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外卖单上的记录,成了闺蜜的一块心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妈外卖单上的记录,成了闺蜜的一块心病

2020-05-15 20:46:05 作者:艾千千呀 来源:艾千千 阅读:载入中…

我妈外卖单上的记录,成了闺蜜的一块心病

  关 注 艾 千 千 公 众 号 , 的 故 事

  我有个好姐姐,自从结婚后,她就变了......

  错这篇故事宝宝点击蓝色字体:养我长大的姐姐,指定我用一种方式报恩

  艾千千

  01

  宋冉冉是里的独女,大学毕业两年,在一家公司文员工作轻松,业余时间用来追星、煲剧、买买买,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唯一的不爽便是,宋妈天天在宋冉冉耳边娴雅长,娴雅短地比较,好像娴雅才是她的亲闺女似的。

  当宋冉冉愁着还没找到实习单位时候,沈娴雅在校就已经考了好几个证书,一毕业就被大企业聘用;

  她至今还没谈过恋,而沈娴雅的男友已经名声在外......

  其实,她与沈娴雅从小就很亲近小时候躲在一个被窝里说的悄悄话绝对不少,只是在父母的比较下,宋冉冉内心渐渐生出了嫌隙

  就在沈娴雅男朋友过来当天,宋妈乐呵呵地说:“刚刚娴雅妈妈特地过来,叫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娴雅男朋友认识一些学历高、收入好的男孩子,今晚过去顺便了解一下,给你介绍介绍啊!”

  宋冉冉吓了一跳,脸一沉地质问:“为什么他们一家人吃饭,要叫上我们?再说我也用不着他来介绍啊。”

  宋妈不乐意了,又开始了一顿狂轰滥炸,什么你有本事自己找个比娴雅还好的工作啊,你有本事自己找个英俊又多金的男朋友,把娴雅比下去啊!

  越说越不像话了,宋冉冉再也听不下去了,站起身连连把宋妈往外推。

  “哐当”一声,门关上了,她终于把妈妈赶了出去,房间里顿时安静下来。

  她颓丧地往床上一坐,感到无比失落,娴雅妈妈那种场合竟也邀请他们一起去,是觉得她还不清楚娴雅如今有多成功,她有多失败,多狼狈吗?

  难道她真的那么差吗?娴雅就那么好,那么厉害

  她一不小心瞥见了书桌上她和娴雅少女时的合照,那时她们笑得多么纯真,她甚至还能觉得娴雅是她一辈子好朋友、好闺蜜

  然而,现在的一切都变了,娴雅狠狠地将她甩在身后,她已经彻底沦为了她的陪衬,要是娴雅没那么好就好了。

  她为自己有这种想法可耻,可这难道不是现实吗?

  艾千千

  02

  最后,宋冉冉还是遭受不住宋妈的恳求去了这一次晚宴

  席间娴雅妈表面温和有礼,可实际上却隐晦夸赞娴雅多懂事,多贴心,那傲娇样子,她一眼都不想看,而娴雅和她男朋友秀了一晚恩爱

  回家的路上,宋妈又对她一顿爱的教育,“我看你,真的是连娴雅的一根指头比不上,你看人家今晚那端庄得体分分钟碾压你……”

  这话听得宋冉冉耳朵发麻,她是做错了什么,要被亲妈这样看不上,她在脑子里搜寻了关于娴雅所有的糗事

  最后脱口而出:“娴雅娴雅,她在你心里就是一束白月光对吗?可惜她并不是你们想的那么完美,四年前她在咱们家住了两个星期,你以为真是生病吗?她和当时的男友分手了,才发现自己怀孕,住咱们家是为了休养!”

  她的语气几乎是带着讽刺,话说完,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她怎么能用这种口气说和她情同手足的姐妹。

  或许她承受的太多了,急于找寻到娴雅的缺点,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可以证明她并非完美,而自己并非一无是处。

  宋妈傻眼了,愣了好半晌,才问:“你说真的?”

  那眼神充满审视、揣度、怀疑,宋冉冉有点慌,嘴都哆嗦了,“假的,没有的事!”

  宋妈还是盯着她,最后宋冉冉什么也不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天一夜。

  艾千千

  03

  四年前,娴雅刚跟男朋友分手,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以她的自尊和傲气,不可能再去找前男友,只好告诉宋冉冉。

  当时正好娴雅的父母报了一个旅行团,要出去玩两个星期。

  娴雅趁那个时间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然后在冉冉家里休养了两周,冉冉对自己父母就说娴雅生病了,然后还特地关照宋妈,多做点有营养的汤水给娴雅喝。

  他们两家当邻居多年,往来频繁,宋妈当然也没当回事,就热汤热饭地往娴雅面前端,中午上班还惦记着娴雅没吃饭,嫌浪费钱的宋妈不知道点了多少外卖。

  还记得,当时宋冉冉指着宋妈的外卖单不满地抱怨:“你对亲闺女也没那么好啊。”

  那时候年轻,恢复的也快,等娴雅父母旅行回来,娴雅就恢复了往日的神采,这事从此也烂在了宋冉冉的心里。

  艾千千

  04

  宋冉冉看着她和娴雅的合照,心里又痛又恨。

  她知道,她不应该用娴雅的过去来中伤她,可在那一刻她完全失去了理智,她嫉妒、不甘,甚至恨。

  她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毕竟她妈平时再聒噪,也应该分得清轻重。

  可没想到,宋冉冉到底还是低估了宋妈眼红人家的程度,娴雅人流过的事没过多久就被娴雅父母知道了。

  娴雅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的形象,父母对她也是家教甚严。

  虽然出事的时候她已经上大学,但到底还是个学生,为此父母将她大骂了一顿,更严重的是,这事被娴雅的男朋友知道后,两人就分手了。

  自从事情发生之后,宋冉冉不敢去见娴雅,既没脸,也没胆,就连宋妈也收敛了许多,导致两家的往来渐渐减少了。

  一次在楼道里碰到,她发觉娴雅憔悴了许多,心里的愧疚涌了出来,忍不住向她道歉,“对不起,娴雅,那事……是我嘴快,我没想到我妈那么多事……”

  娴雅露出苦涩的笑:“都过去了,其实你也算帮了我,这事在我心里好几年,总是挥之不去,大学时和前男友那一段确实不够慎重,但是我也不后悔。至于男朋友,本来我想订婚前找机会和他说,现在…也算是坦了。”

  冉冉心里不是滋味,她能感受到娴雅的痛,“还是我的错,我没有做到为你保守秘密。”

  “没事,其实人哪有什么秘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啊!我接受所有。”

  娴雅叹了口气,继续说:“我辞职了,找了份工作要常驻外地,以后恐怕不能经常见了,我爸妈这边,还拜托你有空照应一下。”

  娴雅转身,留给她一个落寞的背影,宋冉冉没忍住,眼泪掉了下来。

  她还想说什么,但是却发现自己词穷了,娴雅的选择已经明显不过,她决定离开这个是非地,这会是她们友谊的终结吗?

  大人总是喜欢拿她们比较,她虽然习惯了落后,但总是被比下去的感觉并不好。

  她有好胜心,她也有嫉妒心,她看娴雅的眼神不再单纯,这也注定了她们的友谊无法再继续。

  艾千千

  05

  娴雅离开没多久,宋冉冉也换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她迫切地需要向父母证明自己的能力。

  入行半年,她因为勤奋好学而深受领导喜爱,只是她每次给客户报完价以后,总是惴惴不安,时不时还会去问问别的业务员,她给的报价是否合适。

  师傅知道之后劝导她:“客户货比三家很正常,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每家公司能提供的服务是不同的,客户会自己考量,我们也不怕比较。”

  因为这句话,宋冉冉那晚一夜没睡着,师傅说产品不怕比较,是因为质量和服务过硬,这也是每个企业能立足的基本。

  而人与人之间相互比较,也是常事。

  上学时每次考试完了都要排名次,长大后相亲,都在相互比较条件、学历、性格。

  宋冉冉想到了娴雅,她俩也是在比较中长大,如果不是她失了平常心,或许她们会是一对永远的好姐妹。

  这时,她才领悟到,每个人的基础都不同,不该怕比较,做好自己就够了。

  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强,就已经算是赢了。

  艾千千

  06

  两年后,在一次出差途中,宋冉冉再次见到了沈娴雅。

  沈娴雅比离开时更光彩照人。

  两人握手长谈了许久,想起旧事,宋冉冉仍是充满自责和歉意:“娴雅,那事还是要跟你说对不起,咱俩从小在一块,爸妈看着我们要好,喜欢拿咱们做比较,我比不过你,一时迷失了自己,破坏了你的幸福。”

  娴雅微微摇头,笑着回答:“你现在看起来很棒,不用再担心比不过谁了吧,其实我觉得,人主要还是自己和自己比,看明白了这一点,别人的话就不会对你有影响,你说对吗?”

  宋冉冉使劲点点头,她再赞同也没有了,眼尖的她注意到娴雅无名指上的戒指,问:“娴雅,你结婚了?没听你爸妈说啊!”

  “证领了,婚礼还没办,我爸妈现在低调了!”娴雅又笑,意有所指,宋冉冉也不介意。

  “真好。”

  “其实人都应该直面过往,不论好坏,它都不应该成为束缚前行的枷锁,反而是成长的养分。”沈娴雅笑着说。

  宋冉冉都能领会,她也若有所思起来:“如果时光倒流,我也绝不打扰别人的幸福,努力做好我自己。”

  两人相视一笑,一切都在不言中。

  宋冉冉忽然想起了小时候,她们总是手牵手一起上学、放学,而娴雅分外照顾她,给她带零食,下雨两人共打一把伞。

  只是因为宋冉冉一时的执着,觉得自卑而不敢正式沈娴雅,两个人才走上了分叉路。

  还好,在时光的年轮里,她们收获了各自的成长。

  end

  艾千千,生活中是逗比女王,职场里却能叱咤风云,即能胸有丘壑探讨人性,也能嬉笑怒骂肆意人生,着力使每位姑娘变美变通透。

  千千说:

  完了,吃啥啥不够的千千,这次啥都不能吃了!!!

  口腔溃疡再次宠幸了我,由于位置太起眼,喝口水都疼。

  真是不能说大话,昨天还说养胖老公心动,这次所有食物算是都推给他了。

  近期故事你看了吗

  

  “我都主动送上门了,你为什么不要?”

  我用活螃蟹,制服了欺压我多年的婆婆

  女高管自述:“我妈太野,说出来都脸红”

  “为什么我不出轨不家暴,妻子还要和我离婚?”三好老公实话述说

  或许你还有很多想法,不妨看看帮帮派的问题

  

  求助|“我把你当长辈,你居然想泡我?”

  求助|“没人的时候,你要多跟老公吵架”

  轻轻一按,让千千知道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