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娇离婚,满屏“陈冠希”评论:她的不堪,戳中了无数女人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娇离婚,满屏“陈冠希”评论:她的不堪,戳中了无数女人的心

2020-05-21 22:17:00 作者:库管 来源:Kindle电子书库 阅读:载入中…

阿娇离婚,满屏“陈冠希”评论:她的不堪,戳中了无数女人的心

  本文共2967字

  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离婚了。

  这段不被好的婚姻,最终还是画上了句号,不过令人感到意外,主动提出离婚的竟是一直向往婚姻、渴望阿娇

  想必很多网友库管一样担心阿娇,毕竟这20多年来,她过得太苦了。

  她的成长极度缺爱,好不容易碰上了时机贵人,成为人人眼红的天后,谁知“艳照门”毁了这一切……

  明明是第一个主动站出来回应的女艺人,却遭到万般唾弃,甚至被雪藏

  之前她做直播,还有人恶意狂刷陈冠希名字,她手足无措全程黑脸哽咽,一度想退出直播间

  这一幕,令人鼻头发酸。

  娱乐圈桃色丑闻始终如此,男方大不了卷土重来女方却是万劫不复

  

  

  这个社会男性总是过于宽容,对女性又只剩下严苛

  可悲的是,社会在进步,女性也在进步,但社会对女性的恶意仍然来势汹汹毫无道理

  蔡康永在一档节目里说,下社会,对女性的偏见很重,比如:

  女生长好看能力,就一定是靠潜规则上位;

  穿多了说你保守过时,穿少了又说你勾引男人

  30岁不结婚肯定是没人要,30岁不生孩子就是身体问题了;

  跟年龄小的男人谈恋爱老牛吃嫩草;跟年龄大的结婚,就是看中人家家产……

  事实上何止这些,这个社会对女性的恶意,多了去了。

  巴西作家玛莎·巴塔莉娅曾写过一本小说,小说里讲述的是一对亲姐妹的成长经历和毫无自由、“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命运

  虽然故事说的是父权制社会,但里面涉及的女性问题至今仍让读者们感同身受,书中小人物们对命运的抗争也触及了无数读者的内

  《我的隐藏人生

  豆瓣8.6分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50年代的里约热内卢。

  女主尤莉迪丝聪慧懂事,有着过人的天赋,学什么会什么,她的想是吹出世界上最动听的竖笛。

  对比尤莉迪丝,姐姐吉达也有不一样的闪光点

  她美丽叛逆,渴望自由奔放,从来不在意外人眼光流言蜚语

  当遇到风趣幽默男朋友时,她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感觉生活遍地都是惊喜,甚至背着父母男友远走高飞

  因为私奔,她们姐妹俩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姐姐的离家出走,让父母非常伤心难过,尤莉迪丝为了不再让父母伤心,决心放下自己的理想,遂父母的心愿嫁了一个有钱人,从此过上主妇的生活。

  本以为生活就这样步入正轨,可这仅仅只是开始……

  在外人看来,尤莉迪丝是幸运的,嫁了一个好老公,过上安枕无忧的生活。事实上,她的婚姻还没开始就出现问题了。

  婚宴当天晚上,男人看到床单上没有出现预想的落红时,瞬间气急败坏,冲新婚妻子尤莉迪丝大喊:

  “你死去哪里鬼混了?”

  面对丈夫的质问,尤莉迪丝感到很无助,她明明什么也没做,却被丈夫一句又一句叫着“荡妇”,不知道该如何辩解。

  可悲的是,类似的事情依旧在很多地方上演。

  为了取悦丈夫,尤莉迪丝变得低眉顺眼,男人也慢慢发现她的“优势”。

  除了收拾家务,她还能在食物里放洋葱而让它没有洋葱的味道,因为他不爱吃洋葱;男人喜欢孩子,她就履行传宗接代的义务,开始围着丈夫和孩子转的日子……

  虽然每天有做不完的家务,尤莉迪丝还是能捣鼓出各种新奇的东西:

  给她一堆精确的数据,她能设计一座大桥;

  给她一间实验室,她能发明疫苗;

  给她一沓白纸,她能写出文学名著;

  但如果给她一盆脏内裤,她一样能洗得又快又干净,然后坐到沙发,重新思考人生。

  在这场婚姻中,谈不上爱和温情。

  丈夫从来没有关心过尤莉迪丝的梦想

  当尤莉迪丝研究出一系列新奇的菜式、写出一本菜谱时,丈夫不屑地表示“没有人会出版家庭妇女写的菜谱”;

  当尤莉迪丝想开始自己的事业,学着用缝纫机改造衣服时,丈夫的第一反应竟是抱怨自己和孩子受到冷落:

  “好妻子?好妻子才不会一心二用!好妻子才不会关心丈夫和孩子以外的东西!我会在外面好好工作,而你,给我老实待在家里养孩子!”

  慢慢地,尤莉迪丝变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提线木偶,她内心那个满腔热血、怀有梦想的尤莉迪丝早就不见了。

  她只是妻子、母亲,是依附于男权的女性。

  唯独不是自己。

  逃离家庭的姐姐吉达呢?看似潇洒自由,其实过得也不顺利。

  和男友私奔之后,吉达发现他是个爱情骗子。

  他带着吉达不停搬家,他们的经济越来越拮据,最后还抛弃了吉达。

  当她怀着孩子回到娘家时,父亲因为好面子不愿承认这个未婚先孕的女儿,吉达据理力争,却适得其反,被赶出了家门。

  吉达心灰意冷,决定自己把孩子生下来。生完孩子回家,邻居第一句话问的是孩子的性别,得知是男孩,说了一句:“他真幸运。”

  可见,当时主流生活观念之传统守旧,男性和女性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简直是天壤之别。

  好在,吉达没有自暴自弃。

  最终她历经艰辛回到家里,和妹妹再次相逢、喜极而泣,两人促膝长谈这些年的种种历程。

  尤莉迪丝被姐姐的勇气和执着所感动,决定真正解放自己的内心,开始将自己隐藏的另一面展现出来,不再隐藏她那珍珠般的光芒……

  作者玛莎·巴塔莉娅写下这本书的灵感来源于她的奶奶和外婆。

  她知道,这世上还有千千万万个尤莉迪丝和吉达,是你是我也可能是她。

  “我知道我这一代的女性想要成就点事业是多么困难,更别提我的长辈那几代人了。”

  玛莎·巴塔莉娅

  即使是新世纪的今天,不管是巴西、国内还是其他国家,女性被不公平对待引发的社会问题仍层出不穷。

  就拿前段时间「抄底空姐」的事件来说吧,微博坐拥41万粉丝的某财经博主发布了一条消息:

  国际航班空姐停飞,只发2000的底薪,是很多男生抄底的好机会。

  “抄底空姐”,大意就是空姐平时工资高,现在航班停飞,工资低,可以考虑出来做“外围”。

  更意外的是,除了一些令人反呕的男性,评论区竟还有很多女性同样抱着莫名的恶意,其言论和放上的图不堪入目……

  转一圈知乎、微博,你会发现,社会对女性的职业更是充满了隐形歧视和意淫。

  21世纪了,仍然有不少人觉得秘书不是什么正当职业,不是小三就是三陪。

  教师、银行人员、护士还成了男人们约定俗成「三不娶」的对象。

  正是因为如此,像《82年生的金智英》《我的隐藏人生》这样的女性题材作品总能引起极大的关注。

  字字诛心,读完就像是被人打了一记后脑勺:

  没什么,所有的不公平仅仅因为“你是女人”。

  当然,小说和电影的发声无法解决这些女性的困境和遭遇,但至少可以让人注意到,在背后默默和命运抗争的女性的真实生活。

  如玛莎·巴塔莉所说的那样:

  “像尤莉迪丝这样的人要去担当,去创造,去感受有用的感觉。我在写作的过程中,想到了很多尤莉迪丝们,她们曾经或现在,无法实现自己。这是对天赋和自己的巨大浪费。”

  相信不管在任何地方,总有“尤莉迪丝”和“吉达”这样的女人,她们可能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这些被隐藏的人生,希望最后她们都能如愿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虽然这一路并不顺利,但无法阻挡我们追求那一束光!

  福利时间

  中国移动旗下咪咕阅读联合亚马逊

  开展了Kindle咪咕版0元购活动

  连续打卡100天

  即可全额返还购机款!

  快快点击下方图片

  参加0元购Kindle活动吧!

  这么好的活动,库管已经参加了!

  你也赶快参加吧~

  

  — THE END —

  更多精彩推荐:

  1、李佳琦开黄腔翻车,杨幂怼上热搜!再也受不了“不好好说话”的人了

  2、超越《色戒》!李安这部20000人狂夸的电影,原著更带感!

  3、比《想见你》还烧脑!五页之内一反转,我死机了……

  4、安妮宝贝“消失”2000天后,我终于读懂了她

  5、这本仅有200人看过的书,揭开了《绿皮书》没说的真相……

  点击阅读原文,来微博找我玩呀~

  点击「阅读原文」

  立即参与0元购机活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