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情

2020-05-11 13:00:20 作者:端木婉清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夫妻情

  端木婉清,专注女性成长

  愿在这里能够找到一份属于你的温暖和治愈

  婉清说,错过上篇文章亲爱们,可点击蓝色标题《周末话题:已婚男女交往安全尺度,如何定义?》继续阅读

  男人和女人是相亲认识的。

  那年他29岁,她27岁。

  两边父母催婚得急,他们不忍辜负,就抱着见一面也无妨的态,坐到了一起。

  本以为没什么结果,但聊天后,两个人发现对方不错决定试试

  后来相处了三个月,确立了男女关系,一年半后,领证结婚

  老实说,直到婚前男人和女人也没摩擦出什么浓烈爱情

  只是双方都到了嫁娶的年纪,加上两个人还说得来,就决定步入围城

  反倒是婚后的感情要比婚前感觉好一些。

  虽然也不是什么缠绵悱恻爱意,也没有那种令人眼红心跳悸动,但在一起就是踏实安心

  两个人天外出上班,晚上归来一起做一顿晚餐,饭后一起洗碗扫地,躺在床上,还和婚前一样能说到一块。

  虽然聊得都是单位那些司空见惯的事,还有琐碎家常,但总是感到亲切

  有了女儿后,夫妻关系就更牢固了。

  男人不大懂浪漫

  和女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擅长说些甜言蜜语的话哄她开心,但分开见不上面的时候,他会偷偷牵挂担忧想念

  女人性格热情一些。

  会和男人说一些热乎的话,有时也会撒娇地埋怨几句男人的不知情趣,但内心始终没有真正介意过男人的木纳。

  男人有什么事,哪里头痛脑热,女人也会彻夜担心,在旁照顾

  他们没有什么花里花俏的欲望,唯一的愿景,就是生活在一起,过好每一天,好好过日子

  男人铆足劲工作,什么苦活、脏活累活都做,他一心改善家庭条件,让女人和孩子过上好日子

  女人在带了几年孩子,等孩子上学后,她就出去站柜台做了营业员

  虽然收入不多,但充实事儿做,也够养活自己,也能贴补家用

  她感到满足

  男人工作越做越顺利,年年加薪,他有多少钱,都交给女人保管,他每月在从女人手里领取定额的生活费

  男人总是,不愿多拿钱。

  女人总怕,他不够用,经常趁他不注意,悄悄往他的皮夹里塞钱。

  男人觉得家里有女人家很放心,女人觉得男人把家和钱交给她是任。

  谁也没有多说什么,但都暗自感谢着对方。

  这些年,男人有好的事都会分享给女人和孩子,出差回来也会给她们带一点小礼物

  不是什么奢侈品,他也不懂这些。

  而是一些零零碎碎一条带波点的裙子,一条苏杭丝巾,一把梳子,一盒绿豆糕,一副普通耳环,一个杯子

  女人也会把所见所闻分享给男人。大到国家新闻,小到柴米油盐

  每天的晚饭她都做得格外用心,把他喜欢的菜翻着花样做。

  嘴里不说什么,心里乐滋滋的。

  她还亲手给他织毛衣,织围巾。

  男人总让女人买化妆品、买衣服,让她买贵的,而他自己总挑实惠的穿用;

  女人也总让男人买鞋子、皮带,让他买贵的,而她自己也总不舍得花太多钱。

  许多年了,买衣服的习惯,还是不舍得超过300元的,化妆品从前一直用大宝,后来最贵的是让人韩国代购来的雪花秀。

  她把余钱都存起来了。

  岁月如梭,一晃过去了十三年。

  男人和女人都步入了中年,脸上有了岁月雕刻的痕迹,他们的女儿上了初一。

  本来打算把房子换大一些,但人算不如天算,事事儿不完全顺心,男人的公司遇上老板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破产了。

  男人突然间失业了,一时半会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压力压在肩膀上,他有些喘不上气来。

  他深怕女人知道了真相担心害怕,因为她是那种有点事睡不着的女人,所以一直没敢说,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着一切。

  他每天照旧开车出去,假装按时上下班。

  下班的时候,还和从前一样,会给她们母女带点吃的,有时是水果,有时是甜点。

  那是一个冬天,糖炒栗子飘香,男人记得女人吃,但他掏出皮夹时发现只有20元,他出门时忘记带钱了,微信也没钱,但还是把20元都买了糖炒栗子。

  女人每天做四菜一汤等着男人下班回家,不管他回来后高不高兴,她都会站在门口迎接他。

  接过他手里的车钥匙和黑色包包,然后等他入座,往他碗里夹菜。

  陪他说一些轻松的话。

  某一天男人没忍住,说出了失业的事。

  他害怕她担心,一直保证他会想办法。

  但女人笑着说,其实她早就知道了,就在他公司破产的时候,她听他的同事说起。

  男人说:你知道,为什么没责怪我失业,没埋怨我对你隐瞒、撒谎?我现在没赚钱了,工作一时半会没着落……会不会很失败?

  女人说:责怪你什么?这有什么呢?谁还能一辈子顺风顺水,没个坎的?真的没关系,工作没了还可以找,咱有手有脚还怕饿死人?

  再说你不能养家时,我养家。

  男人说:那怎成?怎么能让女人太辛苦。

  女人说:我不怕辛苦。我在家那几年,分文不入,有你,不也过来了。

  女人还说,其实这些年,你的工资我大都存下来了,也有几十万,够养你一阵子了不?

  男人突然舒展眉头笑了。

  他说:你是个守财奴。心里却温暖如春。

  女人也笑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自己就是只进不出的貔貅。

  这段话,恐怕是他们结婚来,说的最撩人的情话了。

  那一晚,灯火明亮,餐桌上饭菜喷香,一屋,三人,有说有笑。

  那一夜,女人躺在男人怀里,看着剧,男人轻轻地揉着她的肩膀,看着她。

  无声无息,却温情流淌。

  或许这就是夫妻情吧!

  没有太轰轰烈烈的爱,也能相濡以沫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山盟海誓,也能平平淡淡中珍贵。

  此生,与你一起,相互扶持,慰藉余生!

  ——遇见你,

  本身就是缘——

  今日推荐

  已婚男女交往的安全尺度,如何定义?

  端木婉清,十点读书邀约作者,你的情感闺蜜,一个热爱生活且率真的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已出版畅销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树洞倾诉

  婉清

  商务合作微信:xj46943300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夫妻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