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锦集

2020-05-02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锦集

  《会走路的钱(上)》是一本由BayFamily著作,USD 5.99出版的2020-2-24图书,本书定价电子书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一):如有购买电子问题下面

  我是Bayfamily贝版老师助手,如您有美国亚马逊账号等账购买电子书问题的读者请联系微信号WeChat:shadow752425581(需备注 :购买《会走路的钱》电子书) 我可以帮您解决购买问题 还可以很好的引导您能成功阅读这本书 学习这件事 非常有意思 总有人能带你走出迷雾 打开另一扇窗 一本很棒的书!买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二):《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

  中心思想

  在没法开源的工薪阶段,节流为主。每月存下三分之一的工资

  开源:懒人定投跟踪大盘指数勤劳买房管理房产出租,主要靠房和土地的升值赚钱

  读完以后的想法就是,以后要变成一个包租婆,利用杠杆投资

  不过,背着贷款生活是个很吃力事情中国情况房租大大少于按揭还款利息。若滚雪球一样贷上很多套,非常容易资金链断裂。美国情大概好一些,租售体系相对成熟

  Anyway,每年经济情况都不同,还是需要加强自身对经济的认知分析选择投资标的。不变的是经济学原理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三):别人成功的经历未必可以复制,但别人踩过的坑是可以避免的

  很少有什么书有让我有再看第二遍的欲望,这本书有。新冠疫情肆虐,美国股市暴跌,原油危机历史上的危机都是在不断重复上演,只不过以另外一种方式

  这本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几乎身无分文的穷小子逐步变为1000万美金资产的上层中产,看着非常有代入感

  房地产投资和股市投资还是有相当大区别的,虽然我对作者男人炒房女人炒股观念保留意见,但是作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回顾了他自己如何在一轮房市周期中,买到八套房,并实现资产翻五倍的过程。同样的增长,其实在股市也可以办到(同样可以用杠杆而且更方便),但是除非你是从2020年3月穿越回来,知道标普指数有如此长牛,大部分人如果不是中途下车就是被股灾牵连。真正能做到进退有余的少之又少。当然,你也可以说,作者的大部分资产增长是因为经历了一轮房产牛市熊市未到不能说明什么,接下来的2-3年,房产下跌失业率增加。作者如何做到在保住自己现有资产不缩水的同时,实现下一步一亿美元目标,我想那肯定又是一个更精彩故事

  虽然作者在讲房地产市场是可以timing的,但是当我看到满仓加杠杆买到第八套房的时候,我还是隐隐为作者有点担忧熟悉股票期货市场的人应该知道,这样的操作除非你有100%的把握。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100%把握吗?个人的那点资产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大海中的一滴水而已,如果一次全仓失败,往往全部前功尽弃。所以这也是股市期市和房市最大的不同。

  这本书对于比特币的分析,让我收获很多(这一章我重点反复看了几遍),我甚至开始查找相关资料如何配置一部分相关资产,但这个市场波动太大,真是闲的不能再闲的钱才放进去试试水,就像买个保险一样。不出事就当保费,极端情况也许可以救命。我喜欢作者在比特币市场对冲操作的经验,对他提出的相关技术指标也非常受益。

  开拓眼界:以往新闻里才看到的大麻屋事件,竟然作者亲身碰到了,而且处理得相当好。我甚至认为作者走保险解决的方法有效放,比别人推荐的和房客协商方案好得多。

  对于房地产的思考,人生的意义,这些章节是我在金融资产经验之外从这本书中得到的意外惊喜,以前也思考过,但是作者的总结归纳让我有种找到共鸣的欣喜。

  别人成功的经历未必可以复制,但别人踩过的坑是可以避免的。强烈推荐这本书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四):会走路的钱:普通庭十年一千万美元

  

简介

作者Bayfamily,博士、MBA,湾区家庭,年过半百。多年前在网上公布个人资产十年一千万美元的计划。在计划实现后写了本书,分上下两册,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一方面是个人纪念,另一方面是公开息,帮助更多的人。

最重要的五点建议

  1. 提高自己的信用分数; 2. 购买五年以内的二手日本车; 3. 尽量自己动手,不要请人干活; 4. 除了房贷,不要借贷消费; 5. 远离官司纠纷和律师;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远离医院和医生。

白手起家靠储蓄

  先从存钱开始攒第一桶金。作者带着200美元前往美国,最开始只能靠打工、存钱累积资本。 从0到1万美元,作者靠的是在大学读书期间做TA、RA储蓄实现。 从1万美元到10万美元,作者靠在公司上班储蓄实现。 因此,作者在书中反复强调: 1. 养成节俭的好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手中有粮,心中不慌(2020年全球疫情,更显现金的可贵); 2. 强制储蓄。无论如何,把收入的1/3的存起来。因为你会发现每个月收入比你少1/3的人,其生活品质其实并不会有明显下降。

地产投资入佳境

  从10到100万美元,作者靠的是踏准了中美房地产的黄金时代。 通过大量购买房产实现资产加零。 1. 地产投资要选未来的核心地段; 2. 时刻注意再抵押,保持杠杆。

  从100到1000万美元,除了靠不断房地产滚动,需要另外的资产配置。 作者开始研究加密货币:bitcoin 说明作者资产到达一定程度,开始考虑分散化配置,以及资产的安全性。 暂时不适合普通人参与,波动风险很大,不作过多介绍,有心人自会去学习。

心法介绍

  会走路的钱理论:不要和old money拼体力,“欺负”未来会有钱的年轻人,比new money快一步即可。 懒人理财法:每月定投标普500指数基金。 勤快人理财法:当房东。买房、出租、存钱、再抵押、再买房、再出租,滚球。

其它理念

  投资不是为了退休:为的是追求最终的自我实现,最终的自由。 为追求财富正名 :发财致富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炒作不可耻。贫穷才是万恶之源。 从MBA到投行:MBA学的知识有用,但是否值得那么高的学费值得商榷;投行压榨机,没意思。 啃老是可耻的:自己的事自己做,要学会独立承担责任。

免责声明

  时代不同,经验不可生搬硬套。市场变化,即使写书的时候到现在才过去几个月。对于购房,作者本人最近的建议是自住刚需可以,投资建议观望。

  本人在喜马拉雅FM播客节目的解读:https://www.ximalaya.com/shishang/30551489/281492070

  Apple Podcasts、Pocket Casts等也可直接搜索《懒人笔记》

  或者搜索以下地址:

  http://www.ximalaya.com/album/30551489.xml

  Wordpress小站:https://lazy.best

  《会走路的钱(上)》读后感(五):资本主义游戏规则 - 杆杠率

  之前好像是在吴军老师的书中看到说,在北美的商学院教学生的重要一个技能是,如何去拿别人的钱来赚钱,咋一看,这好像需要非凡能力,需要会忽悠什么之类的,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会走路的钱

  最近看了一本这本来自留美中国人过去十年的买卖中美两地房子的历史-俗称炒房,我才真的明白,“拿别人的钱来赚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1、在炒房过程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叫杆杠率,是债务和资本的比率,简单讲就是你欠的钱,和你目前拥有的钱的比率..

  假如你有100块钱,你拿100块钱投资,买了一个回报率20%的东西(并卖掉套现),整个过程你赚了20块,你的回报就是20%。在投资的过程中,你的债务其实是0,那么杆杠率就是0/100,还是0。

  假如你拿100块去抵押,借出了200块,现在用300块同样去买了20%回报的东西,你会赚到300x20%=60块 ,这时候你的收益就是60(收益)/100(原始资本)=60%,回报是你不借款时的3倍。在投资的过程中,你的债务是200,你的杆杠率就是200/100=2。

  也就是说,当你利用杠杆的话,你的收益会放大

  所以现在有很多公司,比如微软,即使是赚钱的公司,他们依然会举债,就是为了扩大杆杠率…

  反过来,杆杠越大其实风险越大,当你拿100去投资,跌20%,你只会损失20快. 然后你借200,总数300投资,跌20%,这时候你就会亏掉60块。

  即杠杆越高你赚钱越多,但风险其实也是越高。

  所以,当你拿自己的钱赚钱的时候,你赚钱的效率其实并不高,但当你借别人钱的时候,你的效率会高起来,这也是整个资本主义很重要的一个“游戏”

  2、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普通人需要并应该去“买房”的原因,因为作为普通人,我们很少能在其他地方,贷款到如此低的利率,以及如此高的杆杠。

  甚至去炒房,因为买越多的房子,你的杆杠其实越高,那么你赚钱的效率其实是越高的…

  当然房子有涨有跌,这时候就需要另外一个东西,现金流,就是看你有没有一个东西可以源源不断的钱进来,比如房子出租之后租金,或是自己工资。

  炒房团为了付这些房贷,一方面会卖房子(把不再涨的卖掉)。一方面会通过套各种信用卡,亦或是涨完价的房子可以再抵押出去获得现金,加上房子出租出去等等操作,目的就是为了房贷款,或是再去购买房子..

  总之,就是不断的借钱买房(加杆杠),在通过各种手段来保持住房子,接着就是熬到涨价,价格一涨,或卖或租(通常租金会涨),这时候已经完全不用担心了,除非是系统性的风险,比如日本那种集体崩盘的...

  3、在这本书中,提到当他去美国的时候,一个资历比较老的中国留美人,告诉他几点,第一在美国维持好自己的信用记录,第二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很重要,第三勤俭节约..

  我觉得这三点对我们其实也是适用的,现在我们其实也是资本主义国家,应该学会用资本主义的生存规则 - 使用杆杠..

  去想想自己家的杆杠是否足够,你就可以知道,你们的赚钱速度是怎样的。

  比如一对夫妻,花了50万买了一套房子,首付30%,贷款100万左右,买了160万左右的房子,杆杠率100/50=2倍。当房子涨到300万,这时候这一家的债务依然是100万,但是现金已经是300-160=140,也就是杆杠率降到100/140=0.7

  还记得上面上的杆杠率下降,你的收益率其实会下降的么..

  所以这时候正确的做法是,把房子卖了,拿着140万的现金做30%首付,然后重新贷款,去购买460万房子,这时候的杆杠回到(460-140)/140=2.2左右

  对比下之前的,假设房子都是涨20%,你原先300的房子,涨20%,就是300x1.2=360,这时候你的收益是60万(杆杠降低后涨价的收益);而重新贷款的房子则是460 x1.2=552,552-460=92万。所以看出其中的区别了吧…!

  4、当然我不是告诉大家去炒房,只是举例,对普通人来说,投资房子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注意是投资,不是自住),最近出了一份报告说,我国居民的杆杠率已经达到了60%,就是说60%的人已经把杆杠都用了,下面的人已经没人接盘了,所以投资房子风险会相对较高.. (当然仅仅是我个人观点)

  最根本是杆杠,会玩杆杠,你的钱才能来得快,更主要是,你不去这样做,你就是那个出借钱让别人这样玩的”蠢货“..

  当然,我不是鼓励大家去加大杆杠,而是当你看到一个向上的市场,比如过去十多年的房市,其实你可以拿点小钱去赌一下的,为什么不行呢?

  特别是你有足够的现金流,又年轻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