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史|俏寡妇半夜潜水,拿下五个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史|俏寡妇半夜潜水,拿下五个男人

2020-05-06 22:00:14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野史|俏寡妇半夜潜水,拿下五个男人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明朝末年,平安明朝建设严重不合格,官军土匪起义军,你方唱罢我登场,成了一锅八宝粥

  欸,不过,时的河北境地,却是一片净土老百姓的小日子还算不错。当地有一个企业家邬员外,心肠好的不得了里开着珠宝粮食行等等买卖,妥妥的“富一代”。这邬总对员工极好,工资开得高,年终奖给得多,伙计们干的特起劲儿。人送邬员外一外号——邬菩萨

  有一年下大雪,这企业老板邬员外,在门口发现个女乞丐。这乞丐蓬头垢面,即将冻死,邬员外招呼伙计,赶紧开展爱心救助

  员外救了个女乞丐

  乞丐竟是名漂亮寡妇,邬员外让她做家政工作

  邬员外把女乞丐搀进家里,赶紧上母鸡汤啥的,女乞丐稳住神了。邬员外又让女眷给乞丐弄了身新衣服,打扮出来——欸,妥妥的资深美女

  女乞丐说自己姓楚,死了丈夫流落街头,要求在邬员外这儿上班。邬员外答应了,让她负责家政工作,每天左手一拖把,右手锅铲,忙的不亦乐乎

  这楚寡妇以锅台为阵地,把家政工作搞得风生水起,谁见谁夸。邬员外额外给了奖金若干,对楚寡妇赞不绝口

  转眼到了过年,员工们都回家了,只有楚寡妇无处可去。当地有一个风俗大年三十不能留异姓的人吃饺子,否则新年万事不顺。楚寡妇收拾东西,就准备去庙里凑活一晚上。

  这时候,她突然被邬员外拦住了:“你又没有家人,你能到哪里去?快去饭桌那里吃饺子,你就是我的家人,不用客气。”

  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楚寡妇的泪流了下来——有钱人家迷信,邬员外却宁愿让新年不顺,也不让楚寡妇在外面冻着,这是什么心肠呀?“邬菩萨”的说法,真是名不虚传

  年后,楚寡妇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把邬家收拾的利落排场

  开春的时候,当地突然来了一帮玩杂耍的。这玩杂耍的在街头立起了一个四丈多高的高杆,在高杆周围搭起了帷帐,开始卖票。外面的人除了高杆外,啥也不见,只听得里面敲锣打鼓,玩杂耍的人,在高杆上像猴子般的腾跃。

  这个玩杂耍的马戏团一来,平常谨小慎微的楚寡妇,突然像中了魔怔一样呆呆地看着玩杂耍的高杆,饭也做糊了,地也没拖好。

  邬员外看出来了,他对楚寡妇说:“想看玩杂耍的了?我给你点钱,你去看吧,放你的假了!”

  楚寡妇却连连摇头,继续干活,但是,却心事重重的。

  看到玩杂耍的,她怅然若失

  天黑之后,她立刻进了邬员外房间

  到了天黑的时候,楚寡妇撂下锅铲,就直奔邬员外的房间,并且要求邬员外支走所有的仆人,她要跟邬员外密谈。

  邬员外不知道这楚寡妇玩儿的是哪一出儿,但是出于对楚寡妇的任,他支走了下人,听听楚寡妇到底要说什么。

  楚寡妇浑身颤抖着说:“危险呀老爷,咱们家要大难临头了!”

  一句话说得邬员外脸色大变:“你说啥,为啥呀?”

  楚寡妇说:“你当那些玩杂耍的,真是玩杂耍的吗?错了,那是强盗!他们在高杆上来回翻滚,目的不是收门票,而是窥探咱家的地形,好今天夜里过来抢劫杀人!”

  一句话,把邬员外说得呆若木鸡,好久才反应过来。他问楚寡妇:“目前的情况,该咋办,报官吗?打110(瞎掰的)吗?”

  楚寡妇摇摇头说:“贼人武功高强,报官没用。你现在先偷偷让人把墙内的粪肥池掏干净,然后灌满水——不要声张,偷偷的干活。”

  邬员外马上叫精壮劳力,把粪肥池里的肥土掏干净,然后灌满了水。

  “赶紧准备麦糠,在水面上撒上一层麦糠!”楚寡妇偷偷的对邬员外说。

  邬员外让人在水面撒上一层麦糠,再看楚寡妇,已经一身黑衣打扮,手里拿着个剔骨长刀。

  “所有的人,都躲进柴房去!”楚寡妇说完,偷偷入水,潜在水面下。

  一场大战,究竟胜负如何?

  天三更时,突然,一个黑影越墙而入,一下落在了覆盖麦糠的水池里——他正是第一名盗贼。

  这盗贼猝不及防,一下没入水中,他“咦”了一声后,还没稳住神,就被楚寡妇一刀劈死。

  第二个人又落入水中,又被楚寡妇送到阎王爷那里签到去了。

  第三,第四,第五个,纷纷倒在了池子里。强盗们,落荒而逃,不敢再来了。

  天亮后,楚寡妇从水中出来,浑身血红。她立刻对邬员外说:“我杀了强盗 ,他们必定来报复。我要走了,他们来找麻烦,你只要如此如此,即可。”

  说完,楚寡妇换好行头,立即走掉。

  她埋伏水中,连杀五人

  强盗头子来到,听说楚楚的名字,竟泪如雨下

  第二天中午,突然,一个满脸胡子的中年人,领着一堆凶神恶煞般的随从,来到了邬员外的府中——中年人,正是强盗的头子。

  强盗头子说:“昨天晚上小子们不懂事,惊住员外了。敢问杀死我手下的高人,是谁呢?我想见一面。”

  邬员外说:“些许小事,哪用什么高人?你手下的人,我都买了棺材,成殓完了。杀他们的那个人,名叫楚楚!”

  没想到,强盗头子听说楚楚这个名字之后,竟然方寸大乱,泪如雨下。他不停的问:“楚楚她在哪里,我的贤妻呀,我错了!我再也不干伤天害理的事儿了。”

  邬员外指了指大路,强盗头子立刻快马追赶而去。

  丈夫最终改邪归正

  四年后,再遇楚寡妇,她已是女英雄

  原来楚寡妇并不是真寡妇,她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和她老公,一去再无影踪。

  四年后天下大乱,起义军除暴安良,颇得百姓赞许。他们占领了邬员外的镇子。

  为首二人,快马来见邬员外,邬员外扶起一看,正是强盗头子和楚寡妇夫妻。强盗头子已经改行加入起义军,再也不干伤天害理的事儿了。

  “我妻子因为我当强盗而离开我,又因为我幡然悔悟而回到我身边,这全是员外的恩德呀!”强盗头子感激的说。

  一点点爱的光辉,就会改变一个人,让世界充满爱,人间就是天堂。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杨幂一样美女,死一天后竟然能复活

  野史|娘子可怜土匪,出了事

  奇案|他睡觉不盖被子,嫂子偷看破了功

  奇案|我老婆竟与一匹马私通

  奇案|窝囊!他与我比赛,看谁能睡服我老婆

  野史|土豪的鸟特怪,谁见谁死

  野史|藏在洞里的男人,一个顶三个太猛了

  野史|洞房时,发现新娘曾与我夜幽会

  野史|换夫

  奇案|新来的哺乳保姆是个性瘾患者

  奇案|男“妻子”与我分工明确共御3妾--震惊清末妖人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