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舞者》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舞者》经典观后感集

2020-05-30 22:00: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舞者》经典观后感集

  《舞者》是一部由金星 / 佟丽娅 / 任嘉伦执导,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舞者》观后感(一):观舞者的思考

  第一期的舞者,真的很喜欢。有质量,有内容,很用心节目。本身是冲着任嘉伦去的,但是让我喜欢的不止这些。原来舞蹈可以故事,这么的感人;原来舞蹈可以给人勇气力量;原来每一位优秀的舞者都是那么的努力,一直在坚持,从未有放弃;原来喜欢的事,就要做好,守住初心,方得始终;原来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过是擦干了泪水汗水继续努力前行。每一段舞蹈都是一个视觉盛宴,每一位舞者都传递了一种情感

  喜欢可爱的90后小胖带来的那段让人愉快的舞蹈。谁说胖人不能跳舞,谁说胖人跳舞就不好看他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告诉我们,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质疑声,不用在意那些被人贴上的莫须有标签,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有无限的可能性,你的特点也许就是你的优点。还很喜欢白衣天使带来的那段源于工作又融于艺术的舞蹈。喜欢他们眼神中的坚定,因为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敬畏生命。也很喜欢两位专业舞者带来的高难度的舞蹈。做什么就要做好什么,唯有业务能力才能证明自己。也很喜欢孙子团体带来的开场舞。有一个自己的爱好,有一群陪你疯的朋友,还有一群志同道合伙伴永远爱你的家人陪伴鼓励,是多么幸福的事。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却有着相同好,并为之努力奋斗。这也是嘉伦在这期节目中选中的队员期待她们有更好的表现

  献给自己奶奶的那段舞蹈,创作初衷很感人,珍惜爱你和朋友生活不止工作和苟且,还有爱和被爱;无论走到天涯海角忘记回家的路。请留下微笑给她们;腾出时间陪他们。

  没能开门的那段跆拳道舞蹈,有遗憾,但是也告诉我们,做自己擅长的事情重要;想要打破壁垒完美融入需要勇气和智慧

  每一段舞蹈都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每一位舞者都传递了一份感情,每一位领队都有自己的特点。虽然我不能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这个节目,但是我觉得一档优秀的节目角度一定是多元化的,受众群体是广泛的,传递的内容是丰富的。很久没有看综艺节目了,但他带给我的不止娱乐还有思考。

  《舞者》观后感(二):《舞者》首期没选手带title来,是金星号召力不够吗?

  文/满囤儿

  按说现在没有电影抢眼球,新综艺应该大旗鼓地抢滩登陆啊,可是一个个新开播的综艺感觉宣传声势都好小啊。前边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7》悄无声息地就开播了,后边东方卫视的全新舞蹈竞技综艺《舞者》也冷不丁就开播了。由于囤儿媳妇是跳舞的,所以这几年的舞蹈类综艺囤儿几乎是播一个看一个的。即便是偏爱舞蹈综艺的观众都没被宣传到开播信息,这节目的宣传工作还真是可以打零分了。

  《舞者》的英国版在BBC播出过两季,曾获“35岁以下观众最喜爱的节目第一名“称号。中国版四位嘉宾领队里除了金星是以舞蹈家身份为大众所熟知,其他三位佟丽娅、任嘉伦、朱正廷的舞蹈生涯全是“过去式”。因此,从嘉宾的资历上来看,已经输给了《舞林争霸》、《舞出我人生》、《中国好舞蹈》、《这就是街舞》、《舞蹈风暴》等比较成功的舞蹈综艺。那么,《舞者》还能否突围呢?

  这个节目的舞台搭建很有意思,采用了练功房的画风。再加上LED屏不开的时候,舞者面对的是镜子,可以回归自我。虽然这个形式能让舞者更放松,但是很多舞者,尤其是优秀的舞者,大都是表现型的,都是越面对观众状态越好的。那种上台就不自信的舞者,似乎也无法称得上是一名好舞者吧。因此说,这只是形式上尊重了一下舞者练舞的艰辛,并不一定真能带来多少益处。

  更让囤儿担忧或者说疑惑的,是第一期的所有选手里,竟然没有一个是带着title来的。虽然咱们不能以title来定义舞者的强弱优劣,但从综艺节目的制作经验来看,选手的title是吸睛的不二法门。前文提到的成功案例,哪一个不是在介绍选手的时候,重点罗列他的成绩啊?什么“桃李杯金奖”啊、什么“XX舞团首席”啊、什么“春晚领舞”啊、什么“KOD冠军”啊等等。事实证明,舞蹈领域里的title都不是给的,这些顶着title的选手还真就都是实力超群的大神。

  对于一个舞蹈竞演类综艺,应该不至于为了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去刻意隐藏或回避选手的title吧。那不成了素人综艺《中国达人秀》了么?以首期《舞者》的选手为例,那个郭海峰和李祎然的水平都很好,经验看上去也颇为丰富。可即便是他们,也没有啥title被提到。介绍选手的时候,直接就进什么家人情感故事了。这样一来,还怎么体现之前成功案例都具备的硬核属性?

  提一个有趣的选手,就是这个跳搞怪蒙古舞的奇那图。他一露面囤儿就觉得眼熟,怀疑是不是在某个舞蹈节目里见过。后来囤儿爸爸也说觉得眼熟。囤儿就奇怪了,因为囤儿的舞蹈节目都是和媳妇一起看的,没和爸爸一起看过。于是囤儿仔细回想,才想起来这个家伙原来参加过《开门大吉》。当时他答对了最后一题,拿走了终极大奖,于是现场即兴跳了一段蒙古舞,被囤儿记住了。呃~~ 这就有点儿尴尬了。

  还有那个什么跆拳舞,如果放在《中国达人秀》上囤儿也就忍了,放在《舞者》的节目里,则是对跆拳道和舞蹈的双重亵渎。这群人能做出一些有视觉冲击的动作,仅仅是因为他们身体开发得好,柔韧性和核力量支撑他们做得到而已。如果真按跆拳道的标准去抠动作,任何一个黑带都能告诉你他们还有多少不足。至于舞蹈动作的水平,真正的舞者们估计都不屑于去点评吧。你不能因自己柔韧性好,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动作就显摆啊。这样会变成棋子滴。

  为什么《舞者》既没有带title的王者,又有很多乱入的青铜呢?估计很多人都会归结于号召力不足。而很多人又很可能把节目的号召力等同成金星的号召力,从而质疑金星的号召力不如方俊、扬扬。这虽然有点儿武断,但《舞者》如果再拿不出有资历的选手,只想着让选手用实力说话的话,怕是还没证明自己酒香,就因为巷子深而飘不出去啦。

  《舞者》观后感(三):《舞者》开播,标榜“以热爱为舞蹈”,现实状况似乎有些打脸

  东方卫视舞蹈竞技综艺节目《舞者》终于开播,《舞者》标榜“以热爱为舞”,却似乎少了点味道。

  观众的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了领队上,而非台上的舞者。可以说,是明星效应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舞蹈本身对观众的吸引力并不大,该节目甚至使得不少舞蹈从业者和爱好者略感失望。

  从官方自媒体的活跃度来看,网友对领队的热情远远高于台上的舞者。早在《舞者》还未定档之时,朱正廷和任嘉伦两位领队就已经靠自己的人气带动了《舞者》的热度。

  节目组请到人气高的明星来做领队,自然是为了带热度,但事实上,观众并没有被引领到舞蹈艺术上来,而是陷入了对其爱豆的个人崇拜。官微发布的涉及到领队金星和佟丽娅的微博,所得到的关注远远低于另外两位,而佟丽娅的关注度也远远高于金星。由此看来,期待《舞者》开播的那一批观众,多数并不关注舞蹈。

  节目首次播出之后,舞台上的舞者未引起太多观众的热情,就连官微发布的舞者作品下面都充斥着各种对于领队的争论。当网友在李祎然的舞蹈视频下面发表评论表示不满之后,部分粉丝删掉了原先的评论。

  当我们看到下面这条微博的时候,会发现靠明星带热度或许正是节目组的初衷。领队在点评的时候哭了,能够从侧面反映出舞者表演的动情,然而这段文字显然是在激发朱正廷粉丝的情绪和参与度。从结果来看,这个目的是达到了的。

  在这条微博之前,官微其实是发布了杨明迪的舞蹈视频的,但活跃度低得可怜。

  说起舞蹈类综艺,很多观众特别关心金星是否做评委,相信期待《舞者》播出的观众同样期待着金星那犀利却一针见血的点评。然而在这期节目中,金星不再是曾经的金星,她一改往日直率的“毒舌”风格,温和了许多,也沉默了许多。专业的点评依然会有,但总觉得少了很多。

  对于热爱舞蹈的观众来讲,更愿意听一些评委的专业点评,点评环节也是舞蹈综艺的一大看点。但就播出的部分来看,也只有金星的点评最为专业,其他领队的点评不是在抢人就是在打感情牌,极少涉及舞蹈本身。

  虽说台下四位称为“领队”,但他们同样承担着评委的重任,正因为他们有专业的评判能力,才能够把优秀的舞者吸引到自己的队伍中来。尽管几位领队舞种略有不同,但他们在自己的舞种领域绝对是有发言权的。

  也许是因为宣传力度不够,开播前并没有太多关注和热爱舞蹈的观众得知《舞者》这档栏目,这就导致了节目受众的偏差。如果多数观众并不喜欢看舞蹈,那么这档栏目的看点就成了领队的抢人秀与个人秀。

  从节目播出的情况来看,由于涉及舞蹈本身的部分不够多,对舞蹈受众的吸引力也不够强。更何况,舞蹈类综艺除了服务于既有的舞蹈爱好者,更应当通过这种亲民的传播途径让更多人了解舞蹈、爱上舞蹈。但从首播的情况来看,显然是不够的。

  不管怎么说,舞蹈类综艺节目的策划实属不易,它的出现总归可以呈现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如果《舞者》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能够更加贴合“我们,以热爱为舞”的主题,一定会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

  《舞者》观后感(四):任嘉伦和朱正廷,佟丽娅和金星,又一档阵容强大的舞蹈综艺要来了

  《舞者风暴》的余温还未完全散去,又一档舞蹈竞技综艺节目《舞者》即将来袭!《舞者》是英国BBC ONE 2019年爆红舞蹈节目模式“TGD”的中文版,此次东方卫视取得版权将它搬到了中国。

  这一次,“我们,以热爱为舞”,只要年满18岁且热爱舞蹈,无论专业还是业余,都可以来到《舞者》的舞台舞出自己的梦想。那么,究竟会由哪些领队来见证和引领舞者的前进呢?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任嘉伦

  任嘉伦9岁进入山东省乒乓球队,16岁离开球台,2009年参加“雪碧·飞扬新声名师高徒”山东赛区比赛,转战歌坛,后赴韩学艺。他在微博里称“关于做领队这件事,其实我还是有点经验的”

  不少网友留言说,应该把“有点”的“点”去掉。粉丝大概都知道任嘉伦这些年带领男团的经历吧,这位网友的概括也是无敌了,不愧是铁粉!

  任嘉伦还参加过东方卫视的《新舞林大会》,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有人说任嘉伦做领队水平不够,如果回看一下《新舞林大会》总决赛,相信大家会对任嘉伦有一个新的认识。《舞者》即将起航,对舞蹈抱有赤诚热爱的任嘉伦由选手转战领队,又将回到自己所热爱的舞台。

  金星

  说到舞蹈类节目,大家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才华与“毒舌”并存的金星。金星是中国现代舞的拓荒者,也是世界舞坛举足轻重的舞蹈家。扎实的舞蹈功底、出色的编舞能力以及一针见血却不失幽默的点评,便是金星本人了。

  金星毕业于军艺舞蹈系,获第1届“桃李杯”少年男子组金奖,1991年凭借舞蹈《半梦》获得美国国际舞蹈节年度大奖,多年来致力于现代舞的推广。2015年开播的《金星秀》虽然只存在了两年多就遭遇停播,但她直言快语、雷厉风行的性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人说,金星的加入会将节目的水准提高一个档次,那么《舞者》定会因金星的到来而更加精彩!

  佟丽娅

  2006年,佟丽娅正式踏入影视领域,因出色的演技被我们熟知。当网友们得知佟丽娅加入《舞者》领队,一个个评论都是那么美!

  佟丽娅出生于艺术世家,自幼热爱舞蹈,考入新疆艺术学院附中,毕业后被分配到新疆歌舞团,随后考入新疆艺术学院。2004年,被中国歌舞团录用。

  2019年11月佟丽娅策划及领衔主演的舞蹈剧场《在远方,在这里》,是其回归舞者身份的匠心之作。正如佟丽娅自己所说,“舞蹈已经长在了我的身体里”,她是演员,更是舞者。这一次,佟丽娅将以《舞者》领队的身份重返舞台,演绎出更美的瞬间。

  朱正廷

  朱正廷是网友呼声比较高的一位领队,有质疑的声音,但更多的还是粉丝在为他正名。

  朱正廷8、9岁学习中国舞,12岁练习芭蕾,16岁学现代舞,曾以中国舞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2014年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舞蹈类一等奖,2015年成为乐华娱乐的练习生,2018年正式出道,算得上一名全能舞者,他作为领队出现在《舞者》节目中,一定不会让粉丝失望!

  东方卫视《舞者》即将于本月开启,会有怎样的舞者来到这方舞台?四位领队又会有怎样的选人标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冰凝

  《舞者》观后感(五):金星一针见血,佟丽娅、朱正廷抢人,这档选秀虽土,但很生动

  从选歌手到选男团、女团,真人秀常常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

  而舞蹈选秀同样深藏不露,也许当年不起眼的选手若干年后成了一个super star。

  2013年,15岁的刘雨昕在《舞林争霸》中跳着Poppin霸气开场。

  7年后,她在《青春有你2》中以主题曲C位出道,圈粉无数。

  不只选手,真人秀的导师与选手常常是互相成就的。

  当许多人对易烊千玺的印象还停留在“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2018年,他凭借《这!就是街舞》的导师身份,展现了过硬的舞蹈实力,撩到路人成铁粉。

  2020年是时候有一档舞蹈竞技节目了,也许下一颗新星将在这里升起,它就是:

《舞者》

  自2020年5月23日开播,节目一播出便拿下同时期综艺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势头很猛。

  节目由东方卫视与英国模式公司FREMENTLE共同研发,英国版已经在BBC电视台播出两季,喜得BBC称号:

“35岁以下观众最喜爱的节目第一名”。

  作为一档舞蹈竞技类综艺,节目的四位舞蹈领队大家都很熟悉。

  有在世界舞坛举足轻重的舞蹈家金星,民族舞女神佟丽娅,曾任练习生队长的任嘉伦,“人间仙子”朱正廷。

  四位领队将在选手表演后,Pick自己喜欢的选手加入自己的战队,每队只有8个名额。

  而在选手与领队见面前,双方之间还隔着一道屏幕,2分钟内观众投票率超过75%,门才会打开。

  也就是说,参赛的选手上了节目还得有两关要过。

  你以为这道屏幕只是走个形式,谁都能芝麻开门?

  不不不,就有选手跳完舞连聊天都没得,直接灰溜溜下场。

  那么,看来能上节目的都是专业大师咯?

  恰恰相反。

  《舞者》对参赛选手不设限,只要年满18岁,热爱舞蹈,统统都可以来参加!

  话不多说,咱们来看看第一期的选手究竟表现得怎么样吧。

  这一期一共有7个表演,这里先来说说3位过关的选手。

  第一组选手名为“孙子团”,为什么这么叫呢,因为她们每次练完舞都累到像孙子。

  取名都这么真实的吗!

  名字是叫孙子团,可实际上是由一群女孩组成的业余团体,其中还有个舞者当了宝妈。

  别看人家是业余的,跳着男团舞的她们,编舞惊艳全场,酷炫有力之外又多了一丝俏皮,引得3位导师花式抢人。

  其中朱正廷的抢人招数也是让人大开眼界,带来一捆批量生产的T恤,上面写着“朱队友”。

  不过咋感觉拿到这T恤的人不会很开心呢。

  尤其是当孙子团表示她们向职业舞者发展的决心时,金星一针见血地指出:

千万不要指望舞蹈能把你们养活起来,舞蹈永远是一个热爱和追求,这个舞台就是为以热爱为舞的人而准备的。

  一句话不仅表明舞者行业的现实,也点明节目的宗旨,还是内个犀利的金姐~

  第二位的选手郭海峰,30岁的大男人还带着个芭比娃娃。

  猛男少女心?

  实际上是因为他觉得黑皮的娃娃像他老婆,每次他出去旅行回来都会送她一个娃娃。

  而他的妻子孔德辛是孔子第77代大宗户、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导演,他表演的这支舞就是夫妻俩一起编排的。

  而他演绎的小丑在戏剧性的肢体动作之间,穿插了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表情,一瞬间仿若杰昆·菲尼克斯附体。

  被征服的丫丫的表情代表了屏幕前的我们的观感:哇哦~

  第三位舞者李祎然,军艺出身的她一出场就是丫丫口中的冠军种子选手。

  还没上场前挑战了一波王者级别的时钟腿,“腿神”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而到了表演时,柔韧又有力的动作,整体编排行云流水,正如她的舞蹈名《浅浅的河》一样值得回味。

  专业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不过,即使是像她这么优秀的表演,金星也提出关于她表情和转身等细节的建议,体现了相当的专业度。

  上面是3位收入导师麾下的选手,还有3位打开了镜门进入待定区的选手,1位被淘汰的选手。

第一位:“最灵活的胖子”——奇那图。

  带着羊咩咩出场,看似50后的90后,一场“薅羊毛”之舞,旋转跳跃我不停歇,让“人间小陀螺”任嘉伦找到知音。

  奇那图的出现,实力诠释跳舞不能减肥,让观众开怀大笑,可爱治愈100分!

  可见,舞蹈观念传统在改变,跳舞的心比跳舞的身材更重要。

第二位:“最迷惑的结合”——跆拳道之队。

  7位跆拳道选手来跳舞,越人后空翻显示跆拳道功底,不过这好像跟跳舞关系不大?

  这不,后来就强行来了段广场舞式的女团舞。

  评委们都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这支队伍也是整期中唯一被淘汰的选手。

第三位:“最催泪的故事”——杨明迪。

  为了给脑部萎缩的奶奶跳一支舞,大男孩杨明迪用一把摇椅,表现他与奶奶的脉脉温情。

  伴随着舞蹈里面包含的深厚情感,现场被奶奶带大的朱正廷和佟丽娅纷纷落泪。

  不过可惜的是,故事虽美,可整支舞煽情大于舞蹈。

第四位:“最有意义的鼓励”——医务工作者。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医务工作者,在高强度的救治工作当中,其实他们内心也有一颗爱舞蹈的心。

  他们将舞蹈与日常紧张的医生生活结合在一起,成为整期中最圆满的收尾。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学者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

  当他们摘掉口罩的那一瞬间,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说完了选手,咱们来说说整期节目最大的一个问题——剪辑和节目流程设置。

  比如,当选手在跳舞时,过于频繁地切到导师和观众席,让观众难以投入整场表演,破坏了表演的完整感与沉浸感。

  而节目的流程方面,是选手先在候场室接受采访,然后再去表演,采访时过于松弛,节奏太慢,只想让人快进。

  一般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选手在前期录播,后期依靠剪辑呈现一个完整的始末,可以说整期节目的总体呈现还是略显不专业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目播出后,很多人诟病节目的选手太不专业了。

  正如晨晨在上面强调的,整档节目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门槛,也就是——

  草根性。

  所谓高手在民间,不论是胖子、医生,还是跆拳道选手,他们脑洞大开,展现了最原生态的活力与创造力,超越了一般规范中的那个舞者的样子。

  正如有的网友所说:

并不算是顶尖舞者的技术竞技,更多的是展示世间百态。

  没有吊炸天的拍摄设备,没有炫酷的舞美,没有给力的后期……

  虽然有点土,但很生动,这可能是这档节目最大的意义吧。

  青石电影编辑部 | 晨晨

  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