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你男朋友的小号可真多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姐,你男朋友的小号可真多呀。”

2020-04-29 22:02:29 作者:魂淡君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姐姐,你男朋友的小号可真多呀。”

  最近我从Soul上一位好友那里学到了一个新词社交软件多重人格障碍

  意思就是有的年轻人表面看起来正正经经,其实背地里小号无数,人设万千不同的社交账号成了他们不同人感受容器,上一秒也许是可萝莉下一秒可能钢铁猛男。

  举个最简单例子朋友圈岁月静好,微博上怼天怼地」已经是当代大多数年轻人社交软件多重人格表现症状真实写照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小号开多了,总有撞到鬼的那天。

  被撞破第二人格的惨烈现场

  高富坏室友其实欠了40万高利贷

  来自#极致规划星球,@口罩怪猫

  绝对真实的一个故事。3年前跟一个男生合租,起来20岁上下白净净。

  那一年我还在销售行业苦苦挣扎,每天早出晚归,而他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工作,24小时待在卧室,半夜三点起来跟队友连麦吃鸡,烦的我敲门好几次。他告诉我他是一个演员,还没红那种。

  客厅桌子上基本上每一天都堆满了新的快递或者包装盒,有的时候大牌鞋子奢侈品,有的时候是外卖高端连锁人均两百的那种。总之出现在共同空间里每一样属于他的物品,都透露出两个字——富贵贫穷如我被他这种挥霍无度的生活作风吓得不轻,讲道理,他的随便两件护肤品可以付的起那套房子一个月的租金,没理由找我合租。

  我这个人别的没有,就是爱八卦大家应该知道音乐软件有定位功能,可以看附近的人。我发现了他的音乐软件账号,在他的主页上,我看到了他绑定了微博主页。虽然我做好了他是虚张声势准备,但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一个自称明日之子的大帅哥粉丝2800,每天的微博就是转发抽奖+抢优惠券

  有点人设崩塌内味。那时候我就猜到了,他可能没有看起来这么有钱

  直到我搬进去第二个月有天下午提前回偶然听见了他在房间电话,吵得非常凶。别的也不清,就记得他在电话里说自己虽然欠了10万块但是肯定会马上还上的。10万啊,那时候我一个月月薪还不到4000块。

  可能我开门的声音有点大,一下子撞破这种事情,彼此内都有些许的尴尬晚饭的时候他主动找我聊天,向我解释了他的财务状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我解释这个),他签约的公司有点坑,前几次的合同钱都没有打给他。加上他自己爱买东西,不知不觉就欠了这么40万。是的,不止10万,各种借贷林林总总一共40多万。

  据他说这笔钱只是多跑几个通告而已,拿到现金只是早晚的事。他倒是不慌不忙,我听得胆战心惊

  自以为关系很好的同学开小号说我坏话

  来自#温润多面手星球,@SW的生活碎片

  上大学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个很好的朋友,上课、图书馆黏在一起,周末我们还会常常一起去城市另一边的一家螺丝粉店打卡。因为相处的时间太长,我自以为是整个学校里最了解她的人,并且天真地以为,她也是最能理解我的。

  初识的热情消退,最亲密的那个阶段过去后,后续竟然是相看两厌

  我们开始疏远是在我认识当时的男朋友之后,我是个天性缺少安全感的人,前任又算不上温厚,于是在一起分分合合。每次受到伤害之后我都会习惯性地找她诉苦。以及另一件导火索,到了大三之后她决定跨专业考研,我不是很支持这个决定。每当聊到这个问题就不欢而散。

  矛盾爆发在某个小长假,我们去了上海一个展玩,走在路边的那么一会儿功夫,她一直在接她妈妈的视频电话,看得我胆战心惊。回到酒店我再一次郑重地说了考研的事情,请她自己考虑清楚,不要因为家人想要她考研就去考研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发现她已经离开上海了。微信上是她发来的两条长长的消息。大概内容是指责我太以自我为中心,有一句原话我直到现在还记得:“你不是我,你永远不懂我的感受。”

  弯弯绕绕的,我总算咂摸出了一点意思:我自己在感情和生活上反复折腾却还要站在道德制高点评价她的人生。从那之后我们形同陌路。

  好聚好散嘛,虽然这段友情最后闹得不愉快但相忘于江湖也挺好的。可是在我们毕业前回宿舍答辩的那一周,我无意看到了她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我们的桌子相邻)界面是她登陆的微博账号,而那个账号我从没有见过。

  嗯,就像电视剧里演得那样,那个账号确实是她的小号,从大二那一年开始,她就陆陆续续在微博上吐槽包括我在内的其他室友。我的部分大概占了80%吧。她用矫情B来指代我。

  “正常人要分手就爽快分手,矫情怪的一贯作风——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谈恋爱了。”

  “自己作到家破人亡都可以,麻烦别拉我下水。”

  “室友搬走的第一天,开心地吃了三碗粉。”

  ……

  如果不是亲眼在她的手机上看到,我绝对不会相信这个小号的主人和我曾经的朋友是同一个人。可能有点像吃了狗屎吧。我把喜欢的小花送给别人,别人笑嘻嘻地收下转头摘下面罩把小花扔进了厕所,完了还要吐两口口水。

  希望大家找朋友的时候都擦亮眼睛。

  忠厚好男友背着我

  同时和十几个女孩聊骚

  来自#谦谦才子星球,@灰椰子灰

  我的经历和前段时间周杨青撕罗志祥大概有80%的相似。我和前任在朋友组的一个局上认识,一个月确定了关系,谈了差不多一年多时间,如果不捅破那层窗户纸,他在我心里应该一直是聪明、暖男的形象。

  他有一个死党,跟他是发小,平时老爱找他玩。前任把他的社交关系都介绍给了我认识,所以他们每次出去玩我都很放心,找不到前任还能找到死党,怎么都不会出事,对吧?现在想想也要感谢他给我创造了这么多的跟死党接触的机会,我们混熟了之后他倒是透露了很多小道消息给我,比如前任之前的恋爱经历、生活喜好之类的。

  当时我是真的爱他,哪怕自己晚上加班到十点都要坚持做好第二天的便当再打车送给他。可能是被PUA了吧。后来我们吵了一架。关于家长和结婚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妥协,他提了分手,那段时间我把自己泡在痛苦里,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那个死党大概看不下去了,约我见面。他委婉地劝我,“不要让自己活在幻想里,其实我们之间也许没有那么合适。”

  我寻思着肯定有事,于是连哭带闹的,终于让死党给我说了前任干的那些龌龊事。

  他在和我恋爱期间用自己的微信小号去和新认识的妹妹聊骚,那个小号也加了死党,他甚至会和死党谈论哪个女孩胸大、哪个女孩看起来“好上手”。我看了前任小号和死党的聊天记录,差点没当场吐出来。

  有个很搞笑的细节是,他用来聊骚的小号头像,还是我给他拍的照片。

  魂淡君?

  你有过类似

  “在社交软件上撞破过别人第二人格”的经历吗?

  评论区说说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更多故事请发送到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