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圳离婚潮:离婚量达到结婚量的84%——中国人对婚姻的敬畏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圳离婚潮:离婚量达到结婚量的84%——中国人对婚姻的敬畏之心,

2020-05-19 08:04:19 作者:耶雅亿 来源:耶雅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深圳离婚潮:离婚量达到结婚量的84%——中国人对婚姻的敬畏之心,

  离婚预约制,是有志之士为了挽救离婚率,而提出来的制度。但是,深圳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未来一个月之内,爆满!离婚,无号可约。离婚,比买房还难求。

  刚刚过去的4月,深圳的离婚总量已经达到了结婚总量的84%一般来说,离婚总量通常仅为结婚总量的三分之一。

  如果一个城市,每100对结婚,就有八十几对离婚,这意味什么?意味着今后,健全的原装庭会变得越来越少见。雅亿这些年生活在一线城市,离婚真是太普遍;但是这次回老家发现:十八线小城的离婚率也在攀升。

  “离婚”,似乎成了当代老中青的共同选择人们觉得生活疲惫无聊、性冷淡不到希望时候,离婚是最为唾手可得的选择。

  2 一位女读者来信

  雅亿姐你好打扰你了,一直在关注你的婚姻方面的文章感觉很受帮助。下面我和你说说我现在婚姻里情况,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些建议

  我是一名公立学校教师我家弟兄外企中层。目前我们没有房子,在上海市区租房住,没买房子的前提下,两个人收入加起来也比较可观,养一个孩子经济上没有什么压力

  我和我家丈夫是在一个教会认识的,当时他在读研究生,我师范本科毕业工作了,当了中学老师

  他大学信主父母,我从小信主。那时候他带领敬拜祷告同时负责一个查经小组,我服侍主日学。两个人年龄相仿,互有好感,父母也同意,教会长辈也认可

  他研究生毕业一年后我们就结婚了。现在结婚三年多了,有一个女儿两岁多了,他是老家那里的男人都不做家务,大男子主义十足,当然他也没有做家务的意识

  这也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他家里还有一个智障的哥哥,我婆婆从小教育要好学习才能出人头地,只要学习好就行了,家里什么事情都不用他来做。

  婚后第一个月我就怀孕了,孕期基本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做饭收拾家务。他从来不主动扫地拖地,也从来不洗碗,垃圾桶里能生出蛆来他都不会主动倒垃圾,孕八个月大着肚子我还要拖地,还要给孩子手洗买的衣服,说多了都是泪。

  在他的意识里,做家务本来就是女人的活,男人只负责赚钱养家就OK。孩子出生之后,婆婆在老家照顾她智障的大儿子,不能离开家,出钱请了一个月嫂照顾我月子。然后我娘家妈过来帮忙给我们带孩子,我妈妈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带孩子本来就很辛苦,她平时会简单的收拾一下房间,基本上由我来做饭。

  我家弟兄吃饭也比较挑剔,只吃大米饭和炒菜。他下班后就躺在床上看手机放松。周末都是我负责做饭,如果我不做饭我们一家三口就要吃外卖了。周末我们会带孩子去商场,都是把我和孩子放在儿童娱乐区,然后他自己去逛超市溜达去了,也不会主动陪孩子玩一会儿。结婚三年多了,从来不会主动做家务,地没扫过,地没拖过,从来不会洗碗收拾厨房!陪孩子十几分钟就觉得自己是个伟大的父亲了!

  疫情期间我俩居家办公,我妈回老家休息去了,我白天要给学生上网课,批作业,各种开会,还要陪孩子玩,做饭,收拾家务。有时候我不想洗碗,碗就会一直在洗碗池子里泡着。

  有一次晚上,他想煎牛排吃,因为平底锅没有洗,他为了不刷锅连晚饭也不吃了!孩子的玩具弄得满地都是,他也不会收拾一下。

  有一次他陪孩子,孩子把自己的小沙发弄倒了,他也不帮忙扶起来,他说沙发喜欢倒着就让它倒着吧!闺女尿湿了两条裤子,我让他帮忙洗一下,他放在水里过了一下,就给晒上了,连肥皂都没涂,我一气之下又从新洗了一遍。

  同事的老公大多都能搭把手,做饭,拖地,给孩子洗澡剪指甲,给孩子做辅食啥的。游乐场里有很多父亲陪孩子玩耍,每当我看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我平时也要上班,下了班要带孩子,做不完的家务,我觉得我自己很辛苦,但是他觉得他自己上班挣钱天天累的腰酸腿疼更辛苦!

  我曾是一个活泼开朗可爱的少女,婚后被孩子,被家庭琐碎的事情搞成了一个怨妇,我觉得他不能体贴妻子带孩子的辛苦,在婚姻里我感觉不到疼爱和体贴,我觉得和这样的男人过日子很累,很辛苦!我也清楚在婚姻关系里我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深知道靠我自己的办法我没有能力改变他。但是我试着以一颗知足喜乐感恩的心面对婚姻里的这些琐事,我真的是做不到。

  吐槽老公的缺点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今天就说到到这里,知道姐平时很忙,颈椎又不好,你不忙的时候回复我一下即可。

  3 雅亿说

  雅亿经常跟师母们聊,谦卑的师母们会咨询一些案例问我怎么办。不是因为我属灵,而是因为我太不属灵,从不把师母当做属灵人。雅亿经常说一些大实话。比如下图:

  很多时候,女人喜欢自欺欺人:好像你很有的选择一样。但很多的婚姻,是男方已经铁了心要离婚,主动权压根不在你手里。但是女方会觉得自己还有牌,其实已经山穷水尽。唯一的解药,是放手、谦卑、认命、禁食祷告,然后过好被离婚的单身生活。

  说一个笑话:

  有一群30多岁的姐妹聚在一起,都在说自己遇人不淑,结婚后发现的男人压根不是自己想要的。怨妇的话说了一筐。忽然有个老太太走过来说:“女人呐,结婚后总说自己当初选错了,却忘了其实是自己当初根本没得选。

  这话,像一根狼牙棒,打得在坐的娘子们全都哑了声。老太太不讨喜,但一语道破了人生真相。

  Facts,总是不那么友好,但绝对是治愈系。把你从一团乱麻、自哀自怨、好像自己还很有得选其实早快山穷水尽的状态中给解救出来。

  像雅亿这种一天到晚瞎戳人家大实话的人,你们一定要珍惜。说的话真不中听,但就是个狼牙棒,一棒子下去,娘子们,乖乖收声去过自己的好生活。

  比如这位来信的女读者,如何一狼牙棍子打醒呢?

  先问她,在上海,一个外企中层收入多少?你们没有房子,你要带娃过上体面生活,体制内老师的工资是只能糊口,不能买房的。你老公,第一信主,第二忠贞,第三经济可靠。

  如果你觉得家务压力太大,没人分担,要么请钟点工,要么马虎应对,要么认真跟他进行分工(他的部分当然可以让他去请钟点工),装洗碗机、扫地机器人……办法很多,都不是你理想中的完美解决方法,怎么办呢?凑合一下吧,完美是不存在的呀。但是来信分明显示,你是完美主义的太太,累死活该。

  比如,他把女儿尿湿的裤子放水里过一下就晾起来,你看不惯是你的问题。他愿意在水里过一下的态度,是应该肯定的啊!多少男人直接挂上去晾干就nice啦。你把老师纠错的职业病带回家,就是告诉你老公:你洗不干净,凡事让我来吧!

  再比如:去商场,他把你和孩子放在儿童娱乐区,然后他自己去逛超市溜达去了,你为什么不能找个孩子托掉的培训机构,用那阵子去做个背、逛个小店、做个美甲、看个电影呢?姐姐,郁闷是你自己找的,你家又不差那点钱。

  再比如:他想煎牛排吃,因为平底锅没有洗,他为了不刷锅连晚饭也不吃了!nice,他减肥,你不能自己邀请闺蜜,去酒店点个二人烛光宴,吃牛排,分享圣经,看看舞台上帅气小哥哥弹钢琴吗?你窝在家生气,那是你的选择。

  你可能说,我走了,女儿哭死他也不会抱的。唉,大姐,你又多虑了。你走了,他当然有办法搞定女儿:他可能会抱着女儿打游戏、给她喝可乐吃爆米花……这就是男人带娃啊,要接纳,要表扬。只要不把女儿放进洗衣机或是微波炉,他就是天底下最称职的好奶爸。他不是经常自我感动吗?说明你太吝啬于夸赞他啦。

  再再比如(不是来信女读者,是很多其他女读者的情况):你觉得男人赚钱不如人意,让你们一直住在出租房。分两步来考虑:如果你自己的收入提高,男人赚钱多少那就是浮云;如果你自己的收入提不高,离婚或抱怨也不能解决问题,这么一想,你可能又觉得日子还能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说到底,很多抓狂妻子就是自欺欺人,真觉得自己离婚就好了。雅亿给你一记狼牙刺棍:你若有本事捂热自己的生活、宠幸自己的心情、把自己哄开心、搞定自己的情绪,那么离婚不离婚对你来说都差不多——婚姻,抱怨他人是没用的,搞定自己才是王道。耶稣最懂自己,圣灵才是你自己的良医。

  离婚率攀升,中国让世界侧目:不是婚姻出了问题,而是我们对于婚姻的理解出了问题。学校不教孩子敬畏婚姻,不教孩子守身如玉。孩子们靠什么自学?

  乱七八糟的情感剧让姑娘们对婚姻的向往是:他对我的激情永远不变,每天让我的生活充满浪漫与惊喜。唉,恕我直言,婚后N年还能做到这一点的男人,十有八九出轨了,对你心存愧疚才会变着花样讨好。

  雅亿每天都接触无数离婚案例,真心想说:妹子,姐姐,我的读者们:离不离婚,换不换人,压根不是你们家的主要矛盾,主要矛盾是你觉得现状不好,想要更好。

  “变得更好”才是主要矛盾,离不离婚只是次要矛盾,为啥大多数女人都会一把揪住次要矛盾不放?要把那个糟心男人骂了再骂呢?因为这就是罪性啊——亚当跟上帝说:“是你赐给我的那个女人,害得我如何如何……”

  喏,甩锅简单,发奋不易。

  自我改造最困难,特别是那个糟心男人缺点一大把,又整天杵在你面前读经祷告的时候:苍天啊,碧海啊,我怎么会选了他?

  还是那句话:因为你没得选呗。

  当年的你没得选,如今的你更没得选——婚姻,没有退路,只有天梯。详见下文:

  离婚是自由的权利,再爱是信仰的能力

  指责别人的罪恶比认罪悔改容易。但是,锅怎么甩都行,婚怎么离是中国人民的自由,但道理你得想明白啦——离婚带来的快乐是非常非常短暂的,离婚能够解决的问题是非常非常有限的。

  很多人把婚姻想得治百病,很多人把离婚看作万灵丹。无论是哪种,都是病,要治!治病需要良药,良药苦口利于病,雅亿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