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精选

2020-05-08 23: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精选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冷漠》是一本由夏风颜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精选点评

  ●不好看

  ●这个书算是我第一本开始读的成长类的书 很喜欢

  ●谁要,可送,读过便罢。

  ●去吧,像不曾受过伤一样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人聆听一样。 工作吧,像不需要报酬一样。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书名封面以及标题都很吸引人,但是真正去读,还是感觉失望了,作者过于的追求文笔辞藻华丽忘记了真实情感的表达,有一种前言不搭后语的感觉,也许文字朴素一点更能打动读者,鸡汤喝多了总是会腻的

  ●我也是醉了,随便翻了几页再不想了。哪有那么多时间感慨矫情,读了那么些鸡汤文,这本的文风简直酸到死。整个一自我幻想、陶醉加自我救赎独白受不了了,感觉整个人不好了。

  ●鸡汤文,有几段还是挺不错的,有点让人情激动样子,还有几个真是特别扯淡,其实吧,这种文艺鸡汤都是有些无病呻吟,写的特美好但没有实际操作性东西看看就好。恩。后面的诗文不错,可是有几篇看不懂啊(#-.-)

  ●四星吧,虽然跟书名没多大联系,但有些话还是能被打动到。

  ●很典型的一本鸡汤文,但是奈何我年轻,奈何我靠一本一本鸡汤撑过了一个高三

  ●因为一个头关注到这本书,闲暇之余可以用来洗读一读生命还是滚烫的呀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一):别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别忘了自己要去的远方

  今天,又重新翻开这本书,发现里面提到很多书,很多电影,有些是我看过的,现在看来颇有感触,只是这类书,看的越多,似乎越愿意单身。里面讲的真的就是一些那些我们曾经都懂得,现在却忘掉的人生道理

  分成了六个系列女生读读还是不错的,不过很多时候,其实你读过也就忘了,但是重新来读,又有另一番滋味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二):并不让人动容的冷漠与实实在在的温暖

  这本书其实还可以,只是全书从头到尾透出一股因庭不美满感情顺畅而带来的怨气,所有故事都以这些为出发点,或明或暗地表达对父母亲朋甚至自己的不满,让人看了生厌。也忽然明白了自己以前的状态有多糟糕作为现在的在自己,以前的表现真的让人很反感。不过到后面转而积极一面,让人着实精神一振。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三):温暖,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最近因为就业的事情被搞得好不开,想到迷茫的未来总觉得日子非常难熬,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人也开始变得冷漠和暴躁。总之,就是感觉生活一团糟。

  直到我偶然发现了这本《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第一眼吸引我的是封面,上面一个女孩抱着一只大熊,看起来特别治愈特别温暖,其次是书名,非常有感觉,能让人瞬间安静下来。于是,便打开了这本书。

  书里每篇文章的标题都特别好,就像书名一样,一看就是一句治愈能给人力量的话。里面讲述了很多包含爱情、亲情、成长的感动、柔软、善良、温情的故事。成长中所留下的遗憾,曾经历过的痛苦,生命或青春里的缺失,逝去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想变得更好的年轻却总是受伤的心……这些故事我们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那些简简单单的大道理,我们都懂,却又在最关键的时候忘记——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而不是过眼云烟的山水和大海;世界上最好的爱情,是有人可以拥抱,而不是虚无缥缈的诺言;想遇到世界上最好的人,不如做最好的自己。

  看完这本书,你会找回曾经的自己,你会想起那些信誓旦旦想做成的事情,还会想起,一直渴望而去的远方。也会记得,在这个复杂多变且冷漠的自己,做一个温暖如初的人。因为,做一个温暖的人,不仅仅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做一个美丽的自己。就像书里说的:“人有时候容易被感性摧毁,有时候树立起自以为强大的理性。一面抗拒现实,一面不得不被现实压迫。有太多的时过境迁,让你隐忍着掉泪,沉默着发痛。你并不是爱心泛滥、悲天悯人、顾影自怜的那一类。有时候,需要果断转身、冷漠抛弃、刚勇无情,但更多时候,希望今后的你——有倔强的姿态,也有温柔的情怀;有掷地的语言,也有无声的微笑;有蓬勃的野心,也有纯粹的童心;有智慧的远见,也有悲悯的善意。”

  不过,这本书虽然治愈,但很多内容,你在看了之后,转身或许就想不起来了,徒留一些让你心思生变的情绪。但当你再看的时候,又会有一番滋味和收获。这正是这本书的奇妙之处。

  我是第一次看夏风颜的东西,她的作品比我想象的要好。文字精致细腻,句子耐人寻味且生动,很多话直指内心,让人清醒。她用平静舒缓的笔触写下带有威慑力的内容,让人对生活还有生命产生思考。

  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再阅读她的其他作品。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四):不管你了不了解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都不会让着你。

  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在书写最真实的自己,对应躲躲藏藏不想面对人生的自己。二十多年的成长历程,包含温情、感动、善良、柔软。用最具情怀的语言,写最美好最打动人心的故事。少年的怦然心动,青春的美丽印记,成长中的伤与痛、笑与泪,奋斗中的追寻与迷失、对爱情的憧憬与醒悟,通过这本书,一一与你分享。让你在最深刻的感动中,获得最抚慰人心的共鸣与领悟。

  [请你温柔] 其实你很悲伤,我亲爱的偏执狂

  丢失的从来不是风景,而是一颗为它停留的心。

  不要怕它会消失,不要怕自己什么都没有留住。那些美过的、感动过的、深刻记忆过的……随时间而去,永远在心的最深处完整。

  [请你美好] 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有一句话,过了这些年始终没有来得及告诉你。

  那些喜欢、那些徘徊、那些坚持乃至放弃,都是因为,我们还很年轻。

  [请你勇敢]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所以,你要适应孤独。

  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奋斗一生。致自己。 [请你努力] 让你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会笑着说出来

  所谓,“我正在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自己”,是住在自己喜欢的城市,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吃自己喜欢的美食,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请你晴朗] 值得你流泪的人,舍不得你哭

  你习惯了一个人,自己笑、自己哭、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自己应付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难题。而这时候,你也许已经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了,才算真正地长大。

  [请你善良] 最好的感觉,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想要看见圆满的结局,想要听见动听的歌曲。想要走遍所有有意思的地方,想要吃遍所有奇怪的美食。想要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美好的,想要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难忘的。

  《请你温暖,无论这世界多冷漠》读后感(五):让我,温暖

  这几天在收拾自己的之前的读书笔记和日记本,不知不觉翻出了之前关于这本书的笔记。看到自己本上那些稚嫩的字体,但充满了丝丝的暖意。最近这一段时间的自己并不好,可以说是很糟糕,工作辞职没有收入,不想出门没有阳光,不想聊天没有话题... 许多的没有,许多的不想,让我自己把自己陷在一个牢笼之中。自己,画地为牢。

  可,也正是这糟糕的时间,让我慢慢的体会到了生活的“漫意”,体会到这缓慢的生活所带来的浪漫。我承认,在这现实的生活中,世界是残酷的,黑也不是那么的分明,充斥着灰色地带。 而我,幻想的是黑白分明的世界,爱恨分离的生活。

  记得一直在问自己,你想要什么? 是平凡还是闪耀,是名声还是金钱,是一夜成名还是缓缓前行...? 那么多的选择,可仔细看看,自己设置的都是A or B,为什么不可以有第三课选型,人生又不是仅有两个选项的单项选择题,你选了一个就会一直一直的走下去。这样的路,陪伴的是孤单,是寂寞,是枯竭。

  所以,请不要给自己那么多的局限。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要爱自己。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个温暖的小太阳。只是有的人把自己扔到了千里之外的冰原上,有的是把自己隔离到了千年之外,我们相隔的是那么远,有那么暗!但是,没关系的,我们都是温暖的。我们都会一点点变得温暖,温暖自己的脸庞,温暖自己的手掌... 也许,这样仍有忧伤,但我们会渐渐的学会温暖那些忧伤,学会温暖心中的雨天。要相信,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对于喜欢雨天的我,也请不要为我忧伤,因为我有我的美丽。

warm smiling

  我

  泪水滑落脸庞,风干的泪痕见证着曾经的咬牙坚持。 因为温暖,我看见希望,信念还在延续,教会我温暖。就这样,温暖由内而外,渐渐连城圈,循环成圆,一直一直扩散,缩进了冰冷的距离,缩短了无尽的光年,渐渐的看见自己温暖的光。

  也许火热离得还远,但我会先温暖。请放心,无论这世界多冷漠,我会温暖,由内到外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