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张钧甯演的电视剧来拜读原小说的,看完小说决定弃剧。 客观地讲,作者文笔不错的,对于音乐喜好也是蛮高的,有很多歌曲好听的,作者应该也喜欢网球的,费德勒和罗迪克也是我很喜欢的网球运动员。 下面说不好的,如果我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受过伤,看过一些心理学的书,我可能会为这篇小说写赞歌。但是直到我看过了正确的树立爱情观的心理学书后(讲的依恋人格),我知道这篇文章的爱情观TMD不正常啊,简直毁懵懂少女们的爱情观啊。小孩子什么的绝对不推荐看!好的爱情,首先是建立在相互沟通基础上的,女主Tm一言不合就出国,就分手这不是耍人吗?首先女主心理就变态了,有什么事情不是说出来好吗?把自己虐成出国看心理医生,医生看不了了,让你回来找当时男友。那会的女主绝对的智商低。再说男主,就因为小时候伤心,就布局来虐女主,你这是耍流氓懂不懂,你这是渣男行为懂不懂!放在正常的爱情观里,不管多么优秀男女都会被男女主的虐而分开的!妥妥的,因为这tm就是渣男渣女的行为啊,如果不是约炮和想做小三,男主虐女主,女主还爱男主这些行为就是自取其辱啊,还有没有自尊心啊,赶紧分开,还能多活几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