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葩系列之嫌弃男人生病把上门女婿轰出家门(17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葩系列之嫌弃男人生病把上门女婿轰出家门(174)

2022-04-25 03:32:28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奇葩系列之嫌弃男人生病把上门女婿轰出家门(174)

  奇葩系列

  上期奇葩回顾:

  奇葩系列之白眼狼亲戚(173)

  奇葩系列前173集,如何查看?

  方法一:后台回复“奇葩前任”四个字,便有链接跳转出来;

  方法二:文末可以打开原文链接直接查看

  前两天看到奇葩系列里面,有一篇是讲上门女婿的,想到了我二伯家的上门女婿,跟各位小伙伴聊一聊。

  我爷爷奶奶,生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我爸是老三,我大伯家先是生了三个女儿,很大年纪又生了一个儿子,十分娇纵。

  我二伯,生了三个女儿没有儿子;我们家,一个女儿两个儿子;我四叔家,一个儿子一个女儿。

  早些年,农村还是比较看重儿子的,觉得有儿子在村里说话就有分量,没有儿子总觉得低人一等,当然现在没有这种现象了。

  所以因为儿子女儿的问题,我大伯和二伯家走的比较近,我们家和我四叔家走的比较近。这是故事背景。

  因为叔伯兄弟的关系,不是特别亲密,加上我们家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镇上做生意了,所以跟两个伯伯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直到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他们生病要一起摊医药费,后来老人不能生活自理,需要轮着养活,开始时不时回村里照顾老人,才经常有接触。

  我二伯家因为没有儿子,所以我二伯可能也觉得不太硬气,在村里倒也属于不太讲话的性格,可我二娘脾气就爆得很,一点不吃亏,经常掐着腰跟人抬杠。

  早些年我们没在村里的时候,因为菜地里的事,她还和我大娘一起把我奶奶按在菜地水渠里推倒拉着走,当时我爸妈还回去和他们好一顿吵,可我奶奶还是心疼我二伯,不让我爸爸和叔叔去找他们理论。

  后来我们这一辈长大了,开始谈婚论嫁了,我二伯和二娘觉得自己没有儿子被别人说三道四,一定要找个上门女婿才能扬眉吐气,所以就想找上门女婿。

  可我二娘家三个女儿,都遗传了我二娘的矮个子和胖,好的别人看不上她,差的她看不上人家。所以也是拖了挺长时间没找到合适的。

  直到后来,有个临镇的小伙子长的挺精神帅气,但因为家里在山上,没房没钱找不到媳妇,家里老人也年龄大了,怕孩子成光棍,就跟媒人说做上门女婿也行,只要孩子能成婚就行。

  就这么着,两个镇上媒婆一通气就安排见面了,我二娘家挺相中这个小伙子,就把村里的家收拾收拾,热热闹闹结婚了。

  结婚当天我们也都回去了,挺热闹,我二伯从来不怎么喝酒的人,当天喝了不少,一直说高兴高兴,可算能在村里抬起头做人了(其实村里谁也没有因为儿子这事,瞧不起他们,是他们自己多心了,村里好几家双女户都过得挺好的)。

  我那个姐夫挺好的,平时地里的活抢着干,早上我姐睡到日上三竿,我姐夫天一亮地里有活就赶紧下地了。

  好几次我奶奶在他们家住,我们回老家看我奶奶,都是早上10点多到我二伯家,我姐还没起来,我姐夫已经去菜地挑粪浇地回来了。

  平时地里农活忙完的时候,我四叔介绍他去我们矿上下煤窑,后来因为一直干着,地里有活也抽空干,没怎么请假,我四叔就说要不然给我姐夫弄个正式工,这样可以有社保什么的,福利保障也多。

  可我二娘他们不愿意,说怕我姐夫有正式工作了会不安生,怕人家跑了。后来他们还生了一个女儿,挺可爱的。

  本来这样的日子,过下去倒也平平淡淡,我姐生完孩子也不出去,在家休息着,我姐夫上班干农活,很是勤快。

  只是天不遂人愿,我姐夫老是觉得身上没力气,发烧。这种情况肯定没办法上班了,就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以为感冒了去诊所开点药,平时地里干干农活。

  可后来我姐夫连地也去不了了,吃药不管用就去医院了,医院一检查是得了重病,治疗需要花很多钱,并且治好也可能以后不能干重活,得好好静养。

  这样一听,我二娘一家不乐意了,回家商量了一下,没多久就把我姐夫撵出去了,把人家抬到他家,一句我们不要了!就走了。

  这还是我家以前的邻居跟我们说的,后来人家家里把家里所有钱都拿出来,能卖的卖了,能借的借了,给我姐夫治好了病,保住了命。

  后来我姐夫舍不得孩子还是回来了,想跟我姐好好过,回来了半个月,我姐一看他真干不了重活了,就又把人家撵走了,孩子也不让带走。

  听着我二娘家做的这些事,我们作为亲戚也臊得不行,本来关系就不是很近,也没办法去干涉,后来直到我奶奶离世,我们都能不接触就不接触。

  听说后来我姐再找对象,十里八乡都知道这情况,别说招上门女婿了,就是倒贴多少嫁妆都没人敢要。

  我姐为了嫁人不得不出去上班,最后找了个离我们这特别远的嫁了出去,结婚的时候我们家托人把礼金给了,也没去现场。

  听说婆婆很厉害,嫌她带着拖油瓶,吃饭都是等全家人吃完了,她和孩子才能吃,她不仅要出去上班挣钱贴补家用,到家还要没完没了干家务,估计她这辈子再也找不到像我姐夫那样一心一意待她好的男人了。

  

  猜您喜欢

  往期精选▼

  最后一个方士第二部,已完结:

  

  铲除多眼蜈蚣怪,富贵荣华竟是一场空

  最后一个道家掌门的一生,最新更新:

  蛟龙破蛋出世,爱人的魂魄在何方?

  

  奇葩系列最新更新:

  奇葩系列之白眼狼亲戚(17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