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七年9》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七年9》观后感100字

2020-04-02 22:17: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七年9》观后感100字

  《人生七年9》是一部由迈克尔·艾普特执导,Tony Walker / Charles Furneaux / Nicholas Hitchon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年9》观后感(一):人生海海

  半年的时间断断续续的把这部记录看完。非常震撼人心 也是人生最好的隐喻 无独有偶 七岁看老 ,7岁的灵基本定型性格形成,原生庭,婚姻选择,完全能改变你的人生,想要突破只有性格的转变,和乐观的心态一生看似很长 也不过短短几个阶段 这部纪录片的魅力之处就是能使我们,不断的换起我们对人生的思考。愿一生和自己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拥有健康平和喜悦

  《人生七年9》观后感(二):过好自己的人生

  这个纪录片好有意义。人生七年,每隔七年去看看不同阶级孩子成长情况坚持了几十年,记录了这些孩子的一生。现实残酷的,确实人的原生家庭环境极大影响了他的眼界发展,但这又不是完全绝对,就像里面的小孩一样靠自己努力成为大学教授,一步一步。不过呀,总的来看,能过得幸福快乐,还是看自己的心态奋斗拼搏,再加上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满足总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生活

  《人生七年9》观后感(三):纪录片中的阶级矛盾

  没有全部看完,个人觉得还是很有研究意义的,富人阶层的小孩多嫌比他们低阶层的小孩聒噪,这是肯定的,一种是接受各种礼仪系统学习,一个却是放养式教育,这两种不同的教育方式也是体现阶层的矛盾的。就如《寄生虫》中,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觉得社长一家没有做错,只是在穷人眼里这些个行为就变了味,有人觉得社长一家没有顾及到穷人的自尊。难说,就这其中的差异性也是需要我们尊重

  《人生七年9》观后感(四):生而为人,人生七年。

  人生如梦,一场唏嘘导演上帝视角记录芸芸众生,殊不知,我们降临这个世界时候上帝早已冥冥安排好了一切。所有的苦难与喜悦都是必须要去经历的,这些人物的七岁到六十二岁,仿佛看见了整个大英帝国辉煌与正在衰落的迷茫。导演可以提问关于政治制度看法,不同阶层站在其既有利益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典型就是福利制度的优越以及对于财政造成的繁重政府不得不削减开支事实证明,阶层也不是永远不变的,不变的是,我等凡人都要去努力生活。

  《人生七年9》观后感(五):,,,

  迈克尔·艾普特从1964年开始拍摄纪录片系列的第一部,采访来自英国不同阶层的十四个七岁的小孩子,他们有的来自孤儿院,有的是上层社会的小孩。此后每隔七年,艾普特都会重新采访当年的这些孩子,倾听他们的想,畅谈他们的生活。四十九岁知天命,看尽岁月流逝,看穿沧海桑田。本片综合 了被访者七岁、十四岁、二十一岁、二十八岁、三十五岁、四十二岁、四十九岁及五十六岁多年的访问精华。 《人生七年》荣获2006年英国电影学院奖和金卫星奖提名。

  《人生七年9》观后感(六):《人生七年》摘抄

  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教育,它只是一场死我活的大比拼。 如果你出身富贵,你会得到更有吸引力的工作,和更轻松的生活,也更容易成功。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努力。 是的,我觉得我一直非常幸运。 我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但我对他的爱一直没有停止。 孩子以后能做任何事,如果你能让孩子认识到这种可能性,这就是你的最大帮助。 生活是现在这样,而不是可能那样。 我知道如果我想要什么我可以做到,但是我没有行动,只有借口。 如果你看到我情绪沮丧,和我说说话,但不要一直说,说完就让我自己待着。(一个抑郁症患者,跟我像)

  《人生七年9》观后感(七):人生有很多突围的途径,只是你没有看到。

  最早知道这部片子,是我同学推荐给我的,是在七年前。

  当然那时的看法和现在的看法不同。所以阅历、格局、思维能力都会影响你对同一部片子的看法。

  人生不是一层不变的,哪怕你只能拿了第一个小男孩的那副牌,有能力的人同样可以把牌打出花样来。

  他的人生里其实有多次突围的可能,比如优步的兴起,比如他的店旁边开了超市,如果他稍微学一点伦敦商学院的知识,他完全可以逆风翻盘.

  还有他的婚姻问题,在他早期的采访里就显露了端倪。你完全可以从他说的话里预测出他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人生七年9》观后感(八):感概万千

  感慨万千。感慨于不仅是56年前导演的想法能如此之前瞻,为人们呈现出英国过去50年间的社会变迁。而且也感概于让我们真切的了解到影片中每一个人将近一生的成长,从他们的背后能够启发人们,思考人生的意义。 对于影片中有关社会阶层的问题,或许有人对于阶层难以突破而感到无奈。但我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现代社会对于阶层固有的看法有淡薄之势。而事实上我也认为,决定人生的意义或者人生的成功与否与与所在阶层无关,而与你对社会的贡献,对待生活的态度有关。现代社会应该是价值多元化的,不应该由固有的阶层所束缚。人生苦短,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活法,只要认真对待,都能活出幸福。

  《人生七年9》观后感(九):影评包含剧透

  https://mp.weixin.qq.com/s/7_Ix5QS1x28SRvwnWfTYlQ

  简介:1964年,导演迈克尔·艾普特选定14个七岁的孩子,开始拍摄一部反映关于西方阶级制度的影片,之后每隔七年,再次跟踪他们的成长历程和感悟,截止2019年,已经拍摄了7岁、14岁、…、到63岁的过程。从这部影片中可以看到不同人的变化,关于人生、家庭、生活和工作等等。

  《人生七年9》观后感(十):《人生七年》——碎碎记录

  各位主角步入63岁了。与56岁时大家的安定祥和比起来,63岁时多了很多伤感。

  自己的身体的老去、周围亲人的离世吧,种种迹象都表明自己要开始面临死亡这件事情了,加上近些年欧洲乃至世界经济的变化、平复差距的拉大以及世界的撕裂,使得大家对于未来的预期都不是很高。因此很多主角都流露出一种悲伤的情绪在其中。

  作为在中国出生的90后,我成为了第一代互联网原住民,赶上了全球化的推进,中国快速的发展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变,同时,计划生育的政策给我带了独生子女独一无二的标签。在看这样一部作品总是会不自觉审视自己的人生,回顾自己成长过程中想法的变化以及时代社会的变化,同时也会牵涉到自己父母的变化,不免会产生很多感慨,是一部值得慢慢追下去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