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这些私人备忘录截图,想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到这些私人备忘录截图,想哭

2020-06-21 12:15:14 作者:回忆中的 来源:GQ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看到这些私人备忘录截图,想哭

  你翻过很久之前自己写下的备忘录吗?

  那是种很奇妙体验——就像长大偶然发现童年日记本到那些文字原本模糊回忆又变得清晰起来了。

  在备录里,能找到旅行清单会议记录、被塞满的工作日程、相相杀的情侣故事感动快乐难过心酸……种种情绪,都浓缩在这字里行间

  备忘录是装满回忆的仓库打开,你就能看到每个人从未对外说出的故事。

  这是 Eric 和客户电话会议时,一边听一边顺手记下的客户需求零散散的关键词前言不搭后语

  放下电话后,Eric 满脑子问号不知道客户时说了啥。或许,这个问题客户自己也不知道

  忘了从哪一天起,Lily 不再摘抄这些甜甜的句子了。她的备忘录被生活琐事堆得满满当当,Lily 知道,那个无忧无虑小女孩,早已离自己远去。

  这是白白进入职场的第一年。第一次独立负责项目,为了不说错话白把这段话在备忘录里删了又打,打了又删。

  那天异地男友飞来北京见她,看她坐在星巴克里回了一天的微信

  大磊记不清当时玩了什么,只能看出5毛一把,打到了凌晨4点。那年他们才大二

  现在哥几个相继离开北京,只剩大磊还在咬牙坚持。再也没人陪在他身边,为了几块钱开开心心地玩到天亮了

  分手后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许哥一直对自己说其实并没有那么爱她。看到备忘录的那一刻,许哥承认,自己还是忘不了她。

  “全选-复制-粘贴-删除”李飞把这段话从备忘录粘贴到聊天对话框里,又再一次把它删除。这个动作他已经做了不下10遍,还是没能下定决心,按下“发送”键。

  丸子看着床头柜上两个月没有打开的 Switch 陷入了沉思,当时通宵游戏劲头都去哪了?

  跟她有同样迷思的,应该还有上的小动物们——挺好的邻居,怎么说不来就不来了呢?

  工作一年后,小夏发现,自己需要把日常小事像工作一样记录下来了。

  工作日完成老板布置任务,周末完成生活布置的任务,这样才不至于让自己20平米的出租屋变成生化危机现场。

  对于小夏来说,光是“好好生活”,就要用尽全力了。

  住了三年的房子,最后变成几句描述,几照片,几个数字,一张备忘录截图——这是每个人离开北京前,都要做的事。

  为了防止忘记密码,Lucy 把它记在了备忘录里。

  但面对这串字符,Lucy 毫无头绪:这是哪个账号的密码来着?

  初次恋爱的钟小姐爱情有很多美好设想确定关系那天,她新建了一条备忘录,记录两个人的恋爱故事。

  两个月后,钟小姐主动回归单身生活。她意识可以放弃爱情,但不能丢了自己。

  “爸爸礼物明天也能送到,一切都很好”。Patrick 望着备忘录自言自语

  在外打拼的 Patrick 工作很忙,去年他错过了父亲节,为此懊恼了好一阵子。于是他新建了备忘录,提醒自己每一个重要日期。

  这一次,一定不会忘记了。

  策划:Rocco

  编辑:董旭

  撰文:烤鸭、伟霆、金子、兔子、Lee、火火、董旭

  视觉:aub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