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的旅程》的读后感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的旅程》的读后感大全

2020-05-02 23:0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的旅程》的读后感大全

  《一生旅程》是一本由[美] 罗伯特·艾格 / [美] 乔尔·洛弗尔著作,文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88,页数:3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生的旅程》读后感(一):迪士尼公主背后的男人

  迪士尼公主背后的男人

  科比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见过凌晨四点的纽约,他们正因为有如此苛刻的自律,才能取得常人难以想象成功

  《一生的旅程》这本书是迪士尼CEO滚烫新作,我迫不及待阅读电子书感动泪流满面全球娱乐帝国迪士尼公司的掌舵人职业生涯第一步竟然只是杂货店员!漫威电影宇宙多元化离不开他独到眼光,迪士尼全球化战略更是源于他的高瞻远瞩拥抱科技开展多元迪士尼运营布局更是他的步步为营

  《一生的旅程》这本书正是一步步揭开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是怎么从普通员工成为万人仰望商界领袖发挥领导才能招兵买马将各方创意人才汇聚在迪士尼,创造出一个称霸全球的娱乐帝国。

  全书管理干货满满、作者故事本领更是信手拈来,朝鲜乒乓球获取拍摄权、枪支袭击案碰到上海迪士尼开园大喜、迪士尼CEO董事会权利纠葛……不少情节让人看着捏着一把汗,译文又非常流畅,虽然是一本管理书,却像小说一样酣畅淋漓。不少迪士尼公司的内部趣事八卦,也算是意外的惊喜了,更重要是看完这本书,你会被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让人不仅感叹,他不亏是娱乐帝国背后的男人。

  他的成长轨迹激励我不超前努力,去战胜眼前的迷茫,因为最开始这位高全球娱乐帝国的CEO也不过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杂货员,放在群人也丝毫不起眼,可就是他,才有迪士尼今天的辉光。

  仰望娱乐帝国背后的男人成功的步伐可以探寻迪士尼超级IP 逐渐诞生步履!这里也不想过多的剧透这本书内容担心会剥夺大阅读的乐趣,墙裂推荐,《一生的旅程》是一本值得一读好书

  《一生的旅程》读后感(二):国内为什么没有超级IP?

  这几天,正逢屡出爆款的影视公司北京文化被爆出造假新闻,吃瓜群众不嫌事大在热烈讨论背后的八卦内幕。另一厢光线传媒发布财报,股价刷刷往上涨,但也只是在300亿市值徘徊。再南边,阅文创始团队荣退,那五个宣称要做中国漫威的少年垂垂老矣,已经要退出江湖,股价应声而涨,也还是在300亿左右投资人王冉所说的中国内容产业何时能突破300亿的门槛,在2020年并无太大变化。中国整个电影产业的总和,也就跟迪士尼一家差不多。缘何,《一生的旅程》书里答案

  何谓超级IP?每一家有野心的文娱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解释,尤其是哪些自己囤版权的,不造出一个概念自己都不好意思。在书中,艾格没有去定义超级IP,但去讲了他如何去创造环境,让创意人才放手去打造超级IP,自己如何收购超级IP。艾格本人才是那个把控一切的人,他之前就敏锐意识到前任的成功是站在超级IP的肩上,比如开更多的游轮,主题公园涨价等等。有了超级IP,你就具备了巨大的竞争力,就有了话语权,就可以涨价。这也是艾格的明智之处,他待在自己擅长的地方,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收购超级IP,首先是皮克斯,除了已有成功的IP,还有乔布斯、拉塞特等超级人才,不仅让皮克斯发扬光大,也就活了迪士尼动画。第二步是收购了漫威,现在看无比英明的决定,那个时候竞争对手觉得是侮辱,怎么会有人去收购一堆漫画角色,简直让人想离开这个行业!想想看,公司不支持,竞争对手不看好,连大股东乔布斯也觉得不了解,怎么办?换普通人早就放弃了,艾格的眼光和魄力让他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在一个行业,往往90%的人都没有判断能力。这也符合马太效应,如果所有人都能挣钱,世界就乱套了。只有10%的人才能赚走大部分钱。在以人为核的文化行业,如果人不行,这家公司多半不行。在中国做得好的文化企业,要么老板是专业出身,要么自己擅长用人。专业出身的局限性在于,除非创造出来能持续的超级IP,否则需要持续推出优秀的产品,否则无法解决波动性的问题。这就是迪士尼品牌的厉害之处,可以稳定产出,批量打造超级IP,实际上相当于对人和产品有一套把控体系,误差不会太大。迪士尼的同行评议、观众评测等等手段都是机制的一部分,书里讲得不多,主要因为艾格是第二种人,擅长用人,能发挥和团结更多人。这两种有点像项羽和刘邦,一个是自己牛逼,一个是自己知道自己不牛逼,但能找到牛逼的人。马云就是典型例子,不太懂技术,但可以把阿里巴巴做得很大。阿里影业就是特例了。

  里面讲到了如何创造公平的环境,如何有同理心,尊重创意人才,如何做最大众的产品,如何处理价值观和人的冲突,如何开除人,如何确立组织结构适应创新。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一直讲中国缺好故事,花木兰的故事被迪士尼拍了,功夫熊猫被梦工厂拍了。实际上,还是我们培养人的体系有问题,诞生人才的环境出了问题。而这需要的是时间、耐心及时机。迪士尼走到今天将近百年,中国商业电影也不过几十年时间,用几十年走完别人走过的路,需要一代代人努力。

  《一生的旅程》读后感(三):爆款制造者——迪士尼CEO的领导原则

  职业生涯

  罗伯特艾格,1951年出生于美国纽约长岛,高中毕业后进入纽约的伊萨卡学院就读传媒课程。大学毕业后他在当地电视台担任气象员,后加入美国广播公司(ABC),在体育部不断历练后,进入娱乐部,并不断升迁。

  1985年ABC被美国大都会公司收购,接着迪士尼收购了美国大都会公司,艾格于2000年年成为迪士尼主席。2005年,艾格接替前任CEO,成为迪士尼首席执行官(CEO)。06年艾格领导迪士尼收购了乔布斯的皮克斯动画制作室,09年收购了漫威娱乐公司,紧接着12年收购了卢卡斯影业(该公司推出了星球大战系列电影)。这一系列的收购,艾格帮助迪士尼成功构建了拥有众多超级IP的迪士尼媒体王国。 罗伯特·艾格曾说过迪士尼的野心并不是让某一部爆款突破10亿美元,而是让每一部迪士尼影片都达到10亿美元。要知道10亿美元是多么高门槛的级别,但通过近些年迪士尼的崛起,真的把这个门槛给踏破了。 日后皮克斯、漫威、卢卡斯推出的众多电影,票房收入都非常理想,令迪士尼收益大幅提高。

  领导原则

  本书在讲述他的职业生涯的同时,穿插讲述了很多他自己关于领导的哲学。他在书中讲述了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领导人,如果领导一个大公司前进,而关于领导原则的精髓,全部在本书的附录。我在这里总结如下:

  1、想要讲述好故事,你需要杰出的人才。

  2、拼死创新。

  3、追求极致,追求完美。

  4、在犯错时勇敢承担责任。

  5、以善待人。

  6、卓越和公平并不一定是互相排斥的。

  7、对自己有自知之明,对正误有明确分辨。

  8、相比经验,要更重视能力,并把员工安排在正确的职位上。

  9、不耻下问,尽快学到必须学习的东西。

  10、管理创意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

  11、不要在消极条件下开始着手某事,也不要从小处入手。

  12、想要创新,需要创造允许失败的空间。

  13、不要因害怕而踟蹰不前。

  14、不要让抱负脱离摆在眼前的机会。

  15、不要在耗损公司和个人资源但回报甚微的项目上投资

  16、当位于公司一、二把手的两个人关系出现了问题,两人之下的整个公司也不可能继续正常运转。

  17、专心致志。

  18、不要固执的认为你是唯一能做这个工作的人,同时培养好接班人。

  19、一家公司的声誉,就是其人员行为及其产品质量的总和。

  20、对细节的精益求精能够体现你对事情的重视。

  21、拥抱变化,不惜破坏现有的处于盈利状态的模式。

  22、不要向周围的人传递你的悲观情绪,这会对士气带来毁灭性打击。

  23、悲观主义会导致妄想偏执,进而发展为戒备多疑,再进一步则会导致对风险的全盘规避。

  24、乐观源于你对自己以及为你效力的人的任。

  25、不要怯于大胆冒险。

  26、你需要清除表达并反复强调你的优先事项。

  27、只有把日常生活中的臆测因素剔除,你就能有效提升身边人的士气。

  28、科技的发展终将会淘汰老旧的商业模式。

  29、过去已逝,未来才是重点。

  30、无论处于何种境地,都要保持乐观。

  31、在谈判中,尊重待人。

  32、你必须做好功课和准备。

  33、如果什么事情让你感觉不对,那么这件事情可能就不适合你。

  34、并购其他公司,真正获得的是人才。在创业行业中,人才才是价值的真正所在。

  35、作为一家公司的领导者,你就是公司的门面。

  36、在解雇员工时,直接切入问题本身,清楚而简明地解释问题出在哪里,不使用委婉含蓄的职场用语。

  37、在雇佣人才的时候,努力把自己置身于不仅自己擅长的专业,而且必须为人正派的群体之中。

  38、对于任何协商而言,从一开始,你就要阐明自己的立场在哪里。

  39、将你的焦虑投射到团队的身上,往往适得其反。

  40、绝大多数的协议都会牵扯到个人感情。

  41、如果你的工作是打造产品,那就要去创造伟大。

  42、对于总体现状良好的业务进行颠覆,需要拿出不少的勇气。

  43、在太长的时间里拥有太大的权力,并不是件好事。

  44、面对工作和生活时,请保持一种发自内心的谦卑感。

  45、无论世界说你有多强大和多重要,也要牢牢坚守对自己的认知。

  《一生的旅程》读后感(四):迪士尼的三层逻辑:同理心是地基,想象力是天空,中间是超级IP和创意人才

我情愿明天死掉,也不要长命百岁而不认识你。 ——风中奇缘

  世界上最吸流量的有三样东西:色情、暴力和迪士尼。前两样是生物本能,是为了繁衍后代和维持生存。而迪士尼更像是人类文明的产物,依靠创造快乐、传递美好,竟然把流量做到了与本能需求平分秋色。

  迪士尼成立于1923年,距离百年企业只差3年。在这97年的企业历程中,非但没有暮气沉沉,反而是愈发富有活力,当下已经成为好莱坞的代名词,成为美国文化的象征。

  探究迪士尼这个娱乐帝国的来龙去脉,绝非易事。一直以来,那些理念都只存在媒体报道的只言片语中。想学迪士尼的中国企业很多,但迪士尼对大家来讲,一直是个谜。

  罗伯特·艾格的这本《一生的旅程》,是迪士尼CEO的第一次现身说法,也是迪士尼CEO著作首次引入中国。

  迪士尼能成为娱乐帝国,是因为有三层架构,成功建构了想象世界。

一、底层逻辑:同理心

  所谓同理心,简单讲就是换位思考,也被称为共情。

  艾格在书中写道:“如果你能带着尊重和同理心与人接触和交流,那么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终将实现。”这不仅是艾格对待创意人才的法则,也是迪士尼对待游客的信条。

  在乐园里,工作人员被称为“演员”。扫地阿姨扫的不是垃圾,而是"捡起魔法的星辰"。

  乐观开朗的米奇、甜美可爱的米妮、脾气暴躁却积极的唐老鸭……演员们只要穿上这身装扮,就必须保持和角色完全一致的性格,一言一行都不能偏离人物。即便中暑了,也不能摘下头罩。否则会被大家发现,原来是真人扮演的。

  每一个角色,无论在哪个迪士尼乐园,无论是哪个演员扮演的,他们的签名都一模一样,因为世界上只有一只米奇,一只唐老鸭。

  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用“同理心”努力打造一个真实的童话世界。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只为保护每一个游客心中最单纯的童话梦。

二、中层逻辑:超级IP和创意人才

  IP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中文的含义是知识产权。近5年国内兴起IP热,本质上用的是IP的引申义。简单来说,IP的引申义可以这样定义:内容可以不断发酵,自带市场流量和变现能力的元素组合即为IP。

  2005年,内忧外患中的迪士尼面临着被出售的风险,艾格在一片争议声中赴任,将迪士尼的未来之路聚焦为三个方向:

  1.将绝大多数的时间和资本投入在打造高质量品牌内容上;

  2.最大限度拥抱科技;

  3.着眼全球。

  明确了这三个战略优先事项,接下来就是如何吸引并管理超级创意人才的问题。

  艾格身上有不可思议的人格魅力,书中都做了详尽的阐述。

  他成功修复迪士尼与乔布斯的裂缝,获得乔布斯的认可,最终收购皮克斯,邀请乔布斯加入董事会,招募创意天才拉塞特、技术专家卡特姆拯救迪士尼动画;然后在乔布斯的担保下,成功买下漫威宇宙;随后是成为卢卡斯的“遗产”保管人,成功续写《星球大战》科幻史诗;最后是默多克主动“投诚”,将二十一世纪福克斯换成了迪士尼股票。

  这一路的“买手”历程,让迪士尼的超级IP储备丰盈。2019年,为了对抗Netflix,迪士尼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Disney+。通过互联网,迪士尼真正地让快乐魔法遍布全世界每个角落。

  顶尖的创意人才+丰富的超级IP的双驱动,构成了迪士尼三个战略优先事项的实施条件,而三个战略优先事项反过来又能促进人才成长和IP变现,是一个良性循环。

三、顶层逻辑:想象力

  先讲讲一群造梦者是如何把梦想付诸现实的故事。

  迪士尼乐园的建造,是概念先行的。华特·迪士尼为此组织了一支开发乐园的梦之队,名叫“幻想工程”团队。团队成员有动画导演、编剧、特效师、美术生、服装设计人员、着色师等等,他们都被称为幻想工程师。唯独没有建筑家、数学建模师、开发测试人员、工业工程师这类人员。

  这个团队中几乎没有人能干实事,大家都只会在纸上做梦而已。

  而迪士尼,需要的就是这群白日梦想家。对于华特来说,建筑家和数学家的想象力都太过匮乏了。当数据和概念发生冲突时,理科生只会说这不行、那不现实。

幻想工程故事 (2019)9.42019 / 美国 / 纪录片 / 莱丝莉·艾沃克斯 / 华特·迪士尼 约翰·拉塞特

  再说说2018年上映的《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它构建了一个精彩酷炫的互联网世界。

  该片几乎将迪士尼的所有动画形象都一网打尽,《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疯狂动物城》里的尼克,《玩具总动员》里的巴斯光年,以及漫威里的超级英雄,甚至包括去世的斯坦·李老爷子,也再次跑了回“龙套”。

  迪士尼的14位公主跨越时空聚集到一起,不仅有古老童话里的白雪公主、美人鱼,还有冰雪女王艾莎公主,以及中国经典形象花木兰。各具特色的公主们也学会了插科打诨、贫嘴逗趣,颠覆了以往的形象。

  刘慈欣在2018克拉克想象力服务社会奖的获奖辞中,说到:“想象力是人类所拥有的一种似乎只应属于神的能力,它存在的意义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有历史学家说过,人类之所以能够超越地球上的其它物种建立文明,主要是因为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大脑中创造出现实中不存在的东西。在未来,当人工智能拥有超过人类的智力时,想象力也许是我们对于它们所拥有的惟一优势。”

  《一生的旅程》读后感(五):不要因害怕冒险而踟蹰不前,而要为创造伟大提供可能

  他出身于一个平凡家庭,经济条件不宽裕,裤子破了就打补丁,父亲患有躁狂抑郁症,他作为长子,不得不站出来照顾母亲和妹妹。

  后来他就读的并非名校,毕业后,经亲戚的辗转介绍,他来到ABC电视台。但他第一份工作是最基层的工作,负责跑腿、打灯,每天4点半拿钥匙来给制片人开门,曾经受到过一个制片人的人身侮辱。

  你猜他后来会怎样?

  他并没有认输。相反,他干脆就养成4点半起来学习工作的习惯,不断跟优秀的上级学习,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工作,同时他经常学习别人的优点,自己进步很快,加之工作富有责任心。慢慢他一步步,升职为ABC总裁。

  刚任职不久,公司被迪士尼收购,本想离开,但迪士尼CEO Michael Eisner希望他能过来帮助迪士尼。逐渐的,他从迪士尼乐园负责人,被提拔为首席运营官,相当于是二把手。后来,原CEO遭致董事会不满,被请出去,而他跟董事会推荐自己有能力带领迪士尼,一番周折后,他终于接替Michael Eisner,成为迪士尼第六任CEO。

  到2019年6月底,原本他就任期已满,但迪士尼多次将他的任期延长,想多留他一阵子。因为他领导迪士尼的期间业绩十分出色,将迪士尼从一家做动画和乐园的公司,转变为美国最大的娱乐产业集团。

  在不久前,也就是2020年2月26日,他宣布卸任,同时迪士尼乐园负责人Bob Chapek将接替他,担任新的CEO。

  他就是Bob Iger,上一任迪士尼CEO。

  今年,Bob Iger已经是69岁,他从1972年刚进入职场到担任迪士尼CEO,截止到目前,他已经工作了48年。

  他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本回忆录《一生的旅程》,英文全名为「The Ride of a Lifetim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准确翻译,应该是《一生的旅程:迪士尼公司CEO任职15年里的经验教训》。(目前中文简体版,今年5月才上市。)

第六任迪士尼CEO

  我花了 5 h 13 min 读完,被Bob Iger很多经历的细节打动,同时感触颇多。十分推荐你能找来读读。

  跟其它传记相比,这本有三个亮点:

  1)全书都是故事,偶尔穿插作者的心理活动,对读者友好。通过真实人物的经历,去感受一部分人生原则和工作方法,比学一个大道理更加重要。文字朴实,但情感细腻。

  2)接地气,全书是一个普通人缓慢成长的经历。哪怕他成为了CEO,也是到了54岁,属于大器晚成,而不是年少成名。相比其他CEO,他的经历更接近每一个人,说不定你也遇到一样的人生困境,你会在其中找到启发。

  3)篇幅适合,适合平时忙碌之余阅读。相比《巴菲特传》的512页,《一生的旅程》才360页,信息量更加集中,读起来节奏明快,不啰嗦。这不愧是CEO的修养。

  这本书给我印象深刻的很多,我谈谈3点:

  1)只要有足够的精力、思考以及责任感,即便是最为大胆的想法,也能变为现实。

  在Bob Iger的工作经历中,他学到了「想尽一切办法去达成目标」,这在他后来跟乔布斯沟通时,发挥了作用,才有机会收购皮克斯。在第一步还没迈出之前,就对可能性进行估算,是让自己有动力去挑战,而不是说服自己放弃尝试,

  ob Iger早期的一个上级,是一个不喜欢借口的人。他如果让你做什么事情,就会要求你穷尽一切可能的方法,去达成目的。如果你回头告诉他,你做过尝试但实在做不到,那么他就会告诉你:「再找别的路。」

  ob Iger当时要去朝鲜拍摄乒乓球比赛,美国跟朝鲜关系紧张,美国政府要求他不能跟朝鲜人签订协议。这看起来是死路一条。但他还要尝试一下,他跟朝鲜代表团解释了情况,他们不允许。眼看就要没着落了,他想到一个变通方法,绕开主办国,通过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获取拍摄的许可。朝鲜政府才同意让他们入境,他们成了几十年来第一支踏入朝鲜的美国媒体团队。

  2)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CEO。

  当企业遇到低谷时,需要强硬激进的领导者,而到了稳步发展期,则需要一位温和正直的领导者。

  帮助迪士尼走出低谷,Michael Eisner功不可没,将迪士尼乐园、电视媒体等业务发展起来。但他的偏激性格为人诟病,而且把外界的关系搞得很差,最后自己也被董事会开了。这时,Bob Iger接手,有了迪士尼的基本盘,他要做的是带领迪士尼完成一个飞跃

  ob Iger是少有的温和型CEO。美国商业大亨 David Geffen 评论 Iger:「我从未听过有人对他说过坏话,也从未见过他刻薄」。

  他担任CEO后,马上修复了迪士尼和外界的关系,先后完成了三个最重要的收购,分别是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让迪士尼真正成为内容行业的巨头。

  想象一下,两人如果换过来,说不定,没有今天的迪士尼了。

  这会让我想到,几天前听书《蒂姆∙库克传》,史蒂夫∙乔布斯和蒂姆∙库克,也是苹果不同阶段的不同CEO。

  史蒂夫∙乔布斯能将濒临破产的苹果,打造成伟大的科技公司,发布了划时代的产品,但他偏激的性格,一样把外界很多关系搞得很僵。蒂姆∙库克则是温和派,接受苹果后,也是修复关系,甚至让苹果在环保和慈善领域重塑了品牌形象,接着在供应链上下功夫,推出更加亲民的苹果产品,扩大了苹果的市场占有量。

苹果发布会上的两人合作

  3)Iger跟乔布斯是铁哥们,在回忆录里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乔布斯。

  Iger因为收购皮克斯,而和乔布斯成为很好的朋友,不是商业上那种合作关系,而是类似于铁哥们。Iger自己也惊讶,没想到这么大年纪,还能收获这样的朋友,他十分珍惜这份友谊。

  乔布斯去世后,每次在公司取得成功的兴奋之余,他脑中总会闪念:「真希望史蒂夫能在这里见证这一时刻。」他会在脑中想到一堆要跟乔布斯说的话,可惜,乔布斯已经不在了。

  他回想起,最开始,他冒出要收购皮克斯的想法,他自己都觉得疯狂,很担心乔布斯不同意。于是,来到苹果,找乔布斯。在那个下午,在一间空旷白色的会议室里,在一面长长的白板前。

乔布斯拿着马克笔,潦草地写着赞成和反对。我太紧张了,把第一个发言的机会让给了他。「那么,我有一些反对意见。」史蒂夫说道。第一条他写下的是:「迪士尼的文化会摧毁皮克斯」。这的确不能怪他,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在迪士尼的经历都无法驳回这一点。 他继续:「修复迪士尼要耗费太长时间,这会让约翰和艾德在这个过程筋疲力竭。」「迪士尼有太多疑难杂症。」「华尔街不会喜欢。」「董事会会反对。」最重要的一点是,「迪士尼将会扼杀皮克斯的创造力。」我认为史蒂夫指的是,收购的过程和两家公司的融合将会对皮克斯原来的体系造成太大的冲击。 接着反对毫无意义,所以我开始列举赞成的理由。「皮克斯会拯救迪士尼,两家公司都会活的更好。」史蒂夫微笑着,但是没有写上去。「你这是什么意思?」我说道,「扭转迪士尼动画部门将会彻底改变大众对迪士尼的看法,并且改变我们的命运。而且,约翰和艾徳能够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两个小时之后,利少弊多,即便有几条赞成意见在我看来非常有说服力。虽然沮丧,但是我早该预料如此。

  在这紧张的一刻,乔布斯说了一句「几个实打实的优点要比一堆缺点更有力」,于是问Iger,「所以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先从认真去了解皮克斯开始。

  史蒂夫很擅长衡量一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不允许优点被缺点掩盖住,在他想要争取的事情上更是如此。这是他的一个很突出的特质。

  在收购漫威时,Iger想请乔布斯联系漫威的艾克,并为Iger作担保。乔布斯自己非常厌恶漫画和超级英雄,但基于对Iger的信任,以及想要帮助他,于是作为朋友,乔布斯打了电话,告诉艾克,皮克斯的收购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这相当于直接促成了这次收购。

  正是这份友谊,让Iger在书里写到「我相信如果史蒂夫还活着,我们会合并我们的公司,或者至少会非常认真地讨论这种可能性。」

两位老哥的友情令人怀念

  最后,用Iger跟乔布斯最后告别的故事,作为结尾:

2011年夏天,史蒂夫和劳伦来到我们洛杉矶的家,和薇洛还有我一起吃晚饭。那时他已经是癌症晚期,非常瘦弱,病痛也十分明显。他筋疲力尽,声音低沉又刺耳。但他想和我们共度一个晚上,部分原因是为了庆祝我们多年来的成就。 我们坐在餐厅里,晚餐前举起酒杯。「看看我们做了什么」,他说。「我们拯救了两家公司。」我们四个人都落泪了。这是史蒂夫最热情、最真诚的一面。 1982 年,当时史蒂夫还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年轻、鲁莽、却又辉煌。如今他变得憔悴又虚弱,生命进入最后几个月的倒计时,我看到这样的他,是多么痛苦。 2011年10月5日,史蒂夫离开了我们。大约有二十五人参加了他在帕罗阿托的安葬仪式。我们紧紧围在他的棺材四周,劳伦问,有没有谁想要说些什么。 我没有准备发言,但几年前在皮克斯园区里一起散步的回忆却涌上了心头。史蒂夫把我拉到一边,我们一起走过园区。他把一只胳膊搭在我身后,对我讲述他的境遇。他认为我有权利得到这条极其私密的坏消息,因为这可能会对我和迪士尼有所影响,而他也希望能够完全坦诚相待。他满怀深情地提起儿子,说必须活着看到儿子从高中毕业,等他以成年人的身份揭开人生序幕。 葬礼过后,劳伦走过来告诉我:「我还从来没有从我的角度讲过这件事呢」。她描述了史蒂夫当晚回家的情景。 「我们吃完晚饭,孩子们离开餐桌后,我问史蒂夫:『你告诉他了吗?』『告诉了。』然后我问:『我们能信任他吗?』」 我们就站在那里,身后便是史蒂夫的坟墓,而刚刚埋葬了丈夫的劳伦,馈赠了一份我从那天起几乎每天都会回想的礼物。也是从那天起,史蒂夫每天都会浮现在我脑海。 「我问他我们能不能信任你」,劳伦说,「然后史蒂夫回答说:『我敬爱这个人。』」 而我对他,也有同感。

  原文链接:不要因害怕冒险而踟蹰不前,而要为创造伟大提供可能|一生的旅程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恰好同行」。

  我的宗旨是「让认知穿过身体,带着感受持续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