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终学校》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临终学校》观后感精选

2020-06-22 22:2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终学校》观后感精选

  《临终学校》是一部由朴基鎬执导,金钟仁 / 金珍京 / 哲民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临终学校》观后感(一):演技棒棒

  金钟仁演技太自然台词功底不错 完全不顾形象 这点值得表扬 是个很有潜力的演技新人 对他以后的演艺之路 充满信心 及明明明明明明明明民工给你明明民工明明明明明明他她托鲁木木木木剧女魔头娜 哦我摸摸摸摸摸yxzyyyxyyyzyedededingningtilimingdingximinyimingminghmingmgeilohgnxx

  《临终学校》观后感(二):每周的期待

  很独特的一部剧,大背景设置在临终医院,这是一个每天都有可能面临死亡的地方。转至的学校开设的课程特别-临终体验课,每个学生都要拍遗照,还要写墓志铭......很奇怪吧,至此就不剧透了,好奇的话就自己吧。编剧把死亡是一个沉重话题,通过兄妹之间的“相杀”,男主调皮的内独白以及老师温馨的劝解等稀释了这份沉重,有笑点泪点,就是一周更一集太折磨人。KAI的演技也很自然,厉害了wuli主舞~~~

  《临终学校》观后感(三):金钟仁的演技挑战

  看了两集之后,感觉大概是一部青春成长剧吧,金钟仁对于高中生演技的把握真的不错,很自然,其实在播出之前还有一点担心的,不过看了剧之后倒是觉得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表现非常不错。情节非常紧凑,兄妹之间的互动非常有趣比较特别的是剧中主人公所处的环境,有着临终护理院的村庄故事似乎也是围绕着这展开,看了之后大概也能让人体会到生命真谛吧。总而言之,是一部不同普通青春校园电视剧,非常值得一看

  《临终学校》观后感(四):《andante》——并不坏的一次尝试

  是一个艰难前行庭:负担生活重任母亲,在咖啡店帮忙的小姨(目测至今未婚),早上学却有些叛逆女儿一心沉迷游戏满嘴谎言儿子……人设虽然较老套但这部剧的第一集却以轻松调皮的姿态为观众展开了一副栩栩如生画面,比起苦大仇深我更能接受这种方式。让人意外的是剧情发展似乎有些过快,估计编剧是把大量的情节放置在了乡下,这点我觉得不算妥当处理得有些粗糙了。 演员方面可以说都是合格的演技,饰演母亲和奶奶的都是演员中的熟脸了,对于角色的把握还是相到位的。哥哥妹妹这对虽然大胆采用了新人,但由于剧情、台词的助攻和演员本身的努力并没有让我觉得有多么出戏,相反被逗到了。尽管有些地方用力过猛,不过总体还是值得鼓励的。看的时候很开心一个人也笑了很多次,给了我愉快的观看体验,心情也有点变好了,给五星。

  《临终学校》观后感(五):金钟仁演技提升

  金钟仁首次担任kBS男主角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之前看过巧克力银行 虽然是第一次演戏 除了情感戏 其他部分还是可圈可点 今天andante第一集 让我很惊讶很惊喜 金钟仁进步了很多 和舞台上邪魅的他判若两人 金钟仁饰演的高中生李时京在网吧骗妈妈说在努力学习 知道妈妈要去学校时惊讶的表情 再到被同学欺负想反抗的微表情和害怕的表情 包括预告里的初恋细节搂着女主悄悄笑等等都被金钟仁发挥的淋漓精致 金钟仁的演技真的有了很大的进步 电视的剧情也是青春幽默类 总之很期待之后的剧情发展

  《临终学校》观后感(六):万万没想到让我真实泪流的剧

  提示:更多说我自己,不是客观剧评。全是主观感受。当日记写了,见谅。

  自身看的韩剧非常少,这样可以说是有些“日常、狗血”的东西,甚至带特别多感情戏的,生活类型的剧我都看挺少的。

  也确实是冲着kai去的,从对韩圈一窍不通到无意间看了54 love shot直拍,开始对exo有点兴趣,最后看了kai tempo的直拍 get颜值垂直入坑这点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平时完全钢筋直女,韩星韩剧少女对爱豆的感情,对爱情的憧憬跟我没关系的那种设定的我,会因这部名不见经传的剧哭得跟傻子一样。

  因为一些经历,关闭了内心只是靠逻辑靠经验在活着,没有人情味的我,好像从来不会体会孤单的我,就算身处人群也永远独来独往的我。开始慢慢知道孤独寂寞是什么感情,真正地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作为一个感性的人被哪怕有些“狗血”的剧感动是什么感觉。真的,很奇妙。夸张地可以理解为,作为“机器人”突然拥有了那一半人类的“绝对领域”。

  说实话,太心疼春了,我是拥有亲人但不愿去打开鸿沟不愿交流,因此而孤单一人。她父亲早逝,被妈妈冷漠。才拥有了一副独来独往冷冰冰的面孔。幸好她遇到了小太阳时京啊,是和太阳的相遇,所以才迎来了真正的春天。像春天一样悄悄的温暖的来了一样,她也像春天一样悄悄的温暖的走了。她太坚强,太温暖,太善良。

  时京最后也是爆让人心疼,the show must go on是多么残忍啊,经历爱人的死亡,还要微笑着参加葬礼。春走后哭都哭不出,就像魂被带走了。如果是我,我真的长时间走不出来,无法振作的,是春的让时京重新振作,也是爱给了时京力量吧。

  看剧的时候,我经常想起一个人,一个曾经因我的“冷漠”而走散的故人,离开后我三番五次梦到他,曾经也打算像往常一样,自己的感情感觉方面,甚至连压抑这词都用不上,本能地无视就好了。依照我的理性逻辑推测,我一定伤害了他,我拉不下脸见他,我逃避对他的依赖。但我现在真真实实地用感性的方面感觉到我有多伤害他了,就算是怨我也好,也要把我的真实想法传达到。

  因为生命是多么短暂啊,磨磨蹭蹭的话,会后悔的。

  《临终学校》观后感(七):青春期少年们与生死大事的琐碎日常

  作为演员的金钟仁,第一次参与三大台的电视剧就是主演,说实话一开始担心多于期待,在之前只看过他本色出演的自己、帅气的年下男还有梦想远大的金银行三个角色,演技在及格线吧,表演痕迹还是太重了,况且这些网剧的剧本也实在不敢恭维。

  而Andante的剧本呢,我实在是相当喜欢。我个人来说,不是很喜欢青春爱情挂的故事,而这部晨间剧呢,虽然有狗血的部分但整体的基调很温暖也很治愈,关于生死的探讨提的很深刻,但没有给出特别明确的答案,也是阅历深才做得到的分寸感。主角虽然是两位演技新人,实际上故事深刻之处,都是几位戏骨撑着,可以说是处理非常得当。

  剧情基本在时京家、加温高中、加温临终疗养院三个地方进行,原本和生命枯竭的末年毫无关系的一群青春少年,因为学校政策的特殊性,天天在疗养院和将死的病人们在一起,与他们一起体验着生命的酸甜苦辣,为他们完成遗愿,有的圆满地离开,有的还会留下遗憾,每个故事都能真实地戳中泪点。可能是刚刚自己经历过一些事情,看这部剧感触特别深,也哭了很久。

  最扎心的是,当时京开始发现自己能通过一片真心帮助到疗养院的病人们,开始有了改变和成长的时候,他人生的春天,他的初恋,却得了不治之症。虽然脑肿瘤这个梗一直都有铺垫,但还是不得不说,太狗血也太残忍了,时京也就十七岁的年纪,父亲生死不明之后,初恋的女友又绝症离开,要经历过这样的故事还能保持他温暖的初心,实在有点非常人所能,这大概也是李时京这个角色开的唯一一个光环了。

  这个笑中带泪的故事,很大一部分笑都放在了时京的角色上,作为男主角他真的是怂到了家,一点没光环,上来就被校霸欺负,欺负完还一点不励志,就想着逃跑甚至不肯出面作证自己的朋友受到了欺凌。平常假装学习,实际都是偷偷在房间里打游戏,成绩一塌糊涂。还有时英这个妹妹,尖锐得甚至有些刻薄,不肯叫哥哥,对妈妈也大呼小叫。简直是一对问题重重的不良兄妹。这样的一对都市兄妹,似乎就是我们很多人青春期的缩影,尤其是去到乡下,对于那个淳朴简单的世界诸多不适,处处受惊,屡次逃跑的模样,又真实又可爱。不懂人情的青春期里,我们很常像时京一样,只顾着自己开心而忘记身边人的情绪,也会像时英一样一味地伸张所谓的正义而忽略了人性的常情,这都是很真实的青春期,和校园偶像剧里那群为爱情哭天抢地的孩子们活在两种维度里。

  而亲子关系中的诸多矛盾,编剧也做了很多探讨,不知道是不是个人经历的问题啊,剧里亲子关系不和谐的角色一抓一大把。每个人在故事里都带着自己的伤痛,奶奶虽然帮助了无数病人,却失去了儿子,还一度疏远儿媳一家;妈妈事业失败,对子女的教育又一无所知;小姨一把年纪了,却害怕与人接触而只能在姐姐身边蹭住。还有疗养院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有家庭问题,亲情实实在在地是最无条件的感情,隔阂往往都是因为太过在乎而看不清楚。实际上,亲人之间的血缘是割不断的,奶奶会为了孙女开心晚归,哥哥会在妹妹受欺负的时候暴走,都像是我身边会发生的真实故事。

  时京和小春之间的恋爱故事又让人感慨,这要是在我们中国,大概会被扼杀在摇篮里吧。当然我想韩国也不是那么地开放,甚至于我们东亚圈里绝大多数家长都像秀彬妈妈那样,觉得一旦恋爱就会耽误学习,高中生一定不能谈恋爱。但是在这部剧里,有期待着校园情侣的教导主任,有鼓励孩子谈恋爱的奶奶,还有细心呵护着扶持着每一个孩子真正去成长的老师们。

  时京的恋爱心路意外地戳我的少女心,一个傻乎乎连告白都找错人的小男生,一门心思想着要对女朋友好却不知道具体都能做什么,就算吵了架也是不争气地想念,找不到人的时候执着地宣布绝食斗争结果一个三文鱼就动摇了决心,真是太可爱了;还有小春呢,得不到母爱、父亲又早逝,家庭不睦导致她自暴自弃,她原本有条件选择都市生活,却选择了自我放逐,而在乡下,当她第一次遇见一个对自己无条件关心的人,就一头栽了进去,甚至一度说,要为了他活下去,可惜她觉悟得太晚。

  小春一定得死吗?

  我就一直在想。

  也许她的名字就注定了她的消逝,春天嘛,在最生机盎然的时刻,就结束了。

  当时京时英还有孩子们,经历过那么多生生死死的故事,面对复杂的人情终于有所觉悟开始成长了,他们发觉真正让人肝肠寸断的并不是之前他们办的临终婚礼、母子相认、母女旅行等等,而是真正至亲至爱的人,也住进了这个等同被宣判死局的临终疗养院。小春说,不希望时京看到她痛苦的样子,其实之前每一位病人都说过类似的话,人在死前总会这样,怕生者被自己痛苦的模样折磨而记不得美好的一面,而拒绝见到亲人,之前孩子们总是义正严辞地说,活下来的人会因为痛苦的模样不安,但更会因为没能陪伴到最后而遗憾;到了同样的故事发生在小春的身上,她们自己也不知所措,只能按照小春的愿望,笑着送她离开,只留下她的笑容作为最后的记忆。而总是傻乎乎不懂事的李时京,学会了无论如何,给最爱的人保有笑容,掩藏眼泪。

  The show must go on。是很悲伤的一句话。

  时京原本是一个很迟钝的孩子,而迟钝是这个孩子自我保护的本能,在父亲失踪之后,他开始嗜睡,睡到忘记了自己的父亲才醒来,那些伤痛也就都遗忘在了梦里,所以妈妈妹妹都怪他没心没肺。在小春离开之后,他一样地说,我好像哭不出来,就只是很困。看到时京自己在床上蜷缩着的一幕,很难不为之动容吧。无声的悲痛比号啕大哭还要来得心碎,连悲痛的力气都失去了,是悲伤的顶点。最后他在操场跑到竭力,倒在地上大喊大叫,像个孩子一样哭闹,到那时才终于像一个普通的青春期少年,像一个平凡人。

  故事的最后,大家帮助实现愿望的变成了雷厉风行的德芬奶奶,奶奶老了,忘事了,迷糊了,不再是全村人心中能干的奶奶了,她心里只执着于儿子离开的那个早上,没能让他带上爱吃的高粱煎饼离开。这样一个很小很小的细节,压在她的心里,十二年之久,熬成了心病。时京为了帮奶奶结开心结,努力拼凑爸爸过往的模样,努力扮演着自己已经忘记的爸爸,在那个时候,他才终于找回了自己心里关于爸爸的记忆,也终于成熟、长大了。

  但这成长是多痛啊。

  我很不忍孩子们以这样的方式成长。

  结局里,时京像和爸爸对话一样,和小春又道了一次别。而小春的遗照上写着时京给她的墓志铭:你是我的春天。

  即便没有卿卿我我,这段感情真是温暖啊。时京是温暖的阳光,而他的爱人是春天。

  当然夸完。也要说些缺点。

  绝症这个梗看得人有些生烦。就不多说了。

  男主角韩剧跑得也太多了吧。2333

  小春的演员其实台词有点弱,而钟仁是哭戏特别弱,两位主角的表演痕迹都不少,尤其是几个观众都忍不住大哭的时候,时京还哭不出眼泪,摘掉粉丝滤镜可能很容易觉得尴尬吧,他做得很好,可以说是意料之外地好,明明是个性格害羞怕生的人要演这样一个四处讨饶撒娇的角色可以想象反差有多大,但在哭戏这一点,他确实不好。

  另外就是,小春真的好高啊,和时京站在一起看不出来,和妈妈妹妹一比整个高了一大截;尤其是我们钟仁这个身材比例吧,两个人一坐下金钟仁就矮了一截,有时候看着格外违和。以及,虽然我们钟仁外表很适合这样懒洋洋的中学生,实际上他是公司人尽皆知的练习虫诶,一个组合里的领舞要假装自己不会跳舞笨手笨脚,也真是为难他了(2333)。有些地方可以看出他借鉴了自己舞台表演的经验,表演方式不够生活,比如几次大吼大叫的镜头,都让我恍惚看到巡演上的KAI,看到Deep Breath里癫狂的他,但是能够把那些时刻的经验活用进来,我觉得他还是一个有想法的演员的,况且这部戏里他大量地和众戏骨们对戏,我想对他个人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是他之前拍的所有剧里都找不到的提升。

  以上,可能有比较重的粉丝滤镜,毕竟金钟仁是我的理想型我也不想过多地批评他,但是看到有人说偶像就乖乖唱歌别演戏,我觉得是纯粹的偏见。况且钟仁因为跳舞一身的伤,将来注定要转型,在这部剧里他也没矫情,扮丑扮怂一点不帅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部剧给我的体验也很治愈,值得我打下五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