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的弦》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温暖的弦》读后感10篇

2018-06-14 21: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的弦》读后感10篇

  《温暖的弦》是一本由安宁著作,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8,页数:58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温暖的弦》读后感(一):失落的弦

  我看着这本书的封面和这本书的题目本以为会是一本非常好的书,结果和我期待的大有不同。虽然说这本书的思路还是蛮清晰的,但是很明显的有在拖剧情

  这本书其实就是一本比较拖,比较复杂言情小说了。说实话,温暖的弦有一点不真实。这本书里面所谈到的命运太不真实了。而且书中的情节有一点点的混乱,会让读者纠结一阵子。比如说,在这本书里有一部分讲述了他们在结婚离婚时段。那个时候作者虽然有试着表达出她想说的,可是作为读者,我还是被困惑到了。

  这本书要是我能给分的话,那我只能给一个65%。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看过的大作太多了,所以评价标准自然而然地搞了起来。其实真的要说原因的话,那就肯定是因为这本书太拖了。温暖的弦完全可以集中话题好好的把这本书表现出来。最近我们中文课上一直在说,讲述事情的时候要集中不要太分散开来。话题太分散开来的话不仅会让读者和观众感到无聊,而且还会使得剧情变得非常拖。

  这本书我给那么低的评价只是因为我不太喜欢这种书,世界这么大肯定还是会有喜欢这本书的人。所以你们还是可以试一试地读这本书的。或者你们也可以读完了这本书后,取长补短

  《温暖的弦》读后感(二):电视剧比书好看

  最大亮点可能就是书名/剧名。

  基于对国产偶像剧的信心缺乏,我本来并没有打算看,但因为近期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使得我需要大段大段的影音充斥眼前以获得内心的暂时平静,因此从猫猫YK账号观看历史中选中了这部剧。

  男女年龄都不小了,加起来可以退休了。对于男主,在评论中也有人吐槽年纪过大颜值崩塌之类,而我对其没有什么印象总体而言无感。而女主,是之前我并不感冒的一名台湾演员纯粹对颜无感,总觉得过于尖酸刻薄,或许是脸型过于狭窄缘故?反正我这个大脸盘是绝对不会认为自己是出于嫉妒不喜欢她的。但后来偶然的一档野外求生节目,倒是把我圈成了路人粉,而多年的运动也使得女主的颜值完全可以hold住偶像剧角色。年纪大归年纪大,相对而言演技更好,至少没有令我觉得太过尴尬

  与一般看了开头就直接猜到结尾的剧不同,这部剧简直是想做成悬疑剧,不断的闪回与男女主之间说不清道不明诡异关系令我十分好奇后期的剧情走向,而满屏的弹幕也告诉我,这部剧有一本同名小说。

  于是,下载了小说,花了4个小时看完。

  我真的是无比心疼我的4个小时。

  平心而论电视剧在国产偶像剧里算质量不错的,演技尚可,剧情有伏笔,角色不算太傻白甜,原先弹幕里看到的“和小说怎么不一样了”的评论也令我对小说有所期待,可看完后我只有一个问题——制作人是如何选择了这样一部小说作为电视剧原型的?

  文笔就不说了,对于网络小说我本来就没有太高期待。大段的内心独白在我这个年纪的人看来纯属无病呻吟,一点都无法体会主角内心的纠结和痛苦。如果用一段话概括全书剧情,那大约就是圣母女青春正好的时候与校园风云人物男主陷入纯恋,因为无意间得知女主的姐姐也深爱男主,女主果断与男主分手。男主伤痛欲绝故男主妈妈呼唤男主爸爸从国外赶回来教育儿子,不料飞机失事,巧的是女主爸爸也在同架飞机一同去了天堂。同一时间女主姐姐自杀未遂,女主无法承受打击选择逃避,去英国花了七年抚平伤口回国追爱,但男主已与女主昔日好友出双入对,后两人开始各种花式作死,最后happy endding。

  简单来说,为虐而虐。小说真心不必看了,电视剧……目前没到10集,喜欢这两个演员的话可以看看,至于我自己,大概率弃剧吧,毕竟接下来有好多事情要做,最近的一个迷惘期已经过去了。

  观剧时间:201805

  阅读日期:201805

  阅读介质:kindle app

  阅读来源微信推书

  《温暖的弦》读后感(三):爱情观不正

  看了张钧甯演的电视剧来拜读原小说的,看完小说决定弃剧。 客观地讲,作者文笔不错的,对于音乐喜好也是蛮高的,有很多歌曲好听的,作者应该也喜欢网球的,费德勒和罗迪克也是我很喜欢的网球运动员。 下面说不好的,如果我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受过伤,看过一些心理学的书,我可能会为这篇小说写赞歌。但是直到我看过了正确的树立爱情观的心理学书后(讲的依恋人格),我知道这篇文章的爱情观TMD不正常啊,简直毁懵懂少女们的爱情观啊。小孩子什么的绝对不推荐看!好的爱情,首先是建立在相互沟通基础上的,女主Tm一言不合就出国,就分手这不是耍人吗?首先女主心理就变态了,有什么事情不是说出来好吗?把自己虐成出国看心理医生,医生看不了了,让你回来找当时男友。那会的女主绝对的智商低。再说男主,就因为小时候伤心,就布局来虐女主,你这是耍流氓懂不懂,你这是渣男行为懂不懂!放在正常的爱情观里,不管多么优秀男女都会被男女主的虐而分开的!妥妥的,因为这tm就是渣男渣女的行为啊,如果不是约炮和想做小三,男主虐女主,女主还爱男主这些行为就是自取其辱啊,还有没有自尊心啊,赶紧分开,还能多活几年呢。

  我看很多人都有好评,他们的恋爱观不知道正不正,但在我看来这是一本误导青少年,尤其误导心理素质不高,不理性的,过于感性的青少年女性的一篇言情小说。如果是真的情商智商高的男女主角的爱情,绝对不是这么虐的,一定是水到渠成的,不会伤害男女配角的!想想男女配角,男女主角是多么渣,玩弄别人10年感情

  《温暖的弦》读后感(四):为了它我注册了豆瓣

  我本本人浸淫小说也好歹有三四年了,就这么本小言真的是在刷新我的三观!这些年我看过的小说里面男女主角作的不是一本两本,但是有这么作的,我真的是被吓cry了,就这么本玩意儿,网上居然还有人传它是顾漫写的?我无语了。男女主真的是花样作死,作出新高度,作上珠穆朗玛峰了,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no作no die,最关键的是就这么点破事儿,还能写成几十万字的小说,作者我真心佩服你,书荒中的我来找这本书看了一肚子的气,为了吐槽他还注册了豆瓣,本书真是刷新了我对男女主认识的下限啊!而我居然忍着把它看完了,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事情啊,就他还能有6.9的评分豆瓣是抽了吗?真心忍不了此书,一个和何以笙箫默差不多的剧情,结果就因为男女主的花样作死,居然还作了几十万字,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本书的剧情概括起来就是男女主因为年幼时分手,后来女主回来了,成了男主的秘书,他们俩就天雷勾地火,很折腾了几万字左右,还附带着男配女配和女主她姐一起作,当你男主把女主终于滚上床单,你以为柳暗花明之后,结果?呵呵!就看着他俩在那花样作死,不断的误会冷战和好;误会,冷战,和好。作到最后终于把一众配角也给捉作的狗带,他俩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看完本书我就奇怪了,这书的作者真的是写完了风舞的安宁吗?我第一次知道同一个作者写出来的两本文质量区别可以这么的大。本人半夜看完这本书实在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懑,一怒之下注册了豆瓣写了这篇书评提醒各位,珍爱生命,远离此书,不要浪费美好人生宝贵光阴

  《温暖的弦》读后感(五):弦一点也不暖!!

  实在是忍无可忍,不得不来吐槽一下,我那个失望啊!

  以前觉得,应该还不错,大家那么推荐。于是慎重对待,并没有直接在网上看而是去买了实体书,虽然贵但是我想如果这是本好书,那也是值得的。

  算我倒霉,果然越是期望越是失望。

  曾看到有人拿占南弦和何以琛作比较,我对何不太感冒,可当我看了这本书,我觉得何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了许多。

  文章开头就让我反感,什么占十八岁就以200万创立公司毕业后就把公司卖了,在最巅峰时期全身而退成为业界神话。后来同行都在焦头烂额他却轻轻松松并且涉业广泛。原来的公司坚持不下去他又把它买回来并让他变为首屈一指机构。连福布斯都不知道他坐拥身家多少,后来描写他什么身材比例好、窄腰长腿性感无比不食人间烟火……说了这么多废话,我自己都不想描述了,因为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汤姆苏。

  还有描写“这个异常年轻的却理智惊人魄力非凡,果敢坚毅,淡泊冷酷拥有巨额财富男人”……得了吧,我管他坚不坚毅,用那么多描写词汇只让我觉得无语,何必有那么多词来凸显他的优点?这些不是光靠用几个词就可以感受到的吧。

  男女主分手的原因也是莫名其妙。完全没有看出来占的深情,我只看到他一边不让女主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一边和别的女人纠缠不清。

  这本书打着温暖的旗号却没让我感到一丝温暖。真是为我的人民币心疼,这书卖得那么贵我还买了真算我自找的。

  甚至看不下去到只看了一半然后直接看了个结尾。从来不会这样的,因为我觉得这样不好,做人嘛,就该有始有终。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当然不可否认这本书它被喜欢也自有它的优点,只不过我是欣赏不来。书的装帧还是挺美的~也许我就是被它的外表所蒙骗了。

  选书需谨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