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黑白分明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黑白分明的语句摘抄

2017-11-14 23:07: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黑白分明的语句摘抄

  ●“顾南城,我是一个很现实女人,就像我当初决定嫁给你,因为你威逼利诱,因为我权衡利弊,说原谅太伟大,”她抿着唇静静的道,眼眸黑白分明,“我要离开你,是因为我觉得我们没办法跨过那道坎走下去。”

“我回到你身边,是因为我需要你,而我臣服这种需要。” ----慕晚安《第一名媛,总裁的头号新妻》

  ●投身人与人的相处磨合,从黑白分明中看到灰的复杂层次,上有老板施压,下有同事争斗,即便初出茅庐心态谦卑,也感受到一种不安全感经历很多烦恼,虽然面对价值观挣扎,也只能叹息臣妾不想斗,但臣妾不得不斗啊。进入社会,应对学习的技能,只是为了了解这黑暗的漩涡,可以不参与但是要清楚这生活格局,从此不再一触即发,不再满满的玻璃心。

  ●如果说这个社会真正教给了我们些什么,我觉得是,投身人与人的相处磨合,从黑白分明中看到灰色的复杂层次,并因此而充实。

  ●不是爱情,也不是友情
我和你坐同桌,三年。你的影子和粉笔灰交织在一起,黑白分明,在我的记忆里面转圈。
他们问我为什么记得你。我也说不清,所有的一切都像流水账,细细碎碎地,捞不起来。
我不记得我们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也不记得到底是谁偷吃了谁的好丽友。
但是我记得你。
我记得那三年,不管我朝哪个方向看,余光里满满的都是你。
谨以此文,送给所有同桌的你。 ----《最好的我们》

  ●我需要安静下来
想想未来怎么安排
时间飞快时间飞快
来不及抹去昨日尘埃
时间他不让我等待
不舍你那黑白分明
亮亮的眼睛
只是你年纪还小
无从明了我的心情
原谅我依然决定远行
当所有等待都变成曾经
虽然我心中有难掩悲哀 ----《远行》

  ●那是一双黑白分明清澈摄人魂魄的眼眸……

  ●“我以后肯定会变好的,你喜欢我好不好?”
丫头使劲眨了眨她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商量的语气问着他。
“那等你以后变好了,来找我吧。”
(可谁知 公子依旧举世无双 丫头却另有了心上人 流水走三千 叹世事难辨) ----《不负清城时光

  ●夜色黑白分明,我却猜不透人生的真假?看不清那颗同样是被层层烂肉包裹起的心。它肮脏的恶臭令我作呕,我却不能脱离它而独立存在,其实,灵魂不见得就是干净的,可是至少他是明白自己的。

  ●画面上的男孩,挺拔温和,在光和影的纠缠中认真专注地写字,笔下是白纸黑字,“最好的时光”,每一笔都恣肆舒展,美好得让人不敢直视。
在属于我们自己“最好的我们”的那些时光里,是否也同样有着这般温暖如春的人相伴走过记忆深处?他现在又在哪儿呢?还依旧陪伴左右么?是否过得还依旧温暖如初,清风般温柔坚毅......
他带着背后的岁月,呼啸而来。像一场七年前的洪汛,越过一整个青春,时至今日终于漫到我的眼前。
我和你坐同桌,3年。 你的影子和粉笔灰交织在一起,黑白分明, 在我的记忆力转圈。 我想,那时候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
而你,是我最好的“清风”。

  ●鱼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水说:“我能感觉得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鱼和水,我和你,俨然发现不再用我们自称,正如黑白之间,距离分明。如一首缄默的歌,音符与音符之间有停顿的距离,男女声之间有互不相容的距离,轻快的音符不再跳动,伤感的旋律骤而流转,欢乐悲伤吞噬,爱与情又是怎样的黑白分明。
尽管,从主角变成了配角,我依旧用丰盛的心态看待这一场结局显然的感情,你看不到我眼中苦涩的泪,你是我的水,俨然也感受不到用歌声释怀的伤绪与自欺欺人却又全然明白的心情

  ●世界本就模糊不清,又何必要求黑白分明。

  ●月光照在河滩的淤泥上,熔银似的。乡镇夜景,窗钩因风咿呀,胸脯麦田般起伏,久不见穿过木雕细棂投落在青砖地上的精美阳光习惯于灰色的星期日,那六天也非黑白分明。 ----木心《琼美卡随想录》

  ●黑白分明的年少,永远要因为格外坦白耿直,而制造更多更加不留情面的伤害。 ----南薄荷《十年星尘》

  ●女孩身上穿着青色的裙子,因为脏了又洗,洗了又脏而变得有些发黑,腰上还打着补丁。头上也只是松松地绾了两个小髻,髻上绑的是麻绳。她穿得如此糟糕,长得却是很清秀,一张秀气的瓜子脸儿,皮肤特别白,一对细长的娥眉,配上她那对黑白分明、宛转灵动的凤眼,再加上小巧秀气的鼻子和小小的嘴巴,一头黑发也是光可鉴人,把那一身破衣都衬得可爱了。 ----秦简《庶女有毒》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你看啊看也只看到黑色,可我知道它黑白分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