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结婚多久后开始厌倦的?”:知乎高赞回答,揭露了婚姻的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结婚多久后开始厌倦的?”:知乎高赞回答,揭露了婚姻的真

2020-05-02 18:45:14 作者:卡娃出品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你是结婚多久后开始厌倦的?”:知乎高赞回答,揭露了婚姻的真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卡娃微卡

  欢迎分享朋友圈

  文/卡娃·方离离

  知乎上有一个提问:你是结婚多久后开始厌倦的?

  其中一条高赞回答是:“跟结婚时间的长短关系并不大,跟初结婚的动机的关系很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结婚,也越来越多的人走出了婚姻围城。都说婚姻是爱情坟墓,没错的,真的会吞噬情。

  爱情是诗人口中的海枯石烂,是我们个人向往。而婚姻的长久,却不是靠爱情维系的。

  只有爱的婚姻不长久

  网上有一句说:

  “爱情是一颗蜜糖,会把对方优点不断放大;婚姻是现实,会放大对方的缺点,缩小对方的优点,甚至掩埋。”

  爱情,如昙花,美却短暂

  古往今来,多少人陷入爱情不可自拔,又有多少人毁于爱情面部全非。

  提起王映霞,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提起郁达夫,大抵无人不知

  彼时,郁达夫已结婚,而王映霞已订婚

  但王映霞有着过人的美貌才能倾慕之人众多。

  郁达夫为她倾倒,不顾家中的妻子,对王映霞展开热烈追求

  王映霞是深受感动的,但同时又因为彼此的原因而保持了冷静

  郁达夫仍不死,他给王映霞写道:

  “两月以来,我把什么都掉,为了你,我情愿把家庭名誉地位,甚至把生命丢弃,我对你的爱是无条件可以牺牲一切的,如孟获火电光,非烧尽社会,烧尽己身不可……”

  王映霞彻底被这款款深情打败,而郁达夫谎称已离婚,终于她不顾婚约与郁达夫走入了婚姻殿堂

  可,婚姻到底善于将爱情拉下神坛

  快乐时光总是很短暂,婚后的他们渐渐出现矛盾

  王映霞生于书香门第,早已习惯了别人的瞩目;而郁达夫却不修边幅,还常常喝得烂醉。渐渐的,王映霞感觉自己冷落

  而最终的导火索,是郁达夫发现了别人写给王映霞的三封情书

  郁达夫不听她的任何解释,在王映霞盛怒离后,更是对她进行登报污蔑,说她红杏出墙。曾经甜蜜的两人,最终成了仇人

  炙热的爱情最终只余地上冰凉的尘埃,最终被风吹散,曾经的绚烂一丝不留。

  再娇美的花总有衰败时,再甜蜜的爱也将被烦杂的生活冲淡。

  郁达夫和王映霞的爱与不爱转换得如此之快,曾经的风花雪月转眼就成一地鸡毛。爱情不是婚姻的保障,而婚姻要想走得更远,需要强有力拐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利益相交越深,婚姻基石越牢

  司马迁说: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放之于婚姻同样如此。

  你愿意和一个人走入婚姻,除了爱情之外,一定还考虑了一些综合因素。要么是他的外貌、要么是他的财力,要么是他给家增添的烟火气。

  听朋友讲过一个故事

  她的朋友家境很不错,不仅长相甜美而且考入了事业单位。不久,单位的临时工小伙子对她展开了热烈的追求。

  小伙子也待她极好,时常会有小惊喜。今天是一份她爱的蛋糕,明天是一束花。

  当她决定嫁给他时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但她却觉得讲物质太庸俗,不仅没让男方出钱买房,自己还主动提供了房子。

  婚后,随着孩子的降生,女方开始劝男方上进,换个工作。

  男方觉得女方是在嫌弃他,当初结婚都没有因为工作而抱怨,现在提出就是她变了。直到后来,有人告诉她男方出轨了,她却怎么都不信。

  她在曾经的爱人面前哭着质问,自己付出那么多,为什么还是守不住他的心。

  男方却一脸不在乎,反正他也没有钱财损失,顶多就是爱情没了,好聚好散。女方却因为这场婚姻,变成了单亲妈妈。

  没有利益牵扯的婚姻,出轨的成本太低。当初的千般好,也抵不过金钱的打磨。

  在知乎看到一个故事

  一个女人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她坚决反对收彩礼的行为,自己结婚时不要彩礼、车房。

  结婚时,一家人和和睦睦,婆婆逢人就夸媳妇懂事,老公也满心欢喜。

  她在男方树立了“圣母”的形象,但一旦有些小小的差池,就会跌落得很惨。

  结婚过日子,就会牵扯柴米油盐,她开始和老公因为钱的问题争吵。

  老公开始埋怨:“你不是不爱钱吗?现在怎么这么世俗了?”

  婆婆更是提出要她上交工资卡给老公,她彻底愤怒了。

  看着她大发雷霆的样子,婆婆居然到处去哭诉媳妇欺负她,贤惠是装出来的。最终,撕破脸的双方以离婚收场。

  她想要纯粹的爱情没错,但婚姻却不一样。如果结婚前没有将钱财谈妥当,婚后一样会为钱去争吵,甚至以离婚结束。

  网上有句话说:

  “没有永远的爱情,但有永远的利益,你对他(她)再好,还不如金钱来的现实。”当利益遇到利益就是所谓的婚姻。

  人是需要不断成长的,利益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使它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这需要双方用智慧去经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彼此创造价值,才能久处不厌

  舒婷在《致橡树》中写道: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

  婚姻正需要两个独立的人,相互依偎又保持独立,相互滋养,共同成长。

  这让我想起我的大姨。

  她和姨父相识时,姨父开着一个小家具厂,生意不温不火。

  大姨是一个不甘人后的人,她觉得要做就要做强。她主动去学习各种新的理念,更是开始钻研各种设计,力争打出自己的特色。

  姨父在她的带领下,也开始去主动跑业务,谈项目。现在,他们的家具厂已是很具规模,远销全国。

  都说大姨是旺夫命,没有她就没有姨父的今天。

  但我觉得这哪是旺夫的原因,这是他们互相的滋养,促进了彼此的共同成长。

  这贯穿到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大姨喜欢看书,钻研设计,她有一个书房,常常静静在书桌前工作。姨父从不进去打扰她,而是在自己的空间抽着烟思索事情。

  他们没有试图去改变双方的习惯,而是选择尊重。尊重彼此,也成就彼此。

  就像蔡少芬和张晋。

  他们因为一部剧《水月洞天》相识,那时的蔡少芬已名气不小,而张晋还是一个名不经传的小演员。

  他们后来的结合,也是饱受争议。很多人都认为女强男弱的婚姻不长久,张晋也因为网上的流言蜚语很痛苦。

  蔡少芬看出了其中缘由,对外不断夸赞老公,在她眼中老公就是天下第一帅。

  在蔡少芬坚实的后盾下,他安心为事业奋斗。终于在《一代宗师》中,张晋拿下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他在颁奖典礼上说:“有人说我靠老婆,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是靠她!”

  而蔡少芬也在这段婚姻中甜蜜无比。她工作很晚回家,老公会等着她一起吃面;她去参加婚宴要搞怪,他就陪她搞怪穿女装;她要疯玩,他就陪她在家狂舞……

  蔡少芬时刻鼓励着丈夫,而张晋时刻呵护着蔡少芬。这样的婚姻就像种下的树,营养不断,枝繁叶茂。

  夫妻相互滋养,源源不断地为婚姻提供营养,创造共同的核心价值。共同的利益使夫妻根蔓缠绕,分开也是不容易的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人说,有钱的不一定会离婚,没钱的也不一定会长久,爱情可能不合适,混搭的说不定就白了头。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可以风花雪月,而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需要柴米油盐。

  《超级演说家》中的黄小山说:“其实婚姻很简单,婚姻就是喂马、劈柴,就是关心粮食和蔬菜,就是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婚姻不光一句“我爱你”,还有一起时我们的样子。

  我走慢时,你拉我一把,我走快时,你追上一程,就算前路漫漫,携手就不怕远。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部分源于网络。

  *作者:卡娃·方离离,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卡娃微卡(),让千万女性看见美好。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

  加卡娃

  给卡娃发送“星标截图+福利

  就可以参与卡娃【五一福利抽奖】

  奖品超多,点击这里即可查看详情

  给卡娃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