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精选

2020-05-02 23: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精选

  《如何高效学语言》是一本由[英]亚历克斯·罗林斯(Alex Rawlings)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2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何高效学语言精选点评

  ●全面的写了学习语言的方方面面。但总感觉说的每块内容都知晓,只是做起来有点难。如果按照所有方法坚持下去,不论是语言还是其他,相都能高效掌握

  ●多少有启发,但是整本书分布不够均匀,有头重脚轻之感。前半段尚可,但后半段标题和内容出现矛盾,五章至十一章没有其他章节写的详细,一章的内容还没有前面一节的干货多。

  ●可以压缩压缩再压缩,关键的是有了,淹没在大量没用的内容里,80页足够了。勉强4星吧

  ●重新燃起学习语言的信。每日一小时投入,早15分钟+中30分钟+下午15分钟。每日复习之前的内容,熟悉后再记忆,留给新内容的时间30分钟就好。这样学习语言的压力就不会太大了。希望能精通英文,并再次学习日文。

  ●没什么看头了跟没看是一样的。

  ●相于一次梳理吧,其实,感觉还是停留在系统方法论上。一本书是没法实际纠正操作的,这也是老师很难被替代原因吧。

  ●个人经验之谈理论深度不够。

  ●对我而言,本书最有用信息推荐的那些个网站和APP

  ●一般吧。

  ●哎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一):《如何高效学语言》笔记

  “A nyelv az egyetlen,amit rosszul is érdemes tudni.”(语言是唯一值得我们竭尽全力了解东西。)卡托·隆布(Kató Lomb,1909—2003)匈牙利翻译家和多语者

  多语者,这个名字听起来令人心向往

  这里面包含了很多未经历过的人难以体会痛苦以及快乐吧。

  在读中,深感书中包含了作者大量的切身体会。里面的一些道理不仅适用于语言学习,对于自我意识分析管理也有帮助,可以反复琢磨。

  整理一二章内容如下。持续更新

  知易行难,希望可以坚持下来,加油。

脑图:如何高效学语言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二):一本清晰易用的学习工具书

  在B站看一些英语学习视频时,弹幕总会有人留言说;“如果当时我的英语老师也是这样讲的,我就去清华了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学好英语我也看了一本书《如何高效学语言》,有两个我觉得对我启发比较大的观点

  找到自己非学不可的原因

  有很多人虽然学了十几年的英语,但是仍然是哑巴英语,看美剧也只能听懂最简单的几句常见用语。这是因为大多数只是因为考试要考,而自己却从不曾对这门课感兴趣,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觉得自己生活中也用不到。

  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怎么可能学的好?看过一些考验培训课,政治、英语老师除了讲知识内容之外,还必须要给学生打气,还是那句老话“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老师能教你考试重点、解题思路、解题技巧,但如果考生意志不坚,那也是无用的。没有必须要的决心,就只有三天打鱼、两头晒网的过程。

  如果你自己都找不到坚持学习的理由,那就算了吧,还不如把这个学习时间花在你真正想法的东西上。

  学习内容也要优化

  学英语,学什么?英语有那么多单词,那么多学习材料,你到底要从何学起?

  《如何高效学语言》这本书强调一点“背单词要优化”,“选择词汇并确定优先级”,要学习与你的情景直接先关的词汇,并优先考虑那些你知道自己一定会用到的词汇。比如你是学国贸专业的,提前计划你要学习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对话,根据主题,整理这些对话需要的单词,哪些是你学过的,哪些你不会,然后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写出来,并且弥补这些知识空白。

  每一个主题都这样进行整理,做好回顾计划,这样你每当想到一个主题时,你就会想起大概有哪些句子,有哪些单词,如果有不确定的、记忆不清楚的就再返回去复习。

  这本书针对如何学习听力、练习阅读等问题都介绍了许多练习方法以及示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三):学习外语的乐趣

  艾力老师在推荐序里写到学不好外语的两个原因:

1.没有动力;2.没有方法。

  我想愿意去学习语言的人,都是因为爱好或者是工作需要,那么或多或少都是有动力的,如果被逼着学那肯定痛苦,还不如放弃,去找点儿更好玩儿的事情做。

  我就是属于没有方法的外语学习者,这本书确实可以帮我找到了一些学习可以改进的地方。

  学习一门语言之前认真地问问自己这四个问题:

谁在使用这门语言?学会这门语言对我的工作有帮助吗?我在旅行中会使用这门语言吗?我喜欢这门语言背后的文化吗?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yes或积极的回应,那就赶快学起来!去寻找各种可以使用到这门语言的机会。

  当我们下定决心要开始学习了,记得给自己制定计划。想象一下未来一年的时光,问问自己这四个问题:

我要在哪里使用这门语言?我要用这门语言和谁互动?我又多大的自信使用这门语言?我要用这门语言谈论什么话题?

  把这些想清楚之后,我们的目标也就清晰了。清晰的目标带动行动,做起来也会更有干劲,期间为了达成目标还会去克服N多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因为热爱,让我们选择了继续坚持。

  这本书提到了不少方法,可以对应适合自己的去实践,而且每章后面的练习也值得去做一做,帮助我们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心无旁骛地前进。

  语言学习永不止步!如果选择了学习某门或某几门外语,沉浸学习下去会越发找到有趣之处。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四):《如何高效学语言》读书笔记

  学习语言常常是一种冲动,偶然看了一部电影、微信刷到一篇旅游安利、接触了一种异域舞蹈,都可能成为我们学习一门语言的原因。但它是模糊的、冲动的,如果想要真正学好语言,一定要先设定目标。

  设定目标:

  以一年为单位,我们可以问自己4个问题,并将回答写下来:

我要在哪里使用这门语言?我要用这门语言和谁互动?我有多大的自信使用这门语言?我要用这门语言谈论什么话题?

  行动起来:

  把大目标拆解成小步骤和行动项。

  时间分配:

15/30/15法则:早上15分钟:第二次复习中午30分钟:学习时间下午15分钟:第一次复习

  因人而异,个人早上时间比较适合新的学习,中午和晚上复习,符合高效学习法则(早晨和上午的时间最高效)

  学习频次: 一周三次左右,剩余时间语言环境沉浸即可

  帮助你更高效地安排时间和实用时间:

  1. 日常生活行为链:

  对于下班后的学习时间,可以拆解为惯性链条。

  例如:下班回à换衣服à吃东西、安排晚上的活动àEnjoyà洗漱à准备睡觉à入睡

  2. 琐事固定原则:

  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例如每周安排固定食谱、固定运动时间、固定学习语言的时间等。

  《如何高效学语言》读后感(五):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一门语言的10个理由

  1. 让大脑保持活跃 学习一门新语言能使大脑保持活跃。学习语言是一个不断学习新事物、应用新知识的过程。每次学习新东西的时候,大脑都会形成新的神经通路,从而保持活跃和年轻。每天花几分钟学语言对大脑的训练效果和玩数独游戏一样,但学语言明显更实用。

  2. 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 使用一门新语言会迫使我们改变表达自己的方式。我们会学到新的语言表述和表达方式,并学会如何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想法,也会渐渐地对以这种语言为母语的人的思维方式有更深的了解。这种体验会将我们引入一个和母语世界完全不同的全新世界。

  3. 赚更多的钱 研究表明,掌握更多语言的人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在全球化进程中,能够在工作中使用对方的母语与客户和同事沟通,对你自己和公司来说都有着巨大的价值。还有一些完全以语言技能为基础的行业,比如笔译和口译,在这些行业中多语者拥有明显的职业优势。这种优势也存在于社交媒体、广告和外交等领域中。

  4. 提升认知能力 科学证明,说外语会让人变聪明。说外语可以加速大脑运转,让它同时处理更复杂的信息。这种好处不仅限于在双语或多语环境中长大的人,对从任何时间开始学外语的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你知道吗,实验表明,在开口说话之前就沉浸在双语环境中的婴儿可以同时关注两种光源,而在单一语言环境中成长的婴儿每次只能关注一种光源。

  5. 延迟痴呆症发作(平均延迟4年半) 学习一门新语言对大脑非常有好处。科学家已经证明,学习一门新语言可以将痴呆症或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时间推迟4年半左右,学语言是预防这些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6. 应对精神压力

  英国国民医疗服务系统(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将学习一门新语言列为治疗抑郁症和解决其他心理健康问题的最佳方法之一。“学习”这项活动本身就需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这种规律性也是应对生活压力的好方法。

  7. 提升文化意识 学习一门语言会让我们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群和文化,用对方的母语和他们交谈是了解他们的观点、信仰和传统的宝贵机会。这个过程也会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文化之间的异同。如果不了解这门语言,我们是不可能真正地“了解”一种不同的文化的。

  8. 建立广泛友好的人际关系 一般来说,人们更乐于使用自己的母语。和使用外语相比,使用母语会令说话人在沟通过程中更自由、更开放。在这个英语成为全球通用语的时代,当以另一种语言为母语的人发现你依然在努力学习他们的母语时,他们会对你刮目相看。我们可能会在旅途中得到更好的服务,甚至有机会结交一辈子的朋友。

  9. 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母语 虽然天天使用母语,但是我们可能从未花时间想过自己的母语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学习一门新语言会让我们更了解语法,更好地理解单词的产生,学会更合适的表述方式以及提高写作能力。这些意识不仅限于我们正在学习的新语言,也同样会引起我们对母语的反思。学一门新语言的经历会让我们更加了解语言的规则,也能更精确地使用自己的母语。

  10. 学语言是一种生活方式 学语言是一项终生事业。无论我们掌握了多少知识,总会有更多的知识需要学习。每当我们开始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开始了解新的文化和新的群体的时候,我们很可能会沉迷于这种学习体验中,这是一种其他娱乐活动无法比拟的精神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