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婚姻幸福的女生都知道:不想变成嫌弃的怨妇,这3步一定要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婚姻幸福的女生都知道:不想变成嫌弃的怨妇,这3步一定要走

2020-05-12 22:18:39 作者:猎手 来源:猎手 阅读:载入中…

真正婚姻幸福的女生都知道:不想变成嫌弃的怨妇,这3步一定要走

  01

  结婚才半年,我就产生了想要跟他离婚念头

  每次着他,我总觉得好烦躁,对于自己找到这样的老公也觉得好难受

  老公是一名军人,现已退役,身高 170,体重 70kg,初中学历,在其从军的8年期间自考了本科,月均收入为3500~5000,已经来到了男人三十而立阶段

  我比他大一岁,身高 155,体重50kg,大专毕业,月收入1w 以上,包括本身固定工作的月入5000,以及店面收入的5~6000。

  我们是在我老家的四线城市相亲认识的,因为爸妈让我回结婚,觉得在老家有个照应神秘的,而我本身就是听父母话的乖乖女,所以就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返回了老家。

  跟他结完婚后,我才考虑现实问题,也才意识到他身上有很多问题。

  他没什么技术,也找不到好工作;初中学历,文化程度不高,更重要是还没有上进心脑子不够聪明做事前从不思考,没有计划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想法……

  而他唯一的优点就只是“对我好”。

  天,我就是个普通上班族完成任务薪水;晚上,我就化身老板娘照顾店面,自己赚钱

  但是每次晚上,我在工作而他在玩手机时候,我就觉得尤其累。有时候出去吃饭他都没钱付,都是我结账,我很厌烦这种感觉……

  实在是太嫌弃他了,本身就不优越又不肯努力,这段婚姻应该怎么继续下去?难道是我好高骛远吗?

  猎手有话说

  成年人有两条行为准则

  (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二)如果不想负责了,那就尽责之后重新选择。

  但你并没有马上去做,因为否定你的老公并不仅仅是否定你的老公,而是否定了你放弃大城市的生活回到四线小城市,否定你整个人生计划的改变

  套用现在颇为流行一句话

  即使再有一个谁谁谁,你也不会再有一个青春去追了。

  你的状态是即使再有一个老公人选,你也不会再有另一个未婚的状态,所以你纠结在一股无耐但又不甘情绪里,这种情绪所滋生的就是浓浓的嫌弃

  第一,嫌弃是看到了自己

  在亲密关系里的人,因为生活得很靠近,两个人之间会慢慢地在心理上有一部分共生体关系

  就像照子一样,会在对方身上看到某一部分的自己,你嫌弃他的“没什么技术、没什么文化、没有上进心、脑子不够聪明、做事不思考、没有计划、没想法”,

  

  而这些恰恰是你不能接受,也不允许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特点

  如果你现在是优秀的,可能你之前是因为克服了、杜绝了这些特点,才使你变得优秀。如果你优秀了之后,重新接纳回这些特点,你会变得更优秀。

  第二,嫌弃是他无法满足

  人的需求永远无法满足的。

  他满足了你某一层面的需求之后,又会迅速产生下一层面的需求,你最初始的需求是有个人能跟你在老家结婚,他满足了。

  你第一层面的需求是这个人要对你好,他也满足了。

  当你衍生出下一层面需求的时候,对不起,他满足不了你。这可以是一个共同进步的问题,食客的嘴变刁了,而厨师的厨艺没有跟上。

  第三,嫌弃是一种平衡的舒适区

  当女生开启嫌弃模式,你们的处境通常是:

  他无法提供更好,你目前也找不到更好,但离开了他,或许你的处境更不好。

  

  因为在你心中幸福的指标排序是:有个好老公>不上进的老公>没老公

  有个不上进的老公离不开,但是你心里又不甘,所以只能打打嘴炮,嫌弃嫌弃平衡一下心理。

  但是要注意,嘴炮也是炮弹,打到谁的身上都会受伤的。

  要知道,当你嫌弃的时候,是在两人的空气里释放毒气。

  毒气多了,可以慢慢杀死感情;如果你们本来没什么感情,那就是杀死婚姻。毒气吸多了,他有可能会变成怪兽来咬你。

  有没有留意过那些激情一怒的伦常惨案?里面的丈夫不是个好人,但常常也伴随着妻子的嫌弃作为导火索。

  “离”还是“接着过”?做最终的决定可能有点难,而可否化解一下情绪,或许是尝试打开你们关系的钥匙。

  化解嫌弃小贴士

  (一)调整心态

  尝试接纳在你老公身上所体现的这些,或许你自己曾经也有过的缺点,接受是改变的开始,学会好好和他相处,摸清了他的脾性之后,看看怎样把他往好的方向去引导。

  就好像这些曾经有过的缺点又再一次回到你的身上,你有没有信心再一次改变它?

  (二)帮助改变

  如果你能改变这些缺点,能不能尝试一下帮助你老公一起改变这些缺点?

  嫌弃,通常是在背后指手画脚的人最喜欢干的事情。

  你可以说这是你老公的缺点,他应该自己去改正,但是很明显他现在改不好,或者那是你老公的缺点,他应该要自己改正,但是现在很明显,他做不好、他改不好。

  结了婚之后你们就是一个共同体,他做不好就会影响你们的共同生活质量,而你是有能力的,却只在那里嫌弃。

  这很难说,你已经为你们的关系尽了最大的努力。

  嫌弃和发脾气其实很像,都是没有能力的体现。有能力的人直接就去做,去改变现状了,没有能力的人才会在那里嫌弃;没有能力,包括没有能力自己做好,也包括没有能力帮助老公一起做好。

  你是没有这个能力吗?他是扶不起的阿斗吗?以一个军人的素养,以他能自学考取了本科,相信如果引导的方法正确,还是会有进步空间的。

  (三)设置最后期限

  从现在起,以半年或者一年,或者你认为一个足够的时间作为期限,在这段期间里严格执行安全措施,不建议怀孕。

  在这段时间里主要做两件事:一是积极地调整心态,二是尽可能地尝试帮助他改变。

  以至于到这段时间结束的时候,你可以拍着胸脯说:“我能做的都做了。”

  如果效果依然不明显,依然让你看不到希望,那时就是“及时止损”,不是什么好高骛远了。

  到那时候,再也没有办法阻止你的嫌弃,像开足了阀门的毒气一样,汩汩地往外冒。

  到那时候,其实你的选择已经相当清晰了,是在一间满是毒气的房间里慢慢地被熏死,还是整个房子都不要了,不顾一切地跑出来,呼吸上新鲜的空气?

  但在那之前,你应该尝试一下,看看能不能关掉毒气的阀门,清新一下房间里的空气。

  如果你也有情感问题,

  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提问~

  -end-

  图片源于网络 |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猎手,原名韦杰,女性脱单领域开创者,情感格局建构师,长期致力于两性情感的咨询与培训,擅长解决婚恋冲突争端等问题,创立了全面有效和完善的学习体系,连续超过10年1线实战脱单教学,受惠学员超过10000人零差评。著有情感畅销书《我还没有男朋友》,《这么说他一定很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