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身价三千万的矿老板,为我这个小三净身出户落魄街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身价三千万的矿老板,为我这个小三净身出户落魄街头了……

2020-04-07 22:17:06 作者:大白话老姜 来源:老姜大白话 阅读:载入中…

那个身价三千万的矿老板,为我这个小三净身出户落魄街头了……

  点击蓝字关注老姜大白话

  世间百态,品百味人生

  读者来信

  老姜,你好,我总是习惯晚睡,也不知道有没有休息,如果睡了我就算是留言了吧。下面说说我的故事……

  1

  我的第一段婚姻算是初恋

  人都说初恋可能懂爱情,因为奉子所以成婚。婚后前夫出轨,我带着一岁还没断奶的儿子净身出户。

  我就是那种特别傻的女人,没有本事还愿意装的自己无所不能,哈哈 觉得养孩子容易根本不用什么抚养费之类的。离婚之后我跟父母借钱开始生意,开了一个服装店。生意不怎么样,也就是维持我们娘俩的吃喝吧。

  离婚半年后,我认识人生中第二个算是男朋友吧,他对孩子特别好,这个我挺满意的,可惜后来我发现他吸毒,为了买毒品常常偷我的钱,后来分手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处对象了,还是一个人好,免得出了一个火坑又入下一个。可是生理需求得想办法啊,我就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找别人老公,不用负责,没准还能解决物质上的拘谨

  那个时候我二十三岁,孩子一岁半了。

  可能我也算是想什么来什么。天天在店里没事的时候就玩微信一个男人主动加我微,没事的时候就闲聊几句。

  他只说他是做矿的,我们老家有矿的人很多,土豪也多,不是什么稀奇事。只是他的头像一个孩子,那个孩子我见过,所以时给他的定义就是一个有男人

  是他有事没事就问我喜欢吃什么,我只要说了,他就让手底下的人给我送店里。一段时间后,他说要请我吃饭,我没去。后来有一天晚上,我记不住因为什么心情不好,就想找朋友出去喝点酒,不知道找谁的时候,他来微信说要请我喝酒。

  我去了,那天晚上我喝多了没回家,从那以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我就过上了当小三日子

  我们姑且称他为老杨吧。

  我跟老杨在一起从来没提过钱,我们就是聊聊天,一起吃饭,然后陪他一起见客户见朋友。老杨在我们当地是个富豪, 但是我从来不花他的钱,只是吃饭的时候他买单,我不要钱他也不好意思给,在我生日的时候他送了我一部苹果手机

  刚开始跟他在一起就是玩吧,也没有感情,那时候他打电话我都不太接,觉得多接触不好。可是时间长了,不知不觉就开始依赖他,什么事都习惯问问他的意见,因为他年龄大。那年我23岁,他50岁,像父亲一样

  在一起时间长了他也不避讳,去哪都带着我,所以很快东窗事发。他老婆找到了我。

  我决定离开,不能破坏人家家庭,他毕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

  我关了服装店,去了市里才学校开始深造主持人。这期间我手机关了半个月,他急得不行,就觉得我是跟了别人了。

  造化弄人,我回家那次,朋友请吃饭,他也在,见面的时候两个人一句话都不说,就像不认识,吃完饭各回各家,回家以后里挺难受的。

  第二天我接了一场婚礼的主持,主持完还得回学校,我收到了他的信息,他说看见我的时候,他的心都在滴血。他说就算不在一起也是朋友,没必要见面了也一句话都不说吧?我觉得也是,那以后,我们又开始联系。

  有天他喝醉了酒,应该是忘了老婆还在家,给我打电话说他想我了。他老婆抢过他的手机,对我破口大骂,一直骂了半个小时,我一句话都没说,就那么听着 。

  就听手机那头他说,离婚吧。他老婆打电话叫来了所有的姐姐妹妹,开始集体数落。

  大概半个小时我手机响了,是他老婆,我接了,然后是预料之中的一顿臭骂。最后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有本事你回来,我找几个老爷们好好伺候伺候你。

  当时我就生气了,我说行,你等着,我现在就回去。

  我真的下楼打车回去了。我直接到了他家小区,看见楼下好多人,原来是他老婆把他所有他的东西扔下来了,楼下那些人是看热闹的。

  当时他的眼睛红得像血,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心痛。他老婆指着他说,你滚,我不要你了。

  这个时候我说,你不要,我要。

  他看见我就笑了,过来抱着我,我终于成了毁灭别人家庭的一个罪人。

  那以后他就离开了家。后来他老婆说,想离婚可以,必须净身出户,并且准备了好多文件让他签。有一些矿山转让合同,价值多少我也不知道。

  后来他老婆把价值500万的山林卖了50万,矿山也停了,据说后来卖了三千万左右吧。

  不过他说那些跟他无关,他说他净身出户了,那些东西他不要了。

  2

  一开始我俩天天开着车到处玩。那段时间他一分钱都没有,我就在上学的城市拿出积蓄租了个小房子,我们一起买菜,回来他做饭我洗碗,像新婚夫妻一样,傻傻地觉得很幸福。

  可是生活还得继续啊。我的积蓄用完了,他以前的老朋友联系他去另一个金矿考察。他原来老婆的哥哥在当地特别有势力,他净身出户后,就一直控制着,所有生意都不让他有机会,所以他当时在当地寸步难行。

  那次的考察没成功,我们俩搭进去两万多块钱,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了。他有点大男子主义,不愿跟过去的朋友张嘴,只能我想办法借,我跟闺蜜借了一些钱,可是最后还是赔了进去,后来我们放弃了,准备回家。

  我们回了老家,我和自己刚离婚的小姐妹一起开了一个烧烤店。他以前的朋友听说了,也来捧场,生活也算步入正轨。

  可好景不长,他老婆听说了,就找人来闹。合作的小姐妹一看撤了,剩我一个人借钱勉强支撑。那个时候看他站在后厨跟师傅一起烤串,弄得脸黑黑的。

  不过我觉得一个曾经那么骄傲的人,能为了我们的生活做这些,真的不容易。

  可惜后来还是因为三天两头的闹,导致烧烤店不得不外兑。那个时候我生气了,气他在这种事面前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们因为这个,有了第一次争吵。

  吵过之后我提出分手,他没回应。我一气之下去了上海,在网上找了份销售的工作。他从我在机场就一直打电话,我一直拒接。一直到上海,我才告诉他我到了上海。他说,好的,大城市,你还年轻,好好发展吧。

  三个月以后,我太没出息,因为他的一句:“我想你了,老婆,你回来吧 ”就回来了。下半夜两点,我在机场门口看见一个老头,浑身湿漉漉地站在那里。他看见我,抱起我就开始转圈。当时很多人都看着我们。他们肯定觉得,他爸想孩子咋能想成这样。

  回去之后,我们还是没钱。我觉得不是办法,找了份夜场客户经理的工作。一个月好的时候收入两万多。他就在家里做饭打扫,成了一个家庭妇男。

  因为夜场经理得喝酒,很多时候我到家的时候都醉得一塌糊涂。他受不了我对男人笑,受不了睡觉的时候有客人打电话,说晚上喝酒去订个台,受不了我对着那么多喝醉的男人嬉皮笑脸。他跟我说别干了,我说不干日子怎么过?我还有孩子要养,我们还得买房子。

  他说,他去打工去。我惊呆了,他已经50多了,他能干什么工作呢?但是他托朋友,在江西找了一个替人管理矿山的工作,一个月1万。他说老婆,以后我养你,

  我记得他走的前一天,我们一起吃火锅。他说,老婆,以前我放不下的只有儿子,以后还有你,你为我付出太多了。我哭了,幸福的哭。

  3

  一直到去年年底他回来了,其实前前后后他不过走了三个月,我却感觉他走了三年似的。

  接着疫情就来了,越来越严重。因为我父母和他的母亲姐姐都不希望我俩在一起,我回父母家过年,他也一样。

  疫情期间都出不去,尽管距离开车只要十分钟,但我俩一个月都没机会见一面。上个月,我俩才回来。

  现在回来有了一个月了,但是我突然感觉不好。之前我俩虽然年龄差距大,但最起码甜甜蜜蜜。可是这一个月,他的脾气就像女人到了更年期,因为一句话就能发火。我要是多说几句,他就会跟我喊,说我墨迹什么?然后就是冷战,半天不跟我说一句话。

  我也尝试和他沟通过,可他说没什么。但我总觉得我俩感情好像出问题了,又说不出哪里有问题,除了他的发火和冷战,别的和以前都差不多。

  我俩一起这么多年 只要睡觉必须搂着,嘴唇贴在一起呼吸困难那种,现在也一样。即使吵架,睡觉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抱在一起。最近因为这个挺苦恼的,都不敢跟他多说话,就怕哪句话说错了又是一顿吵,毕竟吵多了更伤感情。

  我跟他肯定不存在性生活不和谐的问题,我是追求精神满足的人,因为他,做不做都一样。他也比较在乎我的感觉,都是先让我高潮了,他再来。我喜欢什么样我直接跟他说,他也一样,所以性生活一直很和谐。现在虽然总冷战,但是性生活没什么影响。

  我也不是男人,也不知道他想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现在这种问题,我觉得继续这样,我可能有点想要逃了,老姜,我该咋办?

  回复部分

  您好,亲,谢谢您对我的信任,把您的故事说给我听。

  我也不是男人,所以今天先请斌哥帮我们做解答哈。斌哥是一个80后的文艺男青年,做职业司机十几年,在出租车里阅人间冷暖,在车水马龙里感受事态炎凉。

  斌哥说

  你的文字我从头到尾读了很多遍,在读的过程中,你们的经历让我想起一本书,那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的小说《失乐园》。

  渡边淳一被誉为日本的“情爱大师”,《失乐园》是他的代表作。书中讲了一对中年男女,因为一次偶然的邂逅走到一起,陷入爱河无法自拔,可是这种婚外恋却为双方的家庭和亲人所不容,他们觉得这世上已经没有了至纯的爱情,为了永远地拥有彼此,他们最后双双殉情。

  《失乐园》是一部艺术作品,日本又是一个“菊与刀”之国,在感情的问题上,容易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作为红尘俗世中的我们,我是坚决反对以这样极端的方式解决感情问题的。

  但是,如果我们梳理整个故事的脉络,再参照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我们不难发现,一份爱情如果走得稳定又长远,它必须经得起四个方面的考验,它们分别是物质、舆论、感情、时间

  所以,我就结合你的经历,从这四个方面谈谈我的看法:

  第一,物质。

  你说,男方之前是身家数千万的富豪。大部分富豪在对待出轨上应该是怎样的呢?我想,他们不会吝啬自己的甜言蜜语,也愿意付出一些金钱,他们愿意金屋藏娇,也可能提上裤子换下一个。但是,当这段感情危及到他们的地位和财富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地缩回原来婚姻的壳里,哪怕婚姻已经千疮百孔,他们也不会放下已经拥有的一切。

  而你那位却做到了。

  你的那位放弃了宝马香车的生活,身无分文的他要和你租房住;要做一个家庭妇男;要做一个灰头土脸的烧烤师傅;要背起行囊去打工;要时时靠一个女人接济。别忘了,事业在一个男人的生命里有多重要,另起炉灶打拼对一个50多岁的男人又何其艰难。

  在物质上,这种从天堂到地狱的坠落,对男人的打击是巨大的。他现在对你的暴躁和冷淡,我想正是他内心无力和绝望的一种体现

  你要做的,是不是应该对他多点包容和鼓励,如果他能振作起来,以他以前积累的人脉,即使不能辉煌如初,但也不至于落魄不堪。

  第二,舆论。

  环顾四周,你们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舆论环境呢?男方在前妻眼里是一个负心人;在孩子眼里是一位不负责任的父亲;在朋友眼里是一位得不偿失的可怜虫;你们是路人眼里的一对父女;在你们的双亲面前,你们是令他们颜面无光的不孝子。

  人是群居动物,怎么可能会有游离于舆论之外的幸福。你们可以靠激情生活一时,怎么可能生活一世?数年来,你们竟然没有试图修复和亲人的关系,疫情来临之前,你们还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长期浸泡在这样的舆论氛围里,怎么可能不沮丧和暴躁?

  所以,你们都要努力,拿出真诚和善意来,要去试着和周围的人和解,去获得他们的祝福,哪怕这个过程非常艰难,也要去做。

  第三,感情。

  你们都曾在彼此的婚姻里经历过坎坷,我想应该能够体会婚姻的真谛。一段长远的感情,它既会经历激情,也会经历平淡。不要被别人的表面恩爱迷惑,关起门来,其中的坎坷他们冷暖自知。你们既然选择了一条想长远走下的路,就要坦然面对将来会出现的冷战、争吵、埋怨、暴躁,这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这条长路的一部分。

  在这方面,你做得很好,你选择和他谈一谈。为什么不再谈一谈呢?创造一个温馨的氛围,放低一下姿态,敞开心扉,回想走到今天的不易,有什么疙瘩不能在一次促膝长谈中解开呢?

  第四,时间。

  我想,上面我说的三点,最后都要落在时间面前接受考验

  你们年龄悬殊那么大,你说你们现在的性生活和谐,你们的和谐能否经受时间的考验?随着时间的推移,男方嘴里说的“代沟”会不会在你们之间越来越大?关于物质、舆论、感情方面出现的问题,你们是否有足够的智慧去化解?三年时间,你们从激情走到平淡,你们真打算就这样在时间的杀猪刀前缴械投降吗?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都是骗人的鬼话。爱情需要经营,那是个耐心活,也是个技术活。

  以上林林总总说了那么多,希望能够帮得到你。你们既然走到今天,我不想再给予什么道德批判。在这个故事里,男女双方的付出都已经很大,但感情的维系最终却需要两人共同努力。面对男方的冷淡和暴躁,我希望你多些理解和包容,彼此努力去化解它,而不是一味地逃跑和回避。

  把祝福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从乐园走到乐园,而不是失乐园。

  老姜大白话

  亲,送你一句话吧——用积极的心态做最坏的打算

  学会珍惜拥有的,放下现在和将来要失去的。不要给彼此压力,用最放松的心态生活。

  但,时刻保持经济独立的能力。如若有一天,我只是假设,他累了,倦了,想要回头了,不要勉强,试着放手。

  你还年轻,一切都可以随时开始,且你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千万不要走得难堪,为自己和孩子保持好最后的尊严。

  其他老姜就不再赘言了,愿你不要后悔,愿你随时都有跳出来反弹的能力。

  祝好!

  精选文章直通车:

  1.那个执意要给傻儿子做后妈的女人...

  2.女人,你完全不必这样忍辱负重地活着!

  3.一位商人之女的烦恼:“婚姻让我抑郁,究竟怎么找到光明的出口?”

  作者简介

  左手抱娃,右手码字的二宝妈。漂在深圳近十年,现在有儿有女有房贷。十多年传统媒体工作经验,曾涉猎金融、服装、法律等多个行业。不矫情能死,但又讨厌一切的装腔作势和道貌岸然。喜欢听故事、讲人生,最擅长用最直的语言,向你表达婚姻和生活中血淋淋的真相。

  *喜欢这篇欢迎转发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