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亮点可能就是书名/剧名。
基于对国产偶像剧的信心缺乏,我本来并没有打算看,但因为近期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使得我需要大段大段的影音充斥眼前以获得内心的暂时平静,因此从猫猫YK账号观看历史中选中了这部剧。
男女年龄都不小了,加起来可以退休了。对于男主,在评论中也有人吐槽年纪过大颜值崩塌之类,而我对其没有什么印象总体而言无感。而女主,是之前我并不感冒的一名台湾演员纯粹对颜无感,总觉得过于尖酸刻薄,或许是脸型过于狭窄缘故?反正我这个大脸盘是绝对不会认为自己是出于嫉妒不喜欢她的。但后来偶然的一档野外求生节目,倒是把我圈成了路人粉,而多年的运动也使得女主的颜值完全可以hold住偶像剧角色。年纪大归年纪大,相对而言演技更好,至少没有令我觉得太过尴尬
与一般看了开头就直接猜到结尾的剧不同,这部剧简直是想做成悬疑剧,不断的闪回与男女主之间说不清道不明诡异关系令我十分好奇后期的剧情走向,而满屏的弹幕也告诉我,这部剧有一本同名小说。
于是,下载了小说,花了4个小时看完。
我真的是无比心疼我的4个小时。
平心而论电视剧在国产偶像剧里算质量不错的,演技尚可,剧情有伏笔,角色不算太傻白甜,原先弹幕里看到的“和小说怎么不一样了”的评论也令我对小说有所期待,可看完后我只有一个问题——制作人是如何选择了这样一部小说作为电视剧原型的?
文笔就不说了,对于网络小说我本来就没有太高期待。大段的内心独白在我这个年纪的人看来纯属无病呻吟,一点都无法体会主角内心的纠结和痛苦。如果用一段话概括全书剧情,那大约就是圣母女青春正好的时候与校园风云人物男主陷入纯恋,因为无意间得知女主的姐姐也深爱男主,女主果断与男主分手。男主伤痛欲绝故男主妈妈呼唤男主爸爸从国外赶回来教育儿子,不料飞机失事,巧的是女主爸爸也在同架飞机一同去了天堂。同一时间女主姐姐自杀未遂,女主无法承受打击选择逃避,去英国花了七年抚平伤口回国追爱,但男主已与女主昔日好友出双入对,后两人开始各种花式作死,最后happy endding。
简单来说,为虐而虐。小说真心不必看了,电视剧……目前没到10集,喜欢这两个演员的话可以看看,至于我自己,大概率弃剧吧,毕竟接下来有好多事情要做,最近的一个迷惘期已经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