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案|猴子进了夫人内屋,后续发展让人惊叹人性的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案|猴子进了夫人内屋,后续发展让人惊叹人性的可怕

2020-04-21 12:47:29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奇案|猴子进了夫人内屋,后续发展让人惊叹人性的可怕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清朝早期,云贵高原突然来了个外乡人。他买了一点地,搭了个棚子,就这么住下了,那时候没有外来流动人口管理,所以没人让他登记户口

  外乡人种地有一搭没一搭的,属于佛性种地法儿收成一般。可是有一天,这外乡人正在田里放飞自我,突然,空中落下一只老鹰,鹰嘴里丢下个东西,又飞走了。

  外乡人一看这老鹰丢下的东西,兴奋坏了——老鹰丢给他的,居然是一个重达几十克的金戒指

  老鹰,怎么会有金戒指呢?

  老鹰衔来戒指

  外乡人盖房子住下老鹰衔来戒指,打听戒指来路

  外乡人卖掉这金戒指,,盖了三间房,按说,这次应该好好种地了吧,毕竟也算买房了呀,还不用按揭!可是外乡人没有,他心急火燎的打听一件事——老鹰的戒指,究竟是怎么来的?

  他通过判断这老鹰飞来的方向后,把这金戒指的来源地,锁定在一个万仞悬崖上。悬崖自古无人可上,戒指来自哪里呢?

  外乡人有外乡人的办法,他见天的啥也不干,就去山下打听——打听来打听去,一个令他兴奋的新闻,出来了。

  山脚下某村,一位老爹告诉他说——在一百年前的明朝,地出过一个大官!

  此官员姓魏,中了进士之后,在朝廷混的很拽,二十年之后,这魏大人,居然成了当朝宰相财万贯,富可敌国

  魏宰相死前要求回葬家乡,他的儿女们从京城请来工匠,用了一个独特的埋葬方法——把魏宰相埋在了悬崖上。

  这种埋葬方法,让盗墓贼绝对可能盗墓成功

  啥埋葬方法呢?

  悬崖悬棺!

  悬崖悬棺无人可上,外乡人却决定盗墓。

  啥是悬崖悬棺呢?就在老鹰飞起的那个悬崖上,万仞峭壁,魏宰相的儿子们请工匠先造下长木梯子,登上木梯找到第一个落脚点,开凿之后继续用木梯……一直到万仞悬崖的最险要处,开始放炮打眼,开出一个墓穴

  墓穴埋葬完成后,工匠们把落脚点再放炮炸掉,然后烧毁木梯,完工走人。

  于是,这个魏宰相的墓穴,就成了天下保险墓葬。盗抢险指数低到了

  百年以来,无数盗贼试图盗挖魏宰相的墓穴,却没有一个能够成功的。山林里,落下了无数盗墓贼的尸体

  老爹告诉外乡人:“这个戒指,应该就是老鹰从魏宰相的墓穴里衔出来的!”

  外乡人高兴坏了,他要干一票大买卖

  可是,悬崖无人可上,他又能怎样偷盗墓穴呢?他憋了什么大招呢?

  外乡人在山下走来走去,突然,他看见了山林里到处跑着的猴子

  “有了!”外乡人大喜

  万仞悬崖有宝藏,他起了歪

  杀死母猴训练小猴,他要干啥?

  外乡人在山下设了一个圈套,逮住了一只母猴和两只小猴子。

  他要干什么呢?训练小猴帮他盗魏宰相的墓!

  外乡人用的第一招是恐吓——他当着小猴的面儿,把母猴杀死剥皮,让两只小猴瑟瑟发抖,从而害怕他。他达到目的了,小猴从此看见外乡人就胆战心惊,听话得很。

  外乡人把母猴的皮卖给了一个商人,又赚了一笔。

  第二招,外乡人开始训练两只小猴,主要训练的是爬高和捡东西。几个月下来,这两只小猴可以迅速的从树上拿下外乡人想要的任何东西——一时间,两只小猴成了大家关注的“小网红”。

  外乡人把两只小猴分别起名叫大宝和小宝,准备再训练半年,就让他们去偷盗魏宰相的墓穴。

  可是在这半年间,却出了一个小小的岔子。

  当地的县太爷夫人,是一个爱玩儿的女士,尤其喜欢耍猴,她从朋友圈听说了外乡人的两只猴子,就非要看看不可。

  县令夫人带走一只,外乡人训练成功

  县令夫人来到外乡人的家里,看到两只小猴,非常喜欢。她丢下银子就对外乡人说:“这大宝小宝,卖给我吧?”

  外乡人当然不愿意了,可是,他不敢对县令夫人说不呀!于是就讨价还价说:“夫人,这两只猴儿是我的命根子,我只能让您带回去一只!”

  县令夫人答应了,把小宝带走了。外乡人,则继续训练大宝攀爬悬崖。

  又过了一个多月,大宝儿果然轻松攀上悬崖,外乡人高兴坏了!

  这盗墓,十拿九稳。

  他能盗出宝物吗?

  训猴子过程中,被县令夫人要走一只

  盗宝成功,外乡人兴奋出岔子

  在一个黑夜,外乡人领着猴子大宝,来到悬崖下,指着悬棺所在的地方,做出掏东西的手势,然后放大宝上去了。

  大宝果然行走如飞,从悬棺处,掏出了二十几件随葬品,个个都是宝贝。其中有一个玉如意,是大块独玉制成,价值连城。

  外乡人高兴坏了,他喝了一顿大酒,准备第二天去卖了这些宝贝。

  可是,因为太过兴奋,他忘了给大宝栓绳子!醒来之后,坏了。

  只见大宝不见了,玉如意也不见了,门开着。

  外乡人刚想去捉大宝,没想到,却被官兵们团团包围。县太爷在外面大喊:“你这个盗墓贼,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外乡人就这么被县太爷给刑事拘留了。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县太爷怎么知道外乡人盗墓的事儿呢?

  作恶自报,猴子感动众人

  大宝告状,外乡人伏法,猴子为何抓住一人不放

  原来,大宝趁着外乡人喝醉,拿了玉如意,就直奔县令夫人的房间,寻找弟弟小宝。大宝小宝一见面泪流不止,吱吱乱叫。

  县令夫人醒了,一看大宝手里拿着玉如意,十分惊奇,慌忙喊起老公。县令一看玉如意上写“大明宰相魏公”这六个字儿,立刻明白了——有盗墓贼!

  盗墓贼是谁呢?大宝领着县令,就来到了外乡人的房子,外乡人就这么被逮住了。

  盗墓在古代是死罪!外乡人被斩首的那天,大宝小宝居然像人一样给县令作揖,让一街两巷的人又想哭,又想笑。

  正在作揖的当口,只见大宝突然跳跃而起,抓住一个人的上衣,就开始撕扯。县令让这人解开上衣,大伙惊呆了!

  ——只见这人穿着一个猴皮做的马甲!这张猴皮,正是大宝、小宝母亲的猴皮做的。这人,就是买猴皮的商人。

  商人被打了四十板子,皮开肉绽走掉。大宝小宝围着猴皮马甲,不停的用小爪子擦眼泪。

  满街吃瓜群众,个个泪流满面——谁,又没有母亲呢?

  县太爷把猴皮马甲埋葬,并且给两只小猴起名叫“义猴”!据说,皇帝还接见过小猴哥俩。

  人,应该有人性,否则连个猴子都不如!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奇案|儿媳当婆婆的面,骑在丈夫身上

  奇案|她活活把色狼做死在榻上,自己居然未失身

  奇案|荒淫公主:与亲弟不沦,与31名丈夫同欢

  奇案|儿媳孙媳同上翁榻,老匹夫当场被净了身

  奇案|一夫双妻案

  野史|壮汉围观妖精打架,憋不住了

  奇案|20万买屁股开花

  奇案|典妻案

  奇案|俩禽兽干儿子,夹攻干娘,给嫂子下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