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好有你在》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10篇

2018-06-05 20:4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10篇

  《刚好有你在》是一本由夏正正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2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一):愿世上所有的相遇都这样温暖

  文/ 向沐然 ——《刚好有你在》

  好久没有看过这种比较可爱的暖暖的书了。装帧、封面题目内容、插画,都是那样的可爱别致,我不厌其烦的看着这些文字,有种温暖从心里面蔓延开来……

  在我看来,这本书是很有新意的,不算是小说,却是四只小兔子故事;更不是心灵鸡汤,文字里却蕴藏的大多人会思考问题,并给予夏正正自己独特的温暖的解答…书里是一段一段的,采用问答形式,所以这就是一本温暖的问答童话?可是里面的几只小兔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呢,看着这些一问一答,让我们感同身受,亦能看出他们于相互的倾诉间渐渐的成长了。

  这里有说起相遇说起彼此陪伴时的温暖乐趣瞬间,兔小灰对兔小白说:我第一次看见你,便会想起两只兔子之前所能经历的一切。他说:我有时候想象我们的关系像左引号和右引号一样,不说话静静的陪伴。兔小冷用好奇怪的方式和兔小暖说我“碍”你……

  更有对于成长或孤单等的诠释,会让我们体会到淡淡忧伤,却会从这些问答中再次提醒自己,因为那些拥有过却失去掉的,才更加珍惜现在仍有的。正如小冷说,小时候渴望长大,长大又想回到童年,来到这个真实世界却总没有幻想里的美好,也越发觉得孤单。那有怎样呢,像小灰说的:关于铭记与遗忘,关于大象金鱼,一是你会记住所有的,包括那些不快乐事情;二是遗忘掉所有。没有丝毫记忆前行。你会选择什么,还是会选择铭记吧,纵使有太多让心情变得低落甚至深感痛苦的事情,可是我相信生活中始终存在星星点点的温暖光芒

  你是否也听过很多的童话,白雪公主、海的女儿……在这本书里,好多好多的童话,这些我们知道的童话却被更改成另一种结局,亦有让人喜欢甚至是感动的。魔镜说“恶毒”的王后比白雪公主更漂亮,是因为在她心里最爱的一直是王后,不管王后信不信;小人鱼被杀死了,她变成了一条鱼回到了海里,也是一件好事吧……

  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兔小冷讲的关于冷笑话的故事,这个故事并不是很暖,却打动着我,小伙伴们从来不觉得自己讲的笑话好笑,终于有一个人会被自己的冷笑话打动。就像是被认可,对于这只爱讲笑话的兔子而言,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即便他是小伙伴表面害怕内心讨厌的狮子国王(这只兔子亦拯救整个森林王国)。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暴躁的狮子国王终于老了不在了,别的动物们因此开心推翻了这样的政局,只有这只小兔子闷闷不乐,再也没有人会因为它的笑话笑了~它在意这个,真的在意啊。

  这本书里,还有好多好多的童话故事,我都好喜欢意犹未尽作者也是因此让我们思考东西吧。到最后一大章,都是独立小故事,用独特方式追求小兔子的小老虎;有些让人心疼的小熊可可;跟着兔子蓝蓝说话的兔子哆哆……这本书是童话,好像不全是,总之是一本温暖的能够治愈你的书。

  兔小白和兔小灰的甜甜蜜蜜,兔小暖和兔小冷的吵吵闹闹。真是两对可爱的小情侣!容我想象一下,兔小灰是不是应该大暖男,总是那样的温暖;兔小冷喜欢冷笑话,有时候显得不太靠谱,其实却是个内心柔弱孩子。他们都很有趣而且睿智感觉哦,总能告诉些你奇妙精彩的东西,更会为你解答生活中的困惑

  真的好想有个兔小灰加兔小冷,不然给我其中一个也行。抑或许我已经有了,这个人,可以是一个惺惺相惜的人,也可以是另一个自己吧。

  在后记,夏正正说到这是一份礼物,挺恰当的,童话般的小故事串联起来的《刚好有你在》,一本送给心爱的人的最温暖“礼物”,关于童心爱心真心的礼物。正好这本书也是某个姐姐为我约的,她说好可爱,知道我会喜欢,我知道这是她送给我的礼物。刚好有你在,刚好这样陪伴着彼此,这也是我们要和对方说的话吧。

  这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一份礼物,总会庆幸那些美好的遇见,也幸运能够拥有这本书,我会一直喜欢它的。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二):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

  “愿所有美好的相遇都为时未晚。

  愿那些朝你挥手的人,都是在向你打招呼,而不是和你告别。

  愿你经历的所有的苦涩酸楚都只是味觉,而不是感觉。

  愿你远离过去的每一步,都能让你离幸福更近一点。

  愿你的快乐能像烦恼一样多。

  愿你无论活得开心或者不开心都能长命百岁,都能拥有足够的岁月去去享用那些开心或者消化那些不开心。

  愿你的生命最初精彩,最终依然。”

  这是夏正正在他的新书《刚好有你在》的引言部分为读者送上的温暖而又真挚祝福

  拿到这本书,笔者的第一感觉是书中的文字和装帧一样让人既安心,又暖心。书中的主角是一群生活在森林里的小兔子们,通篇基本都是以对话的形式,用纯粹却不缺内涵语句勾勒出小兔子们——也可以说是读者们——的内心世界。不论是相亲相爱的兔小灰和兔小白,还是互为冷暖的兔小冷和兔小暖,抑或总是失眠、喜欢自言自语的兔小眠,都与现实中的人无差。尽管这些对话像极了童话故事,但其中的情感确是真实而真切的。

  打开书本,和兔子们共同踏上这场精心准备旅程,相信翻过书页的每一位你,都可以获得最真实的共鸣

  夏正正的文字仿佛有一种独特的魔力,虽然朴素简单,却能够时而让你情不自禁地微笑,时而让你感动落泪,时而带给你猛然一击,时而让你心静如水。整本书文字虽然不多,带给读者的温暖却不少。就像文中兔小灰写给兔小白情书中的一句:“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

  “亲爱的小白,世界上有那么多片森林,每片森林里有那么多条岔道,每一条岔道都能够带我们去一个未知地点。因此有的兔子可能一生都不会遇上。但只有遇上了,才是真正的一生。如何能被你找到,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奇迹。”

  愿拿到这本书的每一位读者,都能够遇到生命中属于自己的奇迹。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三):抗不了这种书还是

  个人来看,很差,读的满身鸡皮疙瘩。至今唯一一个在豆瓣上8.5分以上读起来很不喜欢的书。更适合文艺小孩子读的书。

  太肉麻了吧,哈哈。浓香甜糖果,可能不适合每个人。

  花了一晚上加上早上看完。买这本书本想提升一下文艺细胞,但是还杀了一部分自己破文艺细胞。

  当然,这本书还是有可取点。如拟人描述。如部分段落不说透,思考下,还是有温暖。

  加油吧,慢慢的,就会增加纠结,减少纠结,成王成寇。

  不过这本书还是有点贵,39.8元。主要现在物价太高了,评论字数到底多少能够啊。

  差不多了吧。

  还得再写一些。以后要尽量少一些看这种书吧,但是也不是,之前看到那些也还行。

  我到底再絮叨些什么,就为了凑凑字数。

  尼玛,到底要多少字。

  祈福巴黎。

  怀念青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时光珍贵

  常常迷路不是因为没有方向,而是方向太多。就算睡觉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但也不能让问题解决掉我的睡眠。因为时间它永不肯退让,因此我们更需努力向前。真正的善良考验的其实是我们对于别人的幸福的容忍程度。进化其实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你为了生存下去,就要变成一个不像自己的自己。有时为了进化,你不得不挺身而出接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改变。你不要歧视“呵呵”好吗?因为有时当你感到厌烦、尴尬无奈悲伤为难、愤慨、轻蔑、别扭期待失望警惕压抑心虚愧疚害羞委屈,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想说什么又必须说些什么的时候就只有“呵呵”这两个字肯来帮你了。因为你有向我发脾气权利啊,而我也有无论你怎么发脾气我都不生气的权利。亲爱的小白,你常常会无缘无故地发起呆来,每当你发呆时我都觉得你离我好远好远。我知道我就在你身边,可是你究竟又在哪里?不要总待在你的世界里不出来好吗,那会让我更好奇地想要一脚踏进去一窥究竟。我想要和你拥有共同的秘密,因为共同的秘密就是共同的悲伤和快乐。 ——兔小灰亲爱的小白,只要天空还在老地方,猫还喜欢吃鱼,你还能对着我发脾气,那这世界就还没什么大不了的。 ——兔小灰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四):引言和结语

  引言 来自一只兔子的祝愿

  愿所有美好的相遇都为时未晚。

  愿那些朝你挥手的人,都是在向你打招呼,而不是和你告别。

  愿你经历的所有的苦涩和酸楚都只是味觉,而不是感觉。

  愿你远离过去的每一步,都能让你离幸福更近一点。

  愿你的快乐能像烦恼一样多。

  愿你无论活得开心或者不开心都能长命百岁,都能拥有足够的岁月去享用那些开心或者消化那些不开心。

  愿你的生命最初精彩,最终依然。

  结语 来自另一只兔子的祝愿

  愿所有美好的相遇都能给予我们面对离别勇气。离别是一纸相遇时便已被默认的契约

  愿那些朝你挥手的人,还会再次用同一双手将你拥抱。缘之所系,不是永不别离,而是不断地重逢。

  愿你经历的所有苦涩和酸楚都未能让你失去品尝一切的勇气。

  愿你远离过去的每一步,都能让你离真正的自己更近一步。

  愿你的幸福能像不幸一样坚固

  愿你拥有足够的时间去成为一个不再需要更多时间的老人

  愿你可以不断地进化,直至成为最初的自己。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五):温暖的世界,只因有情有你

  如果问一百次我最爱的动物,那么我会一百零一次的回答:兔子。

  抛除掉兔子没有太多思维性的大脑疯狂繁殖的天性,其实这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了。不论外形行动还是神态都萌态十足。兔子是我唯一养育过的宠物,而幼时好友家里养过的兔子让我见识过兔子从出生到长成、从夏到冬的生活习性。而这种毛茸茸的动物带给人类的不仅是皮毛,还有温暖,我想如果有一本关于一本小兔子的书,那么这本书一定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书了。

  而这就是一本借助于可爱的兔子表达温暖的书。作者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世界,这个世界绿树成荫草长莺飞,这个世界上有等着被驯服的狐狸,有爱的小老虎,追爱的小熊,腼腆松鼠,当然还有很多兔子,虽然性格各异,有不同特长,虽然他们都各自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但是他们都是善良的,彼此相爱的,并且在彼此的关系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这个过程才是最美好的吧。看着这本书的过程中,每个读者也许都回想起曾经陪伴自己走过一段路的朋友,并且真正感恩那个时刻“刚好有你在”吧。

  同时,这也是一本向经典致敬的书,书中涉及有那么多经典兔子的故事,和乌龟赛跑输的了兔子,守株的农夫等待兔子,那只找死的兔子,月宫里的兔子,还有从兔子口中讲出的关于魔镜的故事、独角兽的故事、海的女儿的故事、公主与王子的故事、被驯服的狐狸的故事,而每个故事在小兔子们眼中都变得更加新奇,有些哥特,有些奇幻,有些有着不同的结局,却全部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虽然兔小灰和兔小白、兔小眠的对话都如此温暖,但是真正让人感动的部分反倒是最后一部分兔小灰给兔小白的情书,那些文字如此简单却有力量那种感情如此纯粹而美好,似乎永远不会沾染上世事尘埃,那种坚定淡定也会让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坚信爱之美好,而让经历过爱的人想起曾经拥有感情也是如此美好,世事诚难预料,情爱总有变淡的一天,惟愿我们在经历过太多面目全非的情感之后,会依然记得最初爱情给予自己之快乐、丰盛蜕变,如小兔子之间用心写下的情爱一般。

  《刚好有你在》读后感(六):让我们做彼此最坚强依靠°

  ——评《刚好有你在》

  文/蓦烟如雪

  我希望我的梦里能入驻这两只兔子。

  它们给了我非常美好的一天。

  我是第一次阅读夏正正的作品,但这本《刚好有你在》让我改观了所有童话小说,这本才是孩子该拥有的读物,不失温馨,不离童话,却能篇篇浸染温情

  每一个人的眼睛里都会映照最真实的自己,像那幅自画像,像害怕失眠和孤独,甚至是遗忘比铭记更考验记忆力一般,我不想做会遗忘的金鱼,我只想记得你,所以我想做一只会铭记的大象。

  小时候,我也以为盖上被子就能阻挡全世界,却没想,我们只是习于躲在被窝里。

  这本书中,有很多改变的童话,像是坐井观天中的青蛙,才是真正的王子,像是《白雪公主》里的镜子,最爱的还是王后,哪怕王后已经不信了;像是王妃去世,国王几乎会在每个人没有月亮的晚上在王妃墓地垂泪,他宁可杀了模仿,也不愿遗忘;甚至是因为羞红脸的绿豆先生,错失的爱情。

  有人说时间可以摆平一切,但时间并不会也懒得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变得不再重要了。

  我一直想在兔小冷说的那句话,“小孩子就是因为不懂悲伤,所以才敢哭得那么理直气壮吧。不像现在的我,有时想要大声哭泣的时候忍不住就会把声音放低些,我怕上帝会以为我是在刻意哭给别人听。”

  一语道破所以成长的悲哀,小时候我们可以放肆,因为无论如何哭泣,总有人为你收拾烂摊子,可长大,我们已经要为别人收拾烂摊子时,哭泣就显得尤为幼稚。

  而幼稚,却是我们必须割舍又不愿离去的回忆。

  这本书很有爱,就如喜欢,喜欢到全世界所有的向日葵都不再朝向太阳,喜欢到全世界所有的卷心菜都开了心,喜欢到自身因为在这个拥挤的世界里只有我们真正看见了彼此。

  如果有人问你,要怎样才能触碰到一片云朵呢?

  书里会告诉你,“嗯……等下一场雨来的时候吧。”

  这个作者很童真,他说夜晚有一种‘食梦’的小兽,他们会守候在一些不快乐的人们身边,吞食那些噩梦。甚至天空中也住着一种会擦星星的小兽,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飞舞着擦拭掉星星上的灰尘,浩然星星看起来一直都是这么明亮。

  小时候,我们会通过数星星的方式和星星们交谈,而长大我们就忘了这个天赋……

  也许海的女儿随刀子一起跳进海里,才是最好的结局,没有泡沫就没有死亡,或许这就是我们可以为之去死的东西,就是我们活着的理由。

  她活着就好了。

  我喜欢书里的小丑,喜欢那只啼唱了一夜的夜莺,这本书里,我最爱的故事就是《小老虎的食物》,他爱着这只它捕获的小兔子,它们相互守约,可是它却想失约了。

  “为什么不能吃我呢?”

  “因为我喜欢你。”

  “可是,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小老虎?”

  “因为你是我的食物啊。”

  我不得不被这点滴的温情所打动,我爱着这些小故事。爱着会对无人的山谷吼上一遍遍,小兔子,我喜欢你的狐狸。

  这里没有残忍的大灰狼,这里没有凶狠的老虎,这里有的都是一点点凝聚的爱意。

  刚好有你在。

  他们都变成彼此最坚强的倚靠。

  也是我倚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