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一家人就可以不穿衣服袒露相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一家人就可以不穿衣服袒露相见吗?”

2020-04-27 18:46:24 作者:熙二公子 来源:熙二公子 阅读:载入中…

倾诉|“一家人就可以不穿衣服袒露相见吗?”

  倾诉人 方颜 整理 熙二公子

  二公子经常会收到很多读者来信倾诉,方颜的故事,最是让我印象深刻,按说这么久以来,二公子听过的奇葩事情不少了,但是这么奇葩的庭还真是很少见

  为方便叙述,下面用第一人称表达。(为保护隐私,文中人名化名

  01

  我是方颜,今年三十岁,武汉人,做二手房中介的。

  和老公姜昊认识也是凑巧,在朋友聚会上相识的。

  那时候我们年龄都不小了,家里也都催婚催的不得了,后来在朋友的有意撮合下,我们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在结婚之前,我对婆家人的印象特别好。

  第一次上门时,我婆婆就送我一个金手镯,并不是我眼皮子浅,这最起码表现婆家人的态度,所以我时是满心欢喜的。

  姜昊是独生子,家里就他一个,父母都是单位职工性格都很温和

  我们在婚前各拿出二十万买的期房,在房子拿到手之前,就先跟婆婆住在一起。

  我们的婚礼也很隆重,姜昊对我的要求也都尽量满足,总之,在和婆婆一起住之前,我都是十二满意的。

  而婚后,各种问题接踵而至

  02

  首先是性格问题,我的性格比较外向天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姜昊比较安静,甚少说话,我们俩在一起时基本都是我说姜昊听的一个状态

  一开始发现,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婆婆心疼姜昊,觉得我把家都当完了,自己儿子地位了,所以很是别扭一段时间

  等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尽量在做决定之前先征求姜昊的意见,有什么问题也让姜昊去跟他父母沟通

  姜昊一开始还不放在上,但是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每次跟他父母聊天都到半夜,也不知道房间里说什么,问姜昊,他说没聊什么,就是一些家长里短什么的。

  我心里其实是不舒服的,感觉一家人把我排出在外了。

  但是我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就自己调整好了,日子也算过得可以

  但是我放心的太早了,没多久,我就发现婆婆一家人特别不讲究,主要体现公公婆婆身上。

  03

  我们家拖把是放在卫生间里的,那天姜昊正在洗澡,我婆婆就径直打开卫生间的门进去拿拖把。

  我的天哪!

  目睹了全程的我当时就惊呆了,但是婆婆面色如常的走进去,又拿了拖把出来,而我想象中姜昊的大喊声也没有,好像这就是很平常的一幕。

  “妈,姜昊正在洗澡,你……你怎么就直接进去了?”我忍不了,就直接问了。

  “那有什么来?他是我儿子,身上哪一处我没有过?都是一家人有啥大惊小怪的!”婆婆瞟了我一眼就埋头拖地,留下我一个人风中凌乱

  我们结婚的时候是春天天气还是有些凉的,公婆他们洗完澡就穿的严丝合缝的出来,我没觉得有什么。

  等进入夏天之后,婆婆也彻底放开了衣服的“束缚”。

  04

  那段时间我正好特别忙,每次回到家都很晚了。

  有一天,我开门进来,刚换好鞋,一扭头就看到一副白花花的肉/体。

  “哎呀妈呀,你怎么不穿衣服就出来了?”我定睛一看,居然是婆婆。

  真的是什么都没穿。应该是刚洗完澡,就在客厅站着,拿毛巾擦头发,而公公很淡定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这有啥了?都是一家人,哪有这么多讲究?”婆婆不咸不淡地回了我一句,然后就跟公公开始讨论电视情节。

  我头重脚轻的回了房间,姜昊正在房间玩游戏,我说:“咱妈怎么洗完澡不穿衣服啊?”

  “那有什么,一会儿估计就穿上了……”然后又沉浸到游戏中去了。

  我苦笑不已,难道是我自己太大惊小怪了?

  可是我父母就不这样啊,不管天冷天热,他们永远都是穿的整整齐齐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哪怕是夏天,我爸爸最少都是穿着背心的,从未在我面前光过膀子。

  所以,这猛的一看到婆婆的裸|体,对我的冲击还是挺大的。

  05

  接下来,婆婆似乎要证明一家人就应该“坦诚相待”一样,经常洗完澡就这样出来了,有时候姜昊还在客厅,她也照出不误。

  搞的我每次估摸着她要洗好澡了,就拉着姜昊回房间。

  我跟姜昊说过好几次,让他去跟他妈说一下,我毕竟是新媳妇儿,有些话,我也不好意思直说,他当时答应的好好的,至于说没说我就不确定了。

  如果说婆婆不穿衣服出来,对我冲击很大,但是公公的不讲究,让我彻底在家里住不下去了。

  我知道了婆婆的毛病之后,每天都是第一个洗澡,然后就催着姜昊第二个洗,洗完了,我就拉着姜昊躲在房间里不出来,到也算是避免了尴尬。

  结果那天,我听着他们都洗好澡回房间睡觉了,就出来倒杯水喝。

  一回头,就看到公公只穿一条内|裤就出来了,看样子打算去卫生间。当时给我尴尬的啊,眼神实在无处安放,就逃一样回了房间。

  如果说一次是意外,那接下来,又无意间撞见好几次,我算是明白了,这老两口都不讲究。

  我正式跟姜昊谈了一次,但是姜昊明显还是没有放在心上,我一气之下就收拾了衣服回了娘家。

  姜昊来过两次,但是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我无理取闹,一家人没有什么矛盾,怎么就能闹到回娘家?

  我现在也在纠结,接下来到底回不回去,可是公婆的这种三观我实在强融不了。

  这才刚刚开始,我怕时间长了会有更多的问题,而且姜昊在这种事情上明显不站在我这边,我该怎么办?

  完

  二公子说:

  宝宝们晚上好!

  二公子经常接到读者朋友的倾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有时候二公子也给不出最好的答案。

  有句话叫做“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连“臭皮匠”都能赛过“诸葛亮”了(我这里可都是集智慧与美貌的仙女宝宝),我想我有这么多的仙女宝宝,总会有人能给出最实用的建议和方法。

  所以我整理出来跟大家一起讨论,希望宝宝们能够帮到他们。

  方颜现在不知道该不该回去,内心纠结,跟老公谈过,但是又改变不了什么。但她又忍受不了公婆的这些不讲究的习惯。

  个人认为,每个家庭的环境不一样,习惯等各方面都存在差异,但最起码要有底线,特别是晚辈和长辈之间的相处。如果是实在忍受不了,但又舍不得跟老公之间的感情,我觉得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搬出去单独住,跟公婆保持一定的距离。

  宝宝们你们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呢?

  往期精彩:

  男友给亲妹买名牌包,被我怒扇一巴掌

  倾诉丨婆婆欠债八十万,我应不应该卖房还债?

  大姑姐买房欠的债,婆婆竟然让我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