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国73岁的傻缺厨子,让自己的餐厅被米其林除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德国73岁的傻缺厨子,让自己的餐厅被米其林除名

2020-05-17 12:00:24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德国73岁的傻缺厨子,让自己的餐厅被米其林除名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5.12-5.25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收音机

  德国有厨子特别傻缺,他在5月12日在自己的脸书主页上宣布,“我们将从星期开始重新营业……不欢迎中国人!!!”

  华人然怒了,不仅华人,但凡三观问题的都在下面骂他,都要抵制这个餐厅。这个主厨还是当地很有名厨师,已经73岁了,名气年龄都大了觉得说什么都对。他所在的“舟上餐厅”还是个米其林三餐馆,出了这么个为老不尊的傻缺,估计也挠头。米其林指南5月15日深夜发布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并立即从官方网站的推介榜单上移除。

  得,求锤得锤。

  当然,我们也不用太敏感,每个社会都有这样的傻缺。他人的错我们也来反思一下。

  别人对我们不尊我们汗毛立马竖起,我们自己这里对别人的歧视也很多,用“黑鬼”这个词的人不少,说的时候自己和旁边的人并没有多少感觉说明我们的价值观很多时候还停留在自己被如何对待,还没有扩展为同等推断。我们更在意族群感受,而不是人同此

  确切地说,这不有价值观,而只是开启了群架模式划分界限标准随时会变,即这个族群的定义可以随时更改的。比如外国人排斥华人,没说的,我们抗议,他们这是低下种族歧视。换个场景,招工的时候不招河南人,在国内也会引发批评,但对此的愤怒情绪大大低于被外国人歧视。只要自己不是河南人,就当个笑话讲。再比如,两个月前,要不要接在外的留学生回国,那么多的声音说“不要回来祸害祖国”。

  所谓价值观,不是只赞成对自己有利的事,而是跳出自己,站在客观立场上,认为哪一种行为是值得的。比如,人与人是平等的,不要嘲笑别人的缺陷,要对处于危难中的人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等等。

  价值观对一个人来说是相对稳定,有持久性的。不是你被嘲笑了,认为人不是人,违反了人类共通的平等观,而当被嘲笑和伤害的人不是你,你就乐见其成或者袖手旁观,觉得和自己无关,在旁边呵呵两声。

  朋友伴侣,有时候就因为这呵呵两声,断了缘分。所谓交往同类,就是有同等价值观的人。

  END.

  ?

  读书会本周上新

  亲爱的,我们别吵了》

  人性的弱点

  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一起读书,一起思考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欢迎成为“阅读大使”,有偿推广读书会,请您喝杯咖啡

  还可以给他人赠送“读书会礼品卡”

  发送“读书会”至公众号了解详情

  更新目录

  《白夜行》《罗生门》《穷查理宝典》《终结拖延症》《深度工作》《自控力》《丝绸之路》《关键对话》《认知天性》《影响力》《平凡的世界》《别独自用餐》《追风筝的人》《非暴力沟通》《了不起的盖茨比》《切尔诺贝利的祈祷》《人类群星闪耀时》......

  5.12-5.25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 收音机

  已经加入会员的可以用小程序收听

  一边用微信一边收听,两不影响

  发送“小程序“公众号即可获得

  ”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千万别迷恋“硬核”这个词,这个词的另一个涵义叫“虚张声势”

  00后们知道自行车中的马仕“永久”和“凤凰”吗?

  江苏又出现蛇蝎保姆

  为什么很多男人赚得不多,却喜欢对老婆说“你别上班了”?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有偿推广“专属海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