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婚姻最脆弱的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婚姻最脆弱的一面”。

2020-02-11 06:01:07 作者:忆慧 来源:婚姻情感专家舒心 阅读:载入中…

“这场疫情,让我明白了婚姻最脆弱的一面”。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1

  有人说,经历了感情大风大浪才能看见彩虹模样。总觉得大风大浪,才是夫妻感情的照妖镜。后来才发现生活柴米油盐,才是最考验感情的!

  受疫情影响,上班延误,人们宅在里自行隔离,每天的任务就是吃饭、睡觉、玩儿,面对枯燥的生活,很多夫妻在家闲来事就吵架拌嘴,甚至上升到离婚地步

  收到一个读者私信,说丈夫在家的这二十多天,她几乎要疯掉。

  “以前他工作忙,我从来不使唤他做家务。我一个人习惯了,家务做起来也很顺手孩子照顾方面我也比较经验,几乎不使唤他。

  先前,他一整天不在家,只有晚上的时候回来,我并不感觉很忙,很累。现在不一样,他一天到晚在家,我真心觉得累,累。

  这二十天的现状,几乎都是这样的:

  早晨吃饭我喊不起来丈夫,他墨迹到11点起床,起床之后,饭菜早已凉透。这时,早晨点起来的孩子又喊着饿了,又要做中午饭,我让他帮我看下孩子,我去热饭,他一脸不情愿,称自己不饿,继续蒙头大睡。

  2

  前几天,我并不烦躁安慰自己他不在家的时候,我还不是一样要做饭照顾孩子?时间已久我心态崩了,我不知道我嫁了一个什么玩意

  四岁孩子哭着闹着要爸爸陪她玩,他在卧室朋友游戏激动兴奋大喊大叫,孩子跑到卧室找他,他把孩子轰出来,门直接反锁。孩子抱着我的大腿委屈的哭个不停,他像是聋了一样,完全听不见。

  我一个人忙的时候,没人指望,我并不觉得累,如今,多了一个人,不但不帮我分担,还时不时的给我气受,我真的是无法忍受。

  前几天,我们大吵了一架,我骂得话很难听,把他骂的一文不值,他火气撒不出来,气得把电视机砸了,哐一声,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我更是憋屈的无声掉泪。

  3

  我骂他是疯子,他回怼我:黄脸婆……这几天,我们不在一个房间睡,我去了孩子房间睡,他在卧室睡,每天玩游戏玩到深夜,第二天起来睡大觉。

  以前,我很希望他能多放假,回家多陪陪我和孩子,现在,我真的好希望他赶紧离开这个家,让我转移一下注意力,现在,我们每天都冷眼相对,同住一个屋檐下真的是好尴尬

  我现在都有离婚的心思,疫情再不过去,我真的怕自己在这个百十平的房间里,被逼疯。原来以为,我和丈夫不能团聚是一种难熬的日子,现在看来,生活的琐碎,才是我们婚姻脆弱一面

  我现在看到丈夫都来气,完全不能好好说话。该怎么办?”

  维情咨询师分析建议

  生活的平淡,才是人们最真实的一面。

  先前的们,男主外,女主内,分工合作,如今,居家隔离,你们在一个空间里,得不到合理分配劳作,就会发生分歧。就像你所说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没有想过去指望谁。当另一半在家的时候,就想到让他帮自己一把,这样才能达到内心平衡的地步。

  婚后多数人都是如此,在柴米油盐的浸泡下,一点小事都能吵得不可开交,抱怨不断,并且总认为自己是鬼迷心窍了,才选择这样的人嫁了。

  对于这样懒散,不自律的人,建议这样做:

  其一:用引导的方式,让他认知到自己行为的过分。当一个人懒散,没有自律性时,引导他,才是正确的方法。让他认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给你们的生活造成的困惑。当然,引导沟通要选对时候,要等他静下心的时候再做沟通,这样效果更佳。

  吵架是不可能让你们关系得到缓和的。一个人不停的发泄自己的情绪,另一个人完全听不进去,这种争吵是最浪费时间和精力,还会让自己心态崩溃。

  其二:不要赌气分房睡,更不要赌气不去使唤他,自己去承担全部的家务,这样你心里会产生很多怨气。恶性循环的情况下,你们的关系只会越来越糟糕。

  家是两个人的肩膀扛起来,才能散发出温馨感,单靠一人之力,除了心酸就是委屈。把你的内心话传递给他,让他对你产生强烈的认同感,才能让他体会到你的不容易,才不会跟你对着干。

  其三:生活本就是琐碎的小事关联在一起,这些最简单的事情,也是最考验夫妻之间的感情的。趁着疫情他在家的这段期间,帮助他戒掉懒惰,学会关心家人,珍惜身边人,让他切身体验一把家务的琐碎和不易,才能懂得感恩和尊重。

  在这场疫情中,让我们明白,人的生命很脆弱,人生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般坚强。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接受平凡,学会爱伴侣,学会珍惜身边人,学会好好去生活。经历过生死,更应该明白生命之可贵!

  往期经典回顾

  ◆

  中国出轨率世界第一:是什么让我们不再敬畏婚姻?

  ◆

  婚姻里有一种聪明,叫做“冷处理”

  ◆

  2018年离婚大数据曝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对婚姻失望?

  ◆

  婚姻遭遇出轨,真的不要草率离婚!

  ◆

  为了一时激情去搞婚外情,毁了家庭,寒了爱人的心,值得吗?

  ◆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wqshuxin2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