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撞脸马伊琍,如今成表情包火遍全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撞脸马伊琍,如今成表情包火遍全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姐姐!

2020-05-07 12:45:15 作者:讲故事的花老板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曾撞脸马伊琍,如今成表情包火遍全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姐姐!

  作者 | 兰小花

  首发 | 微杂志()

  封面图|©千库网

  昨天的微博出现一条奇怪热搜——“刘敏涛表情管理

  相不少网友和我一样,一边想着“这到底是个什么鬼”,一边匆匆忙忙点进去瞧个热闹

  不料,这一,我要笑喷了。

  原来这个“表情管理”,指的是5月5日,刘敏涛与万茜、韩雪三人,在江苏卫视晚会演唱歌曲红色高跟鞋》,表情失控的演唱现场……

  此刻,语言苍白无力的,让我们从动图中来用心感受吧:

  那不屑眼神,轻轻上挑的眉毛,仿佛在说:

  “你以为你是谁?姐姐我怕过谁?”

  有网友评论说:

  三分讥笑三分薄凉四分漫不经心

  姐姐站在大舞台,犹如置身自KTV

  手握麦克风,仿若拿着摇晃的红酒

  更有网友说道

  或许姐是在为以后撕逼准备

  这里的“撕逼”又是个什么梗呢?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个未播先火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

  这档综艺节目,计划邀请众多的女明星参加,据说性格直爽宁静脾气火辣的张雨绮都在其中。都说有女人地方就有江湖,这么多女明星凑在一起,中还不乏狠角色,又何愁掀不起一番江湖恶战、血雨腥风

  节目还没开始,已遭到众多网友喊话,纷纷推荐各自仪的女明星参加节目。而刘敏涛此番一出手,迅速成为了C位出道的热门人选

  从《伪装者》里霸气决绝的明家大姐,到《声临其境》中的变声高手,刘敏涛以“大青衣”“实力派”为不少观众熟知,已然成为演技派和老戏骨代言人。而这回,她悄然一变,放飞自我,成为了新一代表情包。这跨度也太大了,难怪有好多人大呼:

  “原来你是这样的刘敏涛!”

  “刘敏涛,你的人设崩了!”

  刘敏涛真正为大众所熟知,是在电视剧伪装者》中出演大姐明镜

  很多观众对明家大姐念念不忘时,却不免在心中升起疑惑:刘敏涛是谁?这么好的演技,为什么她现在才出道?

  若说起出道,其实从很久之前的事了。刘敏涛在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刘敏涛,被巩俐老师高景文一眼相中,称她是天生做演员的料,并大赞她说:“你将来会是中国的小巩俐”。

  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后,她的起点也并不低,曾在电视剧《倩女幽魂》中饰演女主聂小倩,并且每年都会作品问世,假以时日,成为巩俐那样的重量女星,并非不可能

  而年轻时的刘敏涛,因为和马伊琍的“撞脸”,很长一段时间为人津津乐道。尤其是两人的古装扮相,从相貌神韵,都迷之神似

  然而在她30岁的时候,刘敏涛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她嫁给了房地产商常乐,并退出了演艺圈,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三十多岁,是一个女人黄金年纪,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尤甚。她将最美好的年纪,全部奉献给了家庭,对于这样的选择,其实我们无从评说什么——毕竟每个人对幸福和成功的定义不同,但几乎每个人都觉得,刘敏涛,可惜了。

  而她对家庭的付出,似乎并未得到家人的认可。这段婚姻没有熬过七年之痒,因为老公总是没有时间回家,带孩子成了刘敏涛自己的事。两人的关系渐行渐远,最终刘敏涛终于决定结束这段丧偶式婚姻。

  刘敏涛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谈及自己的婚姻生活。

  她说,因为当时自己没有收入,身无分文,和丈夫出门时,就连想吃一个抹茶冰激凌,都没有达成愿望。

  一席话让人不难想象,她在这段婚姻中,应该是受尽了委屈。

  然而,离婚后,刘敏涛极少在公共场合谈及这段失败婚姻。我们从她口中知道的,也仅仅是她在某档节目中提到,前夫有着商人的重利轻别离,两人离婚后,他甚至都没有看过孩子。

  相较于现在很多人在离婚时动辄掀起一场撕逼大战、花式相互抹黑,刘敏涛的沉默显得尤为可贵。

  离婚后的刘敏涛独自抚养女儿,她选择积极面对生活,复出拍戏。

  很多人已经为当时的她脑补了一场苦情大戏,七年婚姻,空空如也,只剩了一个女儿和一个未知的未来。然而在她看来,自己的感情没有失败。这几年的婚姻生活,就当体验了一场家庭主妇的身份。

  阔别多年,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刘敏涛也不过是云淡风轻地站到观众面前,似说非说地一句“来,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复出的路却并不好走。在新人辈出的演艺圈,七年的缺席,已经没有了她的一席之地。

  当年在中戏时,那个从不主动出击、只需要等戏上门的“小巩俐”,如今却要努力争取每一个机会,尽管让她出演的角色多是大姐大妈,但她也欣然接受,并且不负众望,把任务完成的漂漂亮亮。

  她先是出演了《父母爱情》中的葛美霞一角,尽管这只是一个不甚重要的配角,还是被她演绎的有血有肉。

  在《欢乐颂》中,年纪并不算大的她,饰演关雎尔的母亲,也被她刻画的入木三分。

  她参加了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在评委投票环节,宋丹丹把票投给了她,但她说,原以为刘敏涛年纪大没人选才投票的。只不过没想到章子怡和刘烨也选了她,所以放弃了选择权。

  舞台上,刘敏涛的脸上,有一丝转瞬即逝的尴尬,但更多的是笃定和从容。

  即使年纪大了,那又怎么样呢?

  自己不给自己设限,才能让人生有新的开始。

  终于,她等来了《琅琊榜》和《伪装者》。而那时的她,已经40岁了。

  迎来事业春天的刘敏涛,再也不是多年前那个委身于婚姻的妻子,想要吃一个抹茶味冰激凌,却苦于囊中羞涩而作罢。

  她终于吃上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冰激凌,每一口都是自由的味道。

  后来,刘敏涛在《声临其境》中的表现,再一次刷新了很多观众的认知。

  毫不夸地说,在这档节目中,刘敏涛真正展现了一个演技派的实力,从《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米兰达,到《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刘敏涛用声音屡次打动了观众,真正做到了“声随情动”。

  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更做出了中生代女演员的表率。

  有人这样评价刘敏涛:“她每向前走一步,就是中生代女演员向前走一步。”

  40多岁的刘敏涛,不断地为我们展示着新的惊喜,在她身上,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

  尽管经历过迷失和险途,在复出时,没有了之前的高起点,但她仍然能做到稳扎稳打,不浪费任何一个机会。

  “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这份从容,就是岁月最大的馈赠。

  我们都说岁月弄人,但又何尝不该感激岁月呢?

  那种淡然、笃定和云淡风轻,是历经岁月打磨而沉淀出来的气质,无法速成,无法仿制,稀缺而珍贵,优雅又迷人。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姐姐挂”女明星出现在公众视野。

  宁静,陈数,俞飞鸿……她们自带着大女主光环,或霸气四溢,或沉静内敛,迅速地俘获了观众的心。

  这个审美日趋少女化的时代,姐姐们成为了世间的一股清流,诠释着不同的魅力,因为有了年龄和阅历的加持,使得她们像经年的酒,愈发醇厚。

  从她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跌宕起伏的人生,情情爱爱,风风雨,坎坎坷坷,到最后,也都是一笑置之。

  纵使能走到我们视野中的女明星,起点比常人要高太多,但其实放眼望去,绝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一个大写加粗的难字。

  她们和我们一样,也会经历婚姻的洗礼,也会误入迷途,也会挣扎彷徨,深夜痛哭,阳光下起舞。好的坏的,此去经年,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她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走错路不怕,要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千锤百炼后,才是人生新的开始。

  

  点个在看吧,愿每个人都有姐姐们那样,乘风破浪的勇气。

  关于作者:兰小花,微杂志合作撰稿人。关注女性生活状态和自我成长,察世事,炼文章。和你一起品世间百态,看花落花开。

  林生斌,你变了!最美琼女郎自爆离婚让李佳琦认输的女人强在哪?

  海归女博士抱二胎宝宝跳楼自杀

  女星给前夫戴绿帽,却拿5.4亿分手费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