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战胜了抑郁症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战胜了抑郁症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18 23: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战胜了抑郁症经典读后感有感

  《我战胜了抑郁症》是一本由【澳】格雷姆•考恩(Graeme Cowan)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22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战胜了抑郁症》精选点评

  ●一定要自救

  ●加油吧,我以及所有有抑郁倾向的人。改变生活方式,找到生活的意义,身边人的理解支持真的很重要

  ●总之就是好好锻炼好吃饭好好沟通

  ●亲密关系治疗、锻炼、饮食冥想认知行动有意义事业、助人

  ●讲述个人战神抑郁症的故事,其实真正能帮助到的,不可能是书,只有你自己

  ●成长必须以哀伤代价。能够充分忧伤的人,就不会抑郁。达到科普,可读性强,案例真诚,充满希望。

  ●理解抑郁,接纳抑郁,和自己的一切握手言和,应该就是找到了生命原动力吧。

  ●五种忧郁症忧郁型(生理的),非忧郁型(事件导致),精神病型(幻觉),非典型性抑郁(嗜睡),双向情感障碍(躁郁,多遗传) 五种治愈方法:情感支持;心理治疗;养生之道;有意义的工作事情处方药。

  ●我一直有一个念头,想写一本访谈录记录那些曾患有抑郁症或双相障碍的人是如何康复、又是如何从这种经历脱胎换骨的。我想搞清楚人们认为哪些疗法手段是确实有用的。问题是,我自己的抑郁症状严重了,所以根本无力将此想法付诸实践。不过,随着我逐渐开始恢复,在好朋友特德的鼓励下,我决定开始实施这个计划。(好棒)

  ●理解万岁

  《我战胜了抑郁症》读后感(一):运动人际正念练习

  201822:本书作者曾写下“我只是再也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了”的诀别,历经4次自杀未遂后走上康复之路,写下此书: 《我战胜了抑郁症》 1、不要对“抑郁症”这个名字较真,无论是医生还是被诊断出来的患者,都可以在确诊后对抑郁症这三个字说:我知道你了,所以你可以滚了。 2、成长必须以哀伤为代价,能够充分哀伤的人,就不会抑郁。 3、 所有经历过的事情--原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在抑郁症发作的一刻都回来了,那时候作者才认识到那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造成的影响意识到的要深远得多。 4、谷歌公共政策主管鲍勃-布尔斯汀讲述自己的抑郁经历:如果平底锅上把什么东西煎糊了,就得用钢丝球把那些残留物狠狠地刮掉,而抗精神病药就像钢丝球在刮大脑一样! 5、有四分之三的终身性精神障碍都是在青春期或者成年早期出现的,通过保证青少年的饮食含有充足营养,就可能防止他们出现抑郁症。 6、 每天平均花6个小时用于社会交往的人的幸福感最高,包括与同事沟通、与家人交流、与朋友聊天、社交媒体互动等,尤其是尽量不隐瞒自己的感受。 锻炼身体、正念练习、寻求医生和人支持是解决一切心理问题的共同方法。

  《我战胜了抑郁症》读后感(二):《我战胜了抑郁症》三句话

  1、如果一个人经历了艰难困苦的时光,他将会拥有更强大的共情能力。

  2、在每一个在年幼时就失去了双亲之一的孩子心里,在某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角落,都会隐秘地认为是自己害死了那位至亲。

  3、你已经习惯了倒时差,习惯了硬生生地熬过严重的感冒,甚至也习惯了挺过高烧。当你感觉心理有什么不适时,你会依然认为这是你选择的游戏中必须面对的一部分,你只能努力去克服。然后这种不适感会慢慢酝酿发酵,终于变成了不那么正常的焦虑和不那么正常的抑郁。

对这本书有更多想探讨的,可以扫码加我微信。

  《我战胜了抑郁症》读后感(三):总有人要站出来讨论恶魔的样貌,因为这个恶魔确实存在

  我战胜了抑郁症7.5【澳】格雷姆•考恩(Graeme Cowan) / 2015 / 人民邮电出版社如果要让我用一句话来总结书中九位患者带给我的经验教训,那就是:

  “坦率的承认自己患上了心理疾病,且愿意付出十分可观的努力去克服它。”

  这些患者采取的具体治疗手段是五花八门:看医生、换医生、心理咨询、有氧运动、高强度运动、戒酒、戒毒、做让自己感到有意义的工作、服药等等

  普通人不可能把书中出现的所有的手段尝试一遍,更别提一个出门都成巨大挑战的心理疾病患者了。

  但无论这九位心病患者采取了怎样的措施,最终引导他们走上康复之路的正是这种坦诚的精神——以及直面心疾的勇气。

  心理治疗、药物的推荐、冥想的方法……这些治疗手段我自己在别处也可以学习到,所以这种“共患难之人”的凯旋故事才是这本书的精髓所在。

  只有像这些人一样承认“我换上了心理疾病,它使我生活变成了万分痛苦的路程。我希望能有人来倾听我、帮助我走出这股阴霾,并且我希望世上的其他人不必再承受与我同样的苦痛”,你才是真正的走出了了治愈的第一步。

  《我战胜了抑郁症》读后感(四):你是一个内心有力量的人吗?

  世上本没有抑郁症。可世上人人都是抑郁症患者。这要看医生是如何定义抑郁症。

  抑郁症是精神科的诊断名称,将那些情绪低落、兴趣下降、活动减少甚至有消极轻生的念头和行为的人定义为抑郁症患者。按照这个定义,有多少人敢说,自己的生命里没有抑郁症种子的存在。

  我们总是鼓吹人人平等,其实在很多方面,人是平等的,比如死亡,人人都会死,不过是时限的问题。比如疾病,它会光顾每一个人,癌症患者,艾滋病不是因为你是小孩,就远离你。而抑郁症患者,是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的一种疫病,在《我战胜了抑郁症》一书中,九个自愈的人,他们有世界闻名的肯尼迪家族成员,有知名的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有谷歌公司的主管,有曾排名美国第一的网球选手,看看,政界商界,影视界体育界,人人都有机会被抑郁症召幸。

  也许,下一个被医生诊断的抑郁症患者就是你,是我,是身边我们认识的朋友。谁知道呢?

  受到朋友冷落,夫妻之间产生误会,或者和十几岁的孩子发生了冲突,或者毫无理由和原因的,情绪变得十分的低落和消沉,当这样的心境状态持续两周或者更久,甚至影响到我们在家庭和工作中的正常功能时,我们就认为抑郁是一种疾病。 请认真看看,这个定义。抑郁是我们人人都会面临到的,它所存在的不同仅仅只是度。而这个度,是很容易倾斜的。

  可是,我要告诉你,这个世上没有抑郁症。有的只是我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方式。比如,你是否总是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不懂得青空自己的情绪垃圾,你是否总是胡思乱想,疑神疑鬼,不知道如何去相信别人,友好与他人相处,你是否总是为还未发生的未来充满了恐惧和迷茫,缺乏安全感,而不懂得怎么去直面那些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以上那些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你是一个内心没有力量的人,所以,我在想,是否可以把抑郁症换一个概念,那就是内心的力量。在那里设一个临界点。当那个内心的力量远远高于临界点的时候,你可能是一个很有活力,很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也可能有一个成功的人生。当你内心的力量徘徊在临界点的时候,你可能更多是趋于平庸,当低于它是,你成了情绪的奴隶。抑郁症患者。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断定。因为治愈抑郁症的方法里,九个人当中,有多数人在精神信仰中获得了力量,也有人在励志的书籍中获得了力量,有多数人在身边一如既往支持的稳定亲属关系的人那里获得了力量,看看,这些都是从各种渠道获得的力量。

  抑郁症深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当我们心力低的时候,持续的低的时候,就给她有机可乘的机会,它来的容易,走的却很难。所以,让自己保持内心的力量,让阳光照耀在自己心里,不仅对当下的生活重要,对未来的健康更重要。

  活力、成就、亲密,是三个治愈抑郁症患者的维度。活力是指拥有健康的生理习惯,比如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必要的锻炼。成就是我们需要自身价值的证明和实现,比如一份养活自己并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工作,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亲密是自己有可以聊天的朋友,有固定的交往圈子。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不成为一座孤岛。

  这个社会,我们越来越疲乏,每个人的心里有太多的垃圾情绪,每个人每天可能都徘徊在抑郁症的边缘,你没有被确认成抑郁症,可能,仅仅只是那零点零一毫米的临界线,你没有碰触到。你每日早九晚五一成不变的生活可以给你证明,你每日愈加的沉默寡言和闷闷不乐可以给你证明,你为芝麻大小的事情而大发雷霆,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放任它伤害你身边的人或者你自己可以给你证明,颠倒的作息,永远睡不醒的状态,无法专注当下的散漫可以给你证明。

  抑郁症不是病,只是你给了它可乘之机。

  《我战胜了抑郁症》读后感(五):写给自己看...

  自我认知疗法:

  认识到我们的想法是怎么影响我们的行为的。

  消极思维也是一种习惯。而习惯,是可以打破的。

  关于躁郁症:

  不是性格问题,是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出了问题。

  Chapter 3

  突然想起,其实自己对父母的了解实在是少得可怜。那个幼稚的自己总是埋怨父母根本不了解我的想法,可是啊,他们对我的了解其实远比我对他们的了解多得多吧。

  如何从痛苦中抽离出来。让自己的意识前往别处。

  ——其实最近也有这种感觉。有的时候,我的意识会从身体中抽离出来,理性地帮我分析现状。感谢自己,很多时候还是会认真地倾听。

  精神健康运动的积极分子—— you want to join?

  (我也不知道是第几章)

  这段经历让我变得更能理解他人的错误和脆弱。我不再像从前那样轻易对他人做出判断了。

  我习惯于将抑郁症和躁郁症的发病期与人们的青春期和发育期联系起来。

  我声称自己病了,请了好几天假。

  我变得油腔滑调、口若悬河——当一个人出现躁狂时就会变成这样我对身边发生的所有事情的反应都比正常状态下更积极主动,动作变得迅速敏捷,在金钱上也变得更加慷慨大方。

  我记得当时那种丢脸而难堪的感受,但同时也有一点高兴,有一种如释重负感。因为我终于为自己的混乱、困惑找到答案了——这么多年里那些莫名其妙的哭泣、悲惨痛苦的感受、无法摆脱的抑郁和古怪奇特的行为,原来都是因为“这个玩意”。

  恐惧不是来自上帝。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睡眠。

  我让自己活在当下的方法就是努力地将周围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如果有与过去相关的念头或者对未来的一丝想象出现在脑海里,我就会大声地对自己说“停下来”。这种方法帮助我掐断了那些过于活跃的念头。不过,最本质的东西还是全新关注当前的时刻、享受和身边的人相处的时光以及自己的一切活动。

  我们真正拥有的一切,都只存在于当下这一刻。

  ——最近对未来的想象确实太多了不是吗。stop it and take care of the people, views, things around you❤

  很多心理上的痛苦都来自对过去的沉湎或对未来的焦虑。

  在那段时间里,我的思维非常缓慢迟钝。我不知道这究竟是缘于抑郁还是应该归于药物的副作用,或许是这两者结合起来导致的。

  在亲身试验了23种不同的药物后,我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药物可以缓解症状,但它们不是通向长期康复的钥匙。

  日本冲绳岛,饮食结构:蔬菜、水果、坚果、谷物(85%);鱼类(10%);肉类、蛋类、奶制品(5%)

  我建议你对自己好一点,向那些自己信任和尊重的人倾诉你的心事。当你身患抑郁症的时候,选择把一切都埋在心里往往是非常有害的。遗憾的是,当你处于抑郁状态时,你对现实的感知却是不正确的。所以你可能会对自己的处境过于悲观。

  确定自己的优势

  www.authentichappiness.org

  相似、被很多人提及的方法:

  亲人、朋友、伴侣的支持与陪伴;

  关系融洽、能让你感觉到爱与信任的专业医生;

  日记;

  运动;

  正常饮食、作息;

  瑜伽、冥想;

  活在当下;

  感恩;

  帮助同样承受着痛苦的患者;

  成就感;

  信仰;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 hope 吧。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拥有希望。

  认真地活在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