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出轨了,我终于松了口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出轨了,我终于松了口气

2020-04-03 21:47:21 作者:春夏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老公出轨了,我终于松了口气

  回复晚安」送一个特别推送

  从民政局走出来的那一刻,一切都释然了。

  我着看眼前这个男人,说:成风,祝福你,我希望你祝福我,我们都应该越来越好。

  能够坦然的说出祝福,一定是真心的释然了。

  但在这份坦然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以泪洗面的我,付出的难熬的青春

  我和成风是大一开学的那天认识的。

  成风幽默风趣,他的闯入让我很快的融入大学生活

  回想四年的大学时光,在通往宿舍教室操场食堂的路上,因为成风,记忆始终都是绿草茵茵阳光明媚。他总能把一件事说的活灵活现,也总能想尽办法逗我开

  那时年少的我们,每天沉浸在爱情带来的甜蜜里,就算是微微苦涩,都是因为年少无知才会有的惊天动地

  那时候,我们两个人零花钱很少,成风便去做兼职打工,每个月都会把钱算好怎么花,他总是开玩笑说:我像一个小媳妇,提前演练婚姻生活

  转眼毕业了,我们面临的不只是工作问题,还有异地恋。

  我们的恋情猛然被生活的第一记重锤打中:我们各自的庭相距太远,四川到山东的实线每个月互相探望的成本太大,如何解决相思之苦呢?

  两年都可以,长期下来总是有个人要做出妥协,那么谁是那个人呢?

  思来想去,我们最终决定毕业后就结婚光明正大的住在一起。我放弃父母在四川安排稳定工作,只身来到山东。

  正如刚进入学时一样,因为成风在,我从来没有觉得孤单过,也很快的融入到了陌生城市努力适应地的习俗,也努力的学着做女主人

  刚结婚时,我们都满怀期待一心以为只要努力生活我们的小家总会蒸蒸日上

  我们的关系和上学时没有任何改变,我们还是我们。

  直到意外怀孕。

  我反应强烈,伴随着妊娠高血压苦不堪言

  他因为给孩子奶粉钱,已经连续加班两个月,好不容易挨到了日子,我痛苦的打了120,到了医院护士帮忙打电话通知家人,那一刻,我的心是凉的,疼痛中我一直在想这一切是否真的值得。

  孩子的到来,并没有给我们这个小家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反而增加了更多的矛盾痛苦。

  宝宝从出生起,大病小病不断,为了更好的照顾她,我辞职,放弃了荣升主管机会,做了全职主妇

  为了全家开销,成风更加努力工作,加班是常事,我从早忙到晚,抱着孩子,围着锅台,曾经花前月下在我们看来早已离去

  早上他匆匆起吃饭,我急喂孩子,简短沟通问候都在孩子的哭闹中完成

  晚上哄完孩子睡觉,我也沉沉的睡去。

  夜里孩子的哭声让成风倍感心烦,借口影响他上班便到客厅去住,直到宝宝4岁时,他才回到房间睡觉。

  很多时候,深夜喂完奶,我总是回想起我们大学的美好时光,没有忧虑,心比天大,觉得是一切。

  但,世事难料,人办不到的,时间都办得到:时间在你不知不觉之中已经用了功夫,做了手脚,把爱一点一点从你心里搬走,让你某天夜里做了个美梦,梦是遗憾加指望,醒来便觉得太可笑。

  三年来,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虽然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是见过凌晨一点、两点、三点、四点家里卧室窗外的样子。

  睡眠不足,焦虑愤怒开始改变着我的外貌,无暇顾及皮肤是否粗糙,少女时期期必看的时尚杂志也早已停止订阅,早已无暇顾及今年流行的时尚单品是什么,为了更好的照看孩子,旅游鞋,肥大宽松的衣裤早已成为我的首选。

  与社会脱节的这几年,和老公的话也越来越少。有段时间看到他经常苦着脸,还没说两句,便被他:说了你也不懂打发回来。

  结婚五周年时,成风带我去法国餐厅吃大餐来庆祝,把宝宝送到奶奶家安顿好,兴致勃勃的去纪念我们的五周年。

  谁知成风看到看到我标准的“奶妈”穿着,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但神情却出卖了他,其他客人的眼神也丝毫没有善意,我突然觉得站在大厅的自己很陌生。

  那个周年庆祝不欢而散,之后我总是问自己:我幸福吗?这真的是我要过的一生吗?

  是不是很多女人当了妈妈之后,也像我一样忘记自己年少时的梦,从结婚,生子,带孩子,最后带孩子的孩子,匆匆的过完心酸的一生。

  很多人说很多女孩结完婚就已经死了,因为家庭和孩子构成了女孩的一生,但我厌倦这样的自己,一心期待着宝宝快点长大,我找回曾经的自己。

  有时,你是被迫长大,不得已被事情一件件的推着走的人生的一个岔路口。

  相爱十年,曾经让我做梦都会笑醒的人,如今却背叛了我。

  小三约我到咖啡厅,开门见山的告诉我他们相爱的始末,最后告诉我她怀孕了。

  听到这些,我明白曾经的说爱我一辈子的豪言壮语也在婚姻的殿堂里消失殆尽。

  我要做的就是离婚,然后找回曾经的自己。

  想想这几年的婚姻生活,我一步步变成别人期待的样子:好媳妇,好妈妈,甚至是好儿媳,唯独不是我自己。

  我一路追求自己的幸福,却让幸福变的遥不可及,我明白,摧毁我们爱情的,从来都不是眼前这个女人,而是一次次小事累计后的失望。

  如果爱情先于婚姻,婚姻生活的厌倦肯定会扼杀爱情。

  或许有一天,她也会品尝我经历的苦楚,但与我无关。

  我想起,刚步入职场的我做完ppt,却突然乱码,我熬夜再做出一版,备受好评。PPT做毁了,可以删除重来,人生如果毁了,是没有键的。

  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勇敢的走出去了。

  -END-

  作者:春夏,做一个玩家,永远期待下一场好戏。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