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门当户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门当户对吗?

2022-04-25 03:33:17 作者:周新聊情 来源:周新聊情 阅读:载入中…

这是门当户对吗?

  

  周新,人称大叔一枚,高级心理咨询师,原非著名情感记者,阅人无数,11年的访谈经历,帮助过上万名为爱要死要活的男人和女人。

  【读者提问】

  

  女方:94年,身高161,体重46kg,长相班花级。

  三线城市独生女,211硕士毕业,年薪20w左右。

  父母离异,随父亲,父亲未再婚,母亲再婚无小孩。

  父亲部队营长,后任事业单位小领导,年薪到手20w,其他福利很好,退休金较高。

  母亲自己做小生意,年均收入到手25w的样子。

  父亲这边有2房(价值250w),手上有现金100多万,还有车一辆。

  母亲有两房(价值不到200w),车一辆(30w),手上流动资金60w,店铺门面一个,还有一些股票投资及其他资产具体不清楚,退休金2500左右。

  母亲名下的东西以后大部分是给我的,她再婚对象自己名下也有资产留给他那边孩子。

  男:93年,身高177,体重68kg,长相中等偏上,农村独生子,985硕士毕业,年薪20w左右。

  父母婚姻完整,但没有学历没有正式单位均外出打工,城市无房无车,家里住的是他爷爷留下来的农村自建房。

  目前受疫情影响,他母亲基本处于下岗状态,他父亲在广东外贸厂之前一年有20w,现在未知。

  他家里除了有近200w现金可以说一无所有了。

  以后若他父母退休,他母亲无退休金,父亲一个月2000多。

  假如是相亲认识的,如果只看条件,不谈感情。

  大家觉得男女的条件在可接受范围内吗?

  

  【周新回复】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来听听周老师微信群的朋友怎么说:

  1、你们不合适,以后他肯定要管他爸妈的,看你说话语气,是他爸妈老了,你不想让他管。

  2、看你说你爸爸两套房才价值250W,一套就是百来万?那男方家完全有条件在你所在城市买房买车嘛。

  我觉得条件没什么,985含金量比211高不少,看男的事业有没有前途呗,还有就是他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他是不是妈宝。

  3、你既然说了只看条件不谈感情,我认为就客观条件,不算门当户对。他的原生家庭虽然不比你家差太多,但是不要忘记:女找男,往上找。男找女,往下找。

  这可不是我说的,钱钟书说的。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伴随一生的,婚后生活就是夫妻双方死磕细节,会反复印证这一点的。

  4、过来人告诉你,其实钱沒什么用的,有多少房子你也只睡一间,找老公还是找个对你好的人品好的,物质跟人品不对等的。

  5、农村怎么了,明显的看不起男方。那你去找个门当户对的呗。

  6、你的物质条件比男方的好点,但门当户对也并不一定是物质条件,还有家庭的三观。这个时候主要看男方父母吧,如果父母是一味吸血的话就不行,如果父母通情达理也还好。

  7、你都说了他爸妈有两百万现金,还需要你管,拿去吃香的喝辣的不行吗?

  8、既然自己已经分析透彻,觉得门不当户不对,又何必在这里问别人的意见?

  9、我也是农村人,不过呢我还是说句实话,你要看他家里人咋样,相处一下,农村的话有些人会经常吹牛皮的,说他家孩子怎么怎么的优秀,要配啥样的女孩子。

  因为我婆家就有一个经常吹牛的,才考上高中就说要考上清华北大,我不是针对农村的哈,我本身就是农村的,我说的是有一些人不是全部,不喜勿喷。

  10、现在广东外贸不好做呀,有些小公司早已倒闭。你条件好可以再找的,不必委屈自己。

  11、门不当户不对,未来绝对会因为意见不同吵架的,你觉得两千的东西好,他爸妈觉得太贵,天天在他儿子面前说你败家,很常见的。

  12、女方条件确实好一点,但也没有好太多,说实在的现在相亲,男方确实蛮有市场,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精英男,基本上25岁就被瓜分了。

  13、按常规看,农村出身,父母还不少赚钱,供出个985硕士,收入也还不错,这已经很励志了!

  当然你自身条件也不差,家庭物质条件相对好很多,如果你觉得他的家庭配不上你,你看不上农村而且父母没有保险,那就不要尝试浪费彼此时间了。

  14、这是各种嫌弃农村啊,哈哈,我也农村的,我爸妈一个月养老金2000多,家里做点小生意,他们嘴巴也说老了基本不用我们管。

  姑娘你想过吗?如果生病呢?大毛病?原谅我乌鸦嘴,我只是说个可能,一场大毛病你父母再多的退休金都没用。

  还在你家还有房子,不过说实话,你放过人家小伙子咯,你从心里看不起他父母和农村,以后不会幸福,不要给人家希望了,直接拒绝就好,他可以再找一个。

  15、论男女双方个人条件你们差不多,经济条件你父母确实强点,男方家,一个农村家庭,存款200万,举家之力培养一个985,肯定是同心并且和睦的。

  如果父母夫妻恩爱,家庭会更加温暖。这样的条件,在农村绝对是好条件。就算老了回家2000块回农村也绝对够他们生活。

  你家的条件在城市非常普遍,当然了,比起农村的来,经济条件稍强,但你父母离异,你现在可能觉得离异没什么问题,可是也有很多人不喜欢离异再婚家庭,因为怕事情太多。

  结论:你们不合适。你可以去找城里跟你差不多的男生,你说这些,证明你心里非常介意人家父母无房无车老年无保障,而男方,完全可以找一个农村读书出去的姑娘。

  16、我要是你这条件,不会找农村人(并不是看不起啊,是中间有差距)。城市里随便找找就能比你男友条件好很多吧!

  而且很多时候农村长大和城市长大的想法是不一样的,父辈的眼界不一致,差距更甚。当然了如果你们感情好,他父母为人好,也行,需要多处处看。

  17、男方自己有能力就行,你自己也收入不错,你是嫁的他家庭吗?他父母收入不高,但人家教育的孩子有出息,人家给孩子做了个好榜样。如果我是这个男的我不会要你,听你说话就感觉人家家庭配不上你似的。

  18、农村家庭家里有两百万已经很不错了,你城市女看不来正常,一直讲农村农村,看不来就直接不谈,我觉得也正常。

  19、别看家庭收入存款什么的,男方这个家境能存下这200万主要就是因为能省能捱,而且能捏这么大笔现金在手上,就是打算倾全家之力给儿子娶媳妇,后半生互相纠缠了。

  他们以后也会这样要求你的,能省的钱都省下来攒着,你的个人感受不重要,只有孩子才是值得花钱的,而你是这样的消费观吗?

  20、看你这样说,我觉得女方条件比男方好!你也说了,在只看条件的情况下!如果我是女方,我是觉对不会要的!

  因为我觉得男方再怎么样,也不能比女方条件差!至少也要平等吧!而且女方嫁过去还没自己原来的家庭条件好,那嫁过去干嘛呢?还不如自己一个人!但如果是男方上门的话,那就另说了!

  喜欢这一篇,请分享到朋友圈。

  非法转载一律举报!

  点击下面标题,可阅读上一篇推送

  戳我 ►

  长按即可关注,我努力为你提供有内容的回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是门当户对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