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可馨放的这把“火”,火种来自那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可馨放的这把“火”,火种来自那里?

2020-03-31 01:45:10 作者:闲云谷主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许可馨放的这把“火”,火种来自那里?

  闲云谷

  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文:闲云谷主原创

  近几年来,留学生怎么这么容易“放火”,有破解北斗密码送给美国的清华大学毕业生高杏欣,有侮辱昆明空气的杨舒平,还有擅自代表国家给美国道歉的科技大学博士麦文鼎,各种五花八门的留学生都相继出现

  前两天,又一个留学生登上了热搜榜,就是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后留学的许可馨。

  他竟然在微博上打出“反正中国人就是喜欢把苦日子美德呗 怎么那么贱骨头啊”的辱国语言,还有很多直接表达祖国不满,吹捧国外生活的话。

  作为一个药科大学毕业生,却给国人开出了一付上火的药方,国人上火后也把她点燃了。

  3月29日,许可馨的母校中国药科大学作出了如下回应

  “3月29日,我校接到部分网友通过我校官方微博等渠道反映投诉“药科大公费留学生许可馨通过微博用户‘许可馨Nova-’发表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严重伤害了广大同胞感情,造成了极为恶劣影响”。

  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核查。经查,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确有许可馨其人,其本科毕业后自费出国留学。针对网友投诉的微博“许可馨Nova-”有关疫情言论,许多观点也是我们不能理解更不能认可的,个别观点我们坚决反对。我校将进一步核实相情况,切实履行好学校有关责任

  同时,我校真诚感谢广大网友为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共同维护中国药科大学海内外良好声誉做出的努力。”

  至于这段解释里的“自费留学”与《海峡网》等网络上说的“公费留学”,是什么费我不得而知,但这只是费用问题

  我倒是觉得许可馨的言行不仅仅是“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伤害的也不光是同胞的“感情”。

  这是爱国教育不到位的危险警钟,是道德沦丧的人生观表现

  综合网络上“火”起来的留学生,都有几个共同点

  第一是家庭条件优越

  第二是不国;

  第三是缺德

  第四是追求奢靡生活。

  虽然这些“火起来”的只是大学生中的极少数,零头都达不到,但却是一个不可忽视警示信号

  疫情期间,大学没有开学,有机会接触了一些大学在校生。

  发现一个非常让人担心倾向,那就是普遍对“日本动漫”的入迷,以致对爱国纪录片及爱国歌不屑一顾程度

  我国教育不是倡导“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吗,为何导致轻易就让西方或者国文化笼络了学子

  这不是什么“代沟”的问题,这是文化不自信的危险号!

  大家都会说“科学国界”,的确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国家的原子弹都是一样爆炸原理,但这只是科学技术,不能替代科学技术为什么主体服务关键本质区别

  如果被“坑爹”的母校都只是开出“伤害感情”的治表药方,看来难得“泻火”。

  这是一个极具挑战的复杂年代,战争也不是局限于武器对决。

  经济贸易战,文化侵略战随时都是交火状态,我们不侵略别国但必须抵抗侵略。

  特别在抵抗文化入侵的这个阵地上,中小学是预备军,大学是前沿阵地,如果没有为祖国坚决守好文化国门的坚定决心是很难赢得胜利的。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化上从来都是包容和可以采纳他山之石的胸怀,但是爱国主义精神来不得半点差池。

  这不光是仅发于药科大的事,也不仅是疫情期间的事,这是一场持久战,而且是必须取胜之战!

  …………………………………

  ▼

  更多推荐,请关注我们

  ▼

  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人和人,用心不用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