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盘子不是你想端,想端就能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盘子不是你想端,想端就能端。

2020-04-02 15:15:09 作者:进击的怒怒 来源:进击的怒怒 阅读:载入中…

盘子不是你想端,想端就能端。

  如果我是一个单身姑娘,如果我认定了美国就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如果我一个字儿英语也不会说,如果我还没什么钱,但是现在眼前有一个机会可以让我合法地去美国从洗碗工做起一个月收入大约2w人民币(3000美金)包基本伙食住宿我会毫不犹豫地就收拾行李出发。

  我会去了以后,每天孜孜不倦地洗碗,甭管8个小时还是10个小时。我会选择住在8个人一间的地下室上下铺。我会把疲惫不堪的洗碗工作以外的剩余时间除了睡觉就是用来学英语。我不有时间体验美国的花花世界,也不会有时间去研究李佳琪的彩妆。我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英语,从而把英语尽快学到能够做服务生水平,然后我就不再洗碗,可以去端盘子,可以挣更多的小费,这样我的收入就可以达到4000美金左右

  假定我是个一个语言天分普通的人,那么拼尽全力,3-5年也可以做到英文交流障碍,最起码可以读个美国社区大学的水平(类似国内大专)。然后我会用我攒的那些钱去读书,读完了就可以正式告别这些洗碗端盘子的工作,正式凭借着自己一技之长踏上社会,养活自己。我的英语学好了以后,我在美国的择偶范围也会大大变宽,可以选择的人自然也多,没准儿也可以找到一个不错姻缘,而不用只局限于跟我说一样语言的人。

  我为什么说上面这段话?我是写给一些特定的人看的。

  大概很多人要么已经因为太过久远早已忘记,也有一些新认识朋友不知道我的过往,在我以前写过的文章里我就不止一次说过:

  我是一个为达目的,能吃大苦的人。

  我当然羡慕这世界上有很多人不需要吃苦就能轻松达到目的,但我从没有嫉妒过这些人。我只是想着,如果我再苦一苦,熬过了这些,我就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

  所以我读书的时候曾经拖着最大尺寸行李箱去地坛书市买回整箱的书,为了省钱拖着巨沉无比的箱子去转公交上上下下没有电梯地铁,然后拖到校园里摆摊卖书。我在以前做英语培训师的时候,给国内的学生上课还得倒着时差给国外的学生上课。美国的孩子下午5点上课,我就北京的对应时间起床从不间断。我可以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以至于我总担心自己会猝死。我真心不觉得这些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我从中获利。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愿意选择为了挣钱去做减少

  我曾把这些事情分享出来写成文章,我一直以为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只要能最终达到目的,什么苦都可以吃,少睡觉多干活根本就不是什么难事

  丫鬟的命就要干丫鬟的活儿。我从来都很认命。

  可是我慢慢发现原来很多人都是无法认清自己的。并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愿意接受自己就是一个丫鬟的命,从而愿意干丫鬟的活儿。

  时至今日,我通过好几年的咨询服务得出的一个结论是:在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里面,确实有很多人是由于的信息的匮乏导致无法在一些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做出决定。

  对于这样的人,我过去的这些年里帮了他们中的很多彻底改变了人生路径。

  仅仅是因为我不断的鞭策来到欧美发达国的单身小姑娘就超过50个人,她们最后都工作了,结婚了,买房了,拿绿卡了,生孩子了,绝对超过50人,欢迎你们看到后吱一声。

  还有更多的姑娘们在路上。2020年秋季入学我申请的就有3个即将赴美,2个赴加,1个即将去欧洲的荷兰。2021年计划入学的我已经接受的留学申请客户也都在准备着标准考试了。

  但是上面我的结论并没有说完。的确,在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里面,确实有很多人是由于的信息的匮乏导致无法在一些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做出决定。

  然而这些普普通通的人里面,也有很多很多人是注的。很抱歉,我说的这些loser也有不少是我的客户。

  这样的话我憋在中委实很久了,以前我曾经试图委婉地表达过,但是现在我真的不想委婉了。为什么会有人觉得只要掌握了别人没有的信息就可以躺赢呢?信息只是让你走在别人前面,提早做准备,或者给你开辟一条别人不知道的路或者一条你以前没想过的路。但这条路还是得用你自己的腿去走完,没有人能代替你。自己不愿意去走于是总在原地徘徊难道你还要怪路不好??怪给你指路的人没有代你走完?

  丫鬟的命就要干丫鬟的活儿。我从来都很认命。所以我才能走到今天。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斤两。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白富美,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应该享清福。

  我希望无论你是否是我的客户,能看到这篇文章的都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找一面镜子,好好端详镜中的自己。在过去的五年,十年,你是否有认清过自己的斤两,然后认清之后就做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如果有,请继续保持,直到你过上自己理想的人生;如果没有,2020年4月了,可以开始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