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教育老公:“你把她肚子弄大,我们就不用出彩礼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教育老公:“你把她肚子弄大,我们就不用出彩礼钱了!”

2020-05-19 20:45:19 作者:京祺miko 来源:京祺的江湖 阅读:载入中…

婆婆教育老公:“你把她肚子弄大,我们就不用出彩礼钱了!”

  哈喽,我是京祺

  京祺的话: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我以前写的短篇小说

  希望你们喜欢~

  01

  京祺的江湖

  骏和陶萌相恋三年,大四毕业后两商议结婚。张骏家境普通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一家三口挤在六十平米的小屋里;陶萌家还算富裕,父母共同经营一家服装厂,厂子不大,但也比张骏家好出几倍。

  关于婚事,两家父母起初商量的还算和谐融洽,张家陶家各出一半房款,房子写上两个孩子的名。考虑到张骏家境普通,陶萌父母也就免了礼金一说,并承诺结婚时陪嫁给陶萌一辆二十万的代步车。

  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张骏、陶萌火力十足的张罗着里里外外的事,可前去试婚纱的这天,陶萌忽然就晕在了路边。张骏知道陶萌经常贫血,以前在学校也因为贫血而昏倒过,他慌张把陶萌送回了家,经过了一番照料,好算苏醒了过来。

  只是待到张骏走后,陶萌总觉得自己昏倒的很奇怪,她买了验孕棒,测过才知,自己竟然怀孕了。

  得知这个消息,两家父母都乐开了花,可两家的不合,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02

  京祺的江湖

  怀孕后的陶萌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张罗结婚前的事宜。陶父代替女儿跑前跑后,而预交房款的这天,陶父给张骏打电话询问另一半的房款是否已经准备妥当。张骏却支支吾吾半天不说话。陶父感知到了这其中的不对劲,他让张骏三天内必须将钱款准备好,得来的却是张骏的应付。

  三天后,房款的事依旧没有消息,陶父再次给张骏拨去电话,接电话的人却成了张骏母亲。张骏母亲声音寡柔,带着些许委屈可怜,“陶萌爸爸啊,我家是真的拿不出这笔钱!这两天我也四处想办法呢,可是你也知道,借钱难啊!”

  电话这头,陶父不解的皱着脸,“什么意思?上次你们在饭桌上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们说你们有十多万的存款,到时候借一点,二十万总能凑齐的。怎么到现在一分钱也出不了了?我这女儿还怀着孕呢,赶紧把婚房手续准备好,这两个孩子好去领证结婚啊!”

  张骏母亲唉声叹气,“可是……我们家是真的拿不出这笔钱啊。陶萌爸爸,你也知道我们家是什么状况,和你们不一样,你们做生意的,几十万轻轻松松,可我和我老头,真就是打了一辈子工也没攒下几个钱的呀。”

  陶父不再兜圈子,断然问道,“你们到底什么意思?”

  张骏母亲道:“能不能你们先把房款出了?反正两个孩子都是要结婚过日子的,我家这边,实在是借不到钱……”

  陶父忍着即将爆发怒火,“行,那这房子就只能写我女儿的名。”

  张俊母亲焦急道:“凭什么啊?都说好了这个房子是写两个孩子的名啊!你怎么突然就变啊!”

  陶父死咬着牙,眼睛瞪的通红,他回头了看卧房里正在吃水果的陶萌,继而对着话筒说道:“先变的人是你们!现在我女儿怀孕了,你们却讨价还价上了,你们到底有没有把我女儿人看!”

  这最后一声怒吼,将屋子里的陶萌吸引了过来。陶萌走到了房间门口,看着浑身团着怒气的父亲气的两手发抖,接着,父亲挂断了电话,狠狠地将手机扔到了沙发一角。

  03

  京祺的江湖

  陶萌在得知了来龙去脉以后,她急忙约了张骏见面,两人在咖啡厅里面面相觑,谁都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

  张骏满是羞愧的垂着头,给不出一句答复或是承诺。陶萌反复的理顺自己的气息,说:“你爸妈到底什么意思?之前说的好好地,房款俩家各出一半,当初也是你妈自己说的,你们有十多万存款,到时候东拼西凑的,一半房款怎么也都凑齐了。结果现在……她忽然就说没钱,这让我家怎么办啊……”

  张骏连续叹气,“我……我也不知道我妈怎么了,忽然跟我说,家里拿不出钱了,我爸又听我妈的,更是一个字也问不出来。”

  陶萌单刀直入,“你是不是不想娶我了?你妈也不想让我入门,对吗?”张骏连忙摇头,“不是啊!你怀疑谁也不能怀疑我啊!而且你都有我的孩子了,我巴不得现在立马领证结婚啊!可就是这房款……”

  陶萌看着张骏单纯着急的样子,回想到当初刚和张骏在一起的时光,这男人简单的如同一张白纸,平时都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三年里,张骏从没和她发过火,任凭陶萌的脾气有多倔,他都柔声柔气的。陶萌也就是看中了张骏这股子温和谦让的劲,才愿意跟他在一起这么久。她从不在乎张骏家有钱没钱,恋爱的时候,他们两人的生活费也没几个子儿,不也照样过得开心。

  可眼下,他们的问题出在了钱上。

  陶萌这天无果而终,回到家以后,陶父陶母针对她开了一场批斗大会。陶父的话说的直接又干脆,“萌萌,你和张骏的婚事,我希望你再考虑考虑。通过你这次怀孕的事,我算是看清了他们一家的人品!那个张骏母亲就是个贪财好占便宜的主儿!知道你怀孕跑不掉,现在连房款都不出了,甚至还大言不惭的让咱家出全款,然后写你们两个人的名字!是她疯了还是我疯了?”陶父恶狠狠地拍了一掌桌子,“不知道你怀孕的时候,他们张罗的比谁都欢,现在知道你怀孕了,就以为你跑不掉了,开始讹诈我们了!什么东西!”

  陶萌的两只手不安分的在桌子上小幅度的揉搓着,她用力捏着自己的骨关节,慌乱的心思遮掩不住。

  陶母看出了陶萌的犹豫,她拉过陶萌的手,提醒着,“女儿,你现在不能光看张骏一个人,你嫁人嫁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家人你懂吗?现在你怀孕了,张骏母亲就不看重你了,这明摆着就是利用你有了身孕,然后轻视你啊!你有了孩子,你就非他家不嫁了,你贬值了,他们就可以随意违背承诺,这样的人家你嫁过去是会吃苦的!”

  陶萌抬头看着母亲,“那我该怎么办?我已经怀孕了……”

  04

  京祺的江湖

  在陶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母亲的眼睛忽然就落了泪,父亲紧绷着身子似乎要开口说什么,却被母亲在桌子下面压了下来。陶萌不是没有看到这些细小的动作,她知道父亲要说什么,无非就是放弃这个孩子,放弃张骏,远离那个可能会后患无穷的婆家。而陶萌此刻也终于感觉到,自己作为一个怀了身孕的女人,竟在一瞬间就成了弱者,甚至贬了值。以至于,她已经看到了今后那条不可避免的路,她赤着脚,一步步的踏进深渊,而那深渊里正回荡着张骏母亲的可怕声音,“这可是你自愿进来的,我们谁都没逼你。”

  神志清醒的一刻,陶萌不知怎的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卧房里,屋外隐约响起张骏的声音。

  “阿姨,萌萌在房间里吗?”

  “她下午贫血犯晕,在卧室休息呢,睡了一个多小时了。”

  “我进去看看她……”

  房门被打开,张骏提着一袋子陶萌爱吃的水果进了屋,陶萌坐起了身,张骏温柔的抚摸她的额头,说:“我给你剥橘子吃。”张骏坐在一边低头弄着橘子皮,陶萌则软软的开了口,“你妈还是不肯出钱是吗?这些天你家也不提结婚的事了,是想拖到我肚子越来越大吗?”

  张骏把弄好的橘子放到了陶萌手中,他缓了好一会儿,开口道:“萌萌,我们能不能先让你爸妈把房款垫付?后期我工作慢慢还,行吗?”

  陶萌没想过,张骏回家沟通后的结果,竟会是这般的不尽人意。陶萌无力的笑了笑,“那你一个月还多少?”张骏考虑了半天,脑袋瓜里反复的算计着一个月几千块的工资,应如何科学的分配。

  陶萌继续开了口,“你不用算了,我已经帮你算好了。你一个月工资三千五,每个月给你父母一千五,你吃饭用掉五百,车费路费用掉五百。剩下的一千作为我们的生活开支,跟你在一起这些年,我基本没有花过你的钱,所以这一千块也就算你每个月的纯剩余。但一个月总要出去看电影吃饭吧?我不知道你打算怎么划分这一千块,我最多按一个月还五百的额度来算,你让我爸妈借你二十万,你一个月还五百,你打算还到哪一年?”

  屋子里的瞬间安静,让张骏红透了脸,他低着头不说话,陶萌则将手里橘子递还给他,“我不希望你母亲因为我怀孕,就这样欺负我甚至欺负我爸妈,你回去好好考虑吧,我等你答复。”

  05

  京祺的江湖

  张骏走后的第四天,张骏母亲亲自给陶萌打了电话。这天陶萌爸妈都在家,陶萌父亲把陶萌的手机开至免提,手机里传来了张骏母亲的尖锐嗓音,“萌萌啊,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死心眼什么,你说你都怀了我家的娃了,你怎么就非得跟那二十万过不去呢?你爸妈差那二十万吗?你家厂子那么大,他们根本就不差!我今天给你打电话,那真是想让你入我家门,如果你换个脾气不好的婆婆,早都不让你和张骏来往了!我也丑话说前头了,你怀着孕,你不嫁给我儿子,你就得把孩子做掉,那可是你肚子里的肉啊,你舍得吗?你要是真舍得,你这事儿在亲朋好友圈里一传,你说你还能有好?你怕是一辈子都没人要了……”

  眼下,陶父抬手就挂了电话,他回身抓起外套就要往家门口去,陶母急忙阻拦,“你干嘛去啊你!”陶父颤着身子骨,“我这就去跟他们理论!今天不是我死,就是他们张家死!我还就不嫁女儿了,我养她一辈子,我也不让她嫁给那样的家庭!”

  家门口,陶父陶母互相撕扯争执,陶萌木然的看着这一切,心里渐渐落定了想法。她回身去屋子里拿了外衣,站到父母的面前,对着爸妈说:“我们去医院吧,虽然我很想留下这个孩子,但我不能让他一出生,就在一个缺爹少娘的环境里。”

  陶父陶母静止在原地,他们看着这个从小娇养的女儿轻描淡写的说出自己的决定。他们诧异,原本他们已经准备好,即便女儿执意要生下这个孩子,他们也会尽力去抚养的决定。直至亲耳所闻,他们才意识到,女儿长大了。

  陶萌又何尝不是呢,她是割着肉留着血才说出这样的话的,因为她爱父母,也爱自己,她哪里舍得让父母替她背负这一切。而父亲刚刚的话着实让她暖了心,父亲的那句“我养她一辈子”已经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一家三口前去医院时,陶萌准备在车里给张骏发最后一条短信,她想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可短信还没编辑出去,张骏的信息就发了过来,“萌萌,我们先不提房子的事了好吗?我们先把证领了,你总不能大着肚子还不结婚吧?”

  陶萌没回复消息,直接关掉了手机。她最后的一点奢念被焚烧了,最后的那一点尊重,都没能乞求来,那还有何意义呢。

  抵达医院,父亲挂号,母亲陪伴,忙里忙外的这一下午,待到陶萌去做检查时,医生皱着眉头给了陶萌一顿教育,“你这也没怀孕啊,你这不是胡闹吗!”陶萌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觉得医生搞错了单子,她来回反复的询问过后,才确认自己真的没怀孕,是自己搞错了,是验孕棒出了问题。

  出了医院,一家三口乐开了花,陶父大声豪气的要去火锅店庆祝一下,这几天的愁心事,可把他折腾坏了!陶萌看着父亲开心的样子,张罗着就要回家给他们老两口下厨做菜,以表这些天的愧疚。

  陶父陶母高兴地不得了,只是,当他们提着蔬果回家时,不巧的,碰见了守在家楼下的张骏母亲。

  眼前的张骏母亲模样很神气,看见陶家三口时,也丝毫不觉得羞愧。陶父首当其冲的站到了张骏母亲的面前,严声问道:“你又来我家什么事!”

  张骏母亲上下打量着陶父,接着开了口,“我说亲家,你这火气大,也不用往我身上撒吧,我来是跟你们谈两个孩子结婚的事的。你家姑娘眼看着肚子就要大起来了,我也是来给你们兜个底,我儿子明年可就是本命年了,本命年结婚犯冲你们也是知道。如果你们今年年底还不结婚,那再结婚,可就是后年的事了,到时候萌萌带着个孩子还没领证,那可真是不好看。”

  陶父笑了两声,可他刚要开口,陶萌两步走上前,站到了张骏母亲的面前。她悠悠的说道:“阿姨,刚刚我爸妈陪我去医院检查了,我没怀孕,是之前的验孕棒出了问题。所以也麻烦你回去告诉张骏,这婚我不结了,以后咱们两家,也就没关系了。”

  陶萌拉着父母进了单元门,张骏母亲急忙跟上前。她扯着陶萌的袖口,盯着那平坦的小腹反复诧异道:“你你……你没怀孕?你……哎呀……那这婚你就不结了?那怎么行啊,你这……”

  陶萌挣脱开张骏母亲的手,笑了笑,“您儿子结不成婚,还真是多亏了您呢!”

  说完,陶萌进了单元门,电子门一关,门外的张骏母亲呼天怆地的喊作孽。这下可好,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那张骏一家讹诈陶家的事儿了,还真是自食恶果了。

  长按上图 选择“识别图中”

  微信公众号:popovin

  

  京祺的江湖

  我有一碗酒 可以慰风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