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伏虎武松》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伏虎武松》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5-11 22:04: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伏虎武松》经典观后感1000字

  《伏虎武松》是一部由崔炎龙执导,袁福福 / 闫佳颖 / 亚奇主演的一部动作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伏虎武松》观后感(一):片子拍的很用心

  很久没有到这么用制作的网络电影了,一定要看,老板娘性感。!!!!!!!!!!!!!!!!!!!!!!!!!!!!!!!!!!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伏虎武松》观后感(二):老瓶里装新酒的武松故事

  还是让人看到了不少亮点。近年来怪兽题材网大频出,但以“老虎”为元素的极少,再现典故事的很多,但刻画“武松打虎”的几乎没有。《水浒传一百单八位梁山好汉中,爱憎分明的武松,可以说是人气最高的。那么这样一个经典英雄角色,一段耳熟能详的故事,要怎么拍出新意,《伏虎武松》做到了。首先,摈弃以往武松的刻板印象输出形象年轻,一貌堂堂,超强的武力值都符合下年轻观众的青睐改编原著中武二郎、武大郎和潘金莲三角关系,化用贞三娘和吕茅柴,这种无血缘兄弟关系,让武松的正气凛然更加大气洒脱。另外,将“武松打虎”设置在宋辽金乱世纷争背景之下,“虎”不仅是猛兽,更是邪恶人心,猛兽并不可怕,人心才可怕,故事内涵引发多重思考。最让人惊喜的还是老虎特效的设计,纯cg制作颇具匠心,人虎交互画面逼真,非常值得一看。

  《伏虎武松》观后感(三):行者武松 流淌血液里的独行

  刚看完腾讯视频这部《伏虎武松》,私心给题材加一星,水浒英雄似乎被很多游戏影视剧了。

  而武松,是我最喜欢的好汉之一。

  武松其人,相不会有人觉得陌生。“四大名著”中施耐庵所作《水浒传》的重要人物,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中第十四把交椅中排行在二,又称“武二郎”。

  武松曾经在景阳冈上空手打死一只吊睛额虎,就是后世广为流传的“武松打虎”事迹

  电影也正是化用了这段故事,并加入了全新的改编。

  北宋年间,景阳冈上猛虎屡屡伤人,导致谣言四起民心飘摇。辽人萧赞更是以此为由头指挥江湖恶人借机生事,为所欲为。路经此地的武松被卷入世纷争,并遇见了貌美泼辣的贞三娘。哪怕前路危机重重,武松也毫不胆怯,誓要凭一腔热血粉碎天下万恶化身东方英雄拯救苍生水火

  以下有剧透…

  电影一开始,是一段深夜老虎“截亲”。阴森诡异氛围让人误以为是鬼片,转头一只巨型吊睛白额虎出现,将新郎和迎亲队伍全部咬杀。

  这是故事开始的引子,老虎肆虐人心惶惶只是表面,其中暗潮汹涌的是宋辽金的不休争斗。携带信物出逃的金人皇子命丧路途,遇上酒如痴的武松。

  用武松出场的话来说,他是无酒不欢,无恶不打的乱世恶煞“武二爷”。不愿多管闲事的武松从一开始就有很明显的性格特征,独。这份“独”不是孤独,是不愿与之为伍的“独”,不愿搅进是是非非的漩涡,但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不一样,也是口嫌体正直boy一枚。

  因为帮忙武松遇见了贞三娘和吕茅柴,一个风情万种却感性,一个胆小如鼠却忠义。三人发生了一系列故事先暂且不表。

  另一方面辽人皇子萧赞也在背地里使坏,与武松于景阳冈狭路相逢,这里的武松打虎名场面令人拍案叫绝,原来老虎也分是非善恶,出场就伤了反派萧赞,最后败在了武松之手。

  因打虎声名大噪的武松,更成了萧赞的眼中钉肉中刺,被刁难,被诬陷,被误会,但武松不辩解,他的“独”也体现在,不与傻逼论长短。

  这部电影最让人感触的地方在于,棋子三娘动了真心,胆小如鼠的茅柴付出了生命,而那只被武松打败并放过的老虎,在最后帮助了武松。

  虎尚且懂得报恩,人心之恶难以言表。

  最后的最后,武松与三娘,是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一山一人一虎,武松依然是那个,独行的武松。

  《伏虎武松》观后感(四):生逢乱世,何来无辜。

  作为改编电影许多细节让人称赞。虽说与大家知道的传统武松打虎的故事差别很大,但是能看到编剧在改编方面的用心。

  作为一位历史迷,在电影的细节里看到了宋朝由盛转衰的缩影。

  水浒英雄的故事本就发生在北宋末年。宋朝此时在位的皇帝是宋徽宗,宋徽宗喜好享乐,不理朝政,但不得不说宋徽宗在艺术上的造诣极高。电影中的朝堂被皇帝用作蹴鞠场,台词中提到的写写字有何不可,以及太监在收取钱财后才办事的行为,导演短短一场戏用细节浓缩了整个北宋末年的衰败。

  历史上宋金确有合作攻辽,与武松的时代都是相近的。而编剧以改编的武松打虎故事为开启这个风云变幻的乱世埋下了伏笔。所以看完后不由的过来点赞!

  再聊聊几个人物

  近年漫威在超级英雄的输出上确实大放异彩,凡人之躯堪比神明的钢铁侠等等。而我们的东方超级英雄武松,被导演塑造成了恶煞浪人,以恶制恶的侠义,配上这股子乱世气息,看完电影让人想痛饮一碗烈酒。影片传递着一股子醉世的氛围,彼时的宋人,上奢下乱,(衙门门口砍人真的很嘲讽)武松作为片子里醒着的宋人,虽然不断喝酒,但是他不避世。而是选择用拳头打跑人心中的恶兽。

  萧赞,作为反派却是片子里真正的颜值担当,帅气逼人,风度翩翩。但是谁能想到他内心深处的疯狂呢。萧赞的台词透着一股阶级以及身份的措词,他是两国联姻的产物,但是他选择强大的那一方,选择屠戮宋人借此加强自己的身份认可。当时的辽国确实强大,而萧赞代表的辽人,骨子里的“自大”是他们失败的原因。而历史上确实后来辽被金灭。

  三娘,一颗棋子的命运。三娘是金人在酒店的一颗棋子,落棋三年只待一用。这三年让她在边境小镇的酒馆与茅柴做了三年假夫妻。三年的普通人让她懂得了明辨是非。所以她会在利用武松的事情上摇摆内疚,会上山救了武松一命。最终她不过也是一个爱慕英雄的小女子,只可惜她身负家国的命运不得不离开宋境,临走时试图挽留武松,奈何武松志不在此。只好以笑掩盖心中的失落,好一个相忘于江湖。

  这部戏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小小配角茅柴。很少有网大愿意去刻画配角和小人物。茅柴是对劣酒的贬称,而吕茅柴这个角色就像一壶劣酒,因为他只不过是个小人物。他爱慕三娘,以未过门名由陪伴三年,即使知道三娘身份不简单,但是他可以装傻。他的小聪明是害怕武松勾去三娘,于是抢先结拜,虽是搞笑担当,但是他又不乏真情实意。他的勇敢是,即使手无寸铁也要喊出放开三娘。他的大度是知道三娘爱慕武松,临死拜托武松照顾三娘。茅柴虽是劣酒,但是滋味复杂。

  最后电影传递的善恶主题其实早在开篇老虎身上体现了。猛虎袭人,杀死的是强抢民女的官宦子弟,而第二天被抢新娘却还好好活着。洞内杀人是因为小老虎被猎人杀死。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后面要安排一只恶虎与这只老虎对弈。

  总的来说是部不错的电影,细节满满,动作热血,故事完整。希望网络电影越拍越好。

  《伏虎武松》观后感(五):有一种深情,叫吕茅柴

  说实在的,以前从来不觉得网络电影有什么好看的,但被朋友安利看完《伏虎武松》之后,却是头一次如此感慨,原来名著改编还能这么拍。‘武松打虎’、‘三碗不过岗’的典故,让导演和编剧改得动感十足,老酒装新瓶,浓香不改,激情更甚。在原来的大结构上加了许多有意思的创新点,尤其是结尾的二虎相争,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母大虫和剑齿虎打架,莫名又萌又热血。

  虽然没有所有人都期待的潘金莲和武大郎,但却妙用了结拜大哥吕茅柴和大嫂贞三娘这两个人物,重新演绎了世人皆知的三角关系。当然,武松就不多说了,反正帅嘛能打就够了,何况身材还不错呢!(舔屏)至于新加进来的辽国大皇子…emmmm…那种病娇阴柔的感觉意外地还挺让人心动(哈哈哈哈只要反派长得帅,三观跟着五官走不解释!),然后女主角贞三娘,性感得来又不low逼,那种骨子里透出来的媚和倔强让人看起来就很舒服,不多说了,三娘是我的,诸君要是有意见就拔刀吧!

  说完了主角,来聊聊配角,其实这部片子,最打动我的还是吕茅柴这个小人物。在两人的相处当中,三娘一直把吕茅柴当成完成任务必须的道具‘假夫君’,她不爱吕茅柴,也从来没把吕茅柴当成自己真正的丈夫,所以她对吕茅柴颐指气使,在外人面前撩骚给吕茅柴‘戴绿帽’,完全就是一个凶悍又风骚的婆娘;然而吕茅柴全都不介意,明知道他和三娘根本不可能,却依旧把三娘放在了心上,当成了自己的敬重、爱重的妻子。

  #我把你放在心上,我想保护你,不想任何人把你抢走,可是我不敢说,因为怕你知道了,会连我偷偷守在你身边的机会都剥夺#

  吕茅柴是全篇的笑点,一出场就是逗比,在三角关系里,他是爱得最懦弱卑微的一个。和三娘有夫妻之名却无夫妻之实,每天还得看着自己的老婆被来喝酒的客人调戏,虽然嘴里总是嚷嚷着‘谁敢欺负三娘我就跟他拼命’,提着两把杀猪刀做着搞笑的样子,却从来没有一次敢真正和人动手,按现在的说法,他就是个实实在在的‘备胎’、‘废物’,谁都能踩上一脚。

  可就是这么个平时对谁都是唯唯诺诺抱头鼠窜的胆小废物,却因为真真切切爱着三娘,在三娘身陷险境的时候,哪怕心里怕得要命,哪怕明知道自己会死,依旧勇敢地冲上去和人拼命,最后三娘没救出来,他自己却身中多刀,死得凄惨。临死之前还不忘将三娘托付给武松,因为知道三娘喜欢武松,因为知道武松魁梧有力,足以保护他的三娘。

  他对三娘的爱,是真的深到了骨髓里,但他从来没把这份爱说出口。

  实话实说,看到这里其实蛮心酸的,如果有下一部,希望导演和编剧能给吕茅柴一个圆满的结局。

  他是个小人物,但是他值得拥有幸福。

  多图预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