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法则》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简单法则》读后感10篇

2018-06-29 05:1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法则》读后感10篇

  《简单法则》是一本由(美)前田约翰(John Maeda)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0.00,页数:1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简单法则》读后感(一):简单法则,不会让你的生活更简单!

  本书整理出10条法则用来指导生活,化简、整理、省时、学习差异环境情感信任失败和合一。其实这些法则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并不太会用到很多,平时和我们关联最大的可能是前4条法则。

  见过很多人的办公桌,有的人井井有条,有的人乱乱糟糟。其实更甚的情况大学宿舍女生出门花枝招展,可是宿舍里面可能却连站个人地方都没有了。用化简、整理和省时知道她们的生活可谓是多么的必要。每个人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其实生活中会接触方方面面事务,如果仅仅以这10个法则就能搞定一切的话,你会觉得自己想法多么的“简单”。

  从设计角度来看待生活,其实作为产品经理(个人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出发点,因为你会在生活中发现其他人看不到的点。但是作为普通人来说,时刻记住这些法则确是不切实际。当我早上起来洗漱时候需要早饭热在锅里么?从省时的法则来说这是必要的,因为可以提高你的生活效率。但是大多数人不太可能会这样做。

  至于后几条法则,差异、环境、情感、信任其实是简单法则进阶的升华,虽然看起来貌似不明觉厉,其实读起来就在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是这些法则,我们又能记得住多少呢?话说我很有可能写完这篇评论,转身就忘掉了。

  我们应该做到的不仅仅是看完本书,发现很多能够变得简单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时刻谨记,应用到生活中。不过如果你认为仅仅用简单法则来指导生活,一切可能会变得不那么简单!

  穿过复杂寻找简单,透过简单看到复杂。

  《简单法则》读后感(二):世界永远一分为二,对立永远存在,复杂成就了简单

  合上书,我能记下来的法则:简化、整理、学习、省时、情感、环境、差异。

  而这些法则的核心或者终极目标,应该是省时,让我们在有限生命里,有更多的体验经历

  通过压缩,我们把计算机从大变小;通过隐藏,瑞士军刀成为经典;通过赋予,奢侈品带给人更多的标签

  通过整理、分类抽象,我们能把事物变得更加简单,代价就是不那么具体好处能在模糊中看到全局。美,往往是全局中的一抹亮色。

  通过学习,重复,可以让生活中的难题变得简单。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通过情感,可以增加事物的灵性,让人们感受到与事物的情感连接。

  通过对周边环境的细节处理,可以影响对事物的体验,就像“气氛”对于任何一顿丰盛大餐或者让人回味互动来说,都是众所周知的“秘密武器”。

  通过差异,简单变得如此与众不同。“复杂”和“简单”相辅相成,当“复杂”消失,“简单”也无从谈起

  不管是简化,还是整理抽象,亦或是通过学习来提高认知来消灭复杂,其本质都是为了在当下节省精力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增加生命的长度。而情感、环境等法则能赋予事物更好的体验,增加生命的宽度。简单之所以是简单,是因为有复杂的存在,世界永远一分为二,复杂成就了简单。

  《简单法则》读后感(三):我看完了 但没看懂 有机会再看一遍 吧

  老实讲 很薄很薄的一本书 但是我没有怎么看懂 大概是我不联想 不来点干货就看不懂的傻

  1. 化简

  2. 整理

  3. 省时

  4. 学习:有鼓励的学习,抓住自己的兴趣 重复基础 学习主要为了能更好的自由生活

  5. 差异:复杂与简单是相辅相成,做成扁平的设计为了让大家看起来这东西很轻量级很简单,但也不能一概而论的扁平化

  6. 环境

  7. 情感:并不是极简风就是全对,对用户来说你要表的东西也是传递你的情感的,画一个人物你要富于他以情感他是谁

  8. 信任:大数据推荐优势相对的 正面:减少用户的寻找需求的时间,减少用户的联想寻找;反面:将会一直围绕自己的圈子里而出不来

  《简单法则》读后感(四):简单的生活

  看过很多关于简单生活的书籍,也一直例行简单的生活的法则,比如说定期整理自己的物品,将长期穿不上的衣服,偶尔买的不使用的小玩意送人,不被超市打折物品所困扰,只购买自己整正需要的东西,将生活中物质的东西简单化,你会发现,其实你本身需要的东西就发非常的少,你本身也会生活得很简单,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集中更多的精力在你整正喜欢事情上面,整正值得你花心思的事情上面。

  如本书中说讲就是减少,达到简单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心割舍,去除掉生命中那些不重要的事情。

  当然,简单生活的法则与定义远不及这一点,包括书中,有效组织自己的时间、事物、感情、讲一切变的有条理顺畅都是简单生活的发则。

  我相信生活是给有心的人,准备的,只有我们用心的在探索一条自己的生活法则之路,最后都会有一个好结果

  《简单法则》读后感(五):大道至美是简单

  大道至美是简单

  文/王传言

  【《简单法则》,[美]前田约翰著,张凌燕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6】

  大道至简,这似乎是一个颠扑不破道理。道理抵达顶端的时刻,往往不是复杂的而是简单至极,让人觉得如此不可思议。而如何抵达简单的境界,往往是很多人所追寻的目标。无论是人生科技还是商业,每个方面都应该有着自身的法则,而在这些法则中最为重要的往往就是简单。所以,有必要有这样的一本书来讲述一些到底如何才能够抵达简单,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简单至极。前田约翰的这本《简单法则》似乎是营运而生,尤其是对于我们身处的这样一个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中。工作竞争压力的增加,让人们变得无比繁忙起来,而在繁忙的间隙中,我们需要扪心自问:我们辛苦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仅仅是为了获得金钱的增加,这显然不是最终的目的。而心灵宁静才应该是最终的方向,而心灵宁静的过程却是极其简单的。

  《简单法则》是从设计、技术商务和生活四个领域来阐述关于简单基本法则的。我们也清楚认识到在设计理念上,人们对于乔布斯设计的苹果手机的热衷,而苹果手机之所以能够如此畅销,其原理也就是简单。君不见,自从苹果手机问世之后,所有的手机制造商都开始纷纷效仿起来,从而引领手机市场的巨变。我们在浏览网页的时候,需要的不再是一种复杂的页面设计,而是一种简单至极的页面。在这个方面,百度和谷歌的首页就是一个最好的典范,它们在页面上不再是一种包罗万象,而是极其简单,简单到只有一个搜索框。而正是这样的设计成为无数用户网上冲浪的入口,也提升了它们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

  像所有的标榜“法则”书籍一样,该书也对如何做到简单提出了“十项法则”。它们分别是化简、整理、省时、学习、差异、环境、情感、信任、失败和合一。当然,在这“十项法则”中,按照作者意思,它们是分层级的,是一种递进的关系,从初级到高级呈现一种递进的关系。而也如作者所言,这“十项法则”可以综合使用,更是可以分开单独使用。他是意思也已经十分明显,因为是简单法则,所以务必要简单,而这“十项法则”不过是自己的总结罢了。它们可以分开使用,可以综合使用,也是从低级到高级的递进过程。当然,更需要注意的是,这“十项法则”也仅仅是作者所归纳的结论,而不是通往简单终点的唯一之路。

  当然,在交代了通往简单的“十项法则”之后,作者还提出了必须重视三个关键点。它们分别是远程、开放和节能。其实,在简单和复杂之间,这是一个永恒哲学问题。到底如何才是简单,到底如何才是复杂,都在作者的眼中变得清晰起来。透过“十项法则”和“三个关键点”将简单的总结成为这本不足100多页的小书。这也应该是作者贯彻自己“简单”法则的最好诠释吧!因为简单不仅是一个科技和商业的话题,更多的乃是每个人需要面临着的生活的话题,生活原本可以很简单,与自然万物接触,养天地灵气,吸日月精华

  《简单法则》著于2007年,但是直到出书的最后一刻,作者还在不断推敲和验证自己的观点。如果要用一个标点符合来形容这本书的话,那无疑就是省略号。省略号代表着“未尽”,更代表着“空间”,也代表着“深思”。而这无疑又成为一个悖论,因为作者讲述的就是简单,却在自己描述简单的过程中显得如此复杂,而这恰恰就是简单的美所在,简单的抵达不是从开始就简单,而是从复杂中不断递进的结果,是一种升华之后的简单,更是一种大彻大悟的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