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间最美的风景,是等待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间最美的风景,是等待美好

2020-04-05 18:02:35 作者:暮小栖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世间最美的风景,是等待美好

  世间最美的风景,是等待美好

  作者 | 暮小栖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曾在新年初给朋友写下这么一句祝福话:

  新的一年,愿你可以遇见桃花装点的三春,睡莲醒的初夏,桂香走过的深秋,小梅推开的冬窗。

  友说,我像是看到了一幅安安然然却又呼之欲出的画一样

  是的,在里安安然然地守着每一季的花开,这是一种最虔诚期许。而在花下静静默默的养一卷岁月情深,这是最呼之欲出的平湖秋月

  这样虔诚的做个花下客,藏在相见欢词牌里,枕在如梦的小令里,是美好的美,是美好的好。

  在花下看清风摇曳花影顾盼生姿,许你眉眼春开,唇点情长;听小舟惊起一滩鸥鹭,藕花深处佳人的颦笑连连

  遇见美好就是这样,你做花下客听花锁语,听风呢喃,听一切美妙声音

  风有约,花不误

  风,是清风徐来,嘤嘤成韵,花,是水面芙蓉,眷着你清澈的眸。

  瞧,风轻轻地吹,水面泛起你的小弯眉。你拨弦风,调皮抚摸你的红润小脸。像是“春风笑嗔樱桃红,花下少年不知情。”一般。

  微软。美好。又珍贵

  这一吹一拂之间,染着花的香,风的清。是风记得一朵花香惦念,是花贪恋一束风清的单纯

  风有约,花不误。这大概大自然最美的遇见了吧。

  这样的遇见是你绿意满满地修一山的清风缘,而后有一位披着云衣的人儿捧着一束粉粉的浣花愿与你轻轻地拾起在风里的约定;或是风递花香,把风的凉,花的美全都写给春天

  美好与美好之约,就像风有约,花不误。风跋涉千里,寻着三生石畔,奈何桥头的约定,把美好赋予美好。

  最美的遇见,是惊喜相窥

  台湾著名诗人周梦蝶在诗中写:

  你是源泉,我是泉上的涟漪我们在泠泠之初,泠泠之终相遇,惊喜相窥。

  好一句惊喜相窥,好一幅泉泉相遇。

  惊喜相窥,或许是你杖游山水,想要聊寄情怀时,忽见竹喧归浣女的心动,又或许是你傍松倚石,独枕泉石时,恍闻清啼在耳的萌然。

  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清溪水才能够溅起那飘渺如云,空濛似月一般的初相遇。

  是心中念着涟漪般的女子,还是你朝着涟漪骀荡春风,自我摇曳呢?

  我想大概是你守了一山的水,才遇见“遥见仙人彩云里,手把芙蓉朝玉京”吧。

  美好是风吹着月色走,

  月色推着白云

  遇见美好呢,则是你心有蹁跹,有美丽渴望,有诗意的远方,有春天站在季节路口摇摇手等风等你。

  白落梅在「花开半季,情暖三生」⁠一书写

  每一段缘分,都有平仄;每一个故事,都有韵脚

  是啊,一段缘分里是有越石踏浪,潮起潮落的平仄。一个故事微波荡漾,风起涟漪的韵脚。

  然而,我一直相每一个走遍山河等待美好的人终会遇见一树花开,在恰恰好的时间,或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他便已携春水与你花时宴客,品尝一团春意思。

  愿人间四月天,你推窗看到桃红柳绿时,你有春天一样的美,他有春天一样的好;

  愿你与世间美好环环相扣,你途径的风景,遇见的故事有风侍花月的浪漫,有雨候春水的灵契。

  作者:暮小栖()在读本科生。公众号:宿枕桂子,文枕工作室惟愿落笔记录无期的岁月,有味的生活;提笔书写风情日月,播撒鸟语花香;只愿文心写我心,不负读者心。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