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洲国家加蓬迈向同性恋除罪化 第一夫人及总理都力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非洲国家加蓬迈向同性恋除罪化 第一夫人及总理都力挺

2020-06-28 20:00:59 作者:青烟sh 来源:基本尚 阅读:载入中…

非洲国家加蓬迈向同性恋除罪化 第一夫人及总理都力挺

  Photo by lloyd jr on Unsplash

  位于非洲中西部的加蓬共和国国会下议院周二(6月23日)表决通过同性恋除罪化,可望成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少数撤销惩罚同性性关系法律国家之一。

  路透社的报道说,在天的表决中,48名国会议员支持政府提案修正2019年法律中一项认定同性恋有罪的条文,条文规定同性恋者可以被判处6个月监禁。另有24名议员投反对票,25人弃权。

  法案仍须经上议院表决通过。加蓬共和国国会分为上、下议院,或称参议院及国民议会,目前分别有52名及143名议员。

  加蓬政府并未说明决定修法的原因提出法案的总理贝克尔(Julien Nkoghe Bekale)说,他对人类生命怀有宗教念、宽容尊重

  贝克尔在推特(Twitter)写道:“正如我反对死刑,我也反对污名化同性恋者。恭喜国会议改变态、能顺应时势。”

  加蓬历史上曾是法国的殖民地,但在殖民时代并没有禁止同性恋的法律。2019年,该国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同性之间的性关系”,成为全球73个把同性性行为视为有罪的国地区之一。按照那项法律,若因此被定罪,可处至少6个月有期徒刑及500万非洲法郎(约合人民币6.05万元)罚款

  “法律进一步将LGBT社区送入地下,并引来针对性倾向的滋扰,”西非宗教间多样性网络( Network of West Africa)的麦克-艾拉(Davis Mac-)当时表示。“腐败警察现在利用这一点,逮捕人们,然后人们把必须贿赂他们作为出路。”

  加蓬总统夫人西尔维娅-邦戈(Sylvia Bongo)也支持同性恋除罪化,她在网上发表言论表示,国会替公民恢复了基本人权,即自由、不受谴责的人权。

  这个决定使得民意严重分歧,在网络社交媒体及执政的加彭民主党(PDG)内部引发激辩。

  24日下午,4名反对修法的抗议群众在参议院前被警方短暂扣留。同样投下反对票的加彭民主党籍议员卢恩贝(Blaise Louembe)说:“我忠于宪法我们传统价值观,这令我无法允许鼓励这种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提到,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之中,超过半数立法禁止或压制同性恋。

  但博茨瓦纳、安哥拉、莫桑比克、塞舌尔近年都已将同性关系视为合法,一如莱索托、刚果民主共和国、象牙海岸及马里。

  国际LGBTI联合会(ILGA World)的拉蒙-门多斯(Lucas Ramon Mendos)说:“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正在两极分化的紧张局势。”

  “在情况变得更好的地方,有取得更大进步的动力,而在情况不好的地方,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正在恶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