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子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房子读后感摘抄

2020-08-30 20:5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子读后感摘抄

  《房子》是一本由保罗·安德鲁著作,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页数:1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房子》精选点评

  ●好温情~

  ●我知道有些比喻很老土,比如说水流和诗。就像他也知道有些回忆只是欺骗,而最开始孤独更是不可理解事情,不是骄傲,只是一个人能和建筑建立亲密关系,和想念。或许是我也记得那些没有烧尽的煤气味道,在卧室密不透风的血的味道,浇水后潮湿的味道,一点点被碾碎的东西。“带着惊讶谨慎热情”,再对不过了。想多看点设计飞机场

  ●从此书中可以法国人一贯的感性琐碎,如其印象派绘画音乐,注重光与色的瞬间之美,也能看出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注定诞生在法国,并成为一部无法超越作品

  ●和我童年的房子好像,小花园,小阁楼

  ●确定这不散文小说?到后面渐入佳境

  ●建筑与人的自传!

  ●不愧诗人建筑师

  ●一开始读时静不下 怎么读怎么别扭怎么觉得无趣 而关上电脑踏实下来才觉真是好作品 可惜翻译得有些蹩脚

  ●大概是法国人生性浪漫,这样都能出一本书了。讲述味道那篇我很喜欢。『十二万字硬是排了140多页,定价25真是坑爹了。书和作者相比,还是作者比较令人感兴趣。』

  ●董强的译后记原文一样精彩。房子与我们的意义,因为建筑师的精细笔触进入了诗性与专业敏感的理解共同体。房子,无论是简陋普通、小,与一个人成长有关,乃至与生命同在。作者不是在建筑层面重构这个小房子,而是个体身体宇宙灵魂的同形、同构。

  《房子》读后感(一):童年回忆

  整本书虽然都写的是建筑师自己的童年。但全篇基本只是建筑师自己的随笔,有些可能还是事后的多年回想罢了,根本不是小说。不过确实能了解到建筑师的童年经历,也能感受到保罗童年对建筑、城市和人之间关系的模糊观察和基本认识

  《房子》读后感(二):房子

  假如万一被诱惑了. 那一定是自己已经意识到了某种东西到了结束时候.(大意是这样)这是出现在后面的一句话. 这解释太棒了....

  文中. 有很多很值得被记下的感觉.

  书中说到.也许是房子提供了太多逃避可能性.太多孤独角落.我太享受这逃避和孤独本身的乐趣了. 房了加强了我获得自由尽可能不受约束欲望.

  这种情感.这种感受.和小时候的自己感受的一下. 居然有人写出来了. 太美了...我血都热了一遍一遍.

  《房子》读后感(三):享受孤獨的靈魂

  我們每個人都曾在一座房子裡生活過,長則數十年,短則一天。安德魯的《房子》提醒了我,這些表面看似冰冷的建築其實都曾陪伴我們成長,或者是土木結構,或者是哥特式建築,或者是雕梁畫棟,或者是教堂式彩繪,都在某種形式上給予我們靈魂以安寧,讓我們的內心變得平靜,並且嚮往溫馨的庭氛圍。

  安德魯的《房子》中,我看的是上海文藝出版社董強翻譯的那一版。神奇的是每一短篇的開頭和結尾幾乎都留出近半頁空白,有一種視覺上的放鬆,這也是我能夠把這本書從容讀完的原因。作者是建築師的身份,自然有提到他與建築結緣的故事。不過,更多的還是文字下隱藏著的熾熱的心。我喜歡與這樣的靈魂對話。

  《房子》读后感(四):建筑大师的小屋

  《房子》被作者保罗安德鲁称为自己“最私密的作品”,它就像一张生命地图,缓缓铺展开一次记忆的旅行。

  一个充满了探索欲、喜欢在房子的各个无人角落里寻找孤独,并充分享受孤独的快乐的孩童。渐渐长大时的种种少年心事。制造“火箭”的短暂经验,走钢丝冒险的可笑,孤寂的性启蒙,收容野猫的柔情……

  《房子》是一部拥有多重阅读可能性的作品。你可以把它看作一种诗性的自传,因为除了梦境与记忆为真实的过去带来的种种变形之外,几乎就是作者童年生活的再现。而作者自己则把它归为小说,小说的主人公不是别的,就是房子本身。你也可以从哲学层面进行阅读,作者像一位哲人,不断从自身、从无法摆脱的躯体出发,提出有关生命、时间、空间的本质问题,永无止境。

  作者将建筑的精妙融入写作。片断式的叙述,令人回旋在时间和空间错叠的迷宫里,关于家庭的历史、童年的秘密、成长的苦乐……纷纷从老房子的门缝、窗口、阳台旁逸横出。他笔下的房子是一个足够的存身之地,一个可以让灵魂与身躯静静感受天、地、人的空间,通过建筑师诗性的文字,房子找回了它的隐喻性。

  《房子》读后感(五):《房子》书摘

  对每个人来说重要的。不是去接受和分享一种情感,而是去自由地发现自己的情感。

  巴什拉《空间的诗学》:我们的灵魂就是一所房子。

  空间与情感结合时所产生的那种特有的几何形状

  词语,这些小小的光线的碎片,在你之前无数别人已经为你将它们磨光或者碾碎,它们无数次在黑暗之中向你展示意想不到的道路,今天,在黑夜里中,然后在随之而来的拂晓中,它们竖起了一道道无法逾越的路障

  那些对我来说重要的问题,值得我不断去提出的问题,是永远没有答案的,因为它们不局限于时间,因为它们不去测量时间,而是仅仅让世界静止,静止在无限中

  一切在变形,远与近在变化,空白继续存在,没有任何东西被撕裂

  《整体与无穷》列维纳斯:房子最与众不同的作用是,它不是人类活动的终结,而是人类活动的条件,从这一意义上来说,它是人类活动的肇始。

  苏佩维埃尔

  寂静在寻找可以躲避的港湾

  可一切都让它觉得充满噪音

  啊!即使是精神焕发的奶牛

  和那小径尽头的野兔

  哪怕是远离海洋千万里的

  无风国度里的树木

  但也许可以是清澈灵魂深处

  一间简陋的小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房子读后感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