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100字

2020-06-11 23:3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100字

  《英国城乡规划》是一本由[英] 巴里·卡林沃思(Barry Cullingworth) 著作,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26.00元,页数:63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英国城乡规划》精选点评

  ●可读性极差,这个锅绝对翻译背,不同章节之间的差距也很大(估计不少是大佬布置学生课程作业拼拼凑凑而成的),咱中国规划理论建设道阻且长啊!

  ●等朋友时候完的。看的时候脑海里一直在炸【好强!好对!】的烟花,看完后脑子一空白。所以我这种脑容量的人为什么要看这本书【面倒哭【来自一个连特大城市都玩不来的规划废柴

  ●死翻死翻才翻完,之后一头雾水

  ●生理性抗拒了 英国规划实在繁琐太无趣了。

  ●经典

  ●只是读完了半本书,到土地政策。对英国还有英国政府机构、政策框架不熟,许多没看明白。但是还是很有启发性的。

  ●好烂,这书逻辑和屎一,能不能有个时间线索你妹的

  ●对不起 我之前打了一星 因为太晦涩了 但我知道是我的问题【泣! 现在感谢一下这本书当年让我的论文得了个还不错分数 五星!感恩

  ●设计师和规划师的手册宝典,不是我们社会科学研究者的书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一):圣经级的教材

  我知道,写得真是好啊。但是死啃都啃不下来啊!怎么办啊?太对不住您了啊。

  该书都被孙老师列为推荐书目了,无可置疑的要读一读呀。

  难得那么厚的转头书被翻译成了本更厚的转头书。我想我还是读中文比较容易

  并且Vincent也把他的书转化成一节节的课堂了,绝味!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二):作者

  作者介绍是多年前的老版本了吧?Vincent Nadin早两年就是荷兰TU Delft学校城市规划系的教授了,负责chair of spatial planning & strategy。他本人研究方向就是决策和规划,对英国的城市规划非常熟悉。目前在研究比较城市的方法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三):英国是城乡规划的起源国,此书作为教材已重版14编~~~强力推荐!

  每一章的结尾都有注释和“深入阅读”,书末列出了官方出版物以及广泛的参考书目,令本书不负英国规划的“圣经”之美誉。英国是城乡规划的起源国,此书作为教材已重版14编~~~强力推荐!

  作者:Barry Cullingworth,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高级研究员,美国特拉华大学城市事务与公共政策方向的名誉教授。Vincent Nadin,英国布里斯托西英格兰大学环境与规划中心高级讲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OTB研究中访问研究员;德国汉诺威大学环境规划研究院访问研究员。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四):编辑推荐

  英国是现代城市规划的发源地,其独特的理论体系法律构架实施措施影响深远。《英国城乡规划》(Town and Country Planning in the UK)全面系统探讨着这一体系的成就与问题,跟踪其发展演变,“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诠释今政府的政策与行为”,与读者分享其解决问题的经验,带给读者全视角的启迪与思考。

  在浩瀚的城市规划文献中,很少有专著像它这样,问世四十多年来保持着长久的生命力和持续而广泛的影响力。《英国城乡规划》自1964年初版以来不断更新、完善,长盛不衰,至今已推出第14版,其影响力亦远远超越了英国本土,被誉为城市规划界的“圣经”。英国在过去50年间利用规划体系解决土地利用和空间发展的冲突与竞争的各种措施对我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故我社引进其最新版本,由专精心翻译、严谨译校,认真编校,以期为我国城市规划的发展、完善提供有力的借鉴。

  全书共分12章:规划的本质;城乡规划的演变;规划机构;规划框架;开发控制;土地政策;规划、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遗产规划;规划与乡村;城市政策与旧城更新;交通规划;规划,职业与公众。书中对英国城乡规划的各种理论、技术与政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评价,并提供了大量的法规、案例、背景信息等等,使读者得以更深刻地理解那些发生在规划“背后”的原因与机制。《英国城乡规划》的内容已远远超越了狭义、传统的城乡规划范畴,几乎涉猎了英国城乡发展、空间规划的所有重要方面,并采用与通常国内规划研究不同的视角,因此也使它的阅读对象变得更为广泛。每章附有“深入阅读”和注释,正文后附有翔实的参考文献、官方出版物、各种索引,便于读者进一步研习。

  《英国城乡规划》确为系统学习西方城乡规划知识、了解其发展历史、理解其内涵、借鉴其方法的一本重要读物。

  《英国城乡规划》读后感(五):来自英国的规划教材

  记得第一次听过这本书还是在大一时候,那时候心比宇宙高,就着“城市规划”改名“城乡规划”的好奇,想了解高端大气地球另外一边的英国的“城乡规划”。还好当时图书馆里面这本书已经被借完了,所幸我逃过此书的催眠一劫,毕竟现在大四读此书还是比较懵懂。现书写记录下浅见。

  这本书是英国城乡规划的教材,从1964年以来至今不断更新,被出版到了第14版。书的内容涵盖了英国城乡规划的主要方面,包括现阶段对城乡规划的认识、现阶段英国城乡规划的任务以及城乡规划发展历程与方向几个部分。在细节处会时不时出现一些复杂而清晰的框图,具有启发性的问题以及一些有趣的英国城乡规划的细节。在其中可以感受到英国人对于城乡规划程序的建构所做的努力,对于规划的批判思考以及对于现实事物的尊重。

  在我们国家,《城市规划原理》也是很优秀的教材,几乎每个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都会接触到的书本。对比我们现在通用的规划入门教材,似乎可以得到一些有意思的发现。

  第一、在《城市规划原理》中,似乎对于城市规划的界定比较模糊,换言之对于城市或城市规划它没有一个清晰的界定;而《英国城乡规划》这本书,一开始就叙述了规划的本质,紧接着在每一章、每一段落都会时不时有一些类似于规划名人名言的句子确立这本书的观点与立场。英国的城乡规划已经是发展比较成熟的体系,自身的逻辑与立场比较牢固。

  第二、《英国城乡规划》并不会出现很多空间设计的内容,而会出现很多法律法规文件,这跟我们接触到的《城市规划原理》会有很多不同。比如说对于居住问题,《城市规划原理》会讲述很多关于怎么样具体设计居住区的问题,例如住区的组成、功能与规划结构;而《英国城乡规划》会讲述不同阶级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居住空间问题、《巴克报告》等。

  第三、《英国城乡规划》会讲述很多层次价值观的比较与协调。关于这一点有几个层次:分别是欧洲、国家、区域与地方;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欧盟内国家之间;居民、种族、妇女等群体之间;利益方、规划师、第三方等不同角色之间。

  最后作为教材,这本书可谓极其认真负责——逻辑清晰、内容细致、资料完备。我想对于我们专业,花费1小时、1天、1个周、1个月甚至1年的阅读都会有各自深度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