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塔丽娜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卡塔丽娜读后感精选

2020-05-05 23: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卡塔丽娜读后感精选

  《卡塔丽娜》是一本由[英] 毛姆 (Maugham,W.S.)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2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卡塔丽娜》精选点评

  ●写喜剧要点在于点到为止不然又是一出剧院风情了。老年的毛姆从容圆润了许多,和刀锋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幸福故事。PS:唐吉坷德主仆客串登场~ 再PS:二哥暴露了自己的萝莉倾向

  ●毛姆,一个无神论者,居然最后写了一个神迹故事。

  ●相比年轻人的故事我更喜欢上代人的故事,上代人的结局让我有点难过……

  ●分分钟怀疑不是毛姆写的,没见过这么没意思的毛姆的作品

  ●有几处翻译读起来实在拗口。最近读毛姆,非常享受听故事的乐趣

  ●等得望眼欲穿终于出了这版,很好看。虽然人还是那么敏锐,下笔却宽容柔和同情了,从短篇到长篇,从《面纱》到《佛罗伦萨月光下》,毛大人喜欢剧变的仓促结尾(如一巴掌扇人后扭头就走),但《卡塔丽娜》那长长的碎碎念的收稍……毛大人从来都比天才差一点点,但很熨很熨我的

  ●整篇故事还是很喜欢的(毛姆的语言运用对我有不可抗拒魔力,)有戏剧创作经历作家总是多产金句剧情发展太赶,通篇下来感觉小说结构不稳,在后半段更是明显暴露;关于神性人性的斗争在同级通俗文学方面戏剧性不及牛虻深刻性不及简爱

  ●老道

  ●从卡塔里娜开始,由卡塔里娜结束,这个关于奇迹的故事,也由此结束了毛姆的长篇小说生涯

  ●

  《卡塔丽娜》读后感(一):极致熟练,通晓万事万物未尝不是悲哀

  毛姆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作,他的写作风格一贯以刻画人性的深刻著称,笔下因讥诮幽默而让人忍俊不禁,也因过分成熟而掣肘了他进一步发挥。他已经写出了足够多的作品了,该有的成就都有了,也该满足了吧,然而并不是,《卡塔丽娜》里的剧作家就是他的化身,他明白自己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作为晚年的一部重要作品,他借着书中人物之口诉说自己作家生涯唯一的遗憾就是未能摘得文学塔尖明珠,充满唐吉柯德般的悲伤年轻时以为自己战胜巨人,随着长夜将至,一切都清晰起来。但是明显他又是不曾后悔的,能从事作家这份职业就是他心中所喜欢。

  (默默八卦一句,读了这么多他的书,我觉得毛姆以前曾经追求过一个漂亮绿茶婊,然后被伤了,简单说就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卡塔丽娜》读后感(二):卡塔丽娜的神迹

  记录完的日期时,才发现这本书居然看了整整一个3月。这个月开始看熊猫书院,每天在上班的半小时左右时间里看系统推送浓缩工具书。下班的时候看《卡塔丽娜》,也不是每天都会看,难道就这么耽搁了?

  故事有好多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相互之间,以及和卡塔丽娜之间,发生了大小不一的交错,变成了一个大故事。主教三兄弟,修女,卡塔丽娜的舅舅,卡塔丽娜,还有一些一笔带过甚至是一点带过的小人物。好像在看局部的清明上河图,一个人物一个人物看过去,每个人都不一样,都在做不同的事情。洋洋洒洒地没个重点,深深细究起来却饶有趣味。

  我本以为在神迹背后,毛姆一定会揭示人为的一面,没想到,他压根没这么想过。神迹便是神迹,已经没有办法用非常巧的巧合来解释了。

  也不知怎的,我对这部小说兴致不高,看完之后也没有大快朵颐的感觉。我甚至在想,如果毛姆肯动动脑筋把《马来故事集》穿起来变成一部小说,也许会更有意思

  不过还是很喜欢毛姆对于人性的揭露和对性格和心理的细致描写。

  《卡塔丽娜》读后感(三):卡塔丽娜

  Catalina 卡塔丽娜,开头,不错,会狠狠地捉住你,引导你看下去。看着看着的时候,毛姆叔叔,突然间又会冒出来向你眨眨眼睛,让你意犹未尽。

  以一种淡淡的旁观者的语气叙述整个故事。一条主线,像树枝一样,延伸出无数条小树杈。宗教内容有点多,对这些不甚感兴趣。 一个天真的瘸腿女孩,因为一次荒诞的奇迹治好了腿,并成了市里的名人。各种阴谋纷至沓来。修道院想她去当修女,放弃心中的情。爱情也是可笑的,呵呵,迭曳这样的男人,因着她腿伤了,顺从父母的意愿放弃与她的婚约,与另一更有地位的女人在一起。挺好奇结局了。最后,卡塔里娜真的很机智,面对着生活,丈夫。堂吉诃德还客串了一下。

  他说他父亲去他怎样,这话太粗,一个正派的作家只好留给作者想象了。毛姆的文字,还是那么诙谐啊!适当的时候,点点读者。感觉你也是其中一份子。见证了故事的发生。

  毛姆晚年的文字,游历了西班牙,法国等地,把这些经历静静地渗透进文字中。最后一篇长篇小说。真的不错

  arker 替戏馆等场所叫喊着招揽观众的人。

  这让我想起了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面的miss Barker ,是否是吸引更多的观众。就像夜色温柔里面的diver。

  现代作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萨默塞特•毛姆。——乔治·奥威尔

  毛姆创作生涯中最后一部长篇小说,此后的写作只限于回忆录和文艺评论。

  讲述一个神迹引发的波澜起伏的离奇故事,更有“堂吉诃德”主仆“客串出演”。

  真的很喜欢毛姆的文字。

  翻译很好

  《卡塔丽娜》读后感(四):艺术的力量

  这本书读起来很有意思,特别像是文艺复兴时期作品的那种调调,古典奇趣。对宗教的恶搞是不言而喻的。

  卡塔丽娜是跛足,最后被“胡安•苏亚雷斯•德•巴莱罗那侍奉上帝最虔诚的儿子”——面包师给治好了,这当然是胡说八道,在《人性的枷锁》中菲利普也是跛足,也向上帝祈祷过,但从来没治好。毛姆当然并不相信这类天主的“神迹”,但却又让一个凡人创造了奇迹,狠狠地打了那些自以为是天主在尘世的代言人的脸。虚伪的道德家,不及诚实的实干家。无论何种宗教都不能忽略人性,不讲人性的宗教才是欺骗人的宗教。

  这本书里的宗教人士都让人喜欢不起来,无论是主教,还是修道院院长麽麽,反而对从事艺术的人大加歌颂。那个忠于自己信仰的希腊人,一直告诫主教要研究古希腊文学,因为它能使人“胸怀宽大,心灵崇高”,我们都知道古希腊文学是关乎“人”、“人性”和“人的命运”的文学,而不是空谈理论;多明戈是毛姆喜欢的人,他虽然酗酒、放荡,但生性聪颖、有趣、通情达理,他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人生,虽贫穷落拓,但——用现在人的话说——对生活充满热爱。外甥女在他的教育下聪慧伶俐,后来还成了西班牙著名演员。结尾处主教大彻大悟,启发他的却是多明戈这种“渎神”人士所写的诗句。

  “艺术也能创造奇迹”,因为真诚的艺术反映了人性、人的情感,它是活生生的,生命力旺盛的。艺术歌颂的是人,而不是神,更不是神的教条。所以生机勃勃的卡塔丽娜成为贯穿全文的人物,她渴望爱情,渴望世俗的情欲,她通情达理,颇有智慧,这样的人才应该是被歌颂的。主教那没有烟火气的一生,以及修道院院长对虚名的追求,都不值一提。

  宗教和艺术之争也是西方文学创作的一个有趣的主题。

  《卡塔丽娜》读后感(五):生她的母亲有福了

  让我尝试着描述这本书简介之外的内容。

  那是个神迹,事实证明,堂胡安·德·巴莱罗那虔诚的儿子确实治好了卡塔丽娜的腿。

  可是有趣的是,治好丽娜腿的不是主教,不是将军,而是一位甚至为家庭丢脸的面包师。

  这其间必定是隐藏深意的。

  这是我第一次读毛姆的作品。也知道毛姆的作品不会差,他本人费了大量的笔墨来描写堂胡安·德·巴莱罗的家庭观念。

  最终揭示的难道不是兢兢业业才是最高贵?

  当然,马丁最后还是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即使他被圣母赋予施于奇迹的能力,他还是被众人遗忘的,可见,人们的局限有多深啊!

  那个时代是一个被宗教观念深深束缚的时代。

  我觉得这本书的简介写得一点都不好。

  简介中的悬念很容易让人误解成这本书在通篇讲神迹,其实不然。

  在神迹之后,还有源源不断的美好生活。尤其是最后的结局,让我坚信每个女孩都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儿。

  卡塔丽娜到成为一位老奶奶的年纪仍然温婉动人。堂娜比阿特丽斯深爱着主教,他们各自度过短暂的一生。

  这本书中最聪颖最美丽的无疑是卡塔丽娜,其次让我敬佩的就是堂娜比阿特丽斯。

  着两位女人给每一位女读者们以宏大的正能量。

  我们完全可以凭借我们的智慧,做到堂娜比阿特丽斯的井井有条,卡塔丽娜的聪慧可人。

  一生是短暂的,但这短暂的一生如此美好。

  每个人都是一个活着的故事。

  这本书应当被我列为妙龄少女的必读书目。

  和《小妇人》并肩。

  她教会我们的还有夫妻相处的学问。

  迭戈无疑是个无能的男性,但是卡塔丽娜完全可以包容他的不忠,他的花心,而事实证明——卡塔丽娜很幸福。

  爱我们的人,不只爱的是我们的灵魂。我们也有义务让肉体趋于完美。这样,当心上人守在身边时,又何尝有理由质问,你是不是可以不在意我的身体呢?

  我觉得那种——“如果我很丑你还爱不爱我”的问题是傻的。

  你因为美丽聪颖受到宠爱,那是你值得拥有的。你的灵魂脱离不了你的肉体,那是真的。

  这本书在美丽祥和又激动人心的故事背后还偷偷讽刺了一些社会现象,把故事完全融入到那个时代的情景中。

  那些讽刺和揭晓那么得温和,以至于我们常常忘却,而沉浸在美好的故事里。

  故事很引人入胜,读到善良的主教为没有创造奇迹而伤心时,我整个人都随他沉浸在悲伤中的。

  但是暗讽不代表讽刺不存在,当我们读完故事,即使那些警示没有上升到意识层面来,它确实也是进入了我们的内心的。

  所以,很值得的读的一本书,希望你在快乐阅读的过程中也增添了文学修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