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东坡》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东坡》经典影评有感

2020-05-27 22:23: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苏东坡》经典影评有感

  《苏东坡》是一部由杨光照 / 张晓敏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苏东坡》影评(一):纪录莫名觉得苏东坡活的洒脱

  认真你就输了,有时人过的太较真了就输了,自己不饶过自己,有时候你觉得的大事在他人眼中就是一件不起眼小事,苏东坡几次被贬都在自己的苦难之地找到一份悠然,那么优美诗句不是一个较真的人写的出来的豁达,他大概是最早使用呵呵的,呵呵表达了他的悠闲,他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认真,对生活洒脱,这才是人生

  《苏东坡》影评(二):一个真实的苏东坡

  第一集片头山水画深深吸引我,以至于每集的片头去吗我都会看,一星给片中音乐景色茶具动画制作,二星给片中所有受访者点评 ,他们对于东坡先生喜爱溢于言表三星给片中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友人对东坡先生及中国文化的赞美肯定,四星五星给苏先生的功绩才能,以及他人间烟火性格

  《苏东坡》影评(三):去凤翔任职年份写错了读错了

  苏公去凤翔任职是公元1061年,居然写成1601年了,比较低级的失误。另外这个拍的感觉有点凌乱穿插的感觉,总要来个顺序,有跟线连着吧,为何不能再制作精良点呢?为什么不多录点内容详细点呢?才6集,苏东坡就这么点内容?完全可以拍12集嘛,希望有更厉害导演重拍,拍的大气点,重点是必须是东坡的粉丝,要不然就别拍。

  《苏东坡》影评(四):活在

  上学时苏轼诗词,总是感动于他的气度,豁达、乐观

  在如此浮躁社会,最缺的就是这种活在当下的态度

  “如果我用心过了每一天,西方极乐世界存在于我生命的每一天。”

  很感动中国历史上有这样一位精神领袖。我想就这样做一个普通人,扮演好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力求无愧于心

  《苏东坡》影评(五):读苏东坡

  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

  东坡问柔奴,你咋那么开心呀?柔奴说: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林语堂对他的评价:“苏东坡是一个不可救药的乐天派,一个伟大人道主义者,一个百姓朋友,一个大文豪,大书法家,创新的画家,造酒实验,一个工程师,一个假道学的憎恨着,一个瑜伽修行者,佛教徒,巨儒政治家,一个皇帝秘书,酒仙,心肠慈悲法官,一个政治上的坚持己见者

  《苏东坡》影评(六):画皮难画骨

  一口气看完,总觉得本来丰富立体的东坡先生被拍成了扁平化的画中人。那位被林语堂赞为"难能有二"的千古人物,是身怀治国平天下政治理想却一生不顺,被贬往南再往南,遇赤壁清风明月与自己和解的"哲学王",是美食家,诗人,书法家,画家,工程师,亦是懂女儿心思,深谙儒释道却心思澄澈的可人物。央视的纪录片带着浓厚的正片腔,用五湖四海的采访扩充内容,却少有感同身受的灵魂分析。画面很赞,浓郁的古风,宋朝的现代文明可见一斑。

  《苏东坡》影评(七):苏子瞻:不知更几百年方有此等人物

  不管怎样,为我苏子瞻打十万个满分,虽然说的几乎都是旧的内容,好多东西太跳跃,我苏可爱的地方还有几万点没表现到,他一生去过那么多地方,做了那么多温暖人有意思的或遇到的悲伤,都没提过,而且黄州的植入广告实在喧宾夺主,可是不管怎样还是满分,毕竟画质画面意境都美爆了,难得的是演员我也喜欢,我一直不认为苏东坡是所谓的胖子,那是看些莫名野史的人不知所谓的想当然,甚至在我看来苏轼和佛印的那些传说有百分之八十是脑洞,我苏肯定很可爱,也是好戏谑的人,知交遍天下,人人好,但没到民间故事的程度

  《苏东坡》影评(八):短评

  东坡是真的潇洒,不是那种透露着无奈与悲愤的潇洒,做一件事就只怀一种心思,只有这样天真的性格才能只用一首《江城子》解心头苦闷,然后倒头大睡。然而这并不与他儒家的内核想矛盾,苏东坡是“达则皆济天下”的人物,就如《成竹在胸》中王安石和苏东坡“一笑泯恩仇”,北宋文人把文学和心性置于政事之上。

  最喜欢《一蓑烟雨》,也最喜欢《定风波》,结合故事和场景读诗的形式很好。资料还是欠缺,专家的话也缺乏含金量。动静结合的场景加分。

  东坡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与每一个追寻他思想的人对话。

  《苏东坡》影评(九):做想做的事

  词,本来只给歌女唱的歌词。

  但是,苏东坡认为词不是为朝廷而写,不是为帝王而写而是为心,为一人真实的存在而写的。写自己的内心,表达自己的心声。

  《念奴娇·赤壁怀古》只有这江,这月,这木,这石千年不易,把酒泼到江里,随风也去,过自己的日子。

  前《赤壁赋》不担心生命的短暂,只是享受生活,把自己投入到江上的清风,山间的明月,这样便得到永恒的生活。

  总要自己喜欢做的事,才不会有过多的烦恼,才回开心愉悦。

  《苏东坡》影评(十):成熟而自由的灵魂

  苏东坡是一个有着成熟而自由的灵魂的人,他是幸运的,出生于有地位有文化底蕴的世家,二十出头就名满天下,有人人艳羡的绝世才华。乌台诗案后遭到几多厄运,但这种遭遇也是同时代许多文人政客的难以避免的,与此同时,更有许多的知名人士为他说情,帮助他与他沟通,可以说苏轼几乎没有脱离过那个时代文坛圈子,也没有完全脱离过政治。这种略有动荡的强盛时代,成熟而独立的文化氛围,让苏东坡总有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灵之乡。

  看这个纪录片,几度让我激动到落泪,不是因为苏东坡本人的什么遭遇而同情或伤感,而仅仅是为他的诗词,他营造的那种不可名状的精神境界而激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