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的疫情为什么如此厉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的疫情为什么如此厉害

2020-04-04 16:00:28 作者: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来源: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阅读:载入中…

美国的疫情为什么如此厉害

  要辨别哪个国家的疫情最厉害,从每天头条出现是哪个国就能判断。前段时间打开手机就是议论意大利。这些天则换成了美国。感染人数每天都是两三万的增幅,死亡人数也都接近上千。这恐怕是绝大多数始料未及的。为什么会这样?

  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太轻视了。

  美国首先爆发地方是西雅图,这地方有很多大公司,微软、亚马逊、波音等著名企业总部,就设在这里,人员外界来往密切,比如微软和亚马孙,光华员工就各有四万,其他国家的也不老少。上个月初,我发现美国突然死了几十个人,才知道都是西雅图一家养老院老人

  后来就不可逆转了,加州、纽约等民主党执政的州都相继爆发。大概因为这些州人口密度大,经济活动更加繁荣原因

  现在纽约时报等大报都在骂川普,说他无所作为,为了自己连任,过于关注经济增长,没有提供相应级别警示,耽误了控制时间。

  这对不对呢?

  我的老读者都知道,我一向不喜欢川普其人。但这件事,我认为还真不能怪川普。首先,川普并没有一声令下全国坚壁清野的权力。他前不久说要封疫情最厉害的纽约州,就被纽约州长骂得狗血淋头,说这等于是向纽约宣战,第二天就悻悻放弃了这个想法。他根本管不到任何一州,要他负责,没有权力,能有多大责任?权力多大,责任才有多大。

  其次,美国民众对病毒毫不在意。上上周看到一个视频,街头采访美国民众对疫情的看法大部分嬉皮笑脸无动于衷,认为那是离自己很远的事。美国人看世界,大概就像我们看非洲一样,并不关心。非洲出现了什么病毒,绝大多数中国估计也无动于衷。而美国偏偏又是一个注重民权的国家,老百姓在乎政府也无法作为

  第三,整个西方都很轻视,而且傻甜。早在疫情初期,川普说封禁某些国家的航班,还遭到媒体大骂。其他西方国家估计也一样,他们对这个世界险恶一无所知。比如,很多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说是研究了几十年中国,但我看了一些他们发表成果,觉得很可笑完全雾里看花,可他们还特自推广到其他研究领域,估计也是如此。专家这样,普通民众更不消说。比如川普,他就相信四月到来后,气温上升,会热死病毒。川普这么想,难道其他西方领导人不这么想?要知道,不独美国,整个西方世界这回都损失惨重,除非你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甚至瑞士,这些国家的政府都不行

  东方似乎好些,据说韩国基本控制住了。日本也似乎很平稳,但昨天看到一个日语消息,说美国认为日本检测范围太小,有爆发危险决定要从日本撤侨。老天,希望不要被美国猜中。不过昨天日本飙升到增加三百病例,确实蛮可怕。所以,日本的疫情控制如何,还有待检验。不过日本人习惯戴口罩的习惯,肯定发挥了作用。美国CDC以前是不推荐戴口罩的,现在也开始纠正自己的错误,说应该戴了。

  刚才猫猫很惊讶:“妈妈,我的手机微信上,今天所有的小程序游戏都不能玩了。”她不知道,今天是哀悼日。关于这个,我没什么可以说的,说了大家也不爱听。只是很难过很难过,还有幽懑,像游丝一样,牵扯着我的灵魂。

  (以下是我一些小说,长按或者扫码即可购买。)

  《楚墓》签名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