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尹正121口吃春饼上热搜,你是否也陷入了这样的“伪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尹正121口吃春饼上热搜,你是否也陷入了这样的“伪自律”?

2020-03-29 11:15:11 作者:小e 来源:enjoy生活志 阅读:载入中…

尹正121口吃春饼上热搜,你是否也陷入了这样的“伪自律”?

  章子怡泡面只吃4口,鞠婧祎一口面包要嚼31下,蔡徐坤一个饺子嚼100下……

  明星都有一套严格的形象管理,在吃这件事上搞出太多新闻,因此看到尹正121口吃春卷热搜,小e第一个想法就是明星太自律了,细嚼慢咽活该身材好。

  然而打开尹正吃播才发现我们与明星也有共同点

  

  1

  关注娱乐新闻的人都知道,近期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开播。

  本以为掉链子的会是霸总黄晓明,没想到他早已去油成功略显富态的尹正卷入舆论漩涡

  虽然还没开播时,尹正就和观众预防针说商细蕊有点变化,但没想到的是差别居然这么大……一代名伶成了慈祥老奶奶冲击力不亚于李兰迪《大清》。

  根本原因,就在于吃。

  

  见过明星这么狂放的吃法吗?拳头大小的春饼,搁女明星那儿能吃一天,尹正一口就咬掉半个。

  至于嚼121下这件事,这么大块头的春饼不细嚼慢咽能成吗?

  尹正堪称此表情包的民间代言人

  我可以去你吃春饼吗,就6个。

  商细蕊每次演出前必吃一碗肘子,尹正也就实打实地吃,逮着饼干糖葫芦油饼也是一顿霍霍。

  看到这些景象,小e想说:这不就是我吃炸鸡烧烤火锅样子吗?

  胡吃海塞过后,我们“亡羊补牢”也和尹正121口春饼有异曲同工之妙:把不自律的行为加以美化,从而做到了“伪自律”。

  症结不在于是否细嚼慢咽,而是吃6个拳头大小的春饼,对明星而言本就是过头

  

  2

  然了,尹正吃多少关小e啥事。只是投射生活当中,我们就没有“伪自律”吗?

  曾看过一档韩国综艺《let美人》,37岁的韩国女性金世恩自曝减肥20年从未成功,体重常年高达95公斤。为了揭开谜底节目记录下她的一天。

  早上起床,金世恩第一件事喝水。这个习惯健康,除开喝的是糖水以外。

  麦片+脱脂牛奶早餐配置也很OK,然而她喝了1升牛奶半斤麦片。都知道粗粮有利身体,金世恩接着又给自己补充5个红薯半斤多坚果

  为了消化,她躺在床上抬腿运动,不到一分钟结束

  11点结束早餐的金世恩,摄入约3900大卡热量,是成年女性两天摄入量总和类似情况发生在金世恩的午餐晚餐以及加餐中。

  你说是脱脂牛奶、麦片、粗粮、鸡蛋不好吗?其实是吃法出了问题

  减肥20年屡战屡败真相揭露的只是“伪自律”。

  

  3

  减肥的女孩坚持吃了一周草,计划给自己一点补偿,反手约了火锅点了大份炸鸡;学生决心做完功课再刷手机结果学习不到两小时,一沾手机就玩到了太阳落山;不睡觉的夜猫子,坚持早睡了几天,奖励自己一天通宵看剧。

  

  类似的“伪自律”,充满了我们的生活。

  

  我们用补救策略来抵消罪恶感,但现实并不如愿:放开吃一顿火锅炸鸡,减肥成果白搭;学习两小时,冷却cd一整天……

  

  真正的自律是什么?

  套用健身圈的一句话,好身材是良好生活习惯的附属品,而不是终极目的。

  真正的自律,是不再刻意去做,因为这些习惯已经形成肌肉记忆。而“伪自律”,只会让生活更加失控。

  (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与本号联系,以奉报酬)

  点击下面图片

  解锁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