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史|守寡孙媳让爷爷老当益壮连生十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史|守寡孙媳让爷爷老当益壮连生十子

2020-02-13 22:15:11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野史|守寡孙媳让爷爷老当益壮连生十子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明朝,江西,有位富翁齐员外。

  这老齐虽然有钱,但是却不是那种整天炫富的“惹人烦型”富人。相反,这齐员外乐善好施,整天给古代的希望工程捐款。

  好人好报,他的儿子齐树,很年轻就中了举人,人人都叫老爷——齐员外听到儿子的成功里跟喝了蜜似的。

  又过两年,孙子齐彪出生了,齐员外更高兴了。瞅着这一大家子人——都说齐员外行积德,得了好报。

  可是,就在孙子齐彪长到三岁的时候,大伙不这么想了!

  齐员外善良仁慈,却连遭横祸

  连遭厄运,齐员外痛断肝肠

  齐彪三岁这年,有一天,齐员外正在拉着孙子摘棠梨,突然听见府门外大哭。齐员外赶紧跑出去,管家撕心裂肺的告诉他说——仅仅20岁的齐员外独子,也就是举人老爷齐树,乘船的时候,淹死了!

  这么年轻的大小伙子,辛辛苦苦刚刚培养成才,就这么没了!齐员外场就晕过去了。

  醒来之后,齐员外决定,好好培养自己的孙子齐彪——孩子四岁起,齐员外就教孩子读书认字。

  然而,祸不单行

  齐彪四岁半的时候,孩子的妈妈,也就是齐员外的儿媳妇,又得病去世了。转眼间,齐彪成了父无母的孤儿

  仅仅又过了三个月,齐员外的妻子,也就是小齐彪的奶奶,又挂了。

  也就是说,热热闹闹的一家人,转眼间只留下了祖孙俩。

  一次次连遭打击,齐员外头发完,泪珠成线。但是他知道,现在还不是自己倒下的时候。

  他加倍爱护自己的孙子齐彪,希望齐彪能给这个带来希望。

  小齐彪,基本上把爷爷当成了爸爸妈妈,一老一小相依为命

  齐彪果然不负众望

  辛苦养孙,却再遭打击

  秀才娇妻,齐彪得意之时,又遭厄运

  齐员外十二年辛苦,见效很快。小齐彪少年学霸一枚,仅仅15岁的时候,就考上了秀才,

  齐员外老泪纵横的说:“这下我算对得起爹爹了!”

  他慌忙给孙子找对象,十五岁少年秀才齐彪,居然娶了一个十八岁的姑娘郭氏。

  齐员外的想法简单——就是早日抱重孙子,给凄惨的齐家接续香火

  郭氏齐彪,俩人一见钟情。哪里想到,灾难再次来临——仅仅结婚四十天的齐彪,突然一病不起。临死前,齐彪对妻子郭氏说:“我爷爷一辈子伤透了心,你念在夫妻情分上,善待我爷爷吧……”

  说完,十五岁的齐彪,又命赴黄泉了。

  而且,郭氏还没有怀孕,连个遗腹子都没有。

  这个打击,太大了,齐员外想到了死。

  乡亲们都说:“谁说好人就有好报?你看看齐员外做一辈子好事儿,居然落了个子孙死光,寒心呐!”

  老爷子寻死,孙媳妇悉心照顾

  郭氏十八岁的姑娘,刚刚嫁过来,就成了寡妇。可是她始终牢记丈夫给她说过的话,尽心的孝顺爷爷。

  齐员外一心想死,无论郭氏做了什么饭,他都不吃。有一天,郭氏去催爷爷吃饭,到地一看,吓得大叫。

  原来,她看见,自己的爷爷齐员外正在上吊。

  郭氏赶紧抱住爷爷的腰,哭着说:“爷爷,你可不敢想不开呀,你这是干啥呀?”

  齐员外不停地说:“我想小彪了,天冷了,他该多冷呀,我要去地下陪他。”

  郭氏泪如雨下,她决定,好好照顾爷爷——就算齐家绝了后,也得把爷爷照顾好。

  那年,齐员外60岁,因为连续的打击,连上个厕所都要人搀扶了。

  郭氏不怕爷爷脏和臭,总是亲自搀扶爷爷上厕所。她说:“彪没了,我就是他的亲孙女,我不怕人说闲话。”

  孙媳决定给爷爷找对象

  听到了一个屁,郭氏居然有了新心思

  在郭氏的精心照料下,齐员外身体好多了,可是,郭氏还是习惯性的搀着他上厕所。

  有一天,这正在上厕所的齐员外,不小心放了一个很不低调的屁,被孙媳妇郭氏听见了。

  郭氏听到这荡气回肠的屁声,就断定爷爷还没老。

  她干了一件让人瞠目结舌的事儿——要给爷爷说媳妇,为齐家接续香火。

  这话,谁听了谁笑!一个六十多的老人,走路都要人搀扶,怎么可能再有孩子呢?

  乡亲们都看笑话,说郭氏痴人说梦。

  欸,没想到,过了半年,这齐员外在孙媳妇的精心照顾下,恢复了生活的勇气。他走路越来越有劲,白了很多年的头发,居然变黑了一半儿。

  郭氏挑了一个老爷子高兴的时机,把要给他介绍对象的事儿说了。爷爷气坏了——

  “甭拿爷爷我开涮了,我都这把年纪了,找啥对象呀?”

  郭氏说:“爷爷您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齐家的后代着想呀?”

  爷爷更生气了:“甭开玩笑了,我不结婚。”

  下雨天遇外地寡妇,郭氏为爷爷速配成功

  可巧,这年夏天,下了大雨,有一个要饭的寡妇,来到了齐家门口。郭氏是个善良的人,就把寡妇请进家里,给衣服穿,给饭吃。

  寡妇洗换完毕之后,郭氏发现,欸,人模样还不错,一问年龄,才三十六岁。

  郭氏就问寡妇了:“大婶看我爷爷齐员外帅不帅?您愿不愿意升一级,做我的奶奶呀?”

  寡妇求之不得,连说“我十二分愿意。”

  就这样,郭氏硬拉着爷爷,跟这个寡妇结了婚。齐员外扭扭捏捏的,算是成了严重超龄的“新郎”了。

  奇迹发生了。

  老爷爷齐员外六十一岁又结了婚,结果,居然跟这个新“齐奶奶”,连生了十个孩子,个个都是男孩,而且非常健康。

  晚婚晚育,真是晚到家了。

  郭氏,估计是生殖科医生穿越过去的,看的真准。

  老汉再婚,竟连得十子

  侄媳妇养育十个叔叔,四子登科郭氏获嘉奖

  郭氏可尴尬大发了,这十个叔叔,都比她小了20岁以上。郭氏一点也不羞涩,大大方法的给三叔喂饭,给七叔擦屁股。

  眼看着要绝户的齐家,竟然在郭氏的策划下,成了人丁兴旺的大户人家。

  郭氏严格教育十个叔叔,他们长大时候,居然有四个人获得了举人贡生的功名,齐家重新兴旺发达。

  这下大伙服气了:“好人还是有好报呀,只是早与迟的区别而已!”

  齐员外活到了九十多岁。他的大儿子三十出头当了知府,要拜见爹爹的时候,齐员外说:“先给你侄媳妇磕头,没有她,哪有这一家子人呀”。

  五十多岁的郭氏,笑得那么开心。她在心里说,我对得起彪子了。

  朝廷听说了这件奇事,表彰郭氏为感动明朝人物,而且授予他诰命夫人的职务。

  她的一生,苦,但,又何尝不乐呢?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非常时期,东西一定要煮熟了吃

  野史|床下之妻

  野史|捐赠物品写“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啥意思?史料又带了点儿颜色

  奇案|当着所有人的面,妻子与我老板私通

  奇案|姑侄干那事,被逮了

  奇案|童养媳与三邻有染,悲剧了

  野史|妻子就是最好的风水

  野史|那几个吃野昧的家伙,后来怎么样了

  野史|大姨子,给你尝尝妹夫的能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