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张伟被曝重度焦虑,多数人必须面对的现实:要么接受自己,要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张伟被曝重度焦虑,多数人必须面对的现实:要么接受自己,要么

2020-05-02 06:30:13 作者:富叔 来源: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阅读:载入中…

大张伟被曝重度焦虑,多数人必须面对的现实:要么接受自己,要么

  35岁薇娅一年猛赚20亿,46岁何炅红足30年:别羡慕,这是你熬不了的苦

  中国宣布重大消息:新冠疫苗已“破土”,9月或可紧急使用全世界震惊

  美国起诉中国,英国索赔3万亿:醒醒,中国早已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了

  摘要如果达不到人生巅峰会有什么后果

  文章作者:繁亦简,图书作者:埃德蒙·伯恩 等,新书焦虑缓解手册》,经授权发布

  近期,在一档节目中,音乐人郑钧直言张艺兴高度焦虑。

  不难看出,其他音乐人的坐姿都十分放松,大声说笑,而张艺兴在中间则显得拘谨小心

  虽然张艺兴笑着说是因为现在再录节目,所以自己紧张和焦虑,但他也表示,他焦虑是因为不想让喜欢自己的人失望,所以几乎从未放松过。

  正如他的微博名字一样努力努力再努力。

  不到20岁的张艺兴就在韩国做起了练习生,而韩国练习生的强度难度,相不用我过多赘述了。

  在男才女貌的练习生中,张艺兴被告知:“你长得不好看。”

  这如同一盆冰水脑门浇了下来。

  于是他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舞蹈老师要求每天6个小时训练,他就给自己增加成12个,甚至18个小时。

  他国异地,无人陪伴只身一人在冰冷的舞蹈室,流着汗,跳着舞。

  很多年后,张艺兴说练习生时期感受就一个字,冷。

  从出道开始,张艺兴就严格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尽管后来有了名气,也有了大量的粉丝,但对自己的要求,从未下降。

  与此同时,他的焦虑感也直线上升,这其中之一的表现就是拒绝自己。

  着自己帅气照片,他只觉得不真实

  去节目里导师,却不愿评价选手,并自嘲自己说话没有重点

  和张艺兴合作过的许多人,都像郑钧那般劝过他:让他放松和休息,并试着接受一个不完美的自己。

  他也表示:“我对得起所有人,唯独除了自己。”

  大多数情况下,焦虑的背后都不会是一个单一明确的原因,而是长期不间断高压生活方式带来的。

  再加上不愿放松自己,会让焦虑进入恶性循环

  张艺兴的焦虑不是个例,我们都处在飞快发展社会中,身边到处充斥着“努力到死”的言论,好像比起富足的生活,身心健康根本值得一提

  越努力越焦虑的时候,不妨拉回目光,将标准下调,给自己一些空间宽容

  《焦虑缓解手册》一书中,提到最行之有效方法就是冥想,因为冥想可以教会我们放下中的执念,并寻求到平静,最终同内心深处的自我产生共鸣

  当然,进入冥想的状态并非易事需要完全放松自己的身体心灵,感受呼吸,倾听心声,最重要的是,你要有耐心

  我们很多人都和张艺兴一样,大步在追的路上,因此,焦虑在所难免

  这种情况下,就要适当停下来等等疲惫的灵魂。

  而冥想,就是你养精蓄锐,更好向前的方法。

  在荧幕前永远欢乐的大张伟,很难想象是一名重度焦虑症患者。

  他曾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上,唱着欢快的《阳光彩虹小白马》,突然哽咽着擦了擦眼泪。

  因为那句歌词:“生活是笑话,别哭着听它,别在意梗垮,不乐是你傻,心要你哄它,一切会好哒。”

  一向给人带去快乐的大张伟,内心如此焦虑,可若不是他表现了出来,我们竟然一无所知。

  似乎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有一个心照不宣的规则,就是压抑自己的情绪。

  大张伟把眼泪和孤独压抑下去,将笑容和欢乐传播出去。

  好像将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留给自己,不去麻烦别人,是“礼貌”、是“职业操守”。

  还记得之前收费站的那个“秒变脸”小姐姐吗?

  再被前一个司机骂哭之后,小姐姐还没哭够,就来了下一辆车,她用制服袖口用力地抹去眼泪,然后换上了一张笑脸。

  尽管人们都说这是最敬业的“变脸”,我却要说,这是最残忍的微笑。

  微笑是可以消融冰雪,可强颜欢笑是对自己情绪的伤害。

  我们皆是凡胎肉体,每一次对情绪的背叛,都是在透支你的精神。

  当你不想笑的时候,其实,可以不用笑。

  电视剧《士兵突击》里,袁朗看着许三多说:

  “很少有这样不焦虑的人,只去做好自己的事,内心没有杂念,最后成长的最快、最好。”

  这句话道出了焦虑症本质。

  不切实际的期望是造成那些不必要焦虑感的原因。

  从《焦虑缓解手册》中我们可以得知,想法决定情绪,而情绪则影响我们的身心

  所以,如果长期强行压抑负面情绪,会对我们的身体和心理产生毁灭性的打击。

  尽管成年人的生活很苦,可我们还是要好好爱自己。

  

  首先,就要从呼吸开始,缓解焦虑的第一步就是学会腹式呼吸法。著名动画人物马男波杰克就有台词:“一定不要忘了呼吸。

  我要说的是,一定不要忘了好好呼吸。

  接着,就是要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只集中纠结那件让你焦虑的事情。

  最后,就是要正视自己的想法。你可以拿一张白纸,把自己对一件事情的负面想法全部写下来,写完后再试改变,写下你的正面想法。

  除此之外,你还要有树立一种心理,那就是:

  我们又不是人民币,如何做到人见人爱?

  我们再努力,也不会满足所有人的期望。

  所以,与其过着别人口中的生活,不如努力朝自己想要的生活靠近。

  所以,真正大格局的生活,应该如唐伯虎那句诗一样: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林夕曾说:“我可以写得悲天,但始终要悯人。”

  这是2006年,林夕给陈奕迅写完歌曲《黑择明》后说的。那一年,是他正视焦虑的第三年。

  林夕的笔,可以写尽人世悲欢,情长意短。

  可林夕本人,却深受焦虑症的折磨,他的爱情,爱而不得,他的工作,忙碌不堪,越是努力和向前,越是迷茫的人生。

  这期间,失眠也让他几近奔溃,最后失眠药都不管用,他只能靠镇静剂来短暂的休息。

  直到2003年,好友张国荣因为抑郁症选择自杀,林夕恍然,开始从自己身上找病源。

  从前,他靠写歌词发泄悲哀情绪;如今,他从中寻找快乐和幸福,林夕一改往日,积极接受治疗,并从佛经得到平静。

  他不再用条条框框去约束自己,试着放松心情,随心而活,放松也是一门学问,并且需要主动练习才能掌握。

  如果说林夕以前的生活重心全在事业上,那现在他的重心是放松。

  学会放松,除了呼吸还要让全身的肌肉也跟着松懈下来,并随着呼吸的节奏,让自己的眼球也跟着放松。

  也就是说,要真正做到全副身心的放松。

  这绝非易事,不过在《焦虑缓解手册》一书中给出了详细又通俗的放松步骤。

  尽管现在还没有药物能够完全治愈焦虑,可林夕学会了和焦虑这种情绪共存。

  对于很多人来说,焦虑是生活难以避免的一部分。

  既然无法避免,我们就像林夕一样试着缓解焦虑,接受自己。

  全球知名的焦虑症治疗专家埃德蒙·伯恩出版的这本《焦虑缓解手册》,就致力于通过对生活方式进行改变,循序渐进的治愈焦虑。

  埃德蒙博士在书里给出了多种方法,在这里,推荐三个实用的方法,帮助大家早日走出阴霾。

  

  方法一:运动,焦虑的发泄口

  据研究表明,当我们运动的时候,会促进大脑皮层释放一种叫做“血清素”的神经递质。

  而血清素恰恰可以缓解焦虑症所带来的所有症状,甚至,还能够增加我们的幸福感。

  当然,不要盲目地去运动,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去运动,每周至少要运动4~5次,每次时间不少不少于20分钟。

  而且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去安排运动,慢慢增加身体的耐力,不要想着一开始就高强度的运动,那样不仅会打击信心,还会对我们的焦虑症适得其反。

  最佳的运动是有氧运动,例如,跑步、游泳、骑行以及一些有氧课操。去面对它。

  方法二:饮食,焦虑的调和剂

  有三种食物,会加重我们的焦虑症。

  分别是:咖啡因、糖分以及会过敏的食物

  尤其是前两种,不仅与焦虑症关系最密切,还是很多人每天必不可少的饮食。

  想要戒掉咖啡和糖分,不用马上做出改变,按照自己最舒服的节奏来,做好充分准备后,自然而然地调整。

  首先要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作为主食,也就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全麦类食物以及豆类制品。

  

  其次,吃任何东西时,一定要细嚼慢咽,要保证每一口食物在嘴巴里咀嚼15~20次。

  有趣的是,如果你吃完饭消化正常,是不会感到昏昏欲睡的,正确的感觉应该是舒适愉悦。

  最后,就是一定要保证喝水量足够,每天应该喝6~8杯,每杯约240毫升。大量喝水可以保护我们肾脏的功能,让肾脏带走身体里的毒素。

  方法三:简单,焦虑的分离器

  山下英子在《断舍离》一书中说道:“丢掉不需要的东西,脱离对物品的执着。”

  这也恰好是缓解焦虑症的有效方法。

  简单的生活是说你的生活应该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而不是体现个人能力。

  如果你热爱烹饪,可以买来当下热门的厨具。

  可如果你厌烦做饭,却为了买东西而买东西,那是没有必要的。

  不要让你的生活被物质控制,被娱乐设施操控。

  在简化的过程中,你要逐渐让自己的精神和生活追求趋于一致,这样才能真正的远离焦虑,感受生活。

  这就告诉我们,焦虑并不可怕,它不是洪水猛兽,只是我们的一种情绪。

  并且好好爱自己,不要在纷繁的世界里丢失了自我。

  就像村上春树说的:“身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当你感到焦虑的时候,请放慢脚步,跟随《焦虑缓解手册》一起,回归内心,感受生活,重获人生的主动权。

  作者简介:埃德蒙·J·伯恩博士,在过去二十年里专攻焦虑障碍及相关障碍的治疗。多年以来一直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及圣罗莎市焦虑治疗中心的主任;阿伦·布朗斯坦,护理学博士,自然疗法医师;洛娜·加拉诺,专业心理咨询师,知名的心理治疗专家,长期关注焦虑症的治疗,擅长利用认知行为疗法治疗焦虑症

  商务合作微信:fushusz(备注品牌),头条号、知乎、抖音、微博@富书

  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和300万人一起升级生活认知

  富书(微信号:kolfrc)

  爸妈精读(微信号:bmnfrc)

  我属猫()

  香克斯(微信号:fushujk)

  ☝长按上图,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你若喜欢,为富叔点个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当当购买《焦虑缓解手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