国》今天晚上终于要播了,本人也参加过该剧的拍摄,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是林江国饰演的方志敏被押在台上,预告片里有的,印象最深的是拍摄一场方志敏打败仗下马后发现马的肚子中枪那场哭戏,当天就觉得这马也是个重头戏,果然机器也按照马的视角拍摄它自己倒下,然后就是拍摄我们红军给马敬礼。《可爱的中国》拍摄的时间是在2018年

  原谅我文采不好,写的也不是太清楚,但还是忍不住写段影评,哈哈!

  《可爱的中国》影评(八):可爱的中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奋力前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用了短短不到100年的时间,从原来的世界穷国,一下子飞跃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由原来的119美元,增长到了9732美元。折合成人民币6.67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万。2018年我国外汇储备达到了3万亿,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而且并连续两年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不过我们不要太骄傲,现在我们离发达国家还有一段时间要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可爱的中国》影评(九):时间序2019/10/18

  我很少看红色革命题材的影视剧,几乎看了,也是凤毛麟角般的理会甚少。如果记得没错的话,2019年的7月份《可爱的中国》播出在中央一台,它是以方志敏同志为主线的红色革命剧《可爱的中国》,但,却深深引我注目。今天是中央一台重播第二遍《可爱的中国》大结局的日子,看到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所铸,历久弥新的光辉,都会热泪盈眶。

  中国,是位最可爱的母亲,那些为之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那些为之战斗的无名志士,都是一座长青屹立的丰碑,那一条条弯曲的小径上,一腔赤诚的英雄儿女们,都在,生生不息的迎难而上,一段段用生命开拓成就的中国呀,是无私奉献者的脊梁,也是最可爱的信仰。这一幕幕催人奋进的光明和力量,都俨然望之的幸福,都像回到了那个鲜血浇灌,孤坟堆砌的悲壮年代,那一股汹涌澎湃的壮志豪情,都在我们的心中,变成了一朵最可爱的鲜花,那就是中国呀。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终于堂堂正正的在每一个中国儿女的心中,日渐辉煌。

  有时,革命是一种坚持不懈的态度,有时,它又是用无数的坚韧朴素的情怀和信仰成就,淡然的英勇就义,我们眼里这些最可爱的同志们,总是视革命家国为大义,视死如归的心,感动了所有仰望着天际的人,因为,他们是英雄。

  清贫的岁月,我想这是一种最诚挚的信仰,它慷慨激昂了勇士的征程,它播种了一颗热爱和平心,纵有脚铐铁链,也不作回头。革命之路是一条血红色的脉络,胜利是前赴后继的智勇志士,劈开的。

  祝福你,可爱的新中国,方主席一路走好,还有那,最可爱的人们。

  《可爱的中国》影评(十):我被林江国扮演的方志敏圈粉了。

  流着泪看完了电视剧《可爱的中国》最后一集,本人被林江国扮演的方志敏圈粉了。看这部剧,是因为之前读方志敏所著的《可爱的中国》时,被他对美好中国的想像力和文笔惊艳到了,让我想了解能写出这样文字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这部剧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爱国爱民、信仰坚定、清正廉洁、胸怀广阔、铮铮铁骨、却又有铁汉柔情那一面的立体的革命者方志敏。方志敏几乎是一个全方位的超强能力者:他文笔好、口才好、字写得好、懂政治、懂民心、懂搞经济、还懂军事,更让人惊讶的是他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叠山先生说“大丈夫行事,论是非,不论利害;论顺逆,不论成败;论万世,不论一生。”方志敏先生在其短暂的一生里用行动践行着叠山先生这句名言。

  现在的中国,正如方志敏先生所预言的:“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初听电视剧的片尾曲,只觉得旋律好听,后来,再听这首歌,总会被感动得泪盈于眶:“在我流血的地方,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那朵花,请看作是我精诚的寄托!在微风的吹拂中,如果花上下点头,那就是我在致以热忱的敬礼;在微风的吹拂中,如果花左右摇摆,那就是我在歌唱,鼓励战士们前行!”

  最后,为方志敏和缪敏甜蜜而忠诚的爱情,并为他们相互之间的懂得和信任,再加一个颗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