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那份不甘心,我做到了从来不敢做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那份不甘心,我做到了从来不敢做的事!

2020-04-11 02:01:49 作者:​茵茵 来源:认知提升营 阅读:载入中…

为了那份不甘心,我做到了从来不敢做的事!

  作者茵茵

  写作训练营2期学员作业

  高光,从术语上说,舞台凝聚身上的一束光,这个时刻,你是主角,被所有的观众锁定。

  回想我记事到现在的这几十年,我的高光时刻有多少?是上台演讲主持?领奖?还是上一堂公开课?

  似乎都没在我里泛起太大的涟漪时的紧张激动早已荡然无存,我想是因为这些不足以让自己内心也站在聚光灯下。

  而有一件事,它不轰轰烈烈,更没有惊天动地,甚至无人察觉,但我却觉得那就是我的高光时刻。

  小的时候,我非常羡慕那些会跳舞会乐器的人,但是因为家庭条件一般,加上自己也从没表现出对艺术强烈追求,所以父母也就没往这方面培养我,我还记得每次上音乐课我都是很认真的,兴趣班我也积极参加,只是城镇学校条件也是有限,这种学习也是无疾而终。

  而后再也没有接触这方面的学习,直到我的女儿四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带着她路过一个电子培训机构一个孩子演奏深深吸引了我,那孩子不过六岁,她弹奏的是一首《洗衣歌》,她的手指灵活轻快,仿佛指尖琴键跳舞,随着曲子需要随时变换音色曲调时而欢快时而悠扬

  小女孩表情丰富,沉浸其中。这时候我似乎回到了童年,这个小女孩勾起了我童年时的热望。征求了女儿意见后,我给她报了名,说不清是为她还是为我,总之我比女儿还要兴奋

  从那以后,我每节课都跟女儿一起上,从音符开始,到简单小曲,到较复杂的曲子,我都一一完成,虽然可能因为年龄原因,我接受比较慢,反应不够灵活,一些曲子怎么弹都不够流畅,但是我也很满足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也学到了一些简单的乐理常识,靠着这一点点的基础,我竟然想:我可以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中的婚礼》吗?

  这首曲子旋律优美,令人遐思,是我最喜欢的一首钢琴曲,但钢琴和电子琴在弹奏上毕竟有一定的区别,我可以吗?

  带着一丝丝的顾虑,我到书店买了一本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专辑,我欣喜发现,我能大致看懂曲谱还有一些符号,接下来就是双手配合问题了。

  我还记得,一个小节的几个音符,要双手配合,流畅弹奏,我用了两天零零碎碎的时间,但是我一点也不气馁,我在想:走一步,再走一步,只要会弹,啃下一曲只是时间的问题。每完成一个小节,我就更坚定了一点。

  两个月以后,当我把最后一个音符弹出来,当我断断续续地地把《梦中的婚礼》这首曲子弹出来,我的内心欢呼雀跃

  再过了一个星期,当我能比较连贯地把曲子弹出来的时候,我激动而自豪,我仿佛已经置身在高光之下,自己就坐在舞台之上,手抚琴键,沉醉其中。

  这才是我真正的高光时刻。

  70基础训练,带你写出一手漂亮文章!一起加入吧!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